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in painful     

 

自從雷霆隊的James Harden在季賽前以"雷霆萬鈞"之氣勢交易到火箭隊後,火箭隊上上下下喜氣洋洋地,火箭三巨頭忙著練球培養默契,忙的很起勁。
火箭隊要在117日要對戰西區聯盟的強隊金塊隊。特地閉關3天加強練習,據說有什麼"哈林連線密法"的,在自家主場等著打碎金塊!。哈登又得了西區單周MVP,加上林書豪之前在尼克得過東區單周MVP,氣勢很旺。
 
外電報導,這義大利公雞和美國掉門牙都受傷了。可能不會在11月7日這場比賽上場。另外金塊隊開季以來客場是3連敗
。有點灰頭土臉的。
 
問J.R.這場火箭對戰金塊,到底要為哪一隊加油?他最愛他的NBA美男子了,但是我知道他也很欣賞義大利公雞他們幾個打籃球,常常看金塊隊的比賽。
 
「拜託,那我當然是為Jeremy加油嘛。球迷也分很多種的,有一種就是像我這種死忠的。我說過,Jeremy和Fields轉到哪一隊,我就支持哪一隊。所以晚上我先看Jeremy,預Fields的比賽晚一點再看!哪像同學你只看Fields的比賽。」J.R.振振有詞地說
 
「拜託,Fields都沒人關心,我當然是看暴龍隊的比賽,而且他們先發控衛Kyle Lowry昨天對戰雷霆第二節快結束突然扭傷踝,大輸20分。已經連敗了今天再輸球就連3敗。奇怪的是熱身賽打的很好的Fields開季以來卻表現很糟糕,今天跟小牛隊比賽,當然要特別注意。我特地點去辦公室,就是為了要看NBA TV的線上即時報導,因為很牽掛Fields今天會不會又投籃老是不進。」太妃糖說

「有主力球員受傷,也未必會輸。這時就要看總教練的功力了。比如小牛隊的德國坦克Dirk Nowitzki 膝蓋開刀,
也是要缺賽好一陣子,但是小牛開季以來還是贏多輸少。」J.R.說

「所以小牛隊總教練Rick Carlisle是個很棒的總教練?」太妃糖注意到J.R.似乎不是很專心看球賽
「Rick Carlisle,諸葛亮級的NBA總教練,令人讚賞。你知道嗎?很多年前我看過他打NBA,他是打替補後衛的。真是個翩翩美少年。」J.R.淡淡地說
「現在倒看不出來,只感覺他好高瘦。」太妃糖說

「Rick Carlisle從得力助手Dwane Casey離開後,就操勞成薄片人。 」J.R.搖搖頭說
「Dwane Casey?不就是暴龍的總教練? 」太妃糖問

J.R.笑笑說,這兩位10多年前因緣際會認識成了常打電話聊心事的好朋友,2007年因為同時失業,就一起去自助旅行散心。他們的行程安排很特別,就是到有想看的NBA球賽的城市,白天觀光兼"考察街頭籃球水準",晚上邊看NBA籃球賽邊"要是我是總教練,現在我就........."的討論模擬戰術,互相切搓。
可見兩個人有多愛籃球,有多喜歡當教練。
有天晚上兩個好朋友聊天,說雖然這一路的教練工作都不順利,莫名其妙就被裁掉,但是還是希望找教練的工作。所以這一對麻吉就約定,將來哪個人誰先找到教練工作一定要想盡辦法讓另外一個人也進入同一個球隊工作。
 
所以2008年Rick Carlisle一被小牛隊聘為總教練,隔天馬上就信守承諾跟總經理要求聘Dwane Casey當負責防守戰術的首席助理教練。
 「信守承諾,真讓人感動。」太妃糖
 
 J.R.說多年後向來嚴肅的Dwane Casey接受專訪談到這一段,罕見的溫馨笑容停留臉上許久,真摯的友情........他一直印象深刻。
他們兩個麻吉同心協力重建小牛隊,Dwane Casey說兩人每天6點半起床,一直工作到半夜1點才休息。終於3年後,2010-2011球季小牛隊得到創隊以來的第一個NBA總冠軍。
「6點半到半夜喔?難怪兩個都瘦巴巴地。」我笑說

「Rick Carlisle讓人欣賞的是他在小牛隊得到NBA總冠軍後幾小時就親自打電話給當時在找總教練的暴龍隊總經理Bryan Colangelo,推薦Dwane Casey當總教練。讓人更欣賞的就是一直等到暴龍總經理Bryan Colangelo過了好一段時間講出來,大家才知道!所以這個Rick Calisle風範和氣度,很讓人欣賞。他絕對不會主力球員缺賽就慌了手腳,輸球找藉口。」J.R.說
 
「那這Dwane Casey應該也不會主力球員受傷就慌了手腳罷?他們這對總教練麻吉功力應該差不多?」太妃糖問
 
J.R.說他們兩個都"鎮"得住,會設計調整戰術和調配板凳,想盡辦法贏球。從來也不會顯示出"都沒人可以上場了,怎麼贏球嘛"的推託言辭。
好你注意到沒有,暴龍隊很特殊的一個現象就是今年的板凳全部都是去年的先發?
「是呀,那今晚的比賽我看他們的板凳都上場了。原來的先發下半場都做替補。」太妃糖說
 「從這一點就看得出來,球員都很服Casey,不然都當到先發了,才不會乖乖去坐板凳。」J.R.說
 
J.R.要我上網查一下另一邊Dallas市小牛隊的主場觀眾有多少?
「滿座耶,而且還賣出5百多張的站票!」太妃糖說
「Dallas的球迷非常直爽,熱情念舊。Dwane Casey在小牛隊認真執教過3年,領助理教練的低薪,沒有一天鬆懈過,協助總教練讓球隊得到總冠軍,這份恩情這德州牛仔都記得。這"鄉親"球迷都會自動自發去捧場看球賽。去年Dwane Casey第一次帶隊回Dallas比賽也是滿座加站票賣光。很多是要去捧Dwane Casey的場,寧願站2個多小時。特殊罷?想看的是總教練?」J.R說 

「有意思,這小牛隊主場竟然有賣站票。」太妃糖說
 
J.R.表示這個小牛隊在Dallas的主場他去過,跟其它NBA球隊設計的富麗堂皇的主場不同的地方就是感覺很"粗曠",挑的特別高的屋領露出根根黑色鐵鑄管線,整個主場的設計主色調是灰綠色,感覺有點"陳舊"卻是很舒適。據說當初建築師想要表示出德州早年牛隻馬群拍賣場的FU,所以甚至還設計了當年德州牛仔圍著欄杆競標牛群的"站票區"。
 
充分顯示出Dallas色彩的一個球隊主場,他記得那次看球賽,座位兩邊的觀眾都穿著破破爛爛的牛仔褲和馬靴,有一個腰間還配槍!
 「阿?那真是有點壓力。」太妃糖說
「還好我們支持的是同一隊,所以沒事。」J.R.大笑說
 
J.R.接下來說球賽結束了,只說Gallo今天有先發前鋒上場,表現的不錯,他跟Jeremy在場上沒有什麼接觸,Gallo是先發前鋒對上的是火箭的 Chandler Parsons,兩人功力差太多,Gallo成功壓制住Chandler,當面搶了8個籃板。 
金塊打了一場鐵血防守戰,展開圍堵包夾把擅長左切的Harden左邊壓死,Gallo等人又不惜身體衝撞防守禁區,縮到那麼小的禁區哪容得下Hadden切入投籃,沒有受到針對性包夾的Jeremy試著硬切弄得鼻子流血,想要硬闖的Asik被撞到眼角流血貼OK蹦,忍痛奮戰,火箭板凳5人全上場了,還是輸球。
 
「Jeremy的鼻子被打的流鼻血?這下好多球迷的心在滴血了。」太妃糖笑說
「那倒是沒有。剛剛現場噓聲四起,都是在墟Jeremy。沒什麼人在意他流鼻血。投籃率太差,Jump shot全部沒有中。這下那位脾氣暴躁的總教練一定會破口大罵。Jeremy有得受的了。唉,從這Harden來他高興沒幾天,就又日子難過了。」J.R.搖搖頭說
 
「輸球就破口大罵?怎麼可以這樣。輸球總教練責任最大,不能全怪球員。不過又被噓又被罵,是真的悽慘。」太妃糖笑說
 
J.R.說這NBA的總教練,如果去年績效不好,跟總經理又互動不好,要是又連敗,一定會被裁掉。這湖人的Mike Brown還有火箭的這個kevin McHale,開季以來都是"挫著等"。
尤其是球隊總經理投下大把鈔票請來好手,華麗陣容,還是連敗,那總教練一定要被換掉。
 
「湖人要是連熱身賽的8連敗一起算,已經11連敗了!但是火箭的戰績沒有這麼慘呀。他難道不能夠有多一點時間嗎?」太妃糖說
「但是他去年已經當了一個球季的總教練了呀,不管是NBA界或是球員,對他評價都不高。我注意到他每次輸球都把責任歸咎給球員,單是這點就我就希望他被換掉。而且每次賽後記者會,他的講評我都感覺是"球評"不是"總教練",這個人呀,只能說他好大喜功,Jeremy有得受的!」J.R.又搖頭說
 
「換的話可能會換Mike D'Antoni嗎?」太妃糖說
「 也還未必火箭就要換總教練,除非連敗戰績根本不能看才會在球季中換總教練。當然啦,要是真的要換我也最希望換成Milke D'Antoni!雖然以D'Antoni在NBA的資歷和輩分,不大可能去火箭隊。但是D'Antoni是性情中人,他也是好幾千萬的身家了,要是考慮接下火箭隊總教練,一定是有想到寶貝徒兒Jeremy。
我剛剛看Gallo的身手,看得出來這次D'Antoni奧運結束後回去米蘭家鄉,一定有私下指點他Pick and Roll的最新變招,他進步許多。」J.R.說
「對喔,他們8月份可以在義大利米蘭重聚。我注意到季後賽之後Gallo就離開美國了,整個夏天都在米蘭家裡,除了替一個意大利名牌
拍了一組秋冬夾克代言,其它時候都好像"隱居"。D'Antoni也是回去義大利就沒有任何報導了。不過想像Gallo一定開心,他很愛粘D'Antoni不是嗎?」太妃糖說
 
 
「D'Antoni對Gallo也很關愛呀,這也難怪啦,從小看Gallo長大嘛。唉,在NBA有這種長輩罩你真好。可惜Jeremy沒這福氣。」J.R.繼續搖頭說
 
這時我看到小牛隊小贏暴龍隊5分,終場哨聲響起後,小牛的總教練背過身舉手向暴龍總教練致意。
知道這個手勢是NBA球員在球場上時對助攻自己的隊友說"真有你的!!"的手勢。
之前在林來瘋時期,Steve Novak在林書豪巧妙傳球助攻投進三分球時,常對林書豪做出這個手勢。
這一對總教練麻吉真是好友愛。正在看散場時小牛公關出來說球隊趕搭飛機去紐約比賽,謝謝大家總教練和球員都沒辦法接受採訪時,
突然聽到J.R.大聲說"糟糕了,慘了!Fields右手受傷了。"
「怎麼會?上半場他還有上場呀。」我嚇了一大跳
 
「簡短的報導,只提到右手不舒服已經好幾個禮拜了,Fields起先不以為意,今天疼痛加劇,回到加拿大要馬上去看專科醫生做詳細的檢查。」J.R.說
「Fields手痛幹嘛一直忍著?右手?這下...唉!」太妃糖說  
 
J.R.皺眉說他傳了一個簡訊給Oliver,現在只能等待後續報導了。又說不用奇怪,Jeremy上次左膝也是疼痛了好一陣子,一直以為是疲累肌肉酸疼而已。怎麼會知道十字韌帶已經破損?終於球賽打到一半退場休息治療,停賽2場還是沒有好,才知道事態嚴重了。
同樣的,
Fields一定也是認為從10月份集訓營熱身賽到開季賽,他們暴龍每次征戰客場就必須要搭機到美國,特別疲累,可能也就是自己冰敷一下想說多休息就會好。
到今天比賽中場休息時可能感覺到什麼特別嚴重的症狀了,才警覺要看醫生了。
 
「希望不要到開刀的程度,不然就悽慘了。右手耶!投籃的那隻手耶。」這下換成太妃糖搖頭了  
 
J.R.靜默了一下,說希望Fields沒事,不然家人麻吉都牽掛他,心情會大受影響。
 
他一說"麻吉",讓我想起來,還是林書豪有福氣,當時他左膝開刀復健時期,在紐約,哥哥嫂嫂弟弟、爸爸媽媽、麻吉、恩師、隊友、死忠球迷,多少人關愛照顧........
 
 
之後看到休士頓報紙體育版刊登Jeremy看手機簡訊後的照片...從未見過Jeremy這種擔憂的表情。
想來應該是有人簡訊通知Jeremy他遠在加拿大的麻吉右手受傷退場治療。
 
心想Jeremy是否想到球季中間根本不可能去探視.....想起之前自己左膝開刀復健期間,尤其是隨隊當板凳啦啦隊時,Fields對自己的照顧陪伴......
 
那種內疚和無力感...是很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