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NBA有8場比賽,火箭贏快艇,湖人贏國王,勇士贏拓荒者,爵士和小牛也都奮戰不懈拼鬥到最後一秒,都打贏了。

這下西區季後賽最後3席的種子隊排名可有趣了。
 
 
「你的湖人隊,星期三比賽後Steve Nash背部受傷?Kobe Byrant 拄著拐杖離場,說是左腳有骨刺?還好星期六Kobe可以上場打但是看他運球的樣子並沒有完全恢復。就說嘛湖人卡位第8種子都很驚險了,還妄想衝進第6種子。」太妃糖跟J.R.抱怨說
 
J.R.笑說那還有10場比賽,也難講啦。到這時候,只好比總教練的功力了。

湖人隊和小牛隊還有希望。

「不是爵士隊比較有威脅性嗎?怎麼冒出個小牛隊?」太妃糖問
J.R.笑說那看了這些年的NBA,最後關頭都是靠"智取",沒有"力拼"打贏的。

所以才說要靠總教練的功力。

這小牛總教練Rick Carlisle是諸葛亮型的總教練,開季以來因為德國坦克Dirk Nowitzki受傷缺賽了2個多月,還有先發控衛能力不夠,戰績曾經西區聯盟倒數第二!一直到最近才追上來!

現在小牛是第9種子,所以才說湖人和小牛因為有老謀深算的總教練,卡入季後賽最後一席有希望。 
「小牛隊真有意思,報導說球隊替O.J. Mayo的理髮師好友提供免費門票,好在勝率達到0.5時賽後可以馬上在球員休息室幫大家整理門面。」太妃糖說

J.R.笑說可以體會他們給理髮師免費門票,Dirk Nowitzki對媒體透露老婆真的很討厭這張鬍渣渣的臉,希望他趕快剃掉,所以你看他愈打愈猛。這也難怪啦,NBA球員因為一年到頭都在到處比賽和出席活動,老婆扛起理家和小孩教育的責任。他們的老婆常常漂亮過女明星放在家裡本來就不大放心,又毫無怨言地獨立持家,所以這些球員對老婆的意見從不敢違拗的。
Dallas媒體報導說他們怕到時候那一個理髮師怎麼來得及理他們全隊?所以每個人的置物櫃理都放了電動和手動的刮鬍刀了!
以防萬一電動的電池突然沒電,或是細微處不夠乾淨,就可以馬上出動手動刮鬍刀。
 
 
「我好想看喔!可是有卡位成功,不就是代表會有人被踢出去嗎?那是爵士還是湖人?你剛剛說要比總教練的腦筋是什麼意思?」太妃糖插嘴說
 
J.R.繼續說三周前誰會認為小牛能追到這裡?
很少人注意到,總教練Rick Carlisle從小牛隊的D-League徵召了從來沒人注意過的37歲的Mike James當先發控衛,注意喔是從D-League。讓他和替補控衛Darren Collison組成控衛輪替。讓原來的先發控衛Mayo和老將 Vince Carter 負責外線冷箭。Jaerowder, Shawn Marion, Elton Brand Brandan Wright 拉起防守網絡。
因為總教練Rick Carlisle專精由控衛主控的戰術,這球隊一哥Dirk Nowitzki並沒有掌控球權,他伺機而動,是類似Fields的glue guy角色。他是小牛老將了,跟著總教練5年多,對總教練的戰術執行起來最有心得。
小牛在諸葛亮總教練的帶領下,從來沒有放棄過!加上誓言勝率不過0.5不刮鬍,果然戰績從墊底一直衝到與第8種子只有2場勝差,全隊都有貢獻,總教練貢獻最大!
 
看他們每個人一副"鬍鬚張"的樣子,媒體還戲弄他們說要不要考慮改名叫"小熊"隊?其實小熊隊聽起來好可愛。」太妃糖又插嘴說
「搭你嘛好了!小熊隊?可愛是可愛但是感覺軟趴趴地,怎麼打NBA嘛?會被看綏的。」Oliver的聲音突然傳來
真是開心呀聽到Oliver的聲音,應該是J.R.用Google+連線。
 
J.R.繼續多說總教練Rick Carlisle將這個輪替陣容固定衝刺季後賽卡位第8種子,然後變幻防守戰術。

自從不刮鬍子後這總教練Rick Carlisle研擬的每一場的防守策略都不太一樣,取決於對手是誰,以及他們控球以及主要的進攻威脅是誰而調整。

因應對手變幻戰術,果然奏效。
這就是我說的,現在是比總教練功力的時候。
 
「湖人隊的D'Antoni的謀略是絕對不會被比下去的!所以同學你才說湖人和小牛有希望?「可是湖人隊傷兵滿營呀,幾個先發的傷勢也都不是100%復原為了卡位季後賽種子,拼死上場也不知道能撐多久。總教練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恐怕無緣季後賽的是湖人隊。」太妃糖說
 
 「湖人隊的這一季的球員人數總共才14個,一直有包括先發大將的3~5個人輪流受傷停賽。Devin Ebanks、Robert Sacre這兩個人開季至今傷勢還沒復建好沒辦法上場,所以總教練D'Antoni一直以來只好用8個人輪替,真悽慘。像現在Nash和Metta World Peace這兩個先發又掛了也不知道剩下的幾場比賽來得及歸隊嗎?」Oliver的聲音
J.R.說可不是嗎但是就是有那種媒體還亂罵總教練D'Antoni為什麼只用8個球員!為什麼不用板凳球員是不是想把先發球員操死!!大罵D'Antoni這是"傻瓜行徑"!!其實從D'Antoni掌帥印以來,每一場比賽都有用至少一個板凳替補球員當先發。
這些媒體記者根本不懂籃球也沒有看湖人隊的比賽。
 
 
沒看也敢寫、看不懂的也敢寫,真是到處是特約作家!就像人家說的"媽媽嘴咖啡店"的殺人案可怕但是因此案衍生的各種捕風捉影的"嘴"更可怕」Oliver的聲音
J.R.笑了笑繼續說像這星期六對戰國王隊的這場比賽,先發控衛Steve Nash上才不到2分鐘就掛掉了,總教練D'Antoni馬上讓2月初才歸隊的替補控衛Steve Blake和Jodie Meeks展開雙控衛戰術,這兩個人一下子無法掌控功防兩端的節奏,球的流動變慢。倒是手感不錯。
總教練D'Antoni馬上叫暫停,接下來可有趣了,Kobe Byrant改打控衛,這場比賽他一共有14次助攻!這Paul Gasol兼打控衛,送出10次助攻。最有意思的是他們兩個還去助攻那兩個替補控衛,投籃得分。
這Kobe Byrant和固守禁區的魔獸把Pick and Roll打的靈活靈現的,兩人聯合砍下43分
總算制服了最近強悍無比的國王隊。 
 
「所以這總教練的核心謀略就是變幻先發球員的功能?大玩角色扮演?」太妃糖笑
 
 「是有點這種調調,但是這也要總教練D'Antoni對每個球員的能力和潛力瞭若指掌才可以。因為這Kobe和魔獸跟過D'Antoni打過奧運,被指點過Pick and Roll的獨門密招,比賽叫暫停的時候提點一下他們兩個就可以快攻砍分了。」Oliver說
看來這最後3席,要大風吹換人坐。我是看總教練的,所以呢??對這小牛和湖人進季後賽有信心。」J.R.說
 
 「同學,你是故意的是不是為什麼不回答我的問題??那這兩隊都來搶這3席,都得到了,那只剩下一席?那爵士、金州勇士還是火箭隊拿到呢?」太妃糖瞪著眼
「同學你看哪一隊的總教練比較沒腦筋的樣子呢?」J.R.說
 
「除了火箭隊,那爵士和勇士看起來都笨啦!」太妃糖說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希望林書豪的火箭隊打入季後賽。
 
在Oliver的大笑聲中我們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