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k-Carlisle-house-Dallas-Texas  

 

 

這7月1日NBA自由球員市場一開放,有5支球隊組團去洛杉磯說服魔獸2013-14球季替球隊效力。

是聲勢最浩大的,而且是第一個和魔獸談的。

小牛隊也有去,排在第四個和魔獸談的球隊。

而魔獸的老東家,湖人則是緊接在小牛隊之後,排在最後。

媒體最關心的當然是火箭和湖人這兩個球隊,到底魔獸會選哪一隊。

魔獸據說因為湖人總經理在會議過程中未發一言半語,而感到"自己也有點過分",知道來到洛杉磯若是又要上演去年夏天的魔獸人生歹戲拖棚,湖人隊不吃這一套。

摸摸鼻子臨時決定要離開洛杉磯去渡假幾天,渡假回來將立即宣佈下個球季將轉到哪一隊


 

「小牛隊也去了?還說談3小時,是談的最久的??」太妃糖問J.R.

「其實他們是去"分散注意力"的!主要的目標是其它人。」Oliver的笑臉出現

有Google+現在可好了可以同時看到Oliver

「那是什麼人?洛杉磯有NBA球員他們感興趣的嗎?」太妃糖問J.R.

 

J.R.說這小牛隊現在還有合約的只剩7個,選秀是有簽進2個菜鳥,當然這夏天要補足的球員不少

尤其是他們下一球季,不管是先發控衛還是替補控衛,都已經合約到期,由於總教練Rick Carlisle對先發控衛O.J.Mayo明顯不滿意,所以小牛老闆也知道要在今年夏天找到2個控衛,不然10月份開始的熱身賽,馬上開天窗。


 

「所以這個看起來身上沒有三兩肉的高個子總教練是去找控衛?」太妃糖問

「他是去找湖人隊的總教練」Oliver說

「他看上湖人隊的控衛?」太妃糖問J.R.

J.R.說這小牛隊風度翩翩的總教練和豪爽的總經理洛杉磯之行的主要目的是總教練D'Antoni和總經理闢室研商,如何能夠讓Jeremy交易到小牛隊。

這要談成三方交易,甚至四方交易的,都是要當面談,電話裡說不清的。

 

 

「自從史諾登事件後,在美國人人用iPhone手機都怕被竊聽。或者說一定是會被竊聽的。所以還是當面討論免得又被搗鬼。Rick Calisle突然現身洛杉磯媒體也意外,小牛隊老闆Mark Cuban本來對媒體說只有Dirk Nowitzki一起去。」Olier笑笑地說

 

 「到底談些什麼呀?好想知道喔!」太妃糖說

 

Oliver說要不是被火箭隊氣到而且球隊先發和替補控衛都出缺,照理說那風度翩翩的總教練Rick Carlisle是不會親自登門拜訪湖人隊的。他向來是低調到不行,小牛隊那個愛現的老闆也當仁不讓地替他檔下所有的媒體採訪。

但是一反常態,這次連那個愛現的Mark Cuban也躲媒體,一切由德國坦克Dirk Nowitzki代為發言。這Dirk Nowitzki在7月2日的會議結束後,這洛杉磯的媒體都身兼世界級的狗仔隊,跟監功力一流,把這Mark Cuban要上頂樓停機坪的電梯口堵死,這老闆無處可躲,面對團團圍住自己的媒體他只好說了句

"We have fun!",就死命衝向電梯口....... 

跟在後面的Dirk Nowitzki,這德國坦克當然非出手相救自己的老闆不行,趕快擺出他願意發表剛才的會議重點,這媒體才散開,那這愛現愛說的Mark Cuban才終於進得了電梯去頂樓。

  

「結果那德國坦克說什麼"我們都知道要拿總冠軍不能單靠一個球星",一推廢話,有說等於沒有說。媒體發現上當已經來不及了。」J.R.笑

 

 

 「還是那總教練Rick Calisle厲害,半途就先行離開,媒體根本沒看到他是怎麼離開的。」Oliver說

 

 

 

太妃糖突然想起有次看到這2008年到德州當總教練的Ric Calisle,買了一棟房子,好美的房子。把那圖片給他們2個看。

真的這棟房子,一看就是類似Rick Carlisle那種淡淡的,優雅地人住的。

記得那篇報導說這位瘦高的總教練,彈的一手絕妙好琴,至今仍是用彈鋼琴來放鬆。

 

 

「沒錯,這是總教練Carlisle的住家,他2011年替小牛奪得冠軍盃時被大幅報導,很典雅的小房子,在炎炎夏日一走近這個房子據說馬上心靜如水。很多人也都知道他的鋼琴是演奏家水準的,所以他的鄰居說過總教練搬來了後常聽到似有若無的鋼琴聲本來還以為是他的夫人或是小孩彈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總教練向來都是用彈鋼琴來放鬆心情。很難想像喔?他身為NBA總教練自己也曾是NBA球員?可以說他有非常豐富的心靈。之前他曾經為貧困兒童募款時演奏過幾次。這2年是少了,他實在太忙了。」Oliver說

 

 

 

2011年,真的那一年的小牛隊,季後賽打爆湖人隊,西區總決賽4-1打敗雷霆隊,總冠軍決賽4-2打敗熱火隊,那時場上那個總是穿淡色西裝總是優雅從容的小牛隊總教練,是媒體追逐報導的焦點。

開什麼車住什麼房子吃什麼餐廳,都被大幅報導,名人總是失去隱私權。

但是當時看到這棟房子,卻馬上感受到這Rick Calisle一定與眾不同,這位據估年薪6百萬美金的總教練並沒有選擇有游泳池的深宅大院,或是層層保全的豪宅頂樓,這棟讓人靜心的磚造房子的主人,絕對不是盛氣凌人的暴發戶,絕對不是粗俗之人。

 

 

 

「所以說他是NBA的諸葛亮總教練嘛,空城計時那精於音律的諸葛亮不是氣定神閒地在彈著琴?」Oliver笑著說

 

 

 

太妃糖聽了笑,心想不知道這位NBA諸葛亮總教練,到底是跟湖人隊總教練研擬出什麼"計"了沒?到底能不能解救咱們Jeremy呀?

 

 

 

「不管最後Jeremy有沒有去成小牛隊,都應該欣慰有這麼珍惜他的兩位總教練,沒有成功也不要怪怨啦,或許老天就要Jeremy再多受歷練。」J.R.似乎懂的我在想什麼

 

 

 

「真的這2個總教練是都有參加會議,但是似乎都不是很專心的感覺。像這總教練D'Antoni據說也是談了幾分鐘就離開了。那媒體追問只說了一句話。」太妃糖說

 

「那句話就是重點,能講那句話就代表是個人物。」Oliver說

「湖人總教練有說話?沒注意到。是哪句話?」J.R.問

「"我們只是盡人事"。

其實可以說這湖人總教練精通人情義理,他必定要配合著演這齣搶獸大戰的演出節奏。心理其實很清楚這俗之又俗的魔獸最終考量的就是錢,要走要留他也早就考量好了。只有那些自以為"很會算"和"很知心"的才會以為魔獸的重點在於"勝利"要和隊友合力奪得冠軍盃。」太妃糖說

 

 

Oliver笑說這也就難怪人家說火箭隊幹嘛組了個9人團,老闆、總經理、總教練、Harden、Parsons、2位過往火箭球星、副總裁和訓練師浩浩蕩蕩地還提早2天抵達一副跨國公司要爭取大案的"出差"陣容。

7月1日慎重其事的跟魔獸"簡報"1個小時。

還不乾脆就把德州免繳所得稅的"隱形利多"告訴魔獸,那麼多張投影片幹嘛,只要出示一張1分鐘就講完了,上面寫著同樣的4年合約薪資,在

全美國所得稅率最高的洛杉磯和不用繳所得稅的德州,1年他可以省下多少錢,4年他可以省下多少錢。

有人粗估若是火箭提出的合約價碼和湖人相同,那到德州打球每年可省3百多萬的稅金

4年就省1千2百多萬了。

 

正中獸懷最合獸意。

 

不就結了?

 

 

 

「是沒錯,可是火箭怕那這樣魔獸也可以選擇去同樣在德州的小牛隊呀?所以還是要慎重地簡報一番的。」J.R.笑

 

 

「真是你給我1分鐘我給你全世界。」太妃糖笑著結束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