close

 

 

Renee傳簡訊說遇到週末,暴龍到灰狼主場進行第4場熱身賽,想來那裡已經是深秋楓葉紅的景致?

他們便決定開車去Minnesota 州幫暴龍隊加油,順便賞楓。

 

知道J.R.和Oliver也在關注這場比賽。

太妃糖只好"天涯共此時"地週日早上8點就準時收看這場熱身賽。

如J.R.預測的,暴龍的替補控衛上場了。

暴龍隊贏了這場,熱身賽戰績3勝1敗,是Alantic分組第一名,東區聯盟第4名。




「林書豪離開台北了?」Renee在旅館跟我通Skype

 

太妃糖點點頭:「看新聞報導是這樣呀熱鬧滾滾地離開了。楓葉美嗎?」

 

「真希望你也在這裡,我們上次一起看楓葉是什麼時候?10年前了?」Renee笑著說

 

「不止罷?」太妃糖笑,好個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Renee說:「要是暴龍這季打入季後賽,我們一起去多倫多幫Fields他們加油好不好?順便聚一聚。」

 

「一言為定。」太妃糖毫不猶豫地答應

 

人生,還剩下幾個"不止10年"?

不想要總是透過一條網路線在虛擬空間與老朋友相見。



「Renee,你好像說過這暴龍總教練遇到灰狼隊,都應該贏才老天有眼?是為什麼?」太妃糖回過神來問



「因為幾年前總教練Casey曾經在灰狼隊當過總教練,結果球季才開始沒多久,1月份的時候,灰狼隊當時戰績是20勝20負,勝率0.5%,打入季後賽很有希望,而且隊員默契和士氣都很好,在球迷和媒體一片看好聲中,竟然總教練Casey毫無預警地被開除了!開除理由是:"不須要理由"!」Renee說

「阿??誰呀??NBA版的秦檜害岳飛喔??」太妃糖睜大眼睛

「開除Casey的那個灰狼總經理現在是火箭隊總教練。」聽到Christian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那應該是不止遇到灰狼隊要贏,遇到Kevin McHale帶的球隊也都要贏。」太妃糖愣了愣才冷冷地說

 

Renee說,當時NBA各界嘩然,不知道為什麼灰狼管理高層這麼不尊重球隊總教練。

還有媒體評論質疑是否因為總教練Casey是黑人才受到白人總經理的歧視?

過了不久灰狼隊涉及球員交易的暗盤操作,被NBA聯盟總裁David Stern重罰鉅款還取消好幾個未來的選秀權,

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因為灰狼老闆和總經理知道正直聰明的總教練Casey絕對不會同流合污,所以才在球隊正在贏球的時候開除了他。



「擋在路中間的石頭踢開後,才能狼狽為奸嘛。總教練Casey被迫離開後,總經理就讓一個最資淺的助理教練當代理總教練,哪有這樣的?一般都是資深的當代理然後趕快找總教練。其實就是看在這個助理教練最聽話。從1月底到4月底球季結束,老是輸球。球季結束後然後又用戰績不好把那個代理總教練開除了。」Christian的聲音又傳來

「總教練Casey被迫離開後好一陣子沒有工作,後來才到小牛隊當首席助理教練。」Renee說

「那位灰狼牌的秦檜竟然還找得到總教練的工作?這NBA球隊也太腐敗了。」太妃糖搖頭

Renee說讓人不齒的就是,當年火箭隊公開徵選總教練,據報導最後是Kevin McHale和Dwane Casey進入決選名單。

由火箭老闆2選1。

兩個人相比,從擔任大學籃球隊助理教練起家的總教練Casey資歷完整聲望也好,好幾個推薦人也夠力。

不免讓人懷疑為什麼落選?

「懸疑哩。」太妃糖說,嘀咕用肚臍想也知道為什麼

 

「沒人要聘他當總經理,就跟自己開除的總教練搶工作?」Christian出現在螢幕前說

「還好今天在灰狼隊主場,暴龍板凳上場就贏球,灰狼隊在自家主場輸的難看。記得上個球季,和灰狼隊比賽,也都是贏。火箭隊到暴龍主場那一次,也是暴龍贏。回想起來真是大快人心!」太妃糖說


Renee點點頭笑著說今天比賽有近距離注視Fields,比林來瘋時期瘦了一大圈。

Fields他總是坐在板凳最後一個位置,因為會被籃板擋住那是個死角,觀眾席很多位置看不到。

因為這場比賽球迷稀奚落落地,所以我就換到可以看到Fields的位置去。

看他在板凳休息時,用單手托著下巴,安安靜靜地。

跟以前在紐約時完全不同。

「Fields一臉死相。」在一旁吃零食的Christian接話

 

「你幹麻不說神情專注說那麼難聽幹麻?看到他瘦多了是有點難受。不過前幾日看到媒體日專訪總教練Casey時,提到他時的那段話,讓人很欣慰。」Renee瞪了自己老公一眼

 

太妃糖知道,那段專訪裡總教練Casey特別說明,拜託你們幫幫忙不要一天到晚只會說Fields"投籃不準得分太少"。

Fields當初來到暴龍隊他指定要Fields當的是"Glue Guy",他也做到了。

他的絕佳防守、cutting、控球、傳球和領導能力等等,對球隊非常有貢獻。

上個球季他還臨危授命打過2號3號和4號的位置。很多場比賽,都指定Fields去防守對方最強的得分高手,例如熱火隊的Lebron James 和尼克隊的Melo。

Fields也不負所託。

手部神經手術之後,手部神經重建過程是還剩最後一段路,就是"重力"加速的反應。

Fields現在在這一階段中,球評球迷請你們大家支持他,千萬不要讓他在這最後一段復健過程中自暴自棄。

 

但是我跟Fields說上個球季就算他投籃率過低就算他去動手術離開了2個月,卻已經證明

"He is a very, very valuable piece of our team.”

所以要他不要在意投籃準不準,繼續做好稱職的glue guy就太好了。

在夏天的練習和開季前集訓營,Fields哪兒也沒去全心全力練投,投籃準多了,為了怕右手神經沒有辦法完全重建,他甚至還嘗試完全用左手運球和投籃,以便幫助球隊贏球。

 

所以,各位,想想看上個球季他右手出問題時當glue guy就幫助球隊贏了很多場,更何況,他手快要恢復到100%的這一季? 

還有,Fields是極端聰明的一個年輕人,他可以解讀對手的下一步防守,這在暴龍還沒有其它球員可以做到。

你們去看其他球隊誰能像暴龍這樣幸運擁有這種等級的Glue Guy。

他是非常值得期待和適任的,你們等著看罷。


「看看人家怎麼當總教練的,要是當年是Casey去火箭隊,那現在林書豪才不會遭受到這種待遇。」Christian又換了一包零食邊吃邊說

 

「這樣有點比較懂了轟為什麼總教練Casey帶出來的球隊都打得出"團隊"防守和進攻喔?還有球員大家都感情很好喔?

哪像那種到了台北記者招待會才滿臉推笑說"在這裡你說的都對!"。」Renee撇撇嘴說

螢幕前的Christian停止吃,作出"噁心想吐"的表情.....惹的我們苦笑。

 

結束Skype前,我們都同意,暴龍隊這一季會比上一季好很多,會一場一場的累積勝利,打入季後賽。

 

暴龍對戰火箭,不管主場客場,我們都替暴龍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