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星期天下午1點,依照NBA排定的賽程,暴龍隊在自家主場迎戰洛杉磯湖人隊。
詭異的就是,一反常態,暴龍隊自從星1月18日期五到費城比賽結束後,好像就銷聲匿跡了?
自來每次賽前的早上例行練球總是會有媒體採訪總教練Dwane Casey,還有主要先發球員。開季至今40場比賽都是這樣的,而且暴龍隊的官網上一定會出現多則跟比賽有關的game notes。
還有球員和公關的twitter上總會有好幾則相關比賽的動態。
這次卻完全沒有。
這麼"平靜"真讓人忍不住想問:哈囉,暴龍隊,你們還在嗎?會準時出賽嗎?



太妃糖心想:是不是因為星期五的NBA官方再次正式道歉,氣瘋了?所以沈默以對?



倒是球迷的留言很不少,針對裁判在對山貓和公牛這兩場比賽時,忽略明顯犯規,又不理暴龍總教練的當場抗議,就是不讓球員站上罰球線有2次罰球機會。
剛好被對手犯規的暴龍球員又都是罰球命中率超過70%。
一定會投中的得到2分,不至於弄的暴龍1分之差輸球。

現在的暴龍隊3連敗,星期天對戰的又是近日進攻和防守都大有起色的湖人隊。尤其是湖人隊一哥Kobe Bryant近日遵守總教練A'Antoni的指令賣命防守對手主將,接連卯上騎士隊Kyrie Irving、公鹿隊Brandon Jennings和熱火隊「閃電俠」Dwyane Wade,而媒體這也才發現,Kobe Byrant還真的挺能一對一針對性防守的。



總教練D'Antoni還開玩笑說等到"死後"Kobe才可以不用去防守對方主將。

媒體球評一面倒都預測倒楣的暴龍隊,一定輸球!而且他們也沒有在主場贏過湖人隊。

想不到星期一早上卻看到暴龍以108:103打贏湖人!

Jose Calderson和「沙發菲」Landry Fields領軍贏的。
Jose Calderon送出9助攻得到22分,沙發菲Landry Fields砍下18分10籃板4助攻4抄截。

被防守的綁手綁腳的Kobe Byrant投籃很難描的準!賽後對媒體表示"我好像是在船上 但是球都投不進大海!"!
賽後電視轉播獨家Live連線採訪沙發菲說"謝謝你今天成為湖人隊的夢靨!"

「沙發菲夠厲害的囉!」早上敲Renee的Skype,無人應答。卻是到了晚上快接近11點才接到她的回應

「你在加班嗎?可是現在紐約應該還是星期一早上9點多呀?」 太妃糖問老友

「我們特地休假去多倫多看球賽,沒什麼啦我們臨時決定的,上星期六出發,星期天下午看完球賽,星期一早上回到紐約,只請星期一休假就可以了。偶而真的需要離開紐約這個十丈紅塵一下。」Renee說

太妃糖忍不住心理暗笑,根本就是看暴龍隊這兩次的裁判不公平事件,贏球變輸球,又要迎戰從來沒打贏過的湖人隊,打從心底偏愛沙發菲的這一對夫婦特地去多倫多加油打氣。

怕被太妃糖取笑死忠球迷?故意講的好像是"最近工作壓力太大,週末去附近逛逛順便看籃球賽"。



「沙發菲真的打的很好。這次終於見識到這一對Landerson的防守了。」 太妃糖說



Renee說暴龍這場比賽的團隊防守太好了,5人一條心球動人就動。

還有防守的很兇悍,把湖人隊中鋒魔獸氣的抓狂弄的2次技術犯規,第2次就是因為魔獸看到Alan Anderson很賣命防守,3分球又準,竟然突然從背後把Anderson的兩手上臂"鉗住"往外拖,裁判一看這還得了,就判技術犯規把他驅逐出場。
還有這火箭隊James Harden的弟弟Quincy Acy,腳下好像有裝彈簧?好幾次跳起來把比自己高12公分正要投籃的Gasol的球撥掉!不然就是把腦震盪停賽5場才歸隊的 Paul Gasol瞄準籃框時跳起來撞一下人家側邊,投籃當然失了準頭了嘛!
Gasol後來忍不住了看起來氣的要命,好像要老鷹抓小雞一樣,還好總教練Casey趕快把"哈登弟"換下去。

 


「暴龍開始打的像男人了?」 太妃糖想起J.R.的形容
暴龍現在是落水狗,也打的好像落水狗!!」Renee微笑地說

落水狗?
這名詞有點熟....依稀仿坲...

「他們打的像林書豪的成名戰,去年2月4日從板凳上場的那一次。」 Christian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林書豪現在要打的像落水狗也打不起來了!情境完全不同了嘛。」 Renee說

「他真的是回不去了。這樣,也好......」 太妃糖淡淡地說

 

聽到Renee說這場比賽暴龍主場Air Canada Centre是滿座。現場超過2萬人,到第四場時有點陷入瘋狂,因為比數一度非常接近。只要暴龍一得分,全場觀眾歡聲震天的!最後比賽結束時,全部的人都站立起來鼓掌.....氣氛非常歡樂。

這時看到一個感動的畫面。


「Renee,你是在北京茶館說書是不是?趕快講完嘛不要等我問才再講下去。」太妃糖說,心想奇怪怎麼我的老朋友和我的老同學都有同樣的毛病!


Renee笑說就是輸球的湖人隊總教練Mike D'Antoni在滿場觀眾起立為暴龍鼓掌聲中,關懷微笑地面容快速走向暴龍總教練Casey,總教練D'Antoni握著總教練Casey的雙手說了一下子話,據說是安慰他這次的裁判不公事件。
總教練Casey顯的非常高興,這Mike D'Antoni在NBA的輩分可高著呢!

 

「而且人家湖人隊今天輸球。總教練D'Antoni還這樣惦記著,這麼大的面子總教練Casey一定開心的嘛。」Christian的聲音又從一旁傳來 

 

Renee笑著繼續說總教練D'Antoni往回走時,沙發菲也不知道從哪裡一下子冒出來,從後面抱住總教練D'Antoni 的手臂,總教練D'Antoni驚喜地轉身與他相擁,兩人都笑容滿面地....

這就是,讓我們好感動的事情。

反正,有這樣感動一下,就值得我們專程去幫沙發菲加油了!

 


「我看NBA就是Mike D'Antoni最懂得"讓籃球的歸籃球 讓感情的歸感情" 。太妃糖想起之前"義大利公雞"的出紐約記(林書豪的王子復仇記 part 30)



「沙發菲有福氣,跟總教練D'Antoni重逢時是開心擁抱。哪像咱們林書豪....」Renee若有所思地說

 

真的,太妃糖想起來林書豪去年跟恩師在湖人主場Staple Center的總教練休息室重逢的那一幕...

 

不知道還有什麼樣的辛酸磨難在等著林書豪....難怪之前林媽媽受訪時曾透露她曾經不斷祈禱"讓林書豪離開NBA"。

 

太妃糖呼出一口氣,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