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Renee給我看林書豪接受"60分鐘"專訪時,爸爸媽媽提供的一小段V8影片,快5歲的林書豪餵才1歲的弟弟牛奶,撒嬌地撇嘴角說"turn  off , Dady!"

矮由,太可愛了。

 

從小就不愛面對鏡頭的他,成為NBA人氣明星後卻要隨時接受比賽前後媒體採訪,電視專訪和代言廣告等大量面對鏡頭的機會,看來,世事變幻無常,長大後每個人都練出一身能伸能屈的功夫了。

 

 

跟Renee聊起湖人隊面對誓死拼戰的爵士隊,總是被踢出季後賽第8種子位置,湖人球迷哀嚎遍野,還有專欄教導湖人球迷接到湖人隊無緣季後賽時要如何不抓狂的自救手冊。

矮由,太無聊了。

 

「湖人沒進季後賽的話球迷真的會抓狂嗎?」太妃糖問.

「湖人是得過11座冠軍的老球隊了,球迷最多,難說!所以還是希望他們打入季後賽。不然到時候那種不能說的祕密的FU一起,會有什麼"抓狂"就難說了!」Renee說

 

Kobe Byrant他已經精疲力盡了嗎?

魔獸背部又開始疼痛了?

Seve Nash例行賽結束前不會歸隊了嗎?

接下來的5場比要迎戰馬刺、金州勇士和火箭等強隊都沒有把握?

"湖人老了 真的老了"?

是這些不能說的祕密嗎?

 

「那些不算不能說的祕密,因為大家都知道了。」Renee繼續說:

「不能說的祕密就是感嘆"昔日王謝堂前燕 飛入尋常百姓家"。」

 

 

「阿?球迷的感嘆嗎?還是湖人球員的?」太妃糖問

Renee說這湖人隊何等風光何等地位,NBA誰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球隊,年年打入季後賽第二輪。今年卻與一個後生小輩爵士隊爭奪第8種子排名,而且還有時候爭輸!

這種"淒涼"的感受,會讓球迷很失落很悲苦,至少一大推人憂鬱症會發作了。

其實就像人家說的,林書豪的故事為什麼這麼激勵人心為什麼連從來不看NBA的也開始看了,就是因為他曾經是"落水狗"引起千千萬萬人"感同身受"後的共鳴。

他們在林書豪身上看到自己當年的苦難辛酸,自然成為死忠球迷。

 

 

「所以湖人一定要"再起",最好是來個老八傳奇,那就千萬球迷的憂鬱症都不會發作了省了很多醫療資源?」太妃糖開玩笑地問

 

「老八傳奇?那是有可能。」Christian擠到螢幕前

 

「沒看到那Metta World Peace跟林書豪同樣的左膝半月板撕裂傷,林書豪復健了6周他卻開刀完才12天,為了協助魔獸在禁區佈下天羅地網,就說要歸隊了。你看這種向心力還會不老八傳奇?」Renee說

 

太妃糖笑說那總教練Mike D'Antoni對媒體發表這個消息的用語實在好玩"他似乎相當與眾不同,我從來沒看過這種事"。

這總教練D'Antoni乾脆說Metta"不是正常人嘛",豈不省事,大家一聽也就都懂了。

 

 

 

 

Renee聽了大笑說這Kobe Bryant叫他金剛狼Rogan還說:「我並不驚訝,他總是將自己照顧得很好,保持正確的飲食習慣,但這還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

 

所以真希望Metta World Peace把日常飲食都公佈在網路上,看看到底是怎麼保養的可以讓33歲的他有這麼強健的體魄。

 

除了這個Metta World Peace,這Paul Casol之前老是鬧情緒,開季以來受傷打打停停的,自從上次對戰小牛隊之後,奇怪的是好像清醒了。投籃也準防守也強,還可以助攻!最重要的是跟魔獸的默契愈來愈好,看起來很"愛護"魔獸的樣子,比如這魔獸每次罰球第一球沒進他就過去拍拍魔獸的胸膛打氣看了很窩心,然後真的魔獸第二球就罰進了。

這兩個人一連線上,湖人隊的攻防兩端火力加倍。

 

 

 

「Paul Casol之前拒絕因為總教練D'Antoni而改變,鬧得像得自閉症的小孩?老大哥Kobe怎麼罵怎麼勸都沒有用!現在自己想開了知道總教練用心良苦,卯起來拼,恢復往日雄風。所以湖人進季後賽卡位老8應該是有希望啦?」太妃糖說

 

「除了老八,還能老幾?」Renee笑

「還剩下5場比賽,若是全贏,就不止當老八了呀。」太妃糖說,總是希望D'Antoni戰績衝高一點

 

Christian說剩下的5場例行賽全贏,除非其它的球隊剩下的比賽全輸,不然排名也難往上攀升。不管怎麼樣,Paul Casol和Metta World Peace是可以打出防守的,那這是湖人隊最弱的點,他們兩個先後歸隊,湖人捍衛禁區能力加強是很有可能"後來居上"的。

 

 

所以啦,到最後,要贏,最重要的就是意志力。鋼鐵般的意志力。這Metta World Peace打球那麼粗魯向來討人厭,可是這次這樣奮不顧身保證得形象完全改觀了。」Renee說

 

 

Christian說這4月17日火箭的最後一場例行賽是對戰湖人,湖人的Kobe和Metta World Peace每次都不掩飾討厭林書豪,開季第一次兩軍對戰,林書豪就被Metta World Peace弄的臉頰流血,還在防守Kobe時被Kobe撞了個四腳朝天!

那時有媒體問Kobe為什麼要這樣用力撞倒林書豪?這完全沒有必要。

Kobe就冷冷地回答"是他自己身材太單薄!!"。

 

「Kobe根本就是在忌妒。」Renee笑

 

「什麼意思?那場比賽是湖人贏球呀,林書豪開季的時候是低潮打的很糟糕,忌妒什麼?」太妃糖問

 

Renee說看這些媒體專訪,放映小時候的照片什麼的,就會發現其實林書豪就是很愛爸爸媽媽才刻意頑劣又愛找哥哥打架,因為怕爸爸媽媽眼裡只有優秀高大的哥哥不夠疼愛自己。

「"爭寵",一句話大家就都懂了嘛!」太妃糖笑著插嘴,小孩子都嘛會這樣

 

Renee笑著繼續說那這kobe從6歲就愛黏當時名滿歐洲的先發控衛Mike D'Antoni,當他知道D'Antoni最是偏愛林書豪時,當然忌妒。

他們這種神乎其技,年薪好幾千萬美金的NBA球星,哪能甘心於自己愛的長輩心理最關愛的是另外一個NBA球員。

 

這4月17日最後一場例行賽,似乎是宿命,讓這兩個球隊對打。

到時可能會有爭奪排名的情況出現,還剩下5場比賽這西區最後三席種子隊排名還是會有變化的。

那場比賽要是林書豪被撞得摔跌或是流血了,這Mike D'Antoni心在滴血萬分不忍,可是臉上也絕對不能顯示出半分責怪自家球員的表情,否則必定大大影響Kobe的贏球意志力!

而林書豪在那個時間點也千萬不能受傷,季後賽倒數計時的備戰時刻,怎能有什麼跌倒損傷的!

 

「懂了,Kobe這種"君王"心態的球星,眼裡容不下一顆沙子?別擔心,就像之前Gallo回去紐約比賽一樣,D'Antoni可以喜怒不形於色的,他的謀略修養都夠。」太妃糖想起Gallo的出紐約記........

 

 

Renee說其實Mike D'Antoni為了林書豪的NBA生涯,暗中做了很多"無形"的打點,他是真的很關愛這個執教期間最短的寶貝徒兒。

當然啦,林書豪也是很愛他,但是要記得只要有Kobe在場那是絕對不能顯露出半點撒嬌的神情。

 

 

這樣才能"保平安"?」太妃糖搖頭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