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NBA球隊已經有4個球隊發新聞稿通知各界更換了總教練。

 

這一波的總教練都有一個特點,都曾經打過NBA,也都多年擔任這一季有打入季後賽球隊的助理教練,甚至Mike Budenholzer當過長達17年馬刺隊助理教練才升到老鷹隊當總教練。

 

比較引起太妃糖注意的暴龍隊,大家都在換總教練,暴龍隊換了總經理。

 

 

 

這暴龍幹嘛去挖角這金塊總經理火Masai Ujiri,他有什麼特點嗎?」太妃糖問J.R.

 

才42歲的Masai Ujiri在NBA因為Melo的交易案得到許多尊重,他這麼年輕卻能夠化危機為轉機。既然他夏天合約到期,暴龍提供的年薪是300萬美金而且是5年期長約,顯得誠意十足他當然是會想要去。J.R.笑笑地說 

 

 

 

 

「所以都是為了錢?」太妃糖笑

 

「高薪絕對是考量重點但是這也是人之常情,不是嗎?薪水是代表普世公認的"尊重",不是嗎?再說這個Masai Ujiri原本就是暴龍的副總經理,2010年才轉到金塊隊。所以他其實跟這暴龍的老闆都是舊識。J.R.笑著說

 

「他因為Melo的交易案而得到NBA各界尊重?」太妃糖問

 

 

 

J.R.說當年Melo吃定了總教練得攝護腺癌調養中,總經理才剛上任,他自己一手暗中策劃主導了三方交易。在那次的交易事件裡從頭至尾這位年輕的總經理只對媒體說了一句話"

 

 

 

"We feel we got killed in the trade."

 

 

 

這句話有夠力傳頌至今!他只發表了這句話就完全不接受任何採訪隱身幕後努力重整,感嘆背後被砍一刀的球隊過了2個球季的重整在今年這2012-13球季看起來是雙贏局面。

 

 

 

2年前交易換來的Wilson Chandler和Gallo,Kosta Koufos和timofey Mozgov這四個NBA平均年資1.5年的年輕人和3個選秀權。

 

這四個年輕人現在都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先發了。

 

交易案後金塊隊被看衰,沒有任何球星而且才11個球員的殘破陣容,2010-11球季金塊隊卻打入了季後賽。2010-11季後賽結束後的那個夏天,總經理Masai Ujiri沒有放暑假,繼續佈署球隊重整,用3個選秀權換來別的球隊嫌老的Corey Brewer、JaVale Mcgee和Andre Iguodala ,並在選秀會上最低薪簽進Quincy

 

補足了15個球員的陣容但是卻還有很大的薪資空間,之後下令謝絕所有採訪,開始練兵。

 

金塊隊的主場是NBA最"神祕"的主場,位於高海拔的Pepsi Center終年雲霧繚繞,由於海拔高空氣稀薄,到訪的客隊球員常常很不適應,呼吸不順暢之下影響戰績,所以又號稱NBA最難打的主場。這2012-13球季總共只在自家主場輸了3次,卻贏了38場球賽,就可以知道這金塊的主場都多麼難打,而這15個人把自家主場守的有多好了。

 

這個球季,例行賽金塊打入第三種子,要不是Gallo和JaVale Mcgee先後受傷,季後賽又遇到神奇的金州勇士隊,他們是不會在第一輪就被淘汰的。

 

 

 

這位年輕的總經理,到任後球隊每年都有進步,季後賽排名一路往上衝,他以有限的資源不斷運籌帷幄,反敗為勝,當然NBA各界刮目相看。

 

 

 

「搞不好現在金塊很高興2年前的那筆交易?」太妃糖笑著說

 

J.R.說這樣說也沒錯,尼克去年沒有打入季後賽今年季後賽第二輪被淘汰了,排名第2種子隊的尼克本來盛氣凌人結果竟然被第5種子隊溜馬以"嚴密防守"整的灰頭土臉。

那個大胖呆之前在Mike D'Antoni當總教練時是負責"提昇防守"能力的助理教練,球季一開始就對媒體說要專注防守,還說"大家都知道"進攻只能贏得比賽  防守才能贏得總冠軍",暗諷專精Pick and Roll快攻戰術的D'Antoni。

 

 

 

「現世報 來得快。這Melo和Woodson的牛皮破了,開季時對媒體信誓旦旦地說要打入總冠軍決賽要拿到總冠軍,結果?連東區決賽都不夠資格打。還總冠軍哩!太妃糖說

 

 

 

 

「這Woodson之前D'Antoni帶湖人隊去紐約比賽,見面竟然人家D'Antoni跟他打招呼他完全不理!今年尼克這種戰績他很有可能被開除喔,人家D'Antoni的工作穩的很,果真是現世報。暴龍的總經理換了,不知道暴龍會不會也要換總教練?」J.R.

 

 

「該換的不換,不該換的卻是要馬上換,真是的!!太妃糖說

 

J.R.說這暴龍原先的總經理是Bryan Colangelo,他是總經理兼總裁,現在是讓出總經理的位置了,但還是續任總裁。這Bryan Colangelo應該是會主動跟新任總經理Masai Ujiri美言幾句。

不過暴龍總教練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曾經說過,若是Bryan Colangelo下一季不是總經理,他不想要繼續帶領暴龍。

結果這Masai Ujiri將上任的消息一傳出來,報導那這小牛隊就立刻歡聲連連地!

 

 「那他會回去小牛隊當助理教練??那不是降級嗎?太妃糖問

J.R.說這小牛隊的一位助理教練去拓荒者隊當總教練了,那個助理教練的缺一直沒補,懸在那裡,看來這對總教練麻吉會再次聯手全力爭奪NBA總冠軍。

光是用想的就夠讓人期待的了。

所以這Dallas小牛隊的球迷興奮的不得了,就恨不得那暴龍趕快開除總教練Dwane Casey。

其實當助理教練也沒關係,這Dwane Casey曾經說過他這個人就是喜歡"當教練",有教練可當就好。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看到年輕球員苦練成功接受球迷歡呼喝采。

再說啦,跟麻吉一起工作,有多開心!

 

 

 

「說的是,舊不如新。我看總教練Casey不缺錢用,那何不把愉快的工作環境第一優先考量?太妃糖說

J.R.說看來這個夏天,NBA的人事大搬風,不是只有球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