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天氣晴。早上7點就可以看到NBA的好幾場比賽了。

太妃糖睡眼惺忪地看暴龍對戰灰狼,看的皺眉。

家人去騎腳踏車和打羽毛球,太妃糖去看「政治離我很遠了」的周錫瑋的畫展。

 

 

這位雙魚座前縣長,千絲萬縷的律動色彩鮮艷的畫作,讓人感受到一股"自在"。

 

聽到他在說:"當你放開,便要完全放開,才能夠重新開始。"

 

 

太妃糖感嘆「繁華過眼春風歇,日月往來無所住」之後,那種悠游的心靜,真的是很快樂罷?

好讓人羨慕。

 

 

國慶日隔天,天氣陰,早上看到火箭隊已經在馬尼拉大贏了溜馬隊,而兩個NBA球隊同班機凌晨抵達台北了。

 

 

「有沒有感覺這暴龍不會防守?」太妃糖跟還在公司忙的J.R.聊

 

「有沒有感覺這溜馬不會進攻?」J.R.慢吞吞地反問

 

「溜馬的總教練Frank Vogel在馬尼拉好像在養生?神情好輕鬆。

溜馬季後賽一路挺進到第二輪,遇到總冠軍隊熱火,纏鬥到game 7才敗下陣來。是東區聯盟強隊,怎麼在NBA聯盟總裁Stern前打成那樣?」太妃糖問

 

 

「那傢伙以狡滑聞名。這個人以前是當球探兼經紀人的,非常的八面玲瓏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他心知肚明這次海外熱身賽是由火箭隊領銜主演的,連10月11日到台北都是配合Linsanity紀錄片的全球同步放映日期訂定的。」J.R.說,並且示意正在跟在中國大陸的Oliver連線中

 

「所以他是明瞭這是火箭的場子?強龍不壓地頭蛇?」太妃糖問

 

「知道是火箭隊的場子,兩隊又是分屬東西聯盟,這熱身賽就面子給主人,裡子給自己。」Oliver出現了

 

J.R.笑說注意,那溜馬總教練到了台北,一定在記者會上誇獎火箭隊,而且會慎重地特別吹捧林書豪!

這2場海外熱身賽,他就會以"絞盡腦汁想辦法打敗火箭"為由,事實上進行陣容組合的調整測試。

馬尼拉和台北,溜馬排出的球員輪替一定大不同。

那傻傻的火箭隊被捧的被誇的暈滔滔地,精銳盡出,玩真的,一定要贏球。

根本就是陪人家練兵。

 

「代誌不是酣人想的那麼簡單?」太妃糖笑

 

J.R.說看在馬尼拉的比賽就知道了,兩位主將,一到馬尼拉就掛大冰袋到球館蹓躂故意讓媒體拍到。

Frank Vogel叫暫停時沒看到他拿過戰術板。

看他的球員輪替很明顯重點是讓Luis Scola跟火箭的先發前鋒較勁。 

這位從NBA菜鳥就當先發前鋒的Luis Scola,他原本在歐洲打了約10年的職業籃球,相當有名氣。

當年在歐洲時他的長相和髮型,非常類似電影裡的"圓桌武士",迷死一票少男少女。

 

 

 

「可惜老了。」Oliver插嘴說笑

 

J.R.繼續說之後一路打到NBA,尤其是在火箭待了5個球季,都是先發前鋒。

要看溜馬的總教練有多狡滑,就看他怎麼用這位今年夏天才從太陽隊來的這位歐洲騎士了。

他上場是不到18分鐘,但是火箭隊的某人、Terrence Ross和Donce,一遇到他就被卡住。完全無法施展身手。因為火箭那3個打前鋒位置的,尤其是火箭某人,都是NBA菜鳥開始就受教於Kevin McHale。

 

 

「用在火箭待了5年的Luis Scola去試探對手的虛實?之後會想出破解之道?要是有機會對決就可以使出來?」太妃糖有點聽懂了

 

J.R.說這溜馬總教練在這位歐洲騎士上場時一直勾勾唇微笑。

因為他把火箭隊熱身賽首戰的先發前鋒Donce,和海外熱身賽首戰的先發前鋒Terrence Roce都克制的慘兮兮地!

注意,那時溜馬那兩位大將,都是虛晃一招。

完全沒有出手相助這位歐洲騎士,那就知道他和總教練有多暗笑在心底了。



「還有,溜馬每次看到火箭隊的Berverley上場,就趕快把自己的當家控衛George Hill換下來。Jeremy一上場,又趕快換上去。」Oliver說

 

「怕被不是故意的賣力防守弄傷了?」太妃糖想笑,那看來這位總教練也是很愛護球員

 

 

J.R.和Oliver都笑了笑。

J.R.說那火箭總教練,再怎麼不甘願也知道"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而且那位NBA史上最愛罰款的總裁Stern也來亞洲坐鎮了,所以他到了台北,會盡力給Jeremy尊重。

不要高興的太早,這只是這一場而已。

 

「那Jeremy就坐板凳當第六人罷。像Field不是也沒當先發了?」太妃糖忍不住百感交集地說

 

「Fields很聰明機變,每次都有抄截妙傳的。」Oliver說

 

J.R.說是呀,夠專心夠靈活才能抄截成功,比如這一場,Fields傳球給等在籃板附近邊線沒人防守的D.J. Augustin,想要助攻他結果這個D.J. Augustin不夠專心,看到Fields的眼神就應該舉起雙手一個箭步上前接球然後投籃嘛,卻還愣了一下,當然被灰狼禁區悍將抄截,可是Amir Johnson趁機撞了一下這位灰狼球員,讓他肩膀稍微有點不穩同時也發出叫聲,正在回防的Fields背後長眼睛,知道這位灰狼球員會傳球給跑在前頭的隊友投籃,轉身抄截住這個球,要知道,要接住這種高空快速球除了反應快還要勁道夠。

Fields雙手接住立刻作出一個假動作,讓灰狼以為他要運球前衝,但是他卻是閃電迴轉身快傳給離籃框最近的隊友Tyler Hansbrough,這位穿50號球衣的新隊友夠專注,搶跨半步上前接住側身投籃成功!

本來暴龍比數落後5分,這樣就落後3分而已了,追分超前有望。

聽那現場快要1萬7千人的球迷加油聲是夠響亮的,連總教練Dwane Casey都馬上站起來甩了一下右手作出"幹得好!"的讚許手勢。

這個抄截和投籃得分,當選今天NBA熱身賽的10大好球之一。

 

 

 

「Field是暴龍隊的最佳第六人了。但是,能當先發誰要坐板凳當第六人?」太妃糖淡淡地說

 

 

 

略帶病容的 Oliver笑笑地說一推新人總教練Dwane Casey的壓力很大,就比如說這Steve Novak,就是3分球厲害,其它的都不行。

那這就是要他盡量跑動到外線等待靠控衛傳球助攻,讓他放3分冷箭。但是現在暴龍一個先發控衛,一個替補控衛,都不是以傳球助攻為主的傳統型控衛。

 

再加上大家默契還未建立,感覺打的胡里胡塗地。

 

看他瘦巴巴的。而且今天這場比賽還是第一次,他沒有打領帶,這真的很像看到馬刺的總教練穿全套西裝還打領帶一樣。

大家都想要問"現在是什麼情況?"可是又不敢問!

 

 

「聽說這Dwane Casey現在的處境有點類似留校察看,要是熱身賽和開季1個月內戰績不好,就會被開除?」太妃糖問

 

「是有這麼一說,所以真的是特別關注暴龍的比賽。我還跟Oliver商量等他中國大陸出差回來,一起去替暴龍隊加油呢。」J.R.說

 

Oliver笑著說,這中國大陸媒體和球迷已經嗨翻天了,就等湖人隊來,事實上是要等Kobe來。

各大報體育版頭條都報導那湖人隊的總經理夫婦帶著2個小孩已經先一步抵達北京了。

 

 

「希望湖人隊有帶準星出門,不要像今天,投籃率竟然只有34%?那Steve Blake竟然8投都沒中,3分球3投沒中!」太妃糖說

 

只要Kobe現身,有沒有帶準星出門都沒關係。

我看到有位受訪球迷說的很好,他說他所知道的親朋好友都只喜歡湖人隊Kobe,不喜歡熱火隊的LeBron,因為Kobe在湖人待了17年而且也會在湖人隊退休。他不像LeBron因為錢轉隊到熱火。這符合中國人的傳統價值觀,忠誠。」Oliver說

 

「反正是熱身賽,相信總教練D'Antoni會很懂的如何利用機會調整球員陣容戰術組合,而同時能夠滿足球迷的期待,有面子又有裡子,希望他帶著幸運星出門啦。」太妃糖結束Skype

 

Fields和林書豪在和隊友爭取先發位置時總是展現風度和教養,

然而青春正茂的他們怎可能想要擁有"繁華過眼春風歇,日月往來無所住"的自在?

 

一切,只能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