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tors-backpack-hazing      terross backpack    JV in cartoon backpack  

 

密切注意好幾天終於看到Landry Fields的傷勢最新報導,Fields竟然已經在紐約動完了歷時約4小時的右手肘尺神經移位手術!
主治醫師Dr. Andrew Weiland表示2星期後再複檢評估,沒有歸隊時間表。

11月15日暴龍隊總教練Casey被媒體團團圍住,他表示受傷的3個主力球員,Landry Fields是最讓他傷神的,沒有隊員可以完全頂替Fields的功能。
另外,暴龍接下來的賽程是全聯盟11月份最殘酷的,14場比賽中有11場是客場,更讓他煩憂疲累是否會導致更多球員的傷病。


「手術?這麼嚴重!真是意外。」陰雨連綿的週末我跟J.R.Skype說,忍不住搖頭


「Oliver是說那Fields發現每次投籃小指和無名指都會捲縮僵硬,但是因為沒有疼痛症狀所以也不當一回事。Fields做了很多生活調整和加長練習時間,但是都沒有改善。到了在德州對戰小牛隊時他才求救於隊醫。回到多倫多照MRI就看出血塊馬上到紐約進一步檢查確定,醫師馬上就要Fields動手術。再慢一點可能會手指麻痺癱瘓了。所以Oliver說這也算不幸中的大幸了。由其是Fields的心情轉好是最好的消息,前幾個禮拜的5場比賽他真是受夠球評惡毒言語的奚落了。」J.R說



「想也知道,開季以來的5場比賽,Fields平均2.4分,當然被罵死了說是不是忘了怎麼投籃了?罵他就會連帶罵暴龍總經理神智不清給Fields優渥的3年合約。又批評總教練為什麼還讓Fields當先發前鋒?還不換下去坐板凳。當然難堪嘛。」太妃糖

 


「所以Fields很高興原來是他的右手受傷了而不是他投籃能力那麼糟糕。據說他本來困擾是否自己真的再也投不準了?困擾自己的能力就是這樣的水準?他在熱身賽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心又瓦解了,每次輸球他都感覺愧對總教練和隊友,幾乎崩潰。」J.R.說



「難怪被形容常看起來像"剛失去心愛小狗的大男孩"。」我繼續說:「Fields是個好孩子,才會把輸球的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開季以來的幾場比賽,他投籃率只有20.8%實在太差是事實,但是他的防守助攻籃板都很不錯,還是很有水準的glue guy,所以總教練才不換他還是讓他當先發嘛。你看總教練Casey星期四就對媒體說了,他就只擔心Fields這個小前鋒的功能沒有人可以頂替。但是神經手術的復原期很長......」

 

「我就跟Oliver說他跟Fields通電話時可以建議這段期間多練習左手運球上籃,以防萬一。而且也可以提早歸隊,就像你說的,有時候Fields可以上場做防守搶助攻籃板的這種在個人得分數據上看不出來績效,但是卻對贏球很有貢獻的工作。Oliver說應該Fields自己會想到,而且他知道Fields不在意歸隊後改從板凳出發。」J.R.淡淡地說


我心想:從板凳出發,從板凳最遠的那一端出發,這句話好熟喔.....

 


J.R.的笑聲打斷了我的思緒。J.R.笑說總教練Casey還有抱怨11月份的賽程呀。
「這下禮拜的賽程真是"地獄趕場表",5天有4天是客場,其中還有連續3天客場比賽的。多倫多、費城、北卡、底特律,不同的時差和氣候,不要說真的去比賽,用看的都累。」我繼續搖頭
J.R.笑說總教練Casey就說了,板凳群,尤其是這次暴龍的3個新人Jonas Valanciunas 、Terrence Ross 和Quincy Acy ,所以將在未來的2星期肩負重任,開始增加上場時間,也可能當先發。


總教練才跟媒體說完,練完球的3個新人一回到球員休息室就收到老鳥們送的禮物。

 

「這麼好有禮物?是什麼?」太妃糖


「卡通背包。」J.R.說


「NBA欺負新人的傳統?但是那不是都是在一開始報到的集訓營時就給新人背了?」我問


J.R.說這3個背包據Fields說明都是Kyle Lowry在紐約檢查腳踝傷勢後抽空到百貨公司親自挑選的,都是今年最新款式。
3個NBA菜鳥一看到卡通背包卻都愣在當場.....你看我我看你,沒動作。


Kyle Lowry故意瞪大眼睛看他們3個一眼,然後說未來一周他都會隨隊當啦啦隊,隨時隨地監督你們。你們進出,尤其是上下飛機時,都要記得背上自己的卡通背包,不然呢就會很不OK喔!

Amire Johnson板著臉說:「之前都太寵你們了,人家別的球隊都是集訓營就開始背卡通背包到現在!」

Jose Calderon 笑咪咪地鼓勵:「最新款的耶,快啦快啦,背啦背啦,好好看。」



媒體在一旁等著拍哩,3個菜鳥總算走向背包準備選一個。
John Lucas想要捉弄全隊年紀最小的被隊友暱稱排骨酥的Jonas Valanciunas本來要硬塞Hello Kitty的給他,Fields眼明手快,"抄截"了cody simpson背包給Jonas Valanciunas。

 


「天呀,要那個213公分的排骨酥背上Hello Kitty的恐怕不敢出房門。還好Fields幫他解圍。」太妃糖笑起來


J.R.笑說那cody simpson是男生,排骨酥背起來比較沒有那麼不好意思。所以馬上背起來讓大家拍照。其它2個新人沒這麼幸運有Fields護著,但是實在感覺很不OK捏,只先放在椅子上拍照,等明天出門時再鼓起勇氣背。 

 

「其實這時候送最適當,在下周他們將要面對的疲累和挑戰時,搞笑輕鬆一下J.R.說 
 
 
「剛動完手術的Fields會不會隨隊加油了?還是一個人留在多倫多。太妃糖 
 J.R.說神經輸通手術是精密的顯微手術,Fields必須要兩三天就固定回去醫院檢視傷口狀況。由於是右手,所以可能開車穿衣等日常生活瑣事都暫時會受影響,當然不可能跟著球隊搭飛機趕賽程了。 
還好,球季才剛開始,這是一個完整的球季有82場比賽,Fields復原後應該還趕得上許多場球賽,可以在籃球場上證明自己。
 
 

「11月27日暴龍要去休士頓對戰火箭隊,Fields就不會去了麻吉又無法相聚了。」太妃糖又開始搖頭
 

「Jeremy會先在11月23日迎戰尼克,你知道的,上次在Montreal的熱身賽,暴龍大贏了尼克19分,Fields打的超棒替Jeremy和D'Antoni先出了一口怨氣。現在再細看比賽錄影帶,他被Melo、Novak和Copeland推倒、絆倒、踢跌了好幾次,都是隊友趕快過去拉起,總教練Casey一看到Copeland上場就換Fields下場休息,搞不好就是那次右手肘神經被暴力壓迫才會導致現在嚴重到要動手術!所以Fields雖然不會去休士頓,但是Oliver說Fields會跟Jeremy用Skype解析和提醒,不要吃暗虧。」J.R.說
 

「Novak?粗暴?對Fields?」太妃糖又開始搖頭
 

「注意到沒有,現在尼克替補球員只有Steve Novak是白人?」J.R.淡淡地說
 

「你是說Novak不得不同流合污?為了自己的利益?」太妃糖
 

「入境隨俗。Novak是NBA年資8年的老鳥了,他從來沒有當上先發是有原因的。他自己也知道一定要跟Jeremy和Fields劃清界線不能對Melo有任何違抗才能夠在尼克生存。所以我預測尼克下星期到休士頓去,Novak會賣命防守Jeremy。」J.R.說
 

「他會被Woodson派去專門防守Jeremy?」太妃糖


J.R.眨眼微笑說,Melo他們有"政策",那咱們Fields也會有"對策",說真的,Novak,沒放在眼裡。
不用擔心。
 
 
真正要擔心的是火箭的總教練和助理教練都不"疼"Jeremy。
 
 
沒有打好球輸球時排山倒海的譴責壓力,再加上沒個人可以傾訴排解一下八卦和低潮,Jeremy這陣子其實是吃不下睡不好。
再下去,身體會受不了的。
 
 
「不是有Chandler Parsons?」太妃糖
 
 
「他和Fields差太遠了,還有,這Parsons最讓我不欣賞的就是每次都要主動跟媒體"報告"他和情緒低落的Jeremy的談話內容。好像他是什麼心靈治療大師,Jeremy是抗壓性不高的大孩子,你知道嗎這可是NBA球探評估的大忌。還好Jeremy已經被提醒不要再被利用了不然形象大損可救不回來。你知道的,有時候沒有打好,或是無論站在什麼地方投籃就是不進,不要承認是"壓力大"的結果,要說自己會調適下次應該就會改善。」J.R.說
 
 
 
「你是說有人利用Jeremy得到媒體曝光率?」太妃糖
 
 
J.R.聳聳肩榜
說有時候配合球團公關的行銷策略,必須做一些改版的"睡沙發"、"麻吉打氣",但是說真的,都不會感覺愛看。
可見任何事情抽離了真心,做的人和看的人都只會感覺累。
 
所以現在看那遠在多倫多的暴龍球員休息室的笑鬧,反而忍不住想笑...
 
 
「Jeremy現在燦爛的笑容真的是很少看到了。太妃糖只能在這句感嘆中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