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in snake jersey  

 

過年了,和家人一起窩在沙發上看接到的拜年簡訊,老同學J.R.也在Skype上打躬作揖地說"恭喜發財"。
「總算可以一邊吃零食一邊看球賽了,過年真好。Oliver呢?想問他Fields的交易傳言。」太妃糖笑著說
「我們一起看完暴龍對戰黃蜂的比賽,我送他去機場他直接飛到東岸去出差。Oliver接下來忙翻天了。」J.R.說
「那Oliver週末有跟Fields聯絡嗎?真的他要被送走了嗎?」太妃糖問

J.R.說這農曆新年前最新的傳言是湖人、老鷹、暴龍和山貓四個球隊的四方交易,Fields和Andrea Bargnani交易到老鷹隊,Paul Casol來暴龍隊。
但是其它球隊攪局和暴龍總教練阻力,一直沒有定案。拖了一陣子Paul Casol突然又受傷了,所以據說雖然還沒有破局但是很有轉機。
「總教練Dwane Casey阻力?他不希望Fields和Andrea Bargnani被送走?」太妃糖有點緊張

J.R.說根據可靠的內幕消息,總教練Dwane Casey聽到籃網對老鷹隊的Josh Smith極力爭取中,知道出現一線生機了。就發出"裡應外合"的凌晨密令,All-Star前的這一個禮拜,也就是2月8日到15日的這4場比賽
,是Bargnani和Fields能否續留的關鍵,你們大家愛Fields他們兩個那就卯起"拼死"打,一定都要打贏。這樣總教練和總經理才有籌碼去說服大老闆。

「阿?那這就是小年夜到初六的比賽,都要贏?四連勝。」太妃糖感覺有點頭暈

J.R說已經贏了2場了呀,連球評和媒體預測一定會輸的溜馬隊,都打贏了。這場比賽你看那Amire Johnson,第四節比賽結束前的那幾秒鐘,當時是98-96暴龍落後2分,他接到球投籃第一次沒中他又跳起來搶了放回去,還是差一點,溜馬的3個球員一起要蓋他火鍋,Anderson他們立刻過來協防推擠成一團!Amir Johnson真的是搶在最後一秒第三次投,終於投進了,98:98打成平手進入延長賽,最後Rudy Gay一記決殺,才總算以2分小贏了這個強隊!就可以體會一下什麼叫做"拼死"打了。
Amire Johnson在暴龍4年了,曾經多次被放到D-League去,據說每次都是一哥Bargnani和剛離開的Jose Calderson常提醒總教練召他回來,他也很爭氣總算成了一員大將,他是有點"大老粗"的個性,雖然有時候會蠻幹弄的不停犯規,但是很重感情,2月初才跟Ed Davis還有Jose Calderson分離,他可不想要又跟Andrea Bargnani分開。


還有你看那個20歲的寶貝中鋒Jonas Valančiūnas,你不叫他排骨酥?他手指骨折停賽19場後才剛歸隊,從板凳出發,總教練Casey讓他上場的時間很少,他也打的不怎麼樣。但是一接到凌晨密令,為了能和待他如大哥哥一般的Fields一起打球,也變成拼命三郎了。特別注意到他歸隊後一直遵照醫師指示右手戴著一個黑色手套,記得看到報導說是要戴這種防護手套6星期,但是那晚他突然拿掉了。
「對喔,那種有點厚度的手套會影響投籃手感的。他在2月8日的那場比賽,對抗溜馬的禁區強悍防守,好幾次被撞倒在地上還拼死搶球哩!拿了雙10的成績,籃板就抓了10幾個!完全變了一個人!好神勇又靈巧!」太妃糖笑著說

「排骨酥從板凳殺出大爆發,媒體當然要訪問一下,你有注意到賽後媒體簡短訪問他說的那句話嗎?」J.R.問
「阿?被撞的鼻子紅腫的他好像是說這一場贏了,感覺"心情激盪不已"?而且眼框一下子也紅了。」太妃糖說


「嗯!那Andrea Bargnani歸隊後也是從板凳上場,也打的很不錯拿了14分,因為是客場媒體只能簡短問一個問題,特別提到這是一場用激烈肢體衝撞的防守戰,想不到你和JV配合的很好,用雙鐵塔戰術,守住了禁區。有什麼感想?」J.R.說
「那Bargnani說是的這真的是一場肢體猛烈對抗的比賽,才停賽22場回來就面對這種比賽是特別辛苦,可是能和Jonas頂住籃下讓隊友進攻投籃,還是很高興。」太妃糖有點頭暈繼續說:「媒體總結說誰說Bargnani不會防守?誰說他投籃不好?他跟JV打雙鐵塔戰術,很棒!」

 

「那場比賽Fields背痛沒有上場。接下來2月10日回到自家主場迎戰黃蜂隊,總教練Casey突然讓排骨酥當先發了,他又得了雙十,又搶下10個籃板。這次被電視Live專訪了,他說什麼你注意到了嗎?」J.R.問
「他好像是說自己充滿了能量All-Star週末前要全力捍衛禁區?」太妃糖有點懂了凌晨密令的內容是什麼


「這2月10日大年初一的這場比賽Fields背痛好了,從板凳替補上場。可惜Andrea Bargnani卻感冒在最後一刻才確定無法上場比賽。所以這總教練Dwane Casey緊急應變的調兵遣將,同學你注意到了嗎??」J.R.問
太妃糖說上半場Fields完全被按在板凳上,沒有上場,下半場一開始他就上場了,包括整個第四節決戰時刻的10分鐘,他都在場上。有看NBA比賽的都知道總教練第四節最後派誰在場上,就是表示這5個球員是"核心"。這代表Fields是可以擔負決戰時刻的大將,絕對不能送走的!

這一比賽第四節最後是Alan Anderson、Fields、排骨酥、Rudy Gay和John Lucas。
Landerson協防排骨酥在禁區佈下天羅地網,尤其是籃下,Alan Anderson和排骨酥兩個人硬頂著,Fields緊盯外線埋伏協防對手的3分球,這讓黃蜂的2012選秀狀元郎Davis多次衝鋒攻堅總是失敗,3分球射手也沒機會。

本來上半場結束暴龍只微幅領先3分。第四節打了約2分鐘後,黃蜂領先2分!

Fields他們從板凳殺出後,馬上逆轉勝.....

加上暴龍全隊最矮的替補控衛John Lucas苦練有成的3分球發威,進攻防守兩端都表現的可圈可點,比賽還有4分29秒時以95-82領先!
這時現場電視轉播特寫黃蜂隊總教練的表情,實在笑死了,一副"天呀,這些人哪來的?"!


第四節時全場球迷只要Lucas投入一顆3分球,只要Landerson賞了對手火鍋,就歡聲雷動地......陷入瘋狂狀態!

暴龍板凳區同時上演先發球員毛巾歌舞秀。
搞的黃蜂的氣勢散盡無心力反擊,終於大輸。


比賽結束後媒體專訪總教練Dwane Casey,都是要問很少見的比賽下半場完全由板凳主導,尤其是上半場結束時比數只3分領先而已這樣的"奇兵"戰術實在冒險?為什麼會這樣調兵遣將?總教練Dwane Casey避重就輕地表示"今天突然想給他們一個挑戰性的任務,再說先發也不可能打48分鐘的嘛,我們很倚賴板凳,再說我們的板凳都很優秀。"。

這媒體接不下話了,誰嘛知道你們板凳都是之前的先發!那當然優秀嘛!


「其實是Andrea Bargnani突然感冒了,不然這場比賽的下半場,尤其是第四節一定是他在場上,而不是Rudy Gay。這樣下半場就是完全是板凳建功了。這是NBA耶,誰開始不重要,誰結束最關鍵。Rudy Gay把Fields的先發小前鋒位置搶走了,人家是年薪1.7千萬的Fields也不得不讓他,只好從板凳上場,但是
總教練Casey想盡辦法給他們兩個機會,隊友卯起來拱住他們,他們兩個若是在決戰時刻表現的好,總教練就有籌碼爭取他留下。」J.R.說


「這真的是裡應外合。沒錯啦,關鍵4戰已經贏了2場,但是接下來的是要跟金塊和尼克打耶!」太妃糖說

J.R.笑說同學你知道的嘛Gallo和Fields是多年的好友,你不知道的可能是兩隊的總教練在西雅圖超音波隊曾經同事好幾年也是很有交情,你看金塊的總教練會不體會老同事Dwane Casey的意願嗎?
金塊隊戰績那麼好,西區前段班準定打入季後賽的,這場比賽可以不著痕跡的打的"養生"些,算是給主力球員休息而且又不會像馬刺隊那樣被罰款25萬美金!25萬美金耶!

「打的養生?所以球員的輪替?就有玄機了?不管怎麼樣,我很想看Gallo和Fields同場較勁。一定帥呆了!」太妃糖說
J.R.說或許就是要避開不讓他們兩個好友同場較勁。金塊總教練要是跟Dwane Casey有默契,那就"先發對先發,板凳對板凳"。決戰時刻的第四節,Gallo他們都要去坐板凳休息,這樣才叫做"養生"。
「但願如此。但是第四戰的尼克,那個Woodson,那個Melo,拜託,他們就恨不得把Fields推下懸崖!」太妃糖說,這過年不能說"死"這個字,只好換個詞

J.R.笑說這Fields他們幾個都是1988年出生的,也就都是生肖屬龍,去年都是犯太歲,劫難重重!難免千辛萬苦才能夠殺出重圍
你看Fields都動手術了,這Jeremy也頭皮被撞破縫了好幾針!都有血光之災....
也都遇到投籃低潮......
Gallo也是1988年生也是屬龍的,開季的時候也是很悽慘的喔,腿受傷停賽了幾場,不要說3分球了連罰球都是怎麼都投不進。
進入蛇年,都會否極泰來的。因為記得家中長輩說過,犯太歲的人第二年就是運氣最好的,屢試不爽的,所以囉,別擔心了。忘了嗎?開季前的熱身賽,暴龍在Montreal打爆尼克!

記得那次的4星連珠嗎?那4個人,現在都還在。

「同學,你....真的,誰怕尼克了!!這一季兩次對戰都被林書豪領軍的火箭隊打敗,要是又被Fields的暴龍隊打敗,那就可以說這Jeremy和Fields總是打爆他們的前東家,最好不要做他們的前東家!」太妃糖聽到J.R.連一向嗤之以鼻的犯太歲都搬出來了,可見多關心Fields,實在感動

「沒錯,所以最好不要交易他們!!」J.R.哈哈大笑

面惡心善的暴龍總教練發出"裡應外合"的凌晨密令,要這一群名不見經傳的年輕人全力配合護持身陷交易風暴的隊友,能成嗎?或許除了實力,還需要一點"福"氣。

「許願他們春到福到囉!」太妃糖微笑地結束了蛇年和老同學的第一通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