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s-Valanciunas-with simpson      

 

週末早上看到結束了11月份在美國的的11場客場比賽,3勝13負的戰績慘不忍睹,東區聯盟排名倒數第二!
人困馬乏的暴龍隊終於在11月30日回到多倫多自家主場對戰有Dragic,Goran,Scola等大牌球員的太陽隊。

比賽結束前的1分47秒,暴龍隊只領先一分,戰況激烈。
坐板凳當啦啦隊的Landry Fields和Alan Alderson,緊張到都忍不住站起來.....
剩下不到90秒的決勝時刻,Andrea Bargnani貼身防守Dragic,導致Dragic無法投籃只好把球傳出來,Kyle Lowry抄截往前跑,全場球迷大聲加油要Lowry灌籃,但是Lowry在籃下馬上轉身傳球給Amir Johnson,同時張開雙手擋住太陽隊在籃下的兩人,讓Johnson順利切入灌籃!
全場球迷大聲歡呼。這2分非常關鍵,拉開比數之外,把暴龍的士氣激勵到頂點。固守禁區的Andrea Bargnani馬上搶了一個高難度籃板給隊友投籃!
太陽隊在剩下不到40秒的時間內無力以3分球反擊改打犯規戰術,卻讓Andrea Bargnani反將一軍,得到罰球機會,最終暴龍以101:97贏了太陽隊。
電視實況轉播球評開心地用"Raptors Win!Raptors Wins!"結束評論,看來他自己都是暴龍的球迷!

「我看這多倫多很愛暴龍,接近滿座的球迷開心成那樣又叫又跳地。不過這暴龍真的是死命捍衛自家主場,上次在主場對戰聯盟數一數二的馬刺隊,也是打到2次延長賽,雖然輸球但是真的有點那種"雖敗猶榮",我看那滿場球迷也是很欣慰都沒有責怪他們,媒體隨機採訪每個都說"打的很好很精彩,他們是馬刺噎!"。」太妃糖跟J.R.說
「暴龍真的是運氣不好,之前有2場都是只輸1分!有一場NBA聯盟還出面道歉說看到畫面最後有一個明顯犯規裁判忽略了才導致最後暴龍一分飲恨。真是愈想愈氣,公開道歉有什麼用?又不能重新比賽。」突然聽到Oliver的聲音
「Oliver!你怎麼來了?你有問Fields他手術後怎麼樣了?」太妃糖開心地問
Oliver小朋友帶著梨渦笑臉出現在螢幕前,原來他又到San Francisco出差,星期五下午結束後順道與J.R.一起看晚上暴龍球賽過週末。
他們說明天學暴龍隊要去吃泰國菜,剛剛正在討論要去哪一家。

「暴龍隊去吃泰國菜?過感恩節嗎?」我問

Oliver說因為Fields右手傷口拆線前不能夠隨隊征戰客場,消息一宣佈Jonas Valanciunas忍不住很失望就說Landry Fields不能去,那旅途太無聊了。
這Amire Johnson幾個就故意”你這是什麼話?我們什麼時候沒陪著你?但是你就是只愛Landry喔?你倒是說說看我們幾個哪一個不比Landry帥?"
Jonas Valanciunas趕快說"沒有呀,你們都很帥人又很好,我只是在飛機上喜歡跟Landry坐一起!"
愈描愈黑,大家拼命忍住笑板著臉"Jonas,你等著!我們找一個比Landry更帥的在飛機上坐你旁邊。"
每次Jonas Valanciunas在飛機上睡著時就把cody simpson放在他旁邊"陪伴"著他!

「排骨酥上下飛機背卡通背包睡覺又有卡通人物陪,哈哈哈......不過他才20歲全隊年紀最小的,當然三不五時會被捉弄一下。」太妃糖忍不住笑

Oliver說Fields在11月底已經拆線了,有可能之後會隨隊坐板凳加油。其實教練都很希望Fields能隨隊征戰,因為除了照看新人適應NBA比賽節奏外還可以提供教練許多對手球員的優缺點參考。
尤其是Fields他在紐約尼克隊整整兩年,都是當先發,幾乎現在30個球隊的每個先發都有實際對戰過好幾回,聰明絕頂的Fields總有些獨到的觀察心得,所以暴龍總教練是很希望醫師評估拆線後的fields可以開始隨隊征戰下一波的8天5場客場比賽。

「所以他們就趁這次回到多倫多的飛機上趕快拍照片留念。不然下次Fields可能會隨隊,那有Fields護著Jonas Valanciunas,就沒得捉弄了。」J.R.也在笑
「照片真有趣,這排骨酥是很怕冷嗎?看他在飛機上還穿著厚厚長褲和毛衣。睡成那樣,嘴巴都有點開開的.....」太妃糖也忍不住又笑了

Oliver繼續說這打完11場客場的暴龍回到多倫多,心情真是悽慘。而且每個人到最後根本看到旅館千篇一律的食物都累的吃不下,只想趕快躺下睡覺,每個人都瘦弱不少,本來就瘦的Jonas Valanciunas更瘦了變得怕冷特意穿多一點免得感冒無法上場打球。聽說他都穿2條長褲和毛衣禦寒。

11月29日清晨奔行超過30萬公里的他們總算回到多倫多一下飛機多倫多嚴寒的天氣讓Jonas縮成一團,他還沒有買車所以Fields到機場去接他,一看到就說週末要陪他去買厚長褲不要穿兩件牛仔褲那樣很不舒服。
接下來Fields看到累癱了的隊友就請大家晚上去泰國餐廳Khao San Road聚餐,想不到大家都愛死了,都說好好吃。
這Jonas Valanciunas還是第一次吃泰國菜,他一直以為所謂的"異國料理"就是法國菜,也很愛,胃口大開。

「排骨酥真的很賣命,上禮拜有一次腳踝被踢到,他拐著腳還繼續搶籃板給Lowry灌籃得分之後才下去休息!還有球迷把這一段配上恰恰舞音樂放到Youtube上,很搞笑。感覺球迷很喜歡他。」太妃糖說
「是呀,這一球季暴龍就是用他做公仔,一下子搶光了!不過暴龍開季以來戰績很慘,一大推評論要他們交易Andrea Bargnani和Jose Calderon,要他們抄掉總教練Dwane Casey,實在是困擾。希望12月份他們開始轉運,其實他們真的有才華又不斷進步,大家感情又好,唉......」Oliver說
「這就是有那種"外行看熱鬧"的媒體,Dwane Casey是很好的總教練,一步一腳印的又很挺在低潮球員。人家暴龍管理高層才不會開除這種總教練。那種心情不好就"歸期未定"繼續在家休息的總教練怎麼不換掉?」J.R.淡淡地說

「你是指火箭隊那位Kevin McHale?」太妃糖聽出來老同學J.R.聲音中的不滿
「寵溺的小女兒病危,請假回去守護,人之常情,但是喪禮之後就應該回到工作崗位了,對工作應該要有責任感。不是說什麼有整天好幾個小時跟代理教練通電話,傳簡訊給每個球員,就算是盡責了。一天到晚說什麼哀痛恆渝無心工作所以歸期未定。喪禮之後已經快要10天了,他還在"弔念"的哀傷中心情無法平復所以無心工作!你看這種情緒智商這麼低的人是總教練的風範嗎?」Oliver說
J.R.說這火箭隊的管理高層真是腦筋不清楚被耍的團團轉,要是這是總教練的父母生病過世,他表現的這樣"傷心欲絕"根本無心回到工作,那還符合"天理倫常",父母養育恩情浩瀚無邊,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真的很痛苦,但是這位23歲生病過世的是Kevin Mahacle的5個小孩中的一個並非父母,自體免疫系統的先天性疾病看報導是發作很多年了,因此她從來沒有工作過都是依賴爸媽供養照顧唸書和歐洲旅遊,算是個養尊處優的千金小姐。

千金小姐過世,卻要從未見過面連照片都沒看過的火箭隊隊員和助理教練在賽前"默哀"三分鐘?要球衣肩膀上別上她最喜歡的綠色或是紫色緞帶?在對戰雷霆這重要比賽之前前半夜3點搭機飛行幾千公里去參加喪禮?
這合乎人情倫理嗎?

「這已經是弔念偉人過世的規格了,這位總教練千金真是何德何能呀?」Oliver插嘴不屑地說
「真的,上個世紀 蔣公過世時,全台灣都要別上黑色小臂章,全體默哀3分鐘。這是國喪規格。」太妃糖取笑說

J.R.繼續說不管那一國人,為人子女都應有"千里奔喪"的孝行,結果這火箭隊也很"孝順"這位總教練千金上演千里奔喪。
先從德州休士頓大本營,往北飛到兩千公里外的明尼蘇達州,再往南飛回距離休士頓僅六百公里的奧克拉荷馬市。到達雷霆隊主場之前,只剩不到5小時的時間備戰。

打的亂七八糟,大輸21分。

Jeremy對媒體說:「拿一場比賽與人生大事來做比較,根本沒得比的。我們支持他,也要讓他知道,他就是我們的總教練,這是我們必須為他做的。」
真的是很不適當的言辭。
什麼叫做"一場比賽"?每一場比賽都是責任所在,不管先發還是板凳都要100%準備好隨時打出精彩好球,這是NBA耶!Jeremy這個只懂他愛的籃球的大孩子,少了Fields和D'Antoni兩個人管著,以後不知道還會有多少"發言不當"的,形象愈來愈有點偏差了。

「這也不能怪Jeremy,根本不是他出的主意,有提到要去參加喪禮是Chandler Parsons的提議,然後全隊包括教練團都贊成都說應該要這樣支持總教練?」太妃糖說
「結果呢?他一馬當先還說什麼"我們要為總教練打球我們要為總教練的女兒打球",到了雷霆主場卻突然說右肩酸痛無法上場?媒體採訪時他面露痛苦說絕對是有傷到骨頭不然不會這麼痛讓他不得不停賽。弄的球隊和球迷全都緊張兮兮的怕先發前鋒要是因傷停賽那可是影響很大的,一回到休士頓馬上安排照MRI,結果呢?」J.R.的語氣已經掩蓋不住嘲諷
「MRI檢查報告是輕微的肌肉扭傷,所以接下來對爵士的比賽又上場當先發了。」太妃糖輕聲說

Oliver在一旁說最受不了的就是這位Chandler Parsons跟媒體說他是在前一天對戰暴龍時被DeMar DeRozan撞傷右肩的,真的是這樣嗎?到底是哪一節那一段被撞的?要是真的撞傷到你痛到骨頭都在痛,痛到2天候還不能上場對戰雷霆,那撞你的那個DeMar DeRozan是鋼鐵人嗎?不然怎麼都沒事?怎麼都沒傳出兩人對撞後DeMar DeRozan左肩也"骨頭在痛"?
他把錄下來的整場比賽細看了一遍,哪有對撞?再說Chandler Parsons這場比賽整場活蹦亂跳的根本沒有任何疼痛的瞬間表情。
Oliver說根本就是自知雷霆的先發前鋒他跟本對抗不了,為了維持自己的成績,就故意編故事裝病。

「賤人就是矯情!」J.R.冷冷地說
「同學,你有看甄環傳?唉.....說真的我看這一對火箭麻吉實在.....唉。目前暴龍的門票季票銷售的都非常好,可見他們有很多死忠球迷挺,等到Fields他們受傷的歸隊,戰績應該會後來居上的。我還是很看好他們會打入季後賽。」太妃糖只能苦笑安慰

「Landry拆線後還要等2個禮拜大約12月15日左右再到紐約讓主治醫師檢查評估是否可以歸隊。」Oliver說
「12月16日火箭隊要到多倫多比賽,那是否這書呆子麻吉又會再次錯開沒有相聚了呢?這次若沒有見面,這個球季兩個球隊就不會再有比賽了那要見面機會很渺茫.....」太妃糖說

J.R.說那搞不好Fields會特意避開這場比賽,不讓Jeremy為難。因為球迷會拱他們做書呆子打氣,會拱他們兩個人拍照訪談的。所以泱泱大度的Fields或許就會特意排那天到紐約去讓主治醫師評估手術傷口癒合結果。
其實多倫多華人也很多,而且那是他林來瘋時期投出舉世驚嘆的絕殺致勝三分球的地方,多倫多球迷稱那個感動了2萬多球迷的球為彩虹球,Jeremy每次到暴龍主場都會被採訪這一段。

 Fields是想把一切光環留給Jeremy。也讓他和Chandler Parsons一起照常麻吉打氣。

「因為隔天12月17日火箭就會到紐約對戰尼克,Landry有提到說還在考慮或許他會想辦法多留一天到麥迪遜花園廣場看球賽替Jeremy加油。因為他第一次回到紐約比賽勢必面對很多壓力的。但是這一切都要先報備得到總教練的允許才可以安排。」Oliver說 

要是12月16日暴龍贏了火箭,一切好商量。所以呢,我希望12月16日火箭輸球,12月17日火箭贏球。你們兩個人呢?跟我一樣嗎?」J.R.說

 Oliver看看我,他接近完美的雙眼閃過一絲神色,是熱情嗎........

我希望Fields在自家主場,跟Jeremy正大光明的相聚。我更希望他安排隔天12月17日早上到紐約看醫生,當然晚上就可以順便留下來到麥迪遜花園廣場替Jeremy加油,球賽結束再趕搭飛機回多倫多。我不在乎哪隊贏球哪隊輸球,我只在乎他們這對患難之交能夠再次微笑擁抱,片刻,就好。」太妃糖嘰哩咕嚕一口氣說完,自己都詫異怎麼講的這麼順?

Oliver大聲歡呼........ 是否,太妃糖說出了他心中的希望?

J.R邊笑邊翻白眼......他其實也這樣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