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skie to jeremy   

 

這個球季才到一半,已經有湖人、籃網、公鹿和最新的太陽隊四個球隊總教練都是因為戰績不佳被開除。

NBA的總教練麻吉,西區聯盟小牛隊,東區聯盟的暴龍隊,最新的戰績排名剛好都是第12名,要回到第8名夠資格打季後賽還要贏很多場艱辛比賽。

原本排名西區聯盟第7名的火箭隊,六連敗之後已經掉到第9名。


太妃糖心想這幾個我們關心的球隊的3位總教練會不會哪天半夜接到快遞送來的解聘通知單,被開除了?


「火箭隊的總教練會不會被開除?我知道你希望他被開除,可是上次他回家去代理1個月的那個Sampson也是對林書豪很差老是把他按在板凳上,所以還不如不要換喔?」太妃糖問J.R.

 


「等到跟山貓比賽要是連山貓隊都打不贏,那Kevin McHale應該被開除了。代理的那個是不欣賞Jeremy但是身分地位差那麼多至少不會大聲罵Jeremy!」J.R.說

 

「Jeremy被大聲罵?」太妃糖問



J.R.說上星期到小牛隊主場比賽,Jeremy因為投籃不進又有2次失誤,在開場約7分鐘就被換下來,
總教練Kevin McHale大罵:「穩穩出手,不要以為你是在城擲骰子!」
嚴厲聲音之大,連場上比賽的對手球員都聽到了。

這小牛隊的team leader,暱稱德國坦克的Dirk Nowitzki當然也聽到了,Jeremy在小牛隊打夏季聯盟大放異彩時就認識,再加上他向來很挺總教練Rick Carlisle,所以也對Jeremy的控衛能力很肯定。

這位德國坦克就是那種"打架?算我一份!"的直爽大哥型,一聽咱們家出身的小老弟被羞辱,而且還是在我家主場耶,這還得了,第一節結束時不避嫌直接跑去安慰Jeremy一下,聽他說沒事的,才跑回去自家板凳區。
他一回去就看到小牛隊的總教練跟他低聲交談,應該是問緣由,只見之後小牛隊的總教練轉頭看了Kevin McHale一下.......

我猜總教練Rick Carlisle應該是對火箭總教練的態度不以為然,這才第一節剛開始嘛,何必在比賽進行中這樣不留餘地地罵?



「我跟你有奪妻之恨還是有殺父之仇?還是你有燥鬱症早上忘了吃藥?」太妃糖冷冷地繼續說: 
「再說都被你換下來了,幹嘛還罵?再說那場比賽James Harden的投籃更是悽慘,怎麼沒聽見你罵他半句?」



J.R.說這位總教練就是這種休養有什麼好說的?他有沒有想過只認定James Harden是進攻核心,那人家對手球隊只要守死James Harden,那火箭隊就瓦解了?
每次叫暫停後就一定只會用外線3分球。
沒有看到團隊防守,Asik在禁區都沒有隊友的禁區聯防,對手當然很容易閃過Asik投籃。
Kevin McHale沒有把火箭的防守強度和質量提昇起來。其實這麼年輕的隊伍,大家的體能和個性是可以打出所謂的”Bad Boy”式的一流防守的。
可是一定要總教練認真教導和強調,才能帶動意志力和持續力,以及願意投入防守的決心。

Kevin McHale的教練風格會讓球員拼命練習3分球,爭取上場機會和時間,無心在團隊防守方面進步。

 


「感覺這個總教練頭腦簡單四肢發達。會不會他自己也不懂團隊防守?那怎麼教?我這個球季常看暴龍隊的比賽,看得出來Dwane Casey不旦自己專精於團隊防守的戰術,而且把球員都教會了。」太妃糖愈想愈氣,只是一下子除了"頭腦簡單"想不出別的罵人字眼

 

J.R.笑說同學別激動,別激動。下禮拜要是輸了山貓隊,連山貓隊都輸,那......就知道了他到底懂什麼了。

另外,依據統計過去5個NBA球季要打入季後賽,至少勝率要0.5%,至少要贏48場比賽,現在火箭的勝負是21-20,勝率是有超過5成,那也就是說在剩下的41場比賽中至少還要打贏27場,也就是說只能再輸13場比賽,才能打季後賽,這戰績真的要很好才行。

這Kevin McHale在NBA的評價不高,他跟球隊管理高層感覺互動又很少,所以要是再輸個2場球,8連敗,絕對會聽到四面八方湧來的"炒了McHale"的聲浪。 

還有這火箭隊在休士頓的主場是2012-13球季的All-Star舉辦地點,主辦的地主隊戰績難看,要是又加上沒有球員入選,包括明星球員James Harden都沒有入選,那可是沒面子到家了。

 

 

「難怪聽說火箭總經理力邀姚明來All-Star,撐場面?」太妃糖插嘴  

J.R.笑笑地繼續說球季已經接近下半季了,火箭管理高層也知道,要換動作要快,所以事情很快就會明朗的。

 

「就怕歹戲拖棚!」太妃糖聳聳肩榜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