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in and Melo is not mesh    

這2012-13球季的湖隊一而再再而三的驚嚇球迷和媒體,從怎麼打都輸的熱身賽、開季4連敗、開除總教練Mike Brown、半夜和人在紐約的新任總教練Mike D'Antoni用傳真機完成簽約。

湖人隊的執行副總裁Jim Buss和總經理Mitch Kupchak 聯手用坐雲霄飛車的感覺驚嚇球迷和媒體。

這期間還穿插讓球迷哭笑不得的八卦,例如11月7日比賽結束當場就被炒了的總教練Mike Brown,竟然被發現離開球場第一件事是去速食店大吃!
看照片上這位卸任不到半小時的前總教練笑的那麼開心,難道真的湖人隊的總教練像某退休總教練說的:"誰去都會窒息"?

例如,沒有了總教練,開季連4敗的湖人隊,竟然連勝2場!賽後媒體採訪代理助理教練Bernie Bickerstaf,這位助理教練倒也坦白:" 我就是讓他們自由發揮,就這樣////////.....贏了。"


媒體記者全愣在當場!大概都在想乾脆讓這位菜鳥助理教練升任總教練,豈不省事?

太妃糖不禁嘀咕:好個自由發揮,無招勝有招。

最高境界嘛!

說的是,乾脆請他當總教練,又省事又省錢!!



清晨,老友Renee敲太妃糖通Skype。
「你知道Fields受傷了嗎?Fields星期一就到紐約對右手做進一步的檢查。」Renee說

「我有注意到,多倫多的醫生推薦他到紐約看名醫。據說是右手手腕無法使力?」太妃糖繼續說:
「有看到暴龍星期天跟爵士隊的比賽嗎?穿西裝的Fields有到現場做板凳啦啦隊,總算看到他昔日在尼克時期熱情加油的樣子了。」

Renee說那場比賽,心臟要強壯一點才看得下去,雙方纏鬥到延長賽3次!總共才剩下11個球員的暴龍隊,所有的球員都上場打了至少5分鐘竟然有球員上場打了59多分鐘,這賽後記者會總教練Casey一開頭就說"我們就剩這幾個孩子,然而我們奮戰不懈!"
好幾個接受賽後訪問的球員第一句說的都差不多:"It’s tough!”
然後你看他們也沒有什麼休息就飛到美國來跟溜馬隊比賽,抵達機場時據說是半夜3點,旅館睡幾小時適應時差馬上要練球、戰術演練和賽前熱身。
所以先發小前鋒DeRozan就說:
"我們已經筋疲力盡.....今晚的比賽不能依賴進攻,必須依賴意志和真情。"

替補上場的先發控衛Jose Calderon說的實在:
"我們都好累...很想贏這一場終止連敗,就怕自己的兩腳不聽使喚..."

 

「我倒是很欣賞他們幾個先發的髮型。尤其是Andrea Bargnani,那髮型好像是離開枕頭後就沒梳過?全部的隊員好像都沒刮鬍子或是沒刮乾淨??」太妃糖插嘴說


Renee繼續說溜馬隊是打入季後賽第二輪的強隊,沒有傷兵而且有主場優勢。暴龍在熱身賽時總戰績是5-1,唯一輸球的就是對溜碼那一場比賽。
當時有Lowry,有Fields,都還輸球,那今晚呢?

所以疲累萬分的球員又分秒必爭地緊張練球練戰術,頭髮大概連用手撥一撥都沒時間了。

 

「誰知暴龍打贏了這一場,終止了6連敗。太妃糖

Renee說是呀,他們幾個球員很有意思在溜馬主場的球員休息室接受採訪時都說"咦,我也不知道我今天怎麼打的這麼好!",
媒體都被逗笑了,稱讚勝不驕敗不餒的。所以我感覺等到Fields他們3個傷好歸隊,戰績一定會是黑馬。
「他們幾個真的很可愛。我現在也很喜歡看他們總教練Casey的賽後媒體採訪。他這次也被問到對這D'Antoni去當湖人隊總教練有什麼感想。他立刻稱讚了一番pick and roll的戰術和D'Antoni的個性風趣好相處。」太妃糖

Renee笑說,回答這種八股問題會白目到"沒風度",那全NBA只有一個人!

 


「還會有誰?Melo喔太妃糖



Renee笑說正確哩,這媒體特地去尼克隊問好幾個球員對前總教練Mile D'Antoni找到金飯碗的感想
湖人隊總教練地位何等尊崇,號稱NBA界的"教父"。
哪個受採訪的不是回答的中規中舉的,一致表達肯定與恭賀。

只有那Melo難掩失望表情還說了一段話引起軒然大波:
「過去這個夏天我跟他(D'Antoni)相處(2012年倫敦奧運)時,他還不太確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包括他在未來的工作機會。我相信他在這個夏天和Kobe 的合作一定對這件事情的發展有所幫助,說不定他們有什麼私下協議呢,我不知道啦,但可以肯定的是接下來的發展會很有趣,我知道Kobe對這件事很興奮,我們就靜觀其變吧。」

「這Melo說什麼"說不定他們有什麼私下協議呢",他講這樣不是得罪Kobe Byrant?講的好像他在倫敦奧運時就跟D'Antoni串通好了。這Kobe他得罪的起嗎?真是不知死活。」太妃糖

Renee說是呀Melo向來情緒智商很低,他妒恨的人有好的境遇,他馬上就要酸葡萄心理。尼克開季以來4連勝,意氣風發了,感覺自己今年絕對可以帶領尼克奪取冠軍盃。被他鬥走的D'Antoni他本來就沒看在眼裡,當然也感覺自己不比Kobe差。
但是Melo這樣利用媒體來散播"D'Antoni是Kobe私下商議引進的湖人總教練",對Kobe的形像有負面影響,尤其是很多湖人球迷都在"禪師不來 奪冠無望"的忿恨情緒中。
這不是陷 Kobe Byrant於"不仁不義"嗎?

果然Kobe Byrant在第二天接受專訪,第一句話就說:「我有點"意外"是Mike D'Antoni要來當總教練"。」

接下來強調:「我們大家都認為是Phil要來,我透露這樣也許會讓Mike 感到有點難受,雖然意外但我真的很興奮他是我們的總教練。」


D'Antoni教練在搭機前往洛杉磯前接受電台訪問時也幽默地說:「周遭的湖人球迷和朋友在得知總教練是我時,都很失望!!他們都以為是Phil Jackson,每個人都看好Phil,他真的是很出色。」

Melo呀疑心病重很愛猜忌。Kobe 和D'Antoni在倫敦奧運時多聊了幾次,他冷眼旁觀就認為他們在"利益交換"。
其實Kobe曾經提過他6歲時就從美國去歐洲跟著在意大利球隊打球的爸爸住了好幾年。
當年名氣響亮的D'Antoni教練和Kobe的爸爸還曾經做過2年的隊友。

D'Antoni教練跟林書豪一樣特別愛打籃球的小孩子,加上Kobe很崇拜D'Antoni,總是說日後也要跟D'Antoni一樣打控衛,他不要跟爸爸一樣打前鋒。
每次D'Antoni教練特地抽空過來教他抱他,總是讓他感激開心不已,Kobe曾經說這是他童年最歡樂的回憶。
而且他們都是在羅馬梵蒂岡受洗的天主教徒。
所以其實人家是在敘舊,當然嘻嘻哈哈地愈聊愈開心。
是Melo自己想歪,他應該是至今仍憤恨不平Kobe是Team USA的先發後衛,自己只是上場時間受限制的替補前鋒。
其實D'Antoni是美國奧運隊的戰術教練,忙翻天了,再說D'Antoni的格調絕對不會去干涉總教練Coach K的球員調度。

 

「這樣看起來Melo這次可以白目到底了,得罪了Kobe和D'Antoni?」太妃糖

「應該是,這"教父"可以不自降身分跟這個年輕人計較,但是Kobe絕對沒有D'Antoni的格調可以恩怨擺一邊,他一定會找機會背後砍Melo一刀,出口怨氣他也有能力出氣。不像林書豪,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因為還沒有還擊的能力。」Renee說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不過現在我也終於體會到D'Antoni的用心良苦,難怪總是感覺他和林書豪"沒有聯絡",只是有大事的時候傳個簡訊。事實上D'Antoni對他牽掛偏愛,而他呢......」我接不下話因為突然想起來林書豪夏天時摟著恩師的脖子撒嬌.....
 
「是呀,D'Antoni精通人情世故一定叮嚀過林書豪,不然紐約那幫人就又要惡毒地對付他了。他一個年紀輕輕NBA唯一的亞裔球員,只會讓自身處境更加艱辛。不過也未必要3年啦。」Renee似乎沒有注意到我話沒說完
 
「阿?更快嗎?是Kobe會馬上給Melo一點顏色看看嗎?」太妃糖
 
 
「那倒不是,比如說這湖人隊的先發控衛,Steve Nash,他跟湖人隊的約聽說只有保證2年。他已經39歲了,湖人隊應該不會再續約。但是Mike D'Antoni的總教練合約是保證3年,所以2012-13球季結束之後,如果火箭隊變成James Harden的球隊的話,有可能NBA新任教父把寶貝徒兒交易到自己的球隊來全力栽培成頂尖控衛。」Renee說
 
 
「順便把Fields也交易過去,還有Gallo也轉隊過去。D'Antoni是教父了,喊水會結凍,來個夢幻組合。太妃糖
 
 
「夢幻組合?真的,到時候就親情友情,還有...都圓滿了!」Renee對我眨眼微笑
 
 
還有...還有什麼樣的感情?夢幻組合才會圓滿?....
 
若是能有那樣的圓滿...王子,何需復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