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大約也是這時候,和J.R.還有Oliver,約定要看暴龍的每一場比賽。

今年,J.R.前日告訴我他們兩個因為擔心總教練Dwane Casey,所以要密切注意暴龍的每一場比賽。

弄的太妃糖也緊張兮兮地,大家都在關注NBA台北熱身賽,大概只有我週六一早7點就在看暴龍對戰尼克的熱身賽。

 

這場比賽,有2個特點,暴龍在第四節全部換成板凳上場,追平、1分拉鋸然後超前。

尼克的Melo攻下24分、另有8籃板、3抄截,但是還是被暴龍逆轉勝。

還有,這場比賽暴龍總共只有9個助攻。



雖然是熱身賽,但是還是有1萬5千多的球迷到Air Canada Centre看球賽,賽後記者會媒體也不少,瘦的形銷骨立的總教練Dwane Casey面對媒體,面無表情地說:

"只准問暴龍隊的問題。"

媒體一愣一愣地,不然捏?圍著暴龍總教練當然是問暴龍的問題。

只見這位總教練又淡淡地說:"上次逆轉勝,是暴龍隊被尼克隊逆轉勝,

你們總共問了我13個Jeremy的問題,各位,還記得當晚你們一個有關暴龍的問題也沒問?"

媒體才猛然想起,對喔,2012年2月14日Linsanity時林書豪在得到總教練D'Antoni的認可,以"讓開,讓我來"的霸氣眼神在最後0.5秒投下讓全球球迷永難忘的3分球助尼克隊逆轉勝。

 

當晚比賽結束,暴龍總教練Dwane Casey由於和林書豪在小牛隊的夏季聯盟就相識,被媒體團團圍住,總共問了13個有關林書豪的問題。他一一耐心詳細回答。

然後媒體一哄而散去堵住沖完澡的林書豪!

沒一個問題問當晚其實也打的不錯的暴龍隊,實在是很不給面子。

總教練Dwane Casey看到媒體的神情知道已經想起來,憋不住就笑了:"如果你們要問剛轉到尼克隊的Andrea Barganani打的怎麼樣,不在此限。"

媒體爆出一陣大笑.......

 

「暴龍隊這位看起來很嚴肅的總教練,其實很溫馨。」太妃糖心想



「又是板凳建功,連續2天連續2場都是第四節全部換成板凳。熱身賽打法?」太妃糖敲J.R.通Skype

 

J.R.說這今年暴龍的板凳都是新任總經理選的簽的。

但是這4場熱身賽看起來,有的是"撿到寶"了,可見這個當過球探的總經理是有兩把刷子。

例如有注意到,那位措號"Psycho-T"的Tyler Hansbrough嗎?

連剛進尼克的Word Peace遇到他眼角也忍不住抽了兩下。

 

 

「這愛抓狂的World Peace遇到抓狂界的小組宗也嚇到了?感覺他好像特別受隊友寵愛?不管是Fields,還是跟他一樣是新簽進來的Daye都一直助攻他?」太妃糖問

 

J.R.說是呀,他的姓氏就知道這個人是德國裔,上個球季在溜馬隊,在先發前鋒受傷時替補上場表現的可圈可點,尤其是在季後賽時,第一輪對上尼克,第二輪對上熱火,他都打的很不錯尤其是盡責的防守,但也因此吃盡苦頭,身上臉上常常掛彩。

勞苦功高,這夏天合約到期本就應該續約留人,不是嗎?

 

「那是正常。」太妃糖簡短回答,那這個人現在都是暴龍隊了,還需要多說廢話嗎?

 

J.R.笑笑說可是那溜馬就是"不正常"的陰狠,原本說好的每年4.2百萬的續約夏天時一筆勾消。

這是沒關係,買賣不成仁義在嘛。

可是溜馬的總教練卻到處說是因為這位27歲的前鋒,很多病痛都沒有根治。

未來很容易舊傷復發整個球季報銷,這樣,誰敢簽他?

 

 

「真的,何必斷人後路?很不厚道。」太妃糖搖頭

 

 

J.R說暴龍新任總經理Masai Ujiri的精明幹練,在這裡顯示出來了。

他在7月份以溜馬合約的半價2.1百萬簽進Tyler Hansbrough。

在新球季開始媒體記者會上,總經理Masai Ujiri特別地提到他稱讚他

每次看到這位硬底子的年輕人特大號的眼睛,清澈的眼神,講話音調都因為害羞和緊張有點顫抖,就想他是很適合暴龍隊。

果然,這幾場熱身賽看下來,聰明的他已經融入戰術體系中,而且也特別受到呵護,其實主要就是隊友都知道個性單純只會默默打球的他被溜馬隊坑慘了,特別罩他讓他一開始就打響名號讓球迷特別對他有印象。

 

隊友的相挺已經看見效果,因為暴龍球迷挺捧場的,熱身賽門票也是熱銷,現在一推球迷都熱情上網討論他稱讚他了。



「這一場比賽,人家尼克助攻數19個,暴龍才9個而且由先發控衛打出來的助攻才2個而已?像話嗎?」

 

J.R.笑說這當時看的時候真是想念起傳球助攻一把罩的Jose Calderon了!暴龍板凳也有替補控衛,只是,應該是,還上不了場。

 

同學你也知道的嘛,暴龍對尼克,是不管熱身賽還是例行賽的,一定要拼到最後一秒就是要贏。所以今天暴龍隊下半場打3前鋒2中鋒的戰術,罕見!

 

「就是沒有控衛上場?都是新人我也搞不清楚誰是控衛?」太妃糖問

 

J.R.笑說不是沒有控衛上場,控衛也有上場轉轉但是他是掛羊頭賣狗肉,只有在禁區時才准運球因為要傳球給隊友投籃。

其它的時候主要的任務是禁區協防。

要是敢運球過半場,或是持球投籃,馬上會被總教練Dwane Casey按回板凳休息,

這先發控衛Kyle Lowry這場比賽就是受到這種懲罰!看你還敢不敢擅自主張,這總教練Casey可是治軍甚嚴的。

 

「這種戰術是不是失傳已久了?還是第一次看到?」太妃糖問

 

J.R.笑笑說小牛隊的總教練這一季用過呀。

尼克那個大胖獃從頭到尾打雙控衛不斷傳球助攻Melo,讓Tyson Chandler和大前鋒守禁區好讓Melo切進來灌籃。

了無新意。

暴龍的板凳就都奉命要疾如風地回防,站在籃板下舉起雙手好等著搶籃板和阻擋卻不蓋火鍋,因為這些新人很容易犯規這樣反而讓尼克罰球得分。

大家都不運球,在快跑時將籃球快速往側邊傳導,要攻擊要佔領的是"角度",而不是籃框。

當遇到對手球隊有"視野"好的雙控衛,有等在禁區的防守大將時,這是一個撕破攻防兩端的戰術。

 

注意喔只有那竹竿一樣的Steve Novak是奉命不用跑可以用走的到外線埋伏等待投3分球,還有1次是隊友直接跑到面前塞球給他投的!這一場他3個3分球全中。

 

那大胖獃還有戲唱嗎?

 

 

「不過這熱身賽要跟尼克打2次,下次尼克一定會有因應的,還能用這一招嗎?」太妃糖說

 

J.R.笑了笑,說不用擔心,暴龍新任總經理簽進的替補控衛是從雷霆隊今年的夏季聯盟找來的,應該是差不多可以上場試試了。

暴龍總經理Masai Ujiri當年是做全球球探起家的,從那時就到處佈滿了人脈和眼線,所以之後同學你會注意到,這次全新的板凳,來自很多"不尋常"的地方。

 

「球賽他都有到場,不過這個人看起來總是神情落寞地?」太妃糖說

 

J.R.說這位來自奈及利亞精通法語等多國語言的總經理,成長背景有點像"雙面翻譯"裡的那位由妮可基嫚飾演的女主角。

總感覺這個人,內心的思維情感不僅僅只是一個NBA球隊的總經理而已。

 

「心底背負著被非洲獨裁者殺害的親朋好友的血海深仇嘴上卻只能說要藉著和平手段改變局勢?望斷天涯路的無盡落寞?」太妃糖問

 

「沒跟他那麼熟不敢講!但是,他冷眉冷眼地對應一些類似財大氣粗尼克隊的蠻橫,是大快人心。」J.R.說

 

「比如說?」太妃糖問,想起來電影最後一段,妮可基嫚舉槍脅迫獨裁者朗讀當年自己是懷抱理想的革命青年時寫的書首頁的那段話........

 

"THE GUNFIRE AROUND us makes it hard to hear.

But the human voice is different from other sounds.

It can be heard over noises that bury everything else.

Even when it’s not shouting.

Even when it’s just a whisper.

Even the lowest whisper can be heard --over armies,,,when it’s telling the truth."

 

 

太妃糖陷入沈思中回想起當年看到這一段時的震撼,過了這麼許多年還記得自己當年邊看邊流下的淚水...執政者要傾聽人民的聲音呀,莫忘當年滿懷改革熱情的自己那顆"初心"....

 

 

 

J.R.的聲音打斷了太妃糖的思緒,說這比如以前的那位風度翩翩的總經理是好說話,那尼克隊每次出門都大陣仗,提早到又總是要求要暴龍隊讓出Air Canada Centre讓他們練球。

暴龍前任總經理每次都答應。

但是這次這位新任總經理Masai Ujiri完全不理睬這尼克隊,理由很簡單"那我們暴龍到紐約有霸佔過尼克主場嗎?"。

並且說"其它的球隊,就算遠從加州飛來的湖人隊,如果要提早1天到都是自己找地方練球。"

所以這次聽說那尼克是提早1天到多倫多,卻是乖乖地去一個大學的籃球館練球。

這個籃球館還是被交易到尼克隊的前暴龍先發前鋒Andrea Barganani介紹帶路的。

因為"以前每次主場讓給你們,暴龍就是來這裡練"。

 

太妃糖一聽笑到不行,太好了,惡馬找到惡人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