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e house     

 

 黃南華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被黃色光芒包圍,溫暖似火,他不知那是在哪個房子裡,自己把她抱在懷裏,他還一邊盯著電腦螢幕審閱併購案評估報告。 

 

黃南華渾然不覺累,單手抱著懷裏的人兒,單手在筆電上。

 

他絲毫沒有非分之想,仿佛還是純真的孩提時,背她踏過花泥,越過溪流,好像就該這樣抱著她許多年直到永遠,寵著她慣著她,好好保護她。 

 

"我累了...."她迷迷糊糊地說

 

"嗯,睡罷。"他笑著點頭,眼眸底笑容繾綣,如冬日光影。

 

他鼻息沾染壁爐中松木燒化涎香,記得那抹黃色光亮,流連三生石.....

 



 "大少爺,大少爺,起來了嗎?老爺在等你去祠堂。"管家王媽輕輕地敲房門的聲音把黃南華從睡夢中驚醒

 

黃南華應了一聲,抬眸看窗外天色已亮,立刻翻身下床。

中秋節都是大清早就到祠堂祭祖。結束後回到大宅裡,傭人接過他沾了露珠的外套,他和家人一起吃早餐。

 

"南華,你昨晚什麼時候到家的?"黃夫人溫和地問

 

"好像是凌晨1點左右?你們都睡了。"黃南華淡笑著

 

用完早餐,已經陸續有親朋好友電話賀節,傭人們在庭院裡搭起棚子,準備晚上的賞月宴席。黃南華陪黃老爺子坐在客廳好一會兒,看爺爺接不完的賀節電話,興高采烈地聊著,看來不用他陪伴。

 

 

 起身示意傭人拿過外套,漫步走向黃家大宅後的山林,他穿越茂盛的林木到達隱匿林中的一座石板小屋。黃家傭人定期來打掃整修,房子周圍和屋內都維持的如他年少出國前的樣貌。

當年他每天清晨都在這棟小石屋前接受武術教導和自我練習,當家裡有熱鬧宴席也常和妹妹躲到這裡,自稱是"摩登原始人"看閒書吃零嘴。

有時他挨了爺爺的教訓板子,或是妹妹在學校受了委屈,兩人也都會一前一後到這棟小石板屋中。黃南華習慣一言不發地把委屈落淚抱怨不停的妹妹的頭按在自己肩膀上,然後自顧自地看起書來。

 

 

 

 

    黃南華沈浸在自己的思緒裡流連在小樓前後一陣子,才走回大宅。

 

家丁和傭人們都在忙碌著,媽媽和爺爺也在一旁看著叮囑著,爺爺似乎心情非常的好。

午後陸陸續續已經有客人抵達,黃南華一看眉心微皺了一下,找到老家丁張叔,交代了幾句。

 

張叔點頭走了。

 

 傍晚時,黃家的庭園已經停滿了各式豪華車輛,來了許多賓客,很多是商界的名流。 

不約而同的幾個集團經理或總裁都帶上了自己的妹妹或女兒,為的就是要攀上這門高親。以自己的親人做籌碼來換取企業更大的利益,這似乎是司空見慣的事,只是一直以來他們尚未如願。

不過對於能嫁給黃南華這麼好的事情,這些名媛淑女又豈會拒絕呢?

 

黃南華伴在黃老爺子身邊,平靜而自然地接待這些賓客,應對名流千金的激情火熱和嫵媚動人臉上仍然未起一絲波瀾。

他知道這些都是經過刻意安排邀請的,所謂的相親大會。

但是他也知道當年他與黃老爺子的交換條件永遠有效,他擁有婚姻自主權。雖然這種相親大會的戲碼年年上演,他仍只是盡責地扮演黃家大少爺招待賓客,從無任何進一步舉動。

 

 

 

 晚飯後開始賞月時,黃南華藉故上洗手間就從廚房後門溜出,他邁開長腿在幽暗的林間小徑快步行走,約莫20分鐘後終於到達那棟小石板屋。

 

進入屋內打開燈,張叔已經來過,一雙高筒軍靴放在簡樸斑駁的檜木床上。

 

他把手機轉成靜音,換了鞋子。

坐到窗前屋裡唯一的一張桌子邊開始泡茶,走到櫃子一個抽屜拿出圍棋用具,自己一個人下起棋來。

 

 

靜謐中秋夜鼻中吸到似有若無的松木香味........記起昨晚的那個美夢,思緒流連於彼時三生石上。

 

 

 

 

 

 

 期間母親打進來多次皆未接起,直到妹妹的電話號碼顯示他才接聽

 

"哥。你在哪?老媽說你無故從宴會失蹤眾家美女都在找你。還打到美國來向我求救哩!"

 

"摩登原始人屋!"

 

"哇!"

 

"羨慕還是忌妒?" 

 

"都有!行了,我跟媽媽說你去踏月了。叫那些對你流口水的女人早早散了罷。" 

 

"那你也想個辦法,讓今年是最後一年舉辦。" 

 

"那我是沒辦法,我太了解爺爺了,他不會善罷甘休的,只會用更猛烈的方式,你自己要小心免的那一天茶水被下了春藥了!剛剛媽說了,他中意的是鐘錶總代理的云家小姐。而云家小姐也很明顯對你一見鍾情了。" 

 

"黃念津,回來保護哥哥罷。"

 

"哪天我也說句"別怕,有妹妹在"!!"

 

 

兄妹倆同時笑出聲......

 

 

 

他太了解自己善於爾虞我詐的爺爺了,所以當今晚他看到那位云家小姐,就明白了爺爺這次的用心。那位云家小姐長的跟她猛一看是有幾分像,但是也就是那樣而已。

這位云家小姐整晚如502膠水般一直黏著自己,也不管黃南華對她的冷淡。

"所以我把車子停在山凹林子裡,等下就回T市了。" 

 

"哥,你有沒有一點用呀,嚇成這樣?"

 

"就怕爺爺他使出什麼下流招數讓我不得不娶這位他挑中的云小姐,只好這樣了。"

 

"那祝妳越獄成功了!"

 

 

 黃南華喝完茶,自己跟自己下完一盤圍棋。

 

深切體會11歲時開始學圍棋,老師教導的"棋從斷處生,棋若斷,機可變"

許久,似有更深一層的感悟。

 

 

 

 一抬眸一輪皎潔的月已上中天,他起身穿上外套走進月光中,慢步通過一片林木蜿蜒溪邊泥路再越過一座山坡,找到停放的自己車子。

 

 

 

 往T市的方向加速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