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and Fields met in toronto     
   
 
12月12日加拿大媒體以"Home, Sweet Home"報導結束了16場嚴苛的客場征戰的暴龍隊終於回到多倫多了。
之前3天暴龍總經理Bryan Colangelo在球隊輸了第18場比賽之後對媒體表示球這樣的戰績是"羞愧"到"無法接受"的。
他動身趕往正在加州比賽的球隊下榻旅館,約見每個隊員。
之後再與總教練和3個助理教練闢室密談。
媒體一路追問想要知道這位總經理的"挽救頹勢"的執行策略?
這位總經理只是四兩撥千金的說,發現暴龍球員缺的不是”能力”,缺的是”專注力”,他強調自己很尊重總教練Dwane Casey,兩個人將依據權責分工立刻進行改善行動。

開季至今只贏了4場比賽的暴龍隊回到多倫多時,雪上加霜,先發控衛Kyle Lowry和前鋒Andrea Bargnani也受傷了,12月14日和12月16日的兩場硬戰到底要派誰當先發。
Air Canada Centre在12月14日對戰小牛隊的門票銷售熱烈幾近滿座,為了安撫球迷情緒,公關慎重發表新聞稿說明受傷停賽的7名主力球員的復原現況及預定歸隊日期。
太妃糖注意到Landry Fields在12月10日已經到紐約複診,開始運球練習但沒有確切歸隊日期。
 


太妃糖心想既然Landry Fields已經去過紐約複診,那就不會在12月17日與林書豪在紐約相聚了。只可能在12月16日在自家主場與麻吉打招呼了。


Rick Carlisle和Dwane Casey這一對總教練麻吉,倒是可以在多倫多相聚了。
 


才回來1天的暴龍剩下8個球員可以上場,其中一個還是被派到加州D-League緊急召回的Quicy Acy,比賽前1小時才抵達,先發5人倒了2個的暴龍,迎戰冠軍牛,
能行嗎?大家都懷疑。
 
 

主場19,132名球迷萬萬沒有想到這8個球員竟然打出精彩萬分的一場比賽,把2010年冠軍小牛隊壓著打整整48分鐘,95-74,大贏21分!

現場電視轉播球評用"讓人讚嘆不已的驚奇"形容暴龍隊的表現....
 

「真的他們的團隊防守,真的是滴水不漏的,無私傳球,總共29次助攻耶。人跟球的移動速度都好像一陣風,真的是太精彩了。」 太妃糖跟J.R.聊起來

「這個球季第一次看到最嚴密的團隊防守,尤其是第3節的時候,差不多5分多鐘投籃都沒進但是暴龍用嚴密防守把對手壓的19球只進了4球。這就是團隊防守。一定要用團隊防守的戰術才能贏球而且才能打出信任和默契。所以他們69-55領先14分進入第四節。」電腦螢幕前的J.R.笑咪咪地

太妃糖笑說這進入第四節,實在好緊張,因為暴龍之前常在第四節崩盤!有時候以1分之差輸球,這其實也是為什麼他們開季至今戰績那麼慘淡的主要原因之一。再說板凳和菜鳥總共8個球員用那麼快速流暢的打法,真怕到第四節體力不濟撐不下去。
想不到他們竟然"hold"住了!而且還破了小牛隊過往1,108場比賽的記錄。那就是......

「三分球全部槓龜。」突然聽到Oliver的聲音
原來J.R.跟他Skype連線,這樣我們三個就可以一起聊了。
 

J.R.說總教練Rick Carlisle賽後被媒體採訪,說:
"這場比賽暴龍打的很棒,我們打的很糟,暴龍是我們打的很糟糕的最主要原因!可見暴龍之前輸球是因為球員的因素,我對Dwane充滿了敬意!"
 
這位手上有兩枚冠軍戒的總教練總是那麼的有情有義,他知道暴龍4勝19負的戰績,讓一些暴龍球迷上網要求比照湖人隊季中開除總教練Mike Brown的方式,開除自己的麻吉Dwane Casey。
面對限於戰績慘不忍睹又傷兵滿營的老友,這位有情有義的總教練還是在輸了21分之後,不著痕跡的替麻吉解圍。
他這樣一說,加上暴龍在自家主場贏球,球迷自然會對Dwane Casey再次肯定。開除的聲浪暫時平息。
 
 
「我覺的他們兩個在比賽結束後快速地走向對方,一邊手握手一邊輕拍對方肩膀的那一幕,非常好。讓我對NBA球賽改觀,在這種激烈的籃球比賽中卻有這麼優雅的畫面。」太妃糖說

「所以林書豪和Landry Fields的書呆子打氣,才會那麼引起熱烈迴響嘛。因為那也是很優雅的感覺。」Oliver的聲音
 
妃糖說人家總教練麻吉珍惜難得的相聚時刻,但是星期天火箭的到多倫多踢館時,都沒有看到書呆子麻吉有擁抱打招呼?到底這一對書呆子麻吉有沒有單獨聊一下呀?分屬東西聯盟的他們這個球季不會有機會再對戰了,錯過了星期天這一次,想要見面要等下個球季?
 
 
「他們也是跟總教練一樣,忍到比賽結束後才相聚。
Fields很懂事,他特意在比賽開始好一會才進場而且坐在最靠近通道的板凳。就讓Jeremy和Chandler Parsons一起賽前打氣,多倫多華人還組成一個加油打氣團去現場,中場休息時媒體採訪拍照,Fields都特意避開不要搶了Jeremy的時間和光環。比賽結束後他才在通道上等。你看這照片。」Oliver把一張照片放在螢幕前
 

「哇,真的耶!那這後面跟的是排骨酥Jonas Valanciunas?之後是ESPN著名球評Mike Breen?最後面的才是Chandler Parsons?」看到照片太妃糖忍不住開心

Oliver說是呀這個有名的Mike Breen就說了,這Jonas Valanciunas真是"浩呆"!
本來還"塞"在這對麻吉中間一起走,旁邊的球隊公關趕快一把拉住要他不要當"電燈泡"。
 

「排骨酥不知道這對書呆子麻吉的故事?」太妃糖看到半路被拉住有點楞頭楞腦的Jonas表情忍不住笑
 
J.R.笑說Jonas Valanciunas那時才19歲還在歐洲,應該是有聽過林來瘋但是沒有聽過書呆子麻吉的好交情和打氣法,倒是Mike Breen這位老先生也很有風度,很識趣地和這對麻吉保持好幾步距離,所以媒體後來一直追問到底有沒有聽到林書豪微笑偏著頭對Landry Fields講什麼?

Mike Breen聳聳肩榜:"語氣太溫柔了,輕聲細語的我哪聽的清楚?"


「他真是很八卦。太溫柔?這樣不是更多想像空間?球迷不是更想知道?」太妃糖忍不住笑出聲
 
J.R.笑說這Mike Breen講話真有意思。看他一副"路人甲乙丙丁"的樣子,"我什麼都沒看到什麼都沒聽到,不要問我"。
其實他搞不好伸長耳朵聽的很清楚!!
獨自走在後面的Chandler Parsons看起來不大高興,可能是因為比賽表現的實在很不好,而且比賽第四節時還被Jose Calderon和Alan Anderson一起"瞪"!
 

「嗯,被死瞪那一幕我是有注意到。只是不知道為什麼?Jose Calderon還有得說,但是這Alan Anderson的個性實在不大像會這樣瞪人?他們跟這個火箭的先發小前鋒有什麼深仇大恨嗎?」太妃糖說
 

Oliver說這個所謂的林書豪的火箭麻吉,對休士頓媒體公開提過暴龍的DeMar DeRozan撞傷他的右肩,造成他疼痛不已必須在對戰雷霆隊時停賽一場,但是他跟Landry聊電話時Landry有提到DeMar DeRozan說根本沒有這回事。 可是這位Chandler Parsons自從11月29日之後至今,每次賽後媒體採訪他都是上半身"裸露"讓人不得不注意他右肩用的復健肩帶。
 

「MRI的檢查結果是輕微拉傷,不是激烈對撞的骨頭污血傷。哪有什麼肩膀受傷幹嘛綁復健帶?」太妃糖插嘴說,這陣子也有注意到這個人老是這樣面對賽後媒體採訪
 

Oliver笑笑地說這位Chandler Parsons這一陣子在投籃低潮,但是之前被你們台灣媒體捧的太高定位成"第二得分點"所以要用右肩被撞傷後影響到投籃準確來替自己解圍,真的是這樣怎麼每場上場時間還是平均都超過30分?
這些火箭隊的球員消息輾轉傳到不停征戰客場的暴龍隊,據說DeMar DeRozan感覺很委屈卻又無法辯解。他們暴龍的隊友大家感情都很好的,當然就是一直安慰他,因為先發控衛Kyle Lowry就是從火箭隊來的,就說那這個人就是這樣所以他從來也不對盤從來也沒有什麼聯絡,別理他!但是在暴龍8年的控衛Jose Calderon是"大哥"型的,就說遇到這種柿子專挑軟的吃的這次的比賽一定要"討回公道"。
 
 
「想人家暴龍是大爛隊而且總教練跟暴龍的控衛Kyle Lowry又有過節,這樣誣賴給暴龍最討好了。
又想接下來2個禮拜暴龍都是客場比賽,暴龍的隊員搞不好也不會注意到背黑鍋了。
這種人...」J.R.搖搖頭說
 
 
「所以就是用那"死瞪"幾秒討回公道?就這樣而已喔?」太妃糖充滿好奇
 

J.R.說12月16日星期天這一場,暴龍贏了火箭,這樣就是用球技球正大光明的討回公道。
注意看每次Chandler Parsons接近DeMar DeRozan時,馬上會有隊友分身來檔,整場比賽都讓這Chandler Parsons無法"近距離"接觸到DeRozan。
這就是隊友怕DeRozan又被誣賴碰撞火箭的明星小前鋒弄得人家新傷加上舊傷,要是又要因傷停賽那可怎麼得了!
到了第四節,Chandler Parsons切入上籃時把防守他的Ed Davis"踢撞"倒地....Amire Johnson趕快過去扶起,奇怪的就是就在一旁的Jose Calderon和Alan Anderson卻動也不動,這平常早就兩人一起扶起Ed Davis了,滿場球迷和一旁的裁判都注意到他們兩個人卻只是一起狠狠地"瞪"著Chandler Pasrons.......
這是"我們不跟你這種人計較"的奚落方式討回公道。
這兩種方式都是正大光明的,這樣就好,可千萬不要來那種類似Tyson Chandler,Metta World Peace的,賞人家臉上一個大拐子。
那就過分了。
 

「Ed Davis被扶起來也就是喘口氣還不是繼續比賽.......就說Jeremy也常摔倒趴跌的,哪次不是站起來喘口氣繼續打?要是真的受傷疼痛異常就會退場治寮了嘛,怎麼會過了2天才說疼痛到無法上場?難怪暴龍隊要生氣。被瞪活該。」太妃糖說
 

Oliver說這個Chandler Parsons很會攀關係,之前Twitter封面頭像用的是他自己在Jeremy火箭簽約記者會的照片,之後又換成他和Jeremy開季時拍的宣傳照,現在卻換成跟James Harden的頭像合照。
 

「反正火箭隊誰能得到媒體關注,他就想盡辦法"聯結"。增加自己的媒體曝光率和Twitter人氣。不然憑什麼他當先發?其實火箭板凳有幾個替補前鋒也打的很好,應該要開始有些上場時間,幹嘛這個人老是上場打30幾分鐘的。」J.R.說
 
 
「Jeremy也心中有數了,所以現在會發現他總是行蹤不定獨來獨往地。
上次他自己一個人裝飾聖誕樹。完全沒有找住同一棟大樓的火箭麻吉。
其實我看到那張照片感覺有點難受,自己去買聖誕樹自己一個人裝飾有什麼意思?
要是他跟Landry Fields還是隊友一定一起逛賣場挑聖誕樹一起裝飾,一起在樹下對著北方祈禱,互相為對方的好運祈禱,這樣才有過節的FU嘛。」Oliver說
 
 
J.R.嘮嘮叨叨地說Jeremy跟LandryFields的情誼像"家人",尤其是Landry Fields,他呵護Jeremy總是無私地付出。
相信Jeremy也都能體會到。聽說Jeremy跟火箭隊公關建議讓他開始跟其它板凳隊友一起賽前打氣,不要每次都跟這個Chandler Parsons。其實Jeremy是先發主控,本來就應該跟球隊的每一個隊友,多些互動才能場上更有默契,傳球助功才會流暢,他必須要要得到隊友的信任。
 

「哇,那一定好看,輪流跟每個隊友賽前打氣。我看他們板凳有好幾個真的是很"浩呆"的樣子。球迷應該也都會很期待很愛看。」太妃糖笑說
 

J.R.笑說到現在還在"浩呆"的只有那個Jonas Valanciunas了。
很巧的就是暴龍17號和以前尼克的17號呀,都是隊上身材最單薄隊友最疼的。要是這次火箭大帥哥說是被這個Jonas撞傷的,那可絕對不會只有死瞪幾秒這樣而已。
 
 
「難不成Landry Fields出面單挑PChandler Parsons?但是Landry Fields還在手術復原當中不是嗎?」太妃糖笑
 

J.R.說Fields除了得分後衛,也是可以打小前鋒的,在暴龍熱身賽時他都是當先發小前鋒。昨天他已經痊癒歸隊。
Fields個性很大器的,有任何怨氣在球場上用球技討回來不會對這種事情窮追猛打,會一笑置之。
就說這次他右手尺神經受傷要緊急開刀,主治醫師有提到這原因就是因為"暴力撞擊",可見他是在之前比賽時受傷的。但是Fields卻對媒體說比賽時都會有衝撞時候,他只想要趕快動手術治療好,回到場上比賽。
他只想對球隊的進攻防守端都做出貢獻。
 


「他歸隊後將從板凳開始,不會像之前那樣當先發。但是他氣度非凡跟總教練表示那從板凳或是先發都沒關係,只要能夠幫助球隊贏球。」Oliver說


太妃糖聽到Landry Fields昨天已經歸隊,真是開心。
還有約60場比賽可以表現呢,不急。Fields是勤奮練球的,他又夠聰明一定可以恢復身手的。
 

我們3個人相約暴龍的每一場比賽都要看,賽後都要一起Skype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