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球季NBA總爭奪戰,銀黑軍團和白黑軍團纏鬥到Game 7,總冠軍賽已經夠令人沸騰,更何況是殊死第7戰。

ESPN電話隨機調查統計,Game 7平均收視人口約2630萬人,也就是整個台灣人民再加上3百萬人看那場比賽。
轉播單位ABC報導這場比賽全美收視率達17.7,寫下2003年以來總決賽的第2高紀錄。


 

「失望嗎?馬刺沒有得到第五座NBA冠軍,這石佛Tim Duncan說"現在還不是退休的時候",那是代表明年還要繼續拼?可是他已經36歲了。」太妃糖笑著問Renee

Renee笑說那也沒有什麼不好啦,因為這馬刺的總教練Greg Popovich 跟這個Tim Duncan是一師半父的深厚情感,再三說過,他的退休日期和Tim Duncan一樣,本來這次看馬刺很有可能奪冠軍替石佛的15年馬刺時代劃下完美句點,結果現在劃下的是分號。 

 

NBA如果沒有馬刺的總教練Greg Popovich ,代表上一代的那種"風格"就看不到了,那NBA就只能看那些肌肉棒子衝來衝去,實在有點遺憾。

 

「所以你其實挺高興的?因為下個球季還可以看到他?」太妃糖笑

 「這暱稱石佛的Tim Duncane以前是尼克隊的,21歲時第一次拿到總冠軍就是在尼克主場麥迪遜廣場花園可。那時候一個蓬蓬頭好老土的樣子!誰知後來他受到馬刺總教練的用心栽培一待15年,在那裡結婚生子的。整個外型樣貌17年後看起來改變許多。Renee說

「石佛也待過尼克喔?」太妃糖笑

「嗯,他跟林書豪一樣待過尼克,而且跟林書豪同一個經紀人。」Christian的聲音

 

10年風水輪流轉,過往10年NBA聯盟版圖變化許多,不管是總教練還是球員,名將、老兵、新人各有擁一片天,曾經的東區強權,曾經的世仇,活塞、騎士和尼克,感覺逐漸凋零。曾經的西岸王者湖人、賽爾蒂克、小牛,也成為季後賽邊緣掙扎的球隊,這次五年奪取三次冠軍盃的馬刺,被代表新世代的熱火擊敗,感覺那個過往的舊時代,也隨之消失了。 

 

2012-13球季結束了,銀黑軍團無法重返榮耀,無法為馬刺王朝劃下完美句點。看到一段影片,馬刺3巨頭和總教練,15年來的身形面貌對照,阿......真是歲月不饒人。

石佛已老,但是他對媒體說"現在還不是退休的時候",可見他要證明"誰說我不行了"!。」Christian的聲音

「他一定要再得一座總冠軍盃才要退休嗎?一定要擁有5枚冠軍戒才心滿意足嗎?人生只有NBA冠軍盃其它一切都不重要了嗎?不是說他的老婆已經提出離婚申請等這次總冠軍賽打完就要對簿公堂了?」太妃糖問

 

Renee說照石佛的個性,應該是很低調地由律師代表進行協議離婚,不會鬧到上新聞什麼的,其實他們的離婚看也知道不是什麼外遇或是家庭暴力等問題,就是石佛全心全意就是在打籃球,冷落老婆小孩的,石佛的老婆是他大學同學長的很清秀,婚後生了令人稱羨的一男一女,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突然"覺醒"了不想再過這種"只是錢多"的家庭主婦平淡生活主動訴請離婚。

不過當時法院考量到石佛正在打季後賽第二輪即將打冠軍賽,NBA冠軍賽是大事,哪能被離婚案干擾到心情,所以延後受理。

現在冠軍賽打完了,據說石佛第一件事就是處理離婚。

「輸了總冠軍接下來離婚,這2013年夏天對石佛真是雙重打擊!!」太妃糖說 

Renee笑笑說石佛和馬刺隊還有2年合約,他應該是要用這兩年世代傳承,培養出接班人,開啟Kawhi Leonard和Danny Green的時代,讓馬刺可以繼續當東區強隊,而總教練,一代名帥Greg Popovich 應該也是要趁機培養石佛當教練。

 

 「這些一代名將,退休時都還沒有40歲,雖然錢財3輩子花不完,但是閒閒沒代誌的日子恐怕會發瘋喔?教練工作應該是石佛退休後想做的事情,不過他的個性沈默寡言,不知道能否勝任教練的工作內容。」太妃糖笑 

Renee說話是沒錯但是因為這石佛都跟著總教練15年了,盡得真傳,而且石佛夠聰明人緣又好,當然球隊管理高層也很願意他能來參加教練團。

其實最重要的是,讓世人知道經營NBA球隊必須要有的眼界和耐心。

 

「林書豪應該也是日後想總教練罷?但是他又去不了湖人隊。」太妃糖說

「如果能讓他在D'Antoni當總教練的湖人隊歷練一個完整球季,只要一個完整球季就好,相信林書豪就會在戰術和教練謀略上大躍進。但是,看起來沒機會。」Christian的聲音

 

「湖人隊現階段正在大內鬥,還是不要去罷。」Rene搖搖頭說 

 

「真的自從他們的老闆過世後,兄妹兩人明爭暗鬥,就是想要擁有市值超過10億美金的湖人隊經營權?這個Jim Buss前幾天竟然說"我要禪師當教練",莫名其妙這老爸的遺囑上已經寫明這湖人隊經營管理是歸他的哥哥,要他窮攪和?

」太妃糖說

 

 

Renee說因為這個Jim Buss和禪師訂婚了。很多人都懷疑她為什麼要和大自己20幾歲的人訂婚?訂婚訂了好多時日也沒聽說要結婚。

很多八卦消息就說Jim Buss是為了和同父異母的哥哥爭奪球隊經營管理權才和禪師訂婚。

而禪師也想要奪取湖人隊,想要當湖人隊的總經理,可惜現在的湖人老闆人稱小Buss的就是不欣賞他。

鬧到據說現在兄妹不講話了。

這個Jim Buss很開放,曾經為了出名在湖人隊辦公室拍裸照給花花公子刊登。

她在湖人是負責公關事務的,所以和媒體很熟,向之前禪師出書,為了替他打書,利用自己的媒體人脈讓禪師接受許多專訪和上電視,被批評公器私用。

 

 

 

「禪師的那本書銷售奇慘!可見根本是自我膨脹,其實湖人球迷根本也都認為禪師早過氣了年記又大麼大了身體又不好怎麼當總教練。NBA總教練帶隊征戰客場一個球季約要42場,他的體力怎能復荷?但是這個人太貪了,昨天又主動對媒體表示自己被要求當湖人隊的顧問。結果大家就說阿那聘書呢那薪水是多少呢?根本答不出來!其實他就是利用跟Jim Buss的男女朋友關係想要劃地為王,處心積慮要先逼走D'Antoni。因為他現在名不正言不順的根本無法"入侵"湖人隊,但是D'Antoni其實千辛萬苦把湖人隊帶入季後賽第7名已經得到許多肯定,等著看笑話的禪師無計可施就自封是顧問。」Christian說

 

 

Renee說拜託這湖人隊要是聘個高級顧問都一定要開記者會的,正式介紹,哪有當事人自己對媒體發表的!不過這樣也看出來這總教練D'Antoni簡直是三面受敵,但是他向來是有格調的總教練,他至今沒有說過一句。其實可以想見他為了復健中的Kobe Byrant和Steve Nash,還有板凳的Steve Blake等人下個球季的表現,忙碌不停。其實他這是正確的方向,因為唯有拿出贏球的實質表現,才能平息禪師這種利用媒體炒作的惡意攻擊。

還好這湖人隊的總經理Mitch Kupchak受到過世老闆的重託,老臣謀國,想盡辦法讓D'Antoni可以有一個完整的球季。

 

 

 

「總教練D'Antoni真的很辛苦,他季中來到湖人,沒有解聘任何一個助理教練,但是原來3個人的助理教練團有2個在球季結束後離職了有一個去當山貓隊的總教練了。可是遺缺沒有補人,好像是湖人隊不讓他補說是怕他"找自己的人來",所以他現在就是只有一個菜鳥助理教練幫忙訓練,整個夏天甚至球季開始都只有一個助理教練。D'Antoni真的是很辛苦的。」Christian說

Renee說還好看起來這Kobe Byrant都看在眼裡,Kobe就是代表湖人王朝,他說了算,什麼禪師魔獸都要靠邊站,只願下個球季總教練D'Antoni忍辱負重練兵有成帶領湖人隊重返榮耀。

最好是能打入西區前四強,到時,才是把林書豪接過去的恰當時機。

 

 

「據說Steve Nash還有2年的不保障合約,所以那林書豪若是去只能當替補控衛,總教練D'Antoni不希望這樣。但是總教練D'Antoni也不忍心寶貝徒兒將要"流落四方"的,被火箭隊到處兜售!

所以有傳言說湖人總經理評估特赦Steve Nash,空出先發控衛的位置好把林書豪交易過來。看中的就是林書豪有全球性商機,而D'Antoni的進攻系統特別適合他。」Christian說

Renee繼續說總教練D'Antoni應該也是這樣想的,但是要火箭要湖人隊的Steve Blake,湖人隊又不同意所以還有得談。其實從一些小地方看得出來,總教練D'Antoni默默地在關愛這個寶貝徒兒。比如他謝絕了美國奧運男籃的教練邀請,表示從今往後都不再出任奧運男籃首席教練職。據說就是考量到Kobe再過2年就可能退休不可能打2016年美國奧運男籃,林書豪這個球季在火箭隊表現的不算好,無法入選2016年奧運靶子隊,所以他也無意願為美國奧運男籃再次奔忙。

 

 

 

「林書豪真有福氣喔!恩師D'Antoni心理念著他暗中罩著他。」太妃糖嘆了口氣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