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toni is coaching    

   

J.R.在電腦螢幕前閃動一件湖人34號球衣,看起來挺開心的。

太妃糖知道4月2日湖人隊在中場休息時湖人隊為俠客Shaq O'Neal的34號球衣舉辦退休儀式,以感謝曾經為湖人隊贏得三連霸的俠客。持票入場的球迷每個人都獲贈一件34號球衣留念。

「你去看湖人隊和小牛隊星期二的比賽?這會不會日子也過得太好了點?」太妃糖故意不滿地大叫

「是Oliver突然從L.A.打電話給我,說他的學弟有2張門票但是要趕回去加拿大所以轉送給Oliver,那Oliver真是夠朋友就馬上call我了。別這樣嘛,我們就這麼一個嗜好。多虧了Oliver的學弟送票,這場比賽大爆滿!一票難求!」J.R.說

 

「你是因為有下注湖人衝上第6種子緣故所以要關注湖人隊的比賽的,那Oliver什麼時候是湖人隊球迷了?他也去湊熱鬧?」太妃糖笑著問

 

「我是到L.A.探望求診名醫的學弟。他剛好有人家送的2張貴賓區的門票。拿到票後,雖然不是球迷但是我和J.R.都想看NBA兩位最有謀略的總教練,使出什麼怪招,來贏這場最關鍵的殊死戰!這是最最值得看的所以就一起去看這場比賽。」Oliver的聲音傳來

J.R.跟我眨眨眼,原來已經連線Oliver了。

太妃糖心想Oliver的學弟不知道生了什麼怪病喔?要專程去洛杉磯求診,看起來交情深厚不然Oliver幹嘛還專程從北加州去探視?這位學弟一定是有錢人不然怎麼看得起名醫還有人送湖人隊門票?算了,這種生老病死的還是不要多問。

 

「昨天還有媒體說這個球季湖人最漏氣而且一定打不進季後賽!結果湖人馬上大贏小牛隊。真是美妙的FU」太妃糖說

「要是爵士隊和勇士隊繼續輸球,那就更美妙了。」J.R.笑

「湖人這個球季還剩下7場比賽,每一場都是硬戰!但是他們球隊現在有6個人受傷停賽,只剩下8個球員可以調度了。看總教練D'Antoni的兩鬢出現許多白髮,非常瘦削,看來這陣子相當傷神的。」Oliver說

 

J.R.笑說那他們兩個很早就入場了,看到球員熱身時沒有號稱"天下第一控衛"的Steve Nash,就知道這Steve Nash的傷勢嚴重還要繼續停賽。那這總教練D'Antoni要找誰來當控衛呢?會不會像之前對戰國王隊,讓Kobe Byrant 當隱藏控衛,Steve Blake當抬面上控衛?

不按牌裡出牌,湖人成功捉到國王。

 

「但是我們也想一定有小牛隊的助理教練通報總教練這Nash沒有熱身看來今晚不上場的,Rick Carlisle這個諸葛亮一定早就想出破解"一明一暗"雙控衛戰術的方法了,雖然沒實際用過但是有老將德國坦克Dirk Nowitzki在壓陣,沒在怕的。另一方面,D'Antoni也清楚Carlisle的功力的,勢必變招。那是要變出什麼招呢??」Oliver的聲音

「結果這場比賽湖人採用"人人是控衛"的進攻戰術,不運球每個人拿到球就傳,球的流動非常快速。高明!控衛這一關算D'Antoni贏!」太妃糖笑

J.R.繼續說那湖人隊會攻不會守,根本打不出團隊防守,防守就是靠魔獸這個禁區大將。但是這魔獸罰球老是投不進,所以自來破解湖人防守就是在第四節比數落後時祭出"駭獸戰術":故意犯規讓魔獸站上罰球線然後罰不進!

太妃糖插嘴說提到這一點就讓人不得不佩服總教練D'Antoni了。之前有比賽,對手也是用駭獸戰術,結果魔獸罰17球只中2球!賽後媒體就問為什麼一定要讓魔獸第四節決戰時刻時上場呢?D'Antoni很堅決地跟媒體表示"我也想過把他換下來。然而他一直努力不懈地想要克服而且也快要成功了,這時候你不給他機會他怎麼能夠有意志力繼續苦練罰球呢?"

所以就算對手祭出駭獸戰術,D'Antoni從來也不會用"你罰球太爛"的理由在決戰時刻把先發中鋒換下去坐板凳。

「這就是總教練的格調。這也是到處跟總教練吵架的魔獸現在很聽D'Antoni的。D'Antoni不會只想要贏球,把球員當成贏球的工具。」Oliver的聲音

 

 

J.R.繼續說這場比賽第四節開始約4分鐘時小牛隊果然使出駭獸戰術。總教練D'Antoni之前默默的大力支持得到回報,魔獸罰球20球中10球!穩住湖人的領先比數,不是很好的罰球率但是總算不像之前的慘不忍睹。而且魔獸忍辱負重地就算被對手的手刀又"劈"又"砍"的,還是拼死躍起投籃,先掙得2分再說
開季以來湖人一推人輪流受傷,教練團根本也無法教導團隊防守。可是這一場不能盼望腳踝沒有100%復原的Kobe多砍些分就可以贏球。因為想嘛知道小牛會嚴密防守Kobe Byrant這個得分大將。

一定要防守才有可能打贏小牛。

 

「但是湖人就是打不出防守那要怎麼辦??」太妃糖問

「沒能力團隊防守,一定要一對一針對性防守和禁區協防。所以有57個籃板、8次抄截、14次阻攻。」J.R.說

「D'Antoni用了2個奇兵,玩角色扮演,所以防守這一關還是他贏。」Oliver的聲音

J.R.笑說面對小牛聰明絕頂的總教練,湖人總教練D'Antoni使出"奸巧"戰術。首先這先發名單就是騙人的,他讓Pau  Casol和魔獸跟前面兩場一樣都是先發中鋒,人家對手還以為要打禁區雙塔戰術。其實總教練看到歸隊以來的Pau  Casol老是"遊魂"似晃盪投籃也不大準,乾脆委以重任讓他去打Glue Guy,想不到他卻非常適任!

他這Glue Guy打法跟Landry Fields或是Shane Battier"我無處不在 但是無人知道我在”的樣式完全不同,

他就是在場上到處放火,嚇的小牛隊員昏頭轉向。

Pau  Casol這一招小牛總教練真的是完全沒有料到,弄的目瞪口呆!對這個老頑童無計可施。

 

「最精彩的就是他的表情!」Oliver說

「表情精彩?我看Casol什麼表情也沒有??」太妃糖笑

「這就是最精彩的地方,可以從頭到尾保持一張撲克老K臉那還不精彩嗎?」Oliver的聲音帶著笑

 

第二個奇兵就是Earl Clark,總教練D'Antoni曾經向媒體稱讚過他打的"憾動人心"!2月份時右腿受傷停賽,到上週才歸隊。他如影隨形地一對一防守住德國坦克壓制到只得11分,尤其是那5次看似"不可能"的阻攻實在精彩,也難怪罕見的板凳球員賽後被媒體圍住採訪。

「到第三節才看懂這相貌英挺的Earl Clark是"暗"的中鋒。和魔獸執行雙塔戰術的是他,不是Casol。」太妃糖說

「他是板凳第一帥哥,看得出來D'Antoni特意要他等到第二節快結束再上場纏住小牛得分大將Dirk Nowitzki,這樣小牛總教練就忽略了這個奇兵誤認這打替補前鋒的Clark上場只是單純地換休Paul Casol,所以中場休息時也沒有研擬因應戰術。誰知下半場一開始,Paul Casol回到場上但是這Clark卻一直打到比賽結束。這就是時機點的掌握也要"奸巧"才能騙過這小牛總教練。」Oliver說

 

J.R.說其實這場比賽Kobe Bryant讓人感動的地方不是在場上。而是跟總教練D'Antoni的互動。這次因為要退休俠客O'Neil的球衣,所以禪師Phil Jackson也出席致詞,然後坐在湖人板凳休息區旁邊的貴賓席看比賽。

他在球隊老闆女兒,也是他的未婚妻的陪同下入席,觀眾席裡就有球迷叫他的名字表示歡迎。

「看起來好老邁喔,又胖嘟嘟。」Oliver說

「禪師Phil Jackson?就是之前湖人球迷千萬期盼是他來當總教練,結果湖人管理高層選的是D'Antoni?他之後發表了一萹說明表示是被戲弄了?而且他多次受訪提到D'Antoni的pick and roll戰術總是不屑。」太妃糖說


J.R.說沒錯這Phil Jackson處心積慮就是要排擠D'Antoni。所以從小就愛D'Antoni的Kobe藉這場全美連播的比賽替自己的總教練出口氣。

Kobe刻意避開這球衣退休儀式,輪到他致詞時讓大家錯愕的是他用播放預錄的錄影帶致詞。Kobe事後面對媒體追問解釋說在球員休息室裡全心準備上場比賽,不想分心。

其實我看他是要避開與Phil Jackson"一起出現"的鏡頭,他不想要讓球迷有那種"Kobe喜歡禪師"的印像。

 

然而,向來不矯情的Kobe上場前卻跟總教練D'Antoni擁抱了一下,隊友看了都有點驚奇因為Kobe從來也沒有這個動作。據報導場邊記者聽到Kobe跟隊友上場前圍成圈時是講"卯起來為總教練打一場好球!一定要贏!"。

Kobe真是貼心,知道若是這場輸了,剛好Phil Jackson又在場,滿座的球迷一定會有"炒了D'Antoni"的噓聲四起

那到時D'Antoni情何以堪?有夠沒面子的。

這個球季D'Antoni擔負陣容華麗的湖人隊戰績慘淡的罵名,從未替自己辯解過半句。他在重重壓力下仍顯示出的才幹和苦幹,最重要的是他愛護激勵球員的教練風格,闖蕩NBA十幾年的Kobe都看在眼裡,所以他這次願意選邊站,用行動支持自己的總教練。

 

這Phil Jackson大概也不是滋味等了半天Kobe也沒有去跟他打個招呼,對他視而不見的。

第三節沒結束就離開了。沒有看完球賽。

 

「暴露出他老人家不關心球隊!不管輸贏看完再離開嘛。有差到那10幾分鐘嗎?根本就是來作秀套關係的,不是真心關心湖人隊和這些老下屬。」Oliver說。

「老人家要準時早點睡罷?養生。」太妃糖笑

 

「所以就知道總教練D'Antoni有多辛勞,球季期間都是忙到半夜的。第二天早上一定要起來去看球員例行晨間練球研擬戰術的。哪能養生!他看起來瘦巴巴地。」J.R.搖搖頭說 

 

「拜託,身形瘦削才帥嘛!喜歡看肥碩的那去看火箭隊和尼克隊的總教練好了。太妃糖笑

 

J.R.和Olvier一起出聲"才不要",我們在笑聲中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