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在夏威夷渡假之後,林書豪終於現身,但不是在北加州的Palo Alto,也不是在休士頓,而是在洛杉磯。

參加湖人隊先發控衛Steve Nash的慈善基金會打了一場社區足球賽。

 

看他們幾個在這陽光燦爛的星期天下午,在洛杉磯一個平凡無奇的社區足球場,就這樣踢起球來......

 

踢足球喔,不是打籃球。

 

一位圍觀的居民拍攝上傳的影片,林書豪淺淺地笑著,踢球動作略顯生譅,一些小動作可以看出來跟他同一隊的Steve Nash護著他。引起注意的的還有金州勇士隊的後衛Klay Thompson和前金州勇士隊前鋒Dorell Wright。

這Klay Thompson跌完狗吃屎後站起來竟然馬上在林書豪的助攻下射進一球,樂得什麼似的。

 

 

這場週日午後的球賽,因為之前沒有任何的宣傳,等到媒體記者接到線報趕到現場時,球賽已經快要結束。

氣喘噓噓的記者擋住Jeremy隨口亂問:"你怎麼穿9號球衣?"

Jeremy笑而不答,這Steve Nash代答:"我替他選的。"

 

總算《洛杉磯時報》記者衝到了,問魔獸加入火箭有何看法,林書豪說:「當Howard宣布加盟火箭的消息批露後,所有人開始傳簡訊告訴我我才知道的!」,記者繼續問對於Howard加盟火箭後對戰績的影響,林書豪回答的可有意思:「我不能在此時做出保證,我只知道要儘快磨合,聽教練的指示,並且買教練的帳。」

 

 

 

太妃糖心想這林書豪說廢話的功力怎麼一下子增強這麼多?不錯嘛。

 

 

 

「這Jeremy特地去洛杉磯踢足球?哇,這Steve Nash好大的面子喔。」太妃糖跟J.R.說

 

J.R.笑笑地說,NBA界誰不知道Steve Nash跟總教練Mike D'Antoni的淵源,自然Jeremy一接到大師兄的邀請,不敢怠慢。

但是Steve Nash不是耍大牌的個性,再說又不是打籃球,他為什麼會特意邀請Jeremy去踢足球?其實這一切的安排都是為了Jeremy,可說是煞費苦心。

 

「你是說這為了要見到Jeremy才籌組了這一場比賽?Steve Nash幹嘛這樣大費周章呢?他有妹妹要介紹給Jeremy嗎?」太妃糖開玩笑地問

 

 

J.R.笑說這Steve Nash是體會到,深知人情世故和善於應對媒體的總教練D'Antoni有話要告誡這位小師弟。

可是又苦惱怎麼樣才能夠"光明正大"卻又不著痕跡?

怎樣才能夠不讓具有世界一流狗仔功力的洛城媒體記者抓到任何一絲八掛,免得又要大作文章,再次傷到這陣子備受交易流言抹黑嘲諷的小師弟。

當人家大師兄的,這會兒不挺身而出,像話嗎?

所以很創意的規劃了這一場社區足球比賽,找了家住在洛杉磯的幾位NBA球員,又特地把日期定在7月14日,因為接下來的一周火箭全員到齊要在洛杉磯迷你訓練5天。

 這樣,儘管這Jeremy低調地提早1天半抵達洛杉磯,也就不奇怪了。

 

 

對喔,一切都跟火箭隊無關,也跟湖人隊無關,也一切都跟NBA無關。看你們怎麼見縫插針再去詆毀Jeremy。」太妃糖點點頭心下不禁佩服這腹黑的Steve Nash

 

  

J.R.說這師徒可有默契了,D'Antoni還特地選這一周離開洛杉磯回去紐約的住所哩。這媒體一看那火箭隊迷你訓練營期間,Jeremy沒機會和總教練D'Antoni見面了,沒什麼好採訪的,就撤盯睄了。

 

 

誰知道總教練D'Antoni派出值得信任的大弟子,暱稱天下第一控衛的Steve Nash。

媒體懷疑歸懷疑,這樣的社區足球賽,有什麼好說的呢?現場媒體記者也不知道要從何套話起,也不知道要不要繼續跟監下去。

雖然是發現了Jeremy昨晚就到了洛杉磯,但是大家都漏了這則消息,所以也不知道他昨晚到現在到底是見了什麼人?去了哪些地方?

要是沒有什其它的行程,那幹嘛提早到?可惜任你洛城媒體再怎麼聲東擊西地問,那這Jeremy就是回答來這一整天就是踢這場慈善足球。

 

 

 

「真是心思細密,但是也非常有創意可見他聰明過人。那這天下第一控衛跟Jeremy傳了什麼話?」太妃糖問J.R.

 

 小心背後的魔鬼」Oliver的笑臉突然出現在Google+

 

「魔鬼?是指哪一個?」太妃糖問

 

J.R.說那火箭胖嘟嘟總經理在Twitter上說從沒有交易Jeremy和Asik的計畫,一切都是傳聞而已。

「鬼才信他哩!」Oliver插話

 

 

太妃糖心想,我也正要這麼說。

 

 

 

J.R.淡淡地說那Steve Nash,Klay Thompson就是要親自跟Jeremy證實,的確火箭總經理跟湖人隊還有勇士隊,具體地商議交易Jeremy的細節。

只是火箭太貪所以最後破局。

到處兜售Jeremy,真有其事,絕非空穴來風。

 

其實總教練D'Antoni是用心良苦,知道自己的寶貝徒兒,雖然經過憂患的2012-13球季,不再是一年多前尼克時那個只懂自己最愛的籃球的大男孩,然而還是無法應對這火箭老狐狸總經理的處處心機和預設陷阱。

 

 

「預設?什麼意思?」太妃糖問

「不交易是因為被反將一軍,但是還有球季開始後的季中交易,誰知道到時候他又要把Jeremy賣到哪裡去了。」Oliver說

 

 

「被反將一軍?誰這麼神通廣大讓這火箭胖嘟嘟炸毛了?」太妃糖問

 

「小牛總教練囉。注意到了嗎這原本火箭在簽下魔獸後依照魔獸的要求要簽下另外一位球星,也就是鷹王Josh Smith組成三巨頭,本來也是十拿九穩了,鷹王也對媒體表示正在跟火箭談最後細節,結果一夕翻盤。鷹王去活塞。詭異罷?注意到活塞的先發控衛Jose Calderon去哪裡嗎?」Oliver說

 

「去........去小牛隊!我注意到這Jose Calderon加盟記者會很有風度地表示他未必要當先發控衛,看總教練調度,奇怪了說這幹嘛。」太妃糖有點想通了可也有點想不通

 

 

 

跟打麻將一樣,這一局贏不了但是我也不讓你贏,最好的方式就是流局

Oliver冷冷地說 

 

 

 

「這Jose Calderon不就是原來暴龍的控衛嗎?你們都很喜歡的那個西班牙籍的控衛嘛。可是他為什麼要說什麼未必當先發呢?而且說的很真誠的樣子,事實上我看他這個人的個性這樣說應該就是真的了,比如他之前在暴龍也是跟Kyle Lowry輪流當先發控衛嘛,雖然每次都是他打的比較好,可是他從來也沒有鬧過可見他是非常注重團隊精神的。」太妃糖說

 

 

「小牛總教練留了一招活棋,懂罷?比如要是季中交易來了Jeremy呢?」Oliver還是冷冷地說

 

「是喔,對喔!」太妃糖開心地想那果然是諸葛亮總教練

 

 

J.R.淡淡地說這總教練Rick Calisle曾經是活塞總教練,跟活塞管理高層關係很好,夠力甩得開才扭轉了這局勢。

他和D'Antoni都是心疼Jeremy這個好孩子,擔心他繼續被小人暗中設計,死的不明不白的。

火箭就是看準了這總教練D'Antoni珍愛Jeremy,要把Jeremy和Asik打城一包用sign and trade的方式換魔獸。但是這湖人考量到已經有Paul Casol可以取代魔獸了,那年薪8百萬的Asik要來幹什麼?

再說火箭那麼自私要用sign and trade,因為這樣不會占到薪資配額,但是湖人不信任魔獸怕他變卦,所以沒談成。

但是湖人總經理想到這Jeremy也是很夠格的控衛,再說他特別適宜自家總教練D'Antoni的戰術體系,所以就又提出Jeremy過來就好,那湖人給選秀權和現金。

結果火箭獅子大開口,說還要加上替補控衛Steve Blake。

那這總教練D'Antoni就不同意了,除了這Steve Blake非常認真地學習總教練的戰術而且從2月份傷愈歸隊一直愈打愈好,是湖人隊衝入季後賽第7種子隊的功臣。另外最主要是他認為Steve Blake季後賽最後受傷正在治療和復健中,把復健中的球員交易出去實在很不厚道,因為這樣Steve Blake就不能享有湖人提供的第一流的醫療資源了;而且也考慮到湖人隊需要一個有經驗的替補控衛才不會影響到下季的戰績。

 

所以其實總教練D'Antoni的格調很高,他不是那麼自私地只想護著"自己人",他會整體考量。

 

所以又破局了。

 

「都是被火箭那個胖嘟嘟害的,人家湖人都開大門要迎接Jeremy了。被他們弄的烏煙瘴氣的。」太妃糖不禁搖頭

 

Oliver說當然這一切Kobe Byrant都看在眼裡。

所以就找乾爹抱怨了幾句這火箭隊,所以你看前幾天這火箭隊NBA聯盟總部罰款15萬美金!

 

「阿?Kobe的乾爹是NBA總裁Stern?真的假的?」太妃糖笑著問

 

 

Oliver笑出梨渦:「說什麼還沒到7月10日不可以公開談論魔獸,其實真正罰款的理由就是那Stern要警告火箭"再稱讚魔獸看看,給我閉嘴!"

 

 

J.R.笑著繼續說所以Steve Nash就想方設法可以跟Jeremy當面說這些,那這Jeremy或許短暫內心會受到衝擊,失望於怎麼有人可以當面說謊欺騙,但是冷靜下來,心理有譜那也馬上就會懂得跟這樣的主管要如何應對進退才能保護自己了。

 「Steve Nash其實對Jeremy這個球季對戰時從來也沒有下過殺手,再說39歲的他飽經世故陳述殘酷的事實但譴詞用語自然會顧念Jeremy的感受,這讓Jeremy會特別聽的進去,所以這總教練D'Antoni是很疼寶貝徒兒啦。」Oliver又插話

 

J.R.說感動的就是David Lee雖然在手術復健中行動不了,但是通知這之前的勇士隊前鋒Dorell Wright毛遂自荐去參加這場足球賽。

 

「Dorell?不就是Jeremy在金州勇士隊時一天到晚請他吃飯的大哥哥嗎?現在是在拓荒者隊?」太妃糖問J.R. 

 

J.R.說沒錯,而且這Dorell Wrigt是活潑搞笑型的,Jeremy只要一見到他那真的是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他們好幾年沒見面了,為了防人耳目那這Dorell Wright呢就是打著一副

"欠我那麼多頓午餐晚餐,怎麼?我人都站在你前面了該還了罷?"

 

那這Jeremy就擺出一副

"看在你比我大隻的份上,我敢不從嗎?"的樣子,

 

3個人就可以一起去用餐了

 

 

 

「3個人?除了Dorell,Jeremy,還有.....Klay嗎?Steve Nash太閃亮不方便跟著去的罷?」太妃糖問J.R. 

 

 

J.R.說沒錯就是他們3個曾經都待過勇士隊的那這樣沒有什麼好懷疑的,看起來就是單純的敘舊聚餐。Klay Thompson最聽湖人一哥Kobe Byrant的話,Kobe交代了自然他要辦好這次的"資訊傳達"任務。他要跟Jeremy說那湖人勇士隊曾經找過火箭隊談過"三方交易",就是那火箭提出的現金金額太高了,因為火箭隊就是吃定了總教練D'Antoni想要把寶貝徒兒接到洛杉磯去,就獅子大開口了。

所以談不攏才破局的。

 

 

 

另外,這2個私生活單純的年輕人也是特意現身要把Jeremy這次待在洛杉磯晚上不練球的休閒時間佔滿,不然的話,等下被硬拉著陪魔獸到夜店通霄玩樂。

 

 

 

太妃糖忍不住嘆息,這什麼跟什麼嘛?咱們林書豪就是要學會"挨打還不能夠叫出來?"

 

 

 

不久之前,應該說1年多之前,他備受總教練、隊友和球迷的寵愛,光明正大地備受寵愛!

 

 

那時的他常笑,各式各樣的笑,有可愛的,有誇張的,有無辜的,有腹黑的........笑的連眼睛都在笑,笑得那麼深,笑的融化人心.......心底有一股溫暖的人才會笑成那樣。

 

現在呢?他愛跟愛他的人,都不能光明正大的表示,都必須要避人耳目。好像生活在玻璃缸裡,好像什麼事情都要諜對諜,這真的是什麼跟什麼嘛!

 

 

看那陽光燦爛下才24歲的林書豪踢足球時那掛在臉上的笑,那樣淺淺地,皮笑肉不笑地,好像一碰就掉了............

 

 

這人生,果真,繁華若夢?

 

 

 

今天有美國運動網站作家Maxwell Ogden撰文表示,林書豪可能會是魔獸加盟受益最大的球員,將可望重演「林來瘋」盛況。

該文章首先以數據分析,表示林書豪本季表現依舊可圈可點,並非眾人所抨擊的如此糟糕。

雖然林書豪本季數據為13.4分6.1助攻和「林來瘋」時期有所落差,但因為火箭球權多由James Harden主導的關係,但是林書豪的助攻率卻不減反增,可以看出他在組織球隊進攻以及掌握比賽局勢能力的進步。
另外林書豪是本季NBA中唯6名平均可以達到13分6助攻1.5抄截且命中率超過44%以上的控球後衛之一。

再根據資料顯示,林書豪全季三分球命中率為33.9%,於主場的三分球命中率則為36%,可見林書豪最為人詬病的外線能力並非真的如此不堪。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季末最後一個月爭奪季後賽門票時,林書豪繳出了17.3分6.9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6.4%的優異成績

文中又提到,林書豪最令人稱讚的便是優異的檔拆執行能力,若是可以和魔獸磨合成功,林書豪下季必定大爆發。

 



「所以林書豪事實上忍過臥薪嚐膽的這一段,下一季就會苦盡甘來了?」太妃糖問

 

 

 

J.R.和Oliver都搖搖頭,Oliver冷冷地說:"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

 

 

「怎麼?你們覺的下一季不管Jeremy打的多好,他還是不能得到公正的評價?」太妃糖問

 

「只要想想為什麼明明他打的不錯但是卻被貶的一文不值?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啦。

Maxwell Ogden向來PO文也沒用過什麼數據資料,這次怎麼一反常態?他哪來的腦筋去研析蒐集那些數據,一定是人家提供的,那你想是誰提供的?還有他提到只要Jeremy和魔獸"磨合"成功那就可以上演林來瘋續集,意思就是說要是沒有伺候魔獸成功那責任就完全是你Jeremy的。其實這篇PO文是暗藏心機。

由此可見暗中的那一股操控力量有多駭人!你在明,他在暗,要怎麼抗衡?相信大師兄已經提點過Jeremy了,接下來要看他自己的智慧了。」J.R.邊說邊結束了Google+

 

 

 

 

再看一眼曾經一步一腳印努力了18年終於獲得肯定,揚名四海的林書豪那融化人心的笑容........未來,在懂得實力與敬業未必就能獲得肯定的人生智慧上,他將展現什麼樣的笑容來面對一切呢?

 

 

相信,那笑容裡必定帶有前所未見的"勇氣"。

 

 

自來,勇者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