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了,2013年即將來臨,大家都在談論跨年煙火,星座運勢,元旦假期。
NBA是連聖誕節都有比賽的,也沒有新年假期,球賽持續進行中。1月份很多球隊有超過12場的賽程。
不過,1月1日的元旦倒是NBA休兵日,大部分球隊都沒有安排任何比賽。
「不知道NBA球員怎麼跨年過元旦?」太妃糖問Renee
「應該都沒有閒情過啦,他們只有過暑假!例如這戰績需要拉抬的湖人隊元旦有比賽,比如這火箭隊,12月31日和1月2日在自家主場都有比賽,那中間這1月1日,一定就是要全員集合練球。那有客場比賽的球隊,1月1日就是在搭飛機趕行程。」Renee說
「2012年NBA球賽有Linsanity,真是最難忘的一年。昨天我看到之前MSG製作的林書豪的25個精彩好球,真是.......才一下子,物換星移人事全非了。2013年應該沒有什麼好期待的罷?」太妃糖淡淡地說
Renee說他也是看了這個25個精彩好球剪輯,才了解這陣子的一個疑惑

「阿?這個精彩好球剪輯藏有什麼密碼嗎?」太妃糖可感興趣了

Renee笑說看那25個精彩好球,鏡頭常常拉到觀眾席和尼克板凳區,"熱鬧滾滾"的加油氣氛,讓他不禁回想起他們夫婦倆也在觀眾席上也在電視機前,那種開心那種感動,不禁對著電腦螢幕傻笑.......真是瘋狂,怪嚇人的。

這個球季他們沒有買尼克季票了,只有選單場的買,至今只有12月17日去賣迪遜花園廣場看火箭來踢館的那場比賽。
其它時候連電視轉播的尼克球賽也沒有看了。
「這很正常呀,林書豪轉隊了。尼克隊的比賽當然不想看了。改看火箭隊。」太妃糖點頭說

Renee繼續說從熱身賽開始,雖然火箭隊的每場比賽都被媒體審視,林書豪的表現日漸穩定也常有妙傳、飛身灌籃的精彩好球,但是他看火箭隊的比賽,卻從來沒有再看一次的慾望。
以前林書豪在尼克的比賽,尤其是7連勝時的那幾場,DVD常常一看再看,到現在都還三不五時調出來看。
怎麼會這樣?
他可是林書豪的球迷耶!
怎麼會這樣冷淡?

林書豪在尼克隊時,每次去看球賽,麥迪遜花園廣場週邊都是大塞車,要進場時還遇到一大推排隊買黃牛票的,球迷成群結隊的,到處是小孩子蹦蹦跳跳地,擠成一團,常常還要讓路給拿加油布條看版的,可是大家都笑容滿面地好開心。
12月17日那晚卻一路通暢,再沒有那種"盛況空前"的感受......感覺好"冷清"。
比賽進行時,觀眾席大家都很"理性",再加上兩隊的板凳區也都很"冷靜",尤其是這火箭隊的板凳區,死氣沈沈地,隊友打了精彩好球或是追分成功,也沒有看到什麼類似林來瘋時期尼克板凳區的那種歡樂有勁的加油秀。

火箭隊的板凳就是乖乖坐在那裡,包括他們的總教練Kevin McHale都常常是坐著。

林書豪自己呢,那些淘氣笑容、殺氣眼神、霸氣手勢...也都消失無蹤。

實在沒有"生命力"。

回來又看到一個資料,尼克開季以來在得分機器Melo的帶領下,戰績輝煌衝到分組第一名,東區排名第三。但是,至今尼克主場票房不佳,甚至連12月17日林書豪轉隊後第一次回到紐約也沒有滿座。
雖然說12月17日的比賽電視轉播收視率增加好幾倍創新高。其實4.1的收視率跟林來瘋時期根本不能比。

也就是說現在尼克隊的比賽看的人少很多了。不管是到現場或是看電視轉播,都大幅減少了。

火箭主場的票房也不怎麼樣,開季至今也沒有滿座過。

才突然"懂了"。
叫好不等於叫座,贏球沒有用,球迷愛看才有用。
球迷要怎麼樣才會愛看?火箭老闆不懂,尼克老闆呢?那就不用說了,從來也沒懂過。


「真的,就像你說的,一群肌肉棒子在禁區殺進殺出的有什麼好感動的?看這一段25個好球的剪輯
,體會球迷和隊友用全部的心意支持,感染那種快意恩仇似的快樂,才是2012年NBA球賽最讓人懷念。讓從來不看籃球比賽的開始看,這種感動才是票房保證。不管是打球還是看球的,球員自己都不感動怎麼能感動別人?」太妃糖笑

「就像海角七號,不看國片的都開始看國片,看了會感動當然要買票去看。」Christian的聲音

Renee笑說大概就是這樣,林書豪把那個感動帶走了。
但是他沒有帶到休士頓火箭隊去。

是掉在半路?還是珍藏某處?

或許只有他自己知道。

就像看這25個精彩好球剪輯片,還不到1年哩,可是林書豪的"面容"已經大不同了......

「2月4日成名戰的那晚,脣紅齒白的青澀樣子,有點"浩呆"的臉,現在呢....是老氣多了。」太妃糖低聲回應Renee

Renee說有人說2012年的NBA代表字就是Jeremy Lin,至今還沒有打滿100場比賽呢,卻已經名滿天下。很多人就說這根本就是因為他是亞裔,全世界的中國人砸錢捧出來的!不然根本球技普通身材瘦弱的他不能當先發。可是你看這25個精彩好球,會肯定林書豪的優秀。

3年前Gallo他們那一群在尼克的時候,也是有點那種感動,輸多贏少,但是球迷就是願意買票進場,就是願意守著電視看轉播。

這些都遠了.....有時他自己也擔憂會不會從今往後不再看NBA籃球賽了。

「懂了,沒有真情一瞬間流露的感動,有什麼好看的??」太妃糖低聲說

Christian說還好就是因為難捨Fields,暴龍的比賽每場必看,發現這群名不見經傳的年輕人打球,有過往林書豪時代的尼克隊的FU,所以前兩天還說這不買尼克季票省下的錢剛好可以去看暴龍的比賽。


「那你下次是不是要等Fields來紐約比賽才要第二次去尼克主場?」太妃糖問Renee
「暴龍1月15日就會來紐約跟籃網比賽,到時候當然要去加油了,票都買好了。」聽到Christian的聲音
Renee問有沒有看到昨日的暴龍大贏魔術隊35分?Fields替補上場改打大前鋒,上場時間雖然短,表現的很好,投籃百發百中!又抓下全隊最高的9個籃板。有助攻還有抄截!賽後媒體訪問時,總教練Dwane Casey掩不住欣慰,很稱讚Fields


「Renee也掩不住欣慰的表情。」Christian插嘴取笑地說

Renee說這是因為Fields手術復健期間停賽21場,歸隊後不知道能不能立刻恢復身手。所以他歸隊第一次上場,和昨天對魔術隊的第二次上場,讓她緊張的不得了,就怕他投籃不準。等下又被球評和媒體冷言冷語地。
還好,Fields恢復身手,可惜的就是中鋒Jonas Valanciunas右手無名指卻受傷必須停賽6周。
少了排骨酥Jonas Valanciunas,2013年一開始,暴龍每個球員都必須要分擔更多的禁區防守和搶奪籃板的責任。難怪Fields都必須配合打大前鋒了。為了球隊,他們這一群年輕人都聽總教練調度,雖然辛苦異常,都沒有怨言。總教練Casey也對媒體特別提到Fields在這非常時期,扛起大前鋒的責任讓他非常感激。

隊友受傷,他們默默地扛起重擔,毫無怨言,你說,想起什麼了?
「說到受傷,Melo最近也膝蓋受傷了,控衛Felton也手指受傷了,你們有注意到嗎?到底會怎麼樣呀?」Christian問


太妃糖和Renee對看一眼,都顯示出"誰想理他,懶的理你"的表情,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