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canopy-roses    

 

早出晚歸地過了忙碌的2個多月,當Harper接到Cindy的結婚喜帖而且看到婚禮的日期時真的是意外。

 

"有有沒有搞錯呀?6天後就要結婚了?"

Harper喃喃自語

 

Cindy的手機打了半天還是通話中。只好MSN上問Mia和Iris了。

 

"這猶太籍的新郎你見過嗎?"

"聽都沒聽過,當然沒見過。"Mia和Iris同時回覆

"9月份我們聚會還說沒有男朋友,那這是一見鍾情?"Harper問

"一見鍾情,幹嘛閃婚。"Iris回覆

"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奉子成婚。"Mia回覆

 

Harper笑笑,心想那也無妨啦,十倍速的時代。

 

問2個好友都會特地請假來參加嗎?

 

 

"朋友就這麼幾個,結婚當然半夜也要開車殺過去!"Iris回覆

 

"這麼冷的天氣,偏偏要選海港邊的戶外辦婚禮,這傢伙真是太浪漫了。"Mia抱怨

 

"她不是浪漫,她是正經八百,她以前就說結婚時要"天地為證",所以我早就知道他的婚禮一定是露天的。"Iris笑

 

Harper想這11月份的舊金山,真的是寒風刺骨的,不過,既然好友要"天地為證",只好陪伴她了。

接下來幾天,Harper在實驗室和辦公室待到快晚上10點才離開,總算是工作進度提前,可以安心休假2天。

 

 

"下午3點的婚禮?星期二?還真的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時間的。"婚禮當天Harper邊開車邊嘀咕

 

到達海港區婚禮的預定地點看到已經搭起了一個白色的帳棚。

"應該是這裡了。"

Harper大概繞了一圈確定了地點,接下來就開進附近的一個停車場。還有2小時婚禮才開始,他打算到附近的商場逛一下順便等待Iris他們抵達後一起進入會場。

誰知才剛走出停車場幾步突然傳來一聲巨響!Harper趕緊跑到最近的一家商家才回頭看,發現剛剛他停車的隔壁一棟倉庫冒出濃密的白煙。

看來那棟倉庫發生氣爆。

 

商家顧客和不多的行人都一陣慌亂,這也難怪啦,911事件還記憶猶新,爆炸聲就是讓人想是不是恐怖份子又來炸大樓了。

一下子就聽到警車和消防車的汽笛聲

 

Harper想想先離開這爆炸地點罷免的等下警方拉起封鎖線車子開不出來,就快速走向停車場,誰知在進口時遇到警察攔住要求看證件和停車單,經過電腦查核後,順利進入地下停車場,眼睛正適應突然陰暗的光線時,突然迎面來了2個持槍的高大亞裔年輕人!

 

兩人銳利的眼神閃了一下Harper全身然後略略酣首:"女士,請盡快離開。"

 

"這兩個是FBI?這麼快就到了?爆炸明明是在隔壁的建築物他們來這裡的停車場幹什麼?這陣仗會不會影響2個小時後的婚禮?"

 

 

正暗自嘀咕,卻差點撞上轉角竄出的一個黑影!

趕緊退後一步雙方打了照面時,Harper忍不住低呼:"黃南華?"

 

"別說話,扶我到你的車裡。"腳步踉嗆的黃南華長臂搭上Harper肩膀低聲地說

 

Harper注意到他的臉色異常蒼白

還好車就停在這轉角停車格,不然穿著細跟高跟鞋的她恐怕無法扶身形高大的他走幾步。

扶他放他進入副駕駛座時發現他的雙手正不停滴血。

 

 

"忍一下。"Harper低聲說

注意到這接近零度的氣溫他怎麼只穿一件襯衫?

隨手拿過車上的毛毯蓋他身上並且把座椅放平:

"暖氣要幾分鐘才會暖,先蓋著。"

 

接下來快速駛出停車場,Harper拿出手機正要查詢最靠近的醫院....

 

"先離開灣區。"

旁邊傳來低沈的聲音,語氣不容抗拒

 

 

在最先進的生化實驗室工作多年的Harper,深諳許多急救程序和常識,主要是實驗室也常會發生因為操作不當的爆炸。她知道失血過多要趕快補充一些水份,從置物櫃拿出隨時準備的大罐生理食鹽水,

單手遞給他:"先喝一點。"

 

 

駛上離開舊金山的高速公路時,

心理突然閃過一絲疑慮"為什麼急著離開?他跟剛剛那起爆炸案有關嗎?還是先送醫院罷救人第一。再找機會報警。"

 

車子進入通往Palo Alto市區的高速公路時,他不等Harper上網找尋最近的醫院,就熟們熟路地,指出史丹福大學附設醫院的路徑方向。

"你怎麼對這個小鎮這麼熟?"Harper問

"我在這裡唸大學。"他低沈的聲音不變

 

 

Palo Alto只有一間大學,就是史丹福大學。Harper心想還沒聽過有恐怖份子是從史丹福大學畢業的喔。

不禁心下一鬆。

到醫院時,黃南華不知道跟急診室的醫師說了什麼,馬上有2位主治醫師現身。

這2位醫師和黃南華應該是很熟,熟到親自動手處理縫針和上藥,有一位還親自推著黃南華去進行檢查。

 

跟護士打聽,才知道一位是神經外科主治醫師,一位是腦神經內科主任

 

Harper看這態勢不必擔心,這個大老闆應該不是恐怖份子,不用偷偷報警了。

看他被推去做檢查,大概要照X光,腦部超音波什麼的,心想好友的婚禮要是遲到太久按照Cindy的脾氣那是會被數落一輩子的。

就留下手機號碼請護士在黃先生有任何緊急狀況再打電話通知,因為自己必須要先回到舊金山參加婚禮。

 

 

 

護士面有難色:"請問你是黃先生的什麼人?依照規定我們只能通知家人。"

 

"我是路人甲乙丙丁。"Harper暗自嘀咕實在不知道如何回答,只好一咬牙:"是,我是家人"。

 

 

當Iris看到氣喘噓噓抵達婚禮現場的Harper時不禁皺眉:"你怎麼穿這麼休閒?"

 

Harper只能趕快在最後面的椅子坐下,原本的赴宴服飾和外套上都在扶他時沾染了血跡,只好換掉,穿上放在車裡預定第二天休假時穿的褲裝,而且也來不及上妝。

Iris和Mia都被安排坐在前面,Harper也找不到時間和機會解釋。

 

婚禮進行中只穿著薄夾克的Harper被陣陣襲來的海風弄的全身發冷,好不容易等到冗長的猶太婚禮儀式結束,賓客走上前希伯萊語大喊"Mazel Tov"祝賀新人時,Harper心理欣喜不已也想跟著上前用台語祝賀好友,可是一來服裝不適宜二來一張口竟然一直打噴嚏,只好自己一個人站在後面不停傻笑  

 

 

喜宴進行到一半Harper就先離開,再次回到Palo Alto的醫院VIP病房,看到黃南華已經睡了。

走到床前,她凝神靜靜地打量著他沉睡時的五官。

 

記憶中是溫潤柔和的臉龐今晚卻看起來非常地疏離冷淡。

 

不禁迷茫,到底為什麼他會受傷呢?

 

忽然,正被她注視著的男人睜開眼,Harper最先只是愣了一下,完全沒有回過神來,等她終於回神要抽身後退的時候,腰身倏地一緊,人已被捲入柔軟的床上,赫然被他壓在身下。

 

"你要幹麻?"Harper驚叫

"你這來來回回地開車快6小時,不累嗎?睡罷。"說完黃南華轉身下床走到床邊的沙發躺下

 

Harper想想自己實在太神經質,他還能幹麻呢!

看他雙手都是厚厚的紗布。記得他襯衫也有沁血應該身上也有傷口,還能有力氣對她"非禮"嗎?

VIP病房外面有值班的護士,病房門也開著,他還能幹麻呢!

 

"嗯,好。"愣了好一下子Harper才輕聲說,黃南華沒有回答,似乎已睡了。

 

 

Harper看那沙發又寬又長,應該他躺著不會難受,自己也真的是累了。

起身下床從壁櫥中拿了一條薄被輕輕蓋在他身上。

脫了鞋躺回病床上,不一會兒就沈沈睡去。

 

 

一夜好眠,直到被Iris的電話吵醒,Harper起身接手機,發現窗外一片明亮,原來已經是早晨了。

 

 

電話那頭Iris急切的聲音:"什麼?你在Palo Alto?

你幹麻住那麼遠呀?

不是約好要住這間旅館的嗎?

早上我們要等你吃早餐一查才知道你根本沒有check in"


 

正要解釋一轉頭發現沙發上已經沒人了!只剩下折疊整齊的薄被。

這一驚非同可小,天呀,病人去哪了?趕緊掛斷電話,出去找護士。

 

 

VIP病房專屬的護士笑著說:黃太太,黃先生醒了之後怕吵到你,所以先到另一邊的會議室去打電話。

還有見訪客和公司裡的人

黃先生有交代黃太太醒了之後,要通知他要一起用早餐。"

 

"阿?黃太太?"Harper心想這誤會大了,大概是昨天跟護士說自己是"家人",所以被想成是老婆了?

 

天呀,正牌黃太太等下搞不好就現身了呢!

自己這個冒牌的可不要引起誤會,一不小心眼睛可能會被打成像熊貓一樣喔!

 

 

怨不得人家,自己也太過份昨晚竟然跟人家的老公睡同一房間!

 

 

定了定神Harper先詢問了病人的傷勢,知道精密檢查後沒有傷到骨頭也沒有感染。所以只需要每日換藥,大約9天左右就可以拆線了。

 

Harper放心了。

 

 

"是非之地,溜之大吉!"

 

打定主意後先到浴室梳洗了一番,昨晚是和衣而眠也不用換衣服,不到5分鐘就打扮完畢。

 

一出來發現那位黃先生已經淡淡笑著坐在沙發上了!

 

 

"餓了嗎?"

他低沈的聲音

 


Harper趕緊說:" 謝謝你把病床借給我休息,你沒事了,那我放心了,我要走了。"

 


"我怎麼會沒事?我肚子好餓了。你這做人家老婆的,大清早的就要出門不理人了?這也太勢利了點!"

黃南華倚靠著沙發,笑的一臉無辜

 


 

Harper真恨不得有個地洞可以鑽進去,剛剛是想只是短暫停留所以不需要多做解釋,他是否聽到護士轉告誤會了?

 

可是看他笑的如沐春風的樣子,似乎是很了解她被誤認為黃太太的委屈,故意藉由這些玩笑話來化解。

 

 

"那你想吃什麼?"

Harper一問馬上就後悔了,怎麼自己像個小媳婦,管他想吃什麼!

等下正牌黃太太來了,自己的眼睛....唉喔命在旦夕喔。

 

 

"你?要給我做?"他盯著她看

 

 

"不是,我是說你想吃什麼我開車載你出去吃完再載你回來。"

Harper呵呵笑了笑說,真恨自己今天早上怎麼大腦當機

 

講完這句又感覺自己快要昏過去了,這樣更糟糕這下沒完沒了了,這人家正牌黃太太恐怕正在趕來醫院的途中........

 


黃南華一聽站起身來,走向門口,似乎同意了Harper的提議。

心中暗叫一聲苦,但也無退路了只好抓起自己的背包隨後趕上去。

 

 

 

 

稍後,在他的方向指引下,Harper駛上往Milipitas市的高速公路

 

 

"你喜歡的早餐餐廳靠近矽谷?"Harper問

 

黃南華只是淡淡地勾著唇笑著,俊逸的臉龐在陽光下看不到病容。

 

過了約20分鐘,黃南華在一棟淡雅的樓房前示意停下車,Harper看這好像是一個社區中的一戶,不像餐廳。

 

 

 

正遲疑間,黃南華側臉微笑:"怎麼?不敢進去我家?"

 

 

 

"這是你家?"Harper一驚之後感到無比輕鬆:"那,我就送你到這裡了。"

 

 

 

"你這膽子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小!"黃南華滿眼戲謔的笑

 

 

 

Harper不理他,轉身回到車上,在他面前奔馳離去。

 

 

 

她可不想遇上那位少奶奶,那位黃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