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箭客場3連敗,尼克主場3連敗。

 

火箭主場票價跌了4%,尼克主場票價跌了9%。

兩隊的先發前鋒Patrick Patterson 、Amare Stoudemire先後傷愈歸隊,都從坐板凳替補上場開始。

 

「Amare Stoudemire不是每次受傷歸隊馬上當先發,包括打滅火器那次,怎麼這次改了?」太妃糖問

 

J.R.說這尼克要把Amare Stoudemire交易出去,乏人問津。這是"公開的祕密"。開季以來在Melo和J.R.Smith領軍下,尼克戰績穩定,現在是東區聯盟第二名。有優渥合約的NBA球員最怕的就是受傷停賽期間,球隊一直贏球,另外就是歸隊第一場比賽,輸球。Amare Stoudemire這個球季就是遇到這個情境。再加上那個"公開秘密",看得出來他很有危機感,心情不是很好。

 

「Amare Stoudemire感覺不是那種會檢討自己會給自己壓力的,看報導他是過很奢華享樂生活的人常常全身名牌跑趴,未必就心情低落罷?」太妃糖說

「你想像一下,他那麼多年從來都是當先發,每次受傷球隊總教練都是一天到晚被問他的歸隊時間,可是這次幾乎都沒有人問。大家只關心詢問Iman Shumpter的歸隊時間,他怎麼心情會好。」J.R.說

「那是因為Iman Shumpter的防守功力是尼克目前最需要的嘛。」太妃糖說

 

J.R.笑說Amare Stoudemire 知道雖然尼克向來是以球星為主,但是若是受傷好了之後表現一直很爛,球技過氣,防守不行,投籃不中。球迷和球隊高層都會看的很清楚,那尼克高層都是精明的生意人,哪會任人擺佈,就算交易不出去,也不會讓他輕鬆坐板凳領高薪。

這就是恐懼自己"過氣"了的危機感,所以Amare Stoudemire 就會想要跟"防守"沾上邊抬高身價也增加媒體曝光率,所以又開始如同去年Mike D'Antoni閃辭時,為了巴結高層和新任總教練,他背後砍Mike D'Antoni一刀的陰狠手段。

 

「你是說.....他最近主動對媒體提到"這是我職業生涯第一次接受防守型教練指導"?也就是說"沒教練教他防守",媒體認為他是明褒Woodson、暗貶D'Antoni。應該是這樣的意思,這個人真的是沒什麼格調。」太妃糖說

J.R.說同學你還記得嗎當時Mike D'Antoni閃辭,Mike Woodson代理總教練對媒體發表所謂的雙球星雙核心戰略,

那位所謂的雙核心之一,Amare Stoudemire ,一路從太陽隊跟著D'Antoni到尼克,竟然歡欣鼓舞地說Mike D'Antoni離職原因是他的那套系統大家不買帳!.

「嗯,記得,那時你說這叫做見利忘義,沒格調!」太妃糖點點頭

 

J.R.繼續說那時D'Antoni不做任何評論和答辯完全謝絕媒體採訪,甚至遠離紐約到別州去替教會慈善募款,一直到美國男籃國家隊在Las Vegas集訓才第一次接受媒體採訪。這位深諳人情世故的義大利籍名帥,隱忍不發,事實上有很大一部分是為了保護孤單留下的寶貝徒兒Jeremy。

 

不過現在的情勢不同了,當過兩次奪到金牌的奧運男籃國家隊的首席助理教練,又接掌湖人隊帥印的Mike D'Antoni,

幾位寶貝徒兒Jeremy、Gallo,Fields,Wilson Chandler都已經在NBA很有展望的球隊安定下來,他可以發揮他幽默可愛的言辭反擊了,其實D'Antoni這一點是媒體最欣賞的,之前甚至傳出有CNN重金禮聘他去當Talk Show的主持人但是被他婉拒了。

日前他先對團團圍住他的媒體說真是為開始學習防守的Amare Stoudemire感到高興,

接下來露出一副無邪的表情:

"他可能忘記去年我還在的時候也是由Mike Woodson負責帶防守的,所以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剛好那年沒有把Woodson指導的內容聽進去??不過他是名出色的球員,現在他肯用心去聽並學習是件很棒的事!" 

 

「妙呀,罵人不帶髒字!高明!」太妃糖笑到不行

 

J.R.說接下來媒體問會不會感覺Amare Stoudemire在嘲諷他只會進攻不會防守? 

Mike D'Antoni還是裝出那副無邪的眼神: "這讓我有點困擾。拜託,他一次讓Frank Johnson、我、Alvin Gentry以及實際上還有Mike Woodson都中槍... 就因為Mike Woodson帶了最後的八個月,他就成為了指導防守的教練? 這好像....." 

 

然後就搖搖頭看著眾家媒體,有位記者中計就接話"這一點都不合理!"

其它媒體一聽都跟著點頭。

 「天呀,這更有意思了,反將一軍,太高明了!」太妃糖止不住笑

 

J.R.說D'Antoni這段話被包括Larry's Show等好幾位談話性節目主持人搞笑引用,每一段都創收視率新高,實在笑爆了!看看那位Amare Stoudamire以後還敢不敢老是說出忘恩負義的言論。 

 

感覺最近紐約尼克的八卦新聞真多,什麼Melo禁食2星期,什麼Melo跟他老婆LaLa協議離婚中,什麼球隊老闆James Dolan派人盯梢Melo的,大概是3連敗後為了博取媒體版面就放出這些跟籃球無關的八卦了。

 

「我看球迷的注意力都轉到西區了?火箭隊不用說了,金塊隊的Gallo,金州勇士隊的Curry,快艇和湖人也是大家愛看比賽愛聽八卦的。」太妃糖說

 

「我早就預測紫氣西移!你還不信笑我是江湖術士。」J.R.笑嘻嘻地
「東區聯盟還有Fields效力的暴龍隊呀。每場比賽門票銷售的都很不錯的,不過最近也是有一些紛爭的八卦流言啦,例如他們的兩位控衛之爭,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我總感覺Fields最近好像跟Jose Calderon比較有默契,但是Kyle Lowry是跟他同一天一起開媒體記者會的在熱身賽時默契也很不錯。在這兩位控衛之爭裡他會不會受到影響?」太妃糖說
 
這先發控衛之爭,Landry Fields應該是採取明哲保身的方式。從熱身賽開始到現在3個月,Jose Calderon從板凳變成先發,Kyle Lowry從先發去坐板凳。但是也沒有什麼媒體球迷有什麼批評的聲浪,因為在Jose Calderon當先發控衛時暴龍隊贏多輸少,排名從東區聯盟倒數第二攀升第10名,但是.....只要....」J.R.笑嘻嘻地
 
「但是只要來個連敗,馬上就會有批評聲浪排山倒海而來。」太妃糖說
 
「這就是NBA,媒體和球迷千萬關注的焦點球隊和球員,都是一場比賽一場比賽的被審視檢驗,玻璃缸中的金魚。那是巨大的壓力,有很多人因此染上毒癮和酗酒,或是縱情聲色享樂,都是因為這種無形的巨大壓力。暴龍的先發控衛之爭帶動的連環效應,其是Kyle Lowry如何在綁手綁腳下破繭而出,很值的密切注意。」J.R.淡淡地說
 
「你怎麼知道是破繭而出,而不是矯枉過正就此埋沒呢?」太妃糖問
 
J.R.笑說可能因為這是NBA,總教練和總經理不會讓球員起內鬨,搞小圈圈,因為這對比賽戰績影響很大,所以只要有跡象顯示就會儘速處理。本來開季時,都說要把Jose Calderon交易出去,現在他愈打愈穩,暴龍很需要這位沈穩的以傳球為主但是三分球又常神準的西班牙籍控衛,Kyle Lowry又從來沒有被放在交易名單上,看起來他們要一起打完這個球季了,一切就靠總教練Dwane Casey的調度來化解了。
 
「感覺現在看暴隊的比賽很有意思,一個眼神,一個傳球,都是心情故事。」太妃糖說
 
J.R.說Oliver告訴他因為Jose Calderon的3歲獨生子誰都不喜歡就是喜歡Fields,來看爸爸練球時總會特地跑去要Fields抱,Fields會抽空陪他唱歌看書的,這讓Jose Calderon很欣慰,來自西班牙農家的他向來很尊重擁有Standford名校學歷的Fields,所以看到自己的小孩竟然就是愛跟書呆子叔叔在一起特別開心。
 
他跟Fields提過希望自己的小孩好好唸書單純上班族就好,不要進入NBA,打幾年球賺幾千萬美金退休是不難,但是他希望小孩子就是65歲再退休,工作、生活、家庭自在充實地過一輩子。他這些年打球的錢除了接濟西班牙老家外也都盡量都存下來,可是他以後還是要管控給小孩子的財產,一定要小孩子認真工作,不能靠老爸的錢享樂。
Fields聽了很感動。
 
Kye Lowry也有1歲多的獨生子,非常寵愛,總是名牌童裝和玩具。
 
「你說這個是不是要告訴我所以Fields比較喜歡Jose Calderon?」太妃糖問
 
J.R,說不是,是要說他和Oliver因此比較喜歡Jose Calderon 當先發控衛!
 
這次輪到太妃糖一邊翻白眼一邊結束Skyp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