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derson   

Renee在邀我通Skype,元旦以來連日陰冷的天氣,太妃糖一邊醒鼻涕一邊和Renee招手
「有注意到Fields今天的比賽嗎?」Renee問

太妃糖說那是當然有的啦,早上看完才出門的。Landry Fields開季5場比賽後就動手術停賽,歸隊後從板凳出發連續3場開始上場,而這3場暴龍隊是3連勝。3場比賽總共9投8中,平均每場6個籃板!還有助攻,抄截,真的是刮目相看。
今天對戰拓荒者,他上場時間增加到22分鐘,而且第四節決戰時刻,他是在場上的。

Fields沒有辜負暴龍總經理Bryan Colangelo,復健完成後歸隊後終於打出等同於他優渥合約的表現,從熱身賽之後,首次有記者訪問他,媒體稱讚他。

教練Casey連續3場比賽後的媒體訪問都有提到Fields,今天表示Fields對贏球的貢獻很巨大,他臨危授命調整為打大前鋒,聰慧過人的他立刻上手,跑位迅速替隊友製造空間,他進攻不單調,切入上籃與罰球都有,也不斷換防,讓對手沒有太好的出手機會。
Fields的很多貢獻無法從他的得分表示出來。雖然只得7分但是他+13的貢獻度還是名列全隊的第三名。

「暴龍最近真的把無私傳球團隊防守,打出來了,難怪9場贏了8場,尤其是這次大贏拓荒者 23分這場比賽,先發和板凳,兩個控衛合起來送出22個助攻但是兩個控衛的得分都是零。可見他們有多麼的無私傳球!!過去5年來每次遇到拓荒者,暴龍都被打昏成迷途者,這還是第一次贏球。看球迷歡呼開心成那樣!」Renee說

「Fields恢復了"我無處不在 但是無人知道我在"的glue guy功力。就棒的就是他的投籃怎麼那麼準呀!只是他這次從板凳出發,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回到當先發?」太妃糖問

Renee說只要上場時間維持在30分鐘左右,板凳先發地位都會一樣,比如說這Amire Johnson和Terrence Ross在對戰拓荒者時突然從板凳殺出,聯合砍下43分!
比如現在媒體創造了"Landerson"這個名詞,就是指板凳的Landry Fields和Alan Anderson,兩個人相輔相成的進攻和防守功力,真是嚇死人!
媒體開玩笑說,這Landerson從1號防守到5號的位置,只差沒去防守對手球隊的總教練!!
看這兩個夠厲害的。
再說暴龍的板凳還沒有全部曝光,例如火箭隊的James Harden的雙胞胎弟弟就在暴龍坐板凳,哪天他殺出,可能更轟動。

「James Harden的雙胞胎弟弟?真的假的!」太妃糖問

旁邊傳來Christian的笑聲。

「你不覺的Quicy Acy很像James Harden嗎?尤其是那一大把鬍子。」Renee笑咪咪地問
「阿?他今天這場比賽第四節快要結束時才上場一下子呀,沒機會看清楚。不過濃眉大眼的Alan Anderson卻讓我想起來以前尼克的一個隊員。」太妃糖說

「Jare Jeffries?我也有同感。不過你知道嗎?這個Alan Anderson跟暴龍隊有段"浪漫"相遇。」Renee說

太妃糖說是呀,因為這個人是之前Fields受傷動手術時代替他先發上場的,所以也就特別注意看這是何方神聖。這位30歲的Alan Anderson在NBA選秀落選後繞著地球跑,靠打籃球維生。
從義大利、俄羅斯、 Croatia、以色列到NBA發展聯盟,待了一陣子又再到西班牙 、中國大陸,才再回到NBA發展聯盟。
除了2005~2007這2年效力山貓隊外,Alan Anderson沒有在同一個地方待超過1年。
2012年3月,淡淡的春天他來到多倫多,喜歡上這個城市,於是跟暴龍隊毛遂自荐,得到一個10天期合約,打完10天後,他再得到一個10天期合約,之後在總教練Casey推薦下暴龍跟他簽約打完2011-12球季並且當上先發小前鋒。
之後,夏天時暴龍總經理續約他打完2012-13球季。
Alan Anderso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年輕時到處飄漂泊,常會思考"明年我會在哪裡打球",來到暴龍後,卻只想"我要怎麼做才能在下一場比賽打的更好幫助球隊贏球"。

浪跡天涯打遍全世界的他終於在多倫多找到歸屬感,安定下來。

「有沒有看到一則報導他住在郊區的平價公寓中?而且沒有買車,每次都要轉2次地鐵才會到暴龍球場?被總教練Casey稱為"硬漢"的他雖然現在收入豐厚多了但是還是維持非常簡樸的生活。這種生活態度很讓人欣賞。」Christian說
「能過簡單生活的人,心靈都是很豐富的。我是挺注意他的,他看起來總是很自在不慌亂。這些年的闖蕩,看起來是值得的。還好他NBA選秀失敗後沒有改行,不然現在Landerson就沒有辦法塑型。」Renee說

太妃糖閒閒地問他們,暴龍隊大贏拓荒者的同一天,火箭隊也大贏了黃蜂隊。林書豪的上場時間是兩隊,也是當天所有NBA球隊球員上場時間最長的,超過41分鐘!注意到嗎?
這不大正常罷?是好是壞?

「這要視狀況而定。這次林書豪的手感明顯很差,投籃老不進,為什麼還讓他在場上連續打了41分鐘總共才得9分?尤其是球隊老闆在觀眾席上?這就是不好的故意整他的!我看2月份的季中交易期限快到了,火箭隊一定會有動作。那位胖胖的火箭隊總經理應該又會有"轟動武林"的行動了。」Renee哼了一聲

「那是跟James Harden有關嗎?他會被交易嗎?」太妃糖知道這老友每次一”哼”一定有事
Renee說其實是去年12月初時有一則很小的報導
"火箭的「新任一哥」,暗中招兵買馬",這則報導提到James Harden跟專訪他的媒體
透露「自己早就暗地啟動了「招募計劃」,希望有更多好手願意加盟火箭,只靠一個人是拿不了總冠軍的。」還強調
"一人球隊是拿不到冠軍的,你需要兩個(好手),甚至更多。我的確開始了招募人才的工作,我們需要更多好手來幫助球隊贏球。"
你想這胖胖的火箭總經理看到這則報導,做何感想?

「NBA球隊的人事權是總攬在總經理手上的,James Harden幹嘛呀?越界管到總經理的權限了,圖謀不軌,想篡位?」太妃糖說

「想篡位的是另有其人。那人隱身幕後本來想要操控Harden背著總經理去聯繫,怪這Harden大嘴巴說溜嘴了。」Renee說
「你是指....」太妃糖忍不住搖頭

Renee說有注意到嗎除了聖誕節時的銀色球服,這火箭隊又有了第二套全新的紅黃色球服了嗎?球迷笑說這配色有點俗,設計靈感是來自麥當勞嗎?其實是球隊管理高層不想要球員老是穿著別有綠色/紫色肩帶的兩套舊版球服。

還有據說管理高層也看不慣有某位總教練竟然在比賽前在自家主場和來致意的對方球隊球員相擁時淚留滿面!

「你是指....」太妃糖只能搖頭

Renee說這某位總教練幾年前在灰狼隊的"事蹟",火箭隊的老闆也聽聞了,誰也不想要被罰款幾百萬而且又丟了好幾年的選秀權,所以現在百忙之中他也開始抽空親自到自家主場看球賽。其實他老人家不是那麼愛看球賽,是有"示警"的意味:這裡還是我當家。可別以為我忙就趁我疏忽想要暗中搞鬼!

所以接下來你會發現某位總教練比較專心,或者說"假裝"比較專心在球隊比賽事宜上了,他開始讓林書豪和Harden均分球權甚至林書豪開始分的更多一點。
Harden面對媒體會開始說"我個人沒關係,球隊贏球最重要",還有三不五時大力稱讚火箭隊隊友的潛力啦,表現啦!一下子變得好隨和好謙卑喔。跟11月剛來時判若兩人。

「不好好專心打球練球,不好好專心教練,只想奪權,作威作福地,NBA版的後宮甄環傳....」太妃糖說
Renee笑說那甄環傳裡不是有句"有時候不爭,比能爭會爭之人有福多了",
這句是在說果郡王在九王奪嫡時埋首於詩書,成全了他的福氣尊貴。
所以說不如花多些時間在練球練體能上,專心打球。反而可以在NBA的生涯穩扎穩打走的長遠。
咱們林書豪就是這樣。

「還是看暴龍隊罷,總教練,總經理,還有那一群名不見經傳的球員,不管場上場下,都值得看。」太妃糖淡淡地說完就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