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ol and kobe   

 

 

看到外電報導尼克隊在Melo的帶領下戰績衝上了大西洋分組冠軍。媒體採訪了Melo和尼克總教練Mike Woodson。Woodson說這都是Melo的功勞。

 

「尼克,分組冠軍耶。」太妃糖跟J.R.說

「又怎樣?能吃嗎?」J.R.聳聳肩榜

「說的也是,也沒獎盃也沒獎金。其實Melo要的是總冠軍,開季至今Melo已經再三說過了這次要帶領尼克隊奪得總冠軍」太妃糖說

「Melo每次都是讓球隊打入季後賽第一輪,沒有進入過第二輪。總是在第一輪就被淘汰了。」J.R.說

「今年感覺會不會是那種"將軍的最後一戰"?Melo下個月就29歲了,他也來紐約尼克3個球季了?今年要是又槓龜那媒體和球迷恐怕不會對他有任何期待了。」太妃糖說

J.R.笑說每個人都有做夢的權利,理他哩!!

其實尼克最近贏了幾場比賽是因為很多球隊進入3月中旬後,主將都紛紛這裡痛那裡酸的,不上場。比如說4月初開始熱火隊,LeBron James和Dwyane Wade都停賽,就剩下Bosh帶領板凳上場,尼克當然大贏。

 

「真的喔,這熱火隊比賽後看起來也沒有什麼難過的,還一起去吃大餐唱KTV放鬆,結果Bosh唱唱跳跳地開心的很,誰知回到家卻發現家裡遭小偷珠寶被偷了一大推損失好幾十萬。」太妃糖笑著說

 

J.R.繼續說反正熱火穩居東區聯盟季後賽第1種子,主將先休息一陣子準備好體力備戰每場都有激烈肢體衝突的季後賽。而有些球隊故意輸球降低排名是為了季後賽時能夠遇上比較有把握的對手。

因為季後賽從4月20日就要開打,所以例行賽的最後2場,隊中的主將都會某部位酸疼就不上場了,養足體力好備戰季後賽。所以不止熱火,雷霆啦馬刺啦尼克啦都會有這種情行。

但是因為有馬刺隊被罰美金25萬的先例,所以這就是"不能說的祕密",會發現他們都是說什麼大腿小腿酸疼的,撞傷的,然後就放總教練默許的"養生"假。

 

 

 

「真的喔,他們都沒有印像是在比賽時和對手激烈相撞的,也不安排照MRI,放2張腳接受電療或是按摩治療的照片到Twitter上,說什麼大腿酸小腿無力的然後就不用上場了。」太妃糖說

「要有總教練罩他才可以。」J.R.冷冷地說

「為什麼要罩他呢?」太妃糖問

「會叫的小孩有糖吃!!有的人就是三不五時唱歌仔戲"我歹命呀!"」J.R.說

「阿??那是怎麼了?錢少事多離家遠??還要說要不是為了總教練您才不要這麼賣命呢??」太妃糖開玩笑

「是呀,錢少呀,年薪70幾萬而已,這時候不趕快唱歌仔戲,7月1日成了自由球員怎麼爭取高薪嘛!那種人會感覺自己應該是要有幾百萬年薪才公平。」J.R.還是冷冷地

太妃糖知道老同學在嘲諷誰,佩服他有先見之明,之前做甜點時就暗示過這個人總是以自己的利益最優先考量.......

 

 

 

「不得不佩服湖人隊,好幾個球員,為了球隊能卡入季後賽席次忍著沒有完全康復的身體撐過每一場比賽。」J.R.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還有媒體寫說這湖人這一季是不是被下毒咒了?衰事連連。難怪這Steve Nash接受電視專訪說湖人本季狀況是"一場惡夢",所有總教練最怕遇到的事情D'Antoni都遇到了,而且是連續不斷重複地遇到。」太妃糖說

 

J.R.嘮嘮叨叨地說這球員不斷受傷,是球隊總教練最大的痛!以湖人來說,所謂的四大天王,Pau Casol缺賽33場,Steve Nash缺賽29場,魔獸缺賽6場,連Kobe Bryant都因為腳扭傷而停賽兩場。

剩下4場例行賽了,全力衝刺只祈求拿下最後一席的季後賽種子隊資格。那顆心真是懸在半空,看到隊員上下一條心卯起來打是很欣慰,可是又不免擔憂可不要那個又受傷倒下了。

所以總教練D'Antoni,就算贏球也少有笑容。

 

 

 

「你覺的總教練D'Antoni他什麼時候會有笑容?」太妃糖問

「以湖人總教練來說,應該是拿到總冠軍。」J.R.說

「可能嗎?這豈不是Mission Impossible?」太妃糖說

「不要忘了,Mission Impossible最後都被完成了。我說過了,最後要靠智取。幹嘛現在就滅自己威風?」J.R.笑笑繼續說:

「不管真受傷還是假裝傷,到4月17日例行賽結束前,西區聯盟都還會有球員繼續受傷。等著看罷。」

 

 

「這都是因為西區聯盟的季後賽席次還沒有定案,拼鬥的那麼猛烈,除了受傷舊傷也很容易因為過度疲累發作的不是嗎?最可能又有先發球員掛掉的應該就是爵士、湖人。要是湖人隊千萬不要是魔獸。他真的是打的是很有魔力。」太妃糖說

 

J.R.說這湖人隊開季時的四大天王掛掉了最老的Steve Nash,看來例行賽結束前是不會歸隊了。但是那受傷到2月份才歸隊的替補控衛Steve Blake,總教練D'Anton調教過了,可以擔當重任,所以湖人控衛這一部份他應該頂的住。

Pau Casol應該不會再掛掉了,繼續執行"策馬入林"和"放火燒山"的策應。

真的總教練D'Antoni真是絕頂聰找出讓不想學Pick and Roll戰術的Pau Casol最能發揮的角色。

Pau Casol打出信心,臉上恢復神采,2010年奪冠大功臣的那個Casol回來了。

 

但是這Kobe和魔獸會不會拼戰時刻因為疲累舊傷復發而倒下呢?

會倒一個還是倒兩個?

真是不敢想。

 

 

 

「不過湖人隊的傷,一定是真的不是矯情裝出來的喔。」太妃糖眨眨眼說

「湖人這一季跌跌撞撞真的是很有"劇情張力",去年所有媒體焦點都在紐約尼克,今年我看所有媒體焦點都會聚焦洛杉磯。這其實是最大的收穫。」J.R.說

 

太妃糖說這也是啦,看這湖人隊比賽,不管主場客場,場場爆滿!而且他們團隊的默契愈來愈好,看得出來魔獸愈來愈尊重Kobe這個老大哥,Pau Casol也愈來愈乖,那天還看到被換下去休息時拿了一瓶礦泉全心督戰大概一口水也沒空喝的的總教練D'Antoni呢!

 

 

 

「Pau Casol因為2012年奧運他打先發前鋒的西班牙隊本來是金牌呼聲最高的,誰知四強決賽時被美國隊壓著打,西班牙只拿了銀牌,賽後評論都說是因為美國國家隊的D'Antoni球員輪替和Pick and Roll太變幻莫測,他一直憋這這股怨氣要找D'Antoni作亂。」J.R.

 

 

「這種愛國情操也太可笑了罷?」太妃糖

 

 

J.R.說是呀,從總教練D'Antoni到任的第一天他就沒有好臉色,總教練的話當耳邊風,D'Antoni只好讓他去坐板凳大幅減少上場時間,湖人總管還傳出要交易Pau Casol,那時候湖人打出一波6連敗!D'Antoni被球迷罵翻天了。

Casol打打停停的,還是不理總教練而且還一副"交易就交易嘛,無所謂!!"。

 

2月初時剛歸隊又腳底筋膜受傷需要停賽6周,那時候湖人戰績大有起色,總教練稍微喘過一口氣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球隊下一個大動作,就是等Gasol健康歸隊後,設法讓他可以完美融入球隊,我們一定得要做的到才行。」

你要是閒閒沒事在家養傷看到這段話會不會感動?

 

 

 

「D'Antoni真的是有格調的總教練,難怪Pau Casol就停止鬧情緒了?」太妃糖問

 

「其實Pau Casol也是性情中人,而且D'Antoni不是說說應付媒體而已,真的竭盡心力找出Casol不用學Pick and Roll戰術卻可以對贏球作出最大貢獻的角色了,

接下來Casol被老大哥Kobe罵:"你呀你好不好意思呀!"馬上就頓悟了,知道過去幾個月自己太過份,

所以你會注意到他現在更卯起來打而且很聽總教練的調度。不管有沒有受傷,總算湖人四大天王都服總教練D'Antoni了。所以湖人未老,湖人還有希望。」J.R.說

 

 

是季後賽有希望?還是總冠軍有希望?

 

都有希望?

還是都沒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