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在台北時間228紀念日在主場迎戰公鹿,西區和東區兩個聯盟的第8種子隊較勁,引起眾多關注。
這一場比賽,Donatas Motiejunas當先發大前鋒了。
比賽前總教練Kevin McHale就跟媒體說明天會讓Donatas Motiejunas首次先發。休士頓當地媒體就趕緊採訪他,練球弄的滿頭大汗的他用帶有濃重口音的英文回答,稍後並且在Twitter上表示"當不當先發不重要,重要的是贏得比賽和自己有進步,謝謝大家的支持。"
「這個Donce小朋友真的是態度很好。應答得體。難得他年記小。」太妃糖跟J.R.說

「這次把先發和替補前鋒都交易到國王隊去,就知道Donce要上場了。這個火箭總教練沒長心眼怎麼會把比賽的先發名單透露給媒體大肆宣揚呢?孫子兵法的百戰百勝的前一句話他大概從來也沒聽過?」J.R.搖頭說
「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太妃糖問
J.R.說這個2013年1月8日才上任的公鹿隊總教練Jim Boylan可不是個簡單人物,不然不會公鹿開除總教練之後不到1個月就把他升任總教練!據說他非常善用"故弄玄虛"的戰術。NBA比賽,尤其是打到下半季時,總是會發現,總教練的謀略對贏球非常關鍵。

「那火箭隊總教練就是個簡單人物?」太妃糖笑著插話
J.R.說其實瞎起鬨的媒體都說那交易過來的Thomas Robinson就是要來打先發大前鋒,因為這身高才198公分的Carlos Delfino代打大前鋒實在辛苦。那何不就不說破,讓公鹿隊研擬對戰戰術時用的是Thomas Robinson是先發前鋒?所謂的"空城計"?沒錯我們火箭的先發和替補前鋒都交易去國王隊了,走光了沒人了,我們沒有大前鋒了,就是考慮要用這個國王隊的大前鋒當先發。

這樣Donce就會成為對公鹿這一場比賽的"空降危機",他可以更加發揮進攻和防守的功力打得對手措手不及。那這下好了,把先發名單曝露出去,那這公鹿就會馬上調整戰術有所因應了。哪有這種主動提供"機密情報"給對手的總教練
這樣會讓Donce的首次先發打的特別艱辛的。同時會讓公鹿隊提高贏球機會。
隨便提一句,之前Jeremy在2月4日從板凳替補上場,一戰成名。紐約媒體把尼克總教練D'Antoni團團圍住要確定是否接下的2月6日比賽,會讓Jeremy首次先發。總教練D'Antoni不管眾家媒體怎麼堵他問他,就是說還在評估中,這就是有腦筋的總教練!

「湖人隊的有腦筋,火箭隊的沒腦筋?!」太妃糖又忍不住插話
J.R.笑笑說這Donce年記小,但是他之前在歐洲就打過職業籃球隊了,還打過立陶宛國家代表隊,他可不是什麼菜鳥。除了大前鋒他也可以打中鋒,之前板凳替補上場的3場比賽就可以看出來,他是很有潛力的禁區大將!
對防守亂無章法的火箭隊,一定是很大的幫助。尤其是他的身形和歐洲球員特有的靈活腳步和Asik可以搭配,再加上Jeremy的禁區協防很聰明的,這樣火箭穩住季後賽資格會更有希望。
而且他是那種很有教養的小孩,比賽時那總教練沒腦筋嘛,只好靠Jeremy提點應戰重點,Jeremy跟他"命令"什麼,他都會竭盡全力做到。對先發控衛Jeremy知道他是球隊的team leader,都是很尊重的。
聽說沈默寡言的Asik挺護他的,大概因為他們都是來自歐洲的?

立陶宛的球員,能夠打到NBA都是非常優秀的,尤其是都是刻苦認真練球的。何況他可以打前鋒和中鋒,一定對贏球很有貢獻的。真開心!」太妃糖笑著說

J.R.說就像你說的,那火箭總教練沒腦筋,球員的輪替又喜歡攪局,他不是那麼中意Jermey和Donce,難保哪一天又來個無厘頭的球員調度讓大家只能傻眼,反正他是總教練他說了算!就怕Donce開始先發之後,都輸球。被拿來跟Jeremy一起"頂罪"!又被按回去坐板凳。所以還是不要開心的太早。

現在卡位季後賽很緊張,因為湖人隊緊追在後,你也知道的嘛,人家湖人隊的總教練是有腦筋的!我看Jeremy提早放暑假的機率很高喔!

「只能自嘆命苦喔!要是連敗,那沒腦筋的一急就會開始病急亂投醫,真不知道會排出什麼樣的先發陣容。」太妃糖笑著說

「帥印給沒腦筋的人,真是步步驚心!!」J.R.搖搖頭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