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4球季開始了,新球季媒體日,媒體到場最多和季票銷售最好的,是湖人隊和暴龍隊。

這兩個球隊攻佔了各類型媒體的體育版,任何一則報導瀏覽人數都一下子破百萬而且不斷增加中。

照說,湖人隊這個拿下16座NBA總冠軍的名門大戶,所謂的紫金軍團,是紫的也是金的,最重要的是,係金耶!球迷滿天下,這是正常。

那這NBA唯一的"外國"球隊,代稱為"北方軍團"的多倫多暴龍隊,一座NBA總冠軍也沒拿過,連續5年沒打入季後賽,再說大家都知道加拿大最愛看的是冰上曲棍球,什麼時候這不起眼的NBA籃球隊竟然贏過冰上曲棍球,攻佔了體育版?

是因為新上任的總經理Masai Ujiri?

是因為2016年要主辦NBA的All Star?可是那是3年以後呀!

不大正常。

 

 

太妃糖看了暴龍隊的熱身賽賽程,倒是有點奇特,熱身賽大都在自家主場,而且有2次對戰尼克隊。

「暴龍為什麼熱身賽就對上紐約尼克2次?」太妃糖問Renee

Renee說這說來話長,背後盤根交錯的各種因素,總之簡單一句話,尼克隊讓人討厭。

隨便舉個因素之一好了,那夏天才從金塊隊挖角過來的新上任總經理Masai Ujiri,是NBA最年輕的總經理,卻是相當受到尊重的。2010年他到金塊當總經理,也差不多是這時候,秋天的新球季媒體日,那時金塊一哥Melo還在媒體日穿著金塊隊的白、藍、黃到金塊主場球衣接受媒體採訪,親口說那些交易的傳言都只是傳言而已。

 

"我在這裡,各位,今天我還在這裡。"記得當時Melo還裝可愛第對媒體描述自己的狀況

後來人家分析這只是要逼出猶豫不決的尼克老闆James Dolan"不計一切"地同意2011年2月的那場三方交易,把Melo搶到尼克隊來打球。

但是當金塊隊得知原來Melo一手暗中策劃自己的交易而離開金塊隊時,老闆是很不高興,據說曾經怪罪Masai Ujiri"沒有城府的年輕人,辦事不力",一度想要開除上任不到半年的這位還不到40歲的總經理。

這位來自奈及利亞的非洲裔總經理,只說了句

"We feel we got killed in the trade."

 

,就開始忍辱負重地管理球隊,終於當選"2013年度最佳總經理"獎,今年6月就被挖角到暴龍隊。

他一上任就在7月10日把懸而未決的Andrea Bargnani的交易完成了。

這個交易是個雙贏的交易案,因為Bargnani的結婚不到2年的漂亮太太在紐約工作,他自然想去紐約打球,他是2006年選秀狀元,之前表現的一直很不錯,但是體弱多病,上個球季受傷後一直無法恢復投籃準確率也無法再跟J.V.共同固守禁區,其實是因為他每次都在壓力下還沒完全復原就歸隊了。

他薪水又是暴龍最高的!有次上場被觀眾噓呢!弄的他壓力很大全無信心,據說他跟隊友說他還是交易出去好了免得拖累球隊,暴龍隊友聽了都難過。這些總經理也都知道啦,所以這次去尼克,至少小倆口有比較多時間相處,老婆也終於有機會去尼克主場或是籃網主場看球賽替他加油,這樣個性木訥的他應該會重拾信心愈打愈好。

隊友都替他高興,也一下子都欽佩這位新任總經理。

所以暴龍隊慢慢地又恢復了之前的那種向心力。

那團結力量大。

NBA聯盟也感受到這暴龍隊做事情總是很有風度的,不會老是讓人感覺球隊只會出賣球員,而且也應該對暴龍隊這些年在加拿大推廣NBA的貢獻作出肯定,所以熱身賽都在自家主場,方便他們的球員更多一點時間磨練球技和戰術,而且特別把上個球季Altantic分組龍頭的尼克隊送上門給他們"練習練習"。

所以這NBA聯盟主席,David Stern,大家罵歸罵,都知道他"愛錢",可是最好的地方就是從不畫地自限,他不是固執有成見的老人家,最終他都會還給一個公道的。

 

 

「對喔,Barganani到尼克隊去了嘛?然後Steve Novak和Marcus Camby來暴龍?暴龍還得到3枚選秀權。但是那個中鋒Marcus Camby竟然公開表示看不起暴龍隊不去多倫多報到,逼得暴龍隊總經理只能用買斷合約方式處理,他回到老東家火箭隊去了?」太妃糖記起來夏天時有這麼一段

「是呀,39歲的Marcus Camby倚老賣老就是看不起這個北方軍團。其實他在尼克也都一直因為舊傷發作沒什麼上場,那暴龍是很尊重他,也為了Barganani能到紐約,二話不說爽快買斷合約,交易定案完成。不過他那時候對暴龍鄙視的言論實在太過份了,他不去暴龍最好,這種修養的跟暴龍隊合不來的。」Christian擠到螢幕前說

 

Renee說這暴龍隊因為換總經理之後,傳出合約只剩下一年的總教練Dwane Casey要跟原來的總經理Bryan Colangelo同進退,又有說這新任總經理有自己矚意的總教練人選,謠言滿天飛,球隊所屬的楓葉集團總裁立即出面澄清表示,會需要一點時間讓總經理和總教練兩人就暴龍隊的走向和重建重點加以溝通,再決定是否換總教練。

這是處理得當,可是那時正好是自由球員市場開放時,那總教練Dwane Casey好像進入"被評估期"自然不能對球員的留任有任何意見。所以很可惜的合約到期的像Lcuas III還有Alan Anderson都被籃網搶走了。

這Alan Anderson離開後,上個球季克制住尼克Tyso Chandler的Landerson防線就拉不起來了,所以交易到Marcus Camby這個替補中鋒本來總教練也鬆了一口氣,誰知他不肯來。

 

因為板凳中鋒的Quicy和Aron,上個球季受傷還沒有全好,而且Quicy還是NBA菜鳥呢。總教練認為他們還要多訓練才可以當J.V.的替補。

所以這總教練才乾脆釜底抽薪要Fields和J.V.練習雙塔。

 

「也有八卦說那尼克本來就跟Marcus Camby的經紀人串通好了,故意擺暴龍一道。」Christian說

「無所謂啦,不來最好。那排骨酥看起來強壯多了,想想去年此時,不是說暴龍球迷還擔心他們的寶貝中鋒被秋風吹走嗎?還派Fields去接機。」太妃糖笑著說

 

「是呀,現在不能叫他排骨酥了,時間過的好快,一年了。也因為新的球季,一下子還沒有替補中鋒,那J.V.要扛起防守的責任。」Renee說

 「暴龍只剩下這個實質中鋒了,但是大家都對J.V.很有信心啦,夏天他又在歐洲錦標賽磨練了一番,風塵僕僕地趕回加拿大卻是一看到隊友就是又抱又笑地,一副和家人團聚的快樂模樣!你看這個由暴龍隊友剪輯的影片,就是剪輯2012-13球季"我今天是不是有點太強了"

的精彩片段,裡面他的片段最多。注意2;27秒時,他一個人闖入尼克隊禁區並且在Melo的頭上灌籃哩!」Christian笑著

Renee說那是因為那次Melo他們欺負Fields,把Fields踢倒在籃下(請參看林書豪的王子復仇記part 70),這J.V.那時候真的還是個排骨酥,但是他看到自己的好朋友被這樣踢傷,一氣之下發狠了,他根本不把Melo看在眼裡!你看那2:28時那身材好像銅牆鐵壁的Melo被他迴轉投籃成功還順便撞的趴倒出去了。

那場比賽我們都有看呀,大快人心呀!

 

「真的。我記得那場比賽,Fields走向板凳時還一跛一跛的呢。」太妃糖說 

 

 「注意到這段影片那J.V.最後說的那句話嗎?」Renee問

我們正在浮出水面?」太妃糖問

「嗯,這就是暴龍這個球季的定調。就是讓人感受到我們是很愛一起打籃球,我們還不夠完美可是我們有一天會是,看這幾個年輕人打球,一定又讓我們再感動了。就說我們還要盡量上網買便宜機票去多倫多替17號和2號加油呢!」Renee

太妃糖聽了笑,就學Christian說"哇,那要看的球隊又多了一個了,怎麼辦?好忙喔!"

 

我們三個人一陣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