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fell in rockets  

太妃糖正在喝咖啡,Renee在敲我通Skype。
有位名作家曾說"人生中的美好時刻"裡面有"不受打擾喝完清晨第一杯咖啡",還有"無聊時突然接到好朋友的電話聊天"。

這個陰雨連綿的冬日清晨,太妃糖一下子擁有了兩種人生美好時刻。

Renee要我看張動圖
是11月23日,暴龍隊跟火箭隊的那場比賽,林書豪趴跌在地,掙扎起身後還捲縮了一下,應該是很痛.....

「這Chandler Parsons怎麼不趕快扶他一把?漠不關心?這樣慢吞吞地反應?」太妃糖說
「記得嗎?林書豪在尼克隊時也摔跌過好幾次,各種姿勢都有,也有這種撲跌的,Fields如果在場上,都是馬上過去從後腰把他扶起來,如果Fields不在場上其它的隊友也都會過去拉他一把。哪有像這樣"看風景"似的?
站在一邊慢吞吞地才把手中的籃球放掉也不扶他,只是拍一下就算了?還有另外一個走過去當作沒看見的?我就說嘛,他們火箭隊的跟林書豪沒什麼感情。」Renee氣呼呼地說


「我記得有次跟溜馬隊比賽,林書豪在籃下跌的四腳朝天,Tyson Chandler和Fields趕緊一邊一個把他拉起來,Fields很貼心地轉到背後輕輕拍拍背安撫,林書豪微笑了,好似一點都不痛。」Christian的聲音在一旁

 「拜託,那樣寵愛怎麼跌都不會痛的啦!」Renee瞪了自己老公一眼
「嗯....Renee,你說,Fields看到這張動圖會怎樣?」太妃糖淡淡地問
「痛澈心扉。但是又奈何?」Renee說
「Renee,唉,別說了。」太妃糖感嘆

「火箭隊的隊友和林書豪感覺上相敬如賓。不像尼克時期,嘻鬧成一團。現在我看暴龍的比賽,會出現Linsanity時相似的感動,他們在場上的無私傳球和友情相挺,一個人跌倒了離他最近的剛把他拉起,離的最遠的也衝到了。看了不得不感動。」Renee說

「他們都不爭先發還是板凳,之前對戰馬刺那場比賽,先發的Andrea Bargnani投籃率奇慘,19投2中!板凳的Ed Davis上場卻命中率奇高尤其是3分球是百發百中,但第四節最後和延長賽,總教練卻還是讓他回去坐板凳換上Andrea Bargnani,後來輸球。
媒體就罵都是Andrea Bargnani佔著毛坑不拉屎投籃率太低害的!要是ED Davis沒有換下去坐板凳可能贏球。  

總教練Casey卻狠狠地對媒體說"你們要罵罵我好了!是我派他上場的!"

媒體碰了一鼻子灰不死心再跑到球員休息室訪問ED Davis和其它球員會不會忿恨不平?會不會認為總教練偏袒?
誰知他們一致表示,打到延長賽時防守沒有做到很好才輸球的,跟Andrea Bargnani沒有關係。
尤其是Ed Davis說在暴龍隊板凳球員是角色員球,是危急時刻總教練才要你上場發揮自己的"特定功能"幫助球隊逆轉勝,並不卑微。在暴龍隊坐板凳都有很多機會可以上場發光發亮的。
所以他不會要求總教練把自己換成先發。樂意在板凳等待總教練叫上場作出貢獻。
你看看這話多有氣度,哪像火箭隊的代理總教練和隊友老是冷言冷語,暗示低潮的林書豪不配當先發。」太妃糖說


這是NBA,成敗論英雄嘛唉,Kelvin Sampson關鍵時刻把林書豪按在板凳上,改用Toney Douglas,總是贏球。沒有人會怪他反而稱讚他決定明智。他當然走路有風愈來愈喜歡把林書豪按在板凳上了。但是Toney Douglas是個好孩子,真的,你看他之前林書豪一戰成名後當先發控衛,他改成坐板凳但是他總是很賣力加油和支持林書豪,也沒看過他耍什麼心機或是特別去巴結Melo那些人,乖乖地跟著Kenny Atkinston練球。之後Woodson用在D'Antoni時替補順位排在他之後的Mike Bibby讓他坐萬年板凳一點上場時間也沒有最後還把他交易出去。我們也挺替他這陣子的大爆發高興。記得嗎林書豪在2月4日的成名戰,板凳替補上場,第一個助攻就是給Toney Douglas?」Christian說

「嗯,記得.....那真的是一記高難度的助攻和灌籃,T.D.灌籃後跌了個四腳朝天哩。那時尼克板凳區的都站起來拍手。」太妃糖說

Renee接著說暴龍的戰績那麼慘淡。開季到現在才贏了4場。Fields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歸隊?昨天看那總教練Casey賽前採訪,憔悴消瘦
憂心忡忡地,看了實在難受這麼一個認真有擔當的總教練才一個月被折磨成這樣。

Landry Fiedls受傷之後,暴龍總教練Dwane Casey在第一時間就就對媒體表示,Fields的先發小前鋒替補人選讓他傷透腦筋,因為目前隊上沒有任何人可以替補Fields的防守功力和籃板貢獻。之後替補Fields先發上場的Alan Aderson、Linas Kleiza受傷停賽,Dominic McGuire表現欠佳被釋出,新簽進的 Mickael Pietrus表現不盡理想,急成一團的暴龍球迷都上網留言要總經理趕快再想想辦法,不要消極地等Fields還要一段時間後的歸隊,不然這老是輸球可怎麼辦。

「你有沒有看到前天暴龍的Andrea Bargnani接受採訪的那一小段話尤其是最後兩句?」太妃糖問

不會有外援來了,只能靠自己。」Renee說

「其實暴龍隊的球員年輕又有才華向心力又強。這種時候就要看總教練Casey的突圍功力了。」Christian又在一旁說

「Fields已經開始隨隊當板凳啦啦隊了,也開始練球了。但是何時歸隊都沒有看到報導。只知道他12月中旬要來紐約讓主治醫師複檢評估是否可以歸隊了?應該是樂觀的。或許12月底就可以看到Fields打球了。」Renee說

「你必須相信自己,否則你絕對無法達成你的目標。我還是認為這種"圍城"時刻要看總教練,湖人隊最近也是受傷的受傷罰不進的罰不進,開季到現在只贏了9場也是戰績亟需改善的。所以之後看D'Antoni和Casey兩個總教練,如何突圍。他們應該都不是那種"死守四行倉庫"的。」Christian又再插嘴說

Renee笑說不管是總教練還是先發球員,跌倒了都要自己爬起來!因為.....

 「因為,這是NBA?」太妃糖問

Renee笑說是呀,何必怨天尤人?自己爬起來,自己爬得起來,才更讓人佩服,才表示自己真的實力堅強。咱們林書豪不用等隊友扶,他絕對可以自己爬得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