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in bambi constume        

 

看到一則外電報導,紐約尼克隊的主場Madison Square Garden,近日進行籃球室小幅設計整修工程,原本工程進度就稍微落後,又遇上Sandy颶風帶來的Manhatten大淹水,球季開幕賽在即,只好開始整夜加班趕工,卻傳出Madison Square Garden"鬧鬼"。
夜班工人指證歷歷,看到好幾個鬼魂穿舊版的尼克17號球衣,到處晃盪.....
日班工人表示常在敲磚樑時聽到呼喚"JLin....Jeremy....."的迴音......

事實上,建築歷史資料顯示,現今尼克的球員休息室,百年前是一座教堂的墓園哩!配合萬聖節的鬼影幢幢,尼克主場上演"穿越?連鬼都想念穿尼克球衣的林書豪?

真是,人嚇人,嚇死人!

美東地區很多小孩在萬聖節裝扮成小尼克17號,不用開口威脅"給我糖果不然我就要搗蛋",就自然而然得到最多好吃的糖果。看來不管大人小孩都愛林來瘋時期的JL17?

導致尼克的先發控衛Raymond Felton對媒體大聲疾呼:「忘了林書豪吧!他已經去休士頓了。現在尼克是我的球隊。以後林書豪只有當敵人時才會回來,跟我們對抗。」

跟住在紐約郊區的Renee通上Skype,才停止了擔憂。停電又沒網路2天的Renee笑說還好沒有停水,很快清理好了。工作生活一切也都恢復正常。

「這Felton對球迷喊話,有用嗎?你說忘了就忘了?」太妃糖說
「只要他和Jason Kidd表現的夠好,尼克打入總決賽,那紐約就不會想念林書豪了。不過我是不大喜歡他說林書豪"只會回來當敵人",這種口吻很像選舉的時候,故意挑起"族群對立"的那種候選人,沒風度。」Renee笑笑說
「大家都是NBA球員,每年NBA都有一推球員合約到期轉隊,球季一開始比賽自然會回到老東家嘛,這是常態。幹嘛說什麼"敵人",真是小心眼。」太妃糖也同意Renee的評論
「尼克故意不主動提報價合約,要林書豪自己去市場上找報價,然後又不跟進報價,他沒有選擇當然只能轉隊,不然難道要失業嗎?!Felton這樣挑釁真是“不甚得體"。應該跟Laundry Fields學學。」Renee的老公Christina在一旁說

我知道Cristian指的是專欄作家Timothy Rapp在10月18日發表的"Melo逼走林書豪"的文章,剛好第二天紐約媒體隨尼克到加拿大Montreal對戰暴龍,記者就圍著 Landry Fields問,這位書呆子麻吉回答
"說真的,當時我沒有這種印象。不過如果是我,我會把Carmelo Anthony的意見慎重考量,因為他是可以造成轟動的球星,是得分績效排名NBA聯盟前五名的球員。我不能替他發表任何評論,以他的身分地位要是對事情有表達意見,應該被尊重。"

這一段媒體採訪的話語Melo整個放到自己的Twitter上,可見Melo也喜歡Fields的這一段"人不是我殺的"的澄清報導。

「不是這一段,事實上,我認為這一段話表面上看起來是替Melo解圍澄清,暗地裡是要護持林書豪的尊嚴。你想想,要是真的球迷都認同了林書豪是被Melo設計趕走的,那林書豪的地位豈不是不夠"尊榮"?Fields把話說的這麼得體,給了Melo好大的面子,又不著痕跡地護住了林書豪的面子,雙贏的外交官辭令!」Christian說

「Fields真的是有內涵很會說話。不過你說不是這一段?那是哪一段?」太妃糖問

「就是紐約媒體不死心,繼續追問談到上個球季在尼克受到總教練和Melo的邊緣化,表現不佳的感想。這一段Fields的回答真的讓人佩服,尤其是他才24歲而已。」Christian說


我想起來了,Fields當日回答:「我認為主要的原因之一是我失去了一些信心,並且沒有即時做好調整以達到球賽要求的水準,但我不應該抱怨任何人,這問題都出在我自己身上。」
最後並且誠懇地對圍住他的媒體說,尼克隊沒有跟進暴龍的報價,甚至也沒有慰留他的麻吉林書豪,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他得到暴龍的優渥合約後,事實上是憂喜參半。
到多倫多這個清新"安詳"的城市之後,
 

只想要重新開始。  


「就是這一段,就是這一句,All I want is a frest start。」Renee說
「"你誤會了 我不想要報復 我只想要重新開始"。」太妃糖嘀咕一句電影"豺狼末日"的台詞


Christian突然說你們看這林書豪小時候的萬聖節裝扮成小鹿斑比的樣子呀。這次因為Sandy颶風都沒有過萬聖節,有點忘了萬聖節小朋友是要變裝的。

「嗯,果然是小眼睛小鼻孔的。」太妃糖忍住笑說,想起Fields彫刻的那個小南瓜
Renee爆出一陣大笑:「他怎麼拿這麼大一個盒子去討糖果!這....那ㄟ價尼啊古錐~
Christian這也才住意到忍不住笑:「哇,拿"碗公"去裝耶。」

「小鹿斑比?碗公裝糖果?咱們林書豪呀,真是從小就會撒嬌又愛吃糖。現在長大了,還是一樣....但是現在在NBA,Mike D'Antoni、Landry Fields、David Lee,現在要跟他們撒嬌,恐怕很難”即時”!」Renee搖搖頭說

「這11月份,他們這對書呆子麻吉,就會見面了?不是嗎?11月25日暴龍會去休士頓火箭主場踢館。」太妃糖說

「11月25日那場比賽,恐怕......氣氛不是很好,所以也有可能所有溫馨重聚的"全免"了。你知道的,這暴龍的先發控衛Kyle Lowry和總教練Dawne Casey都和火箭的總教練Kevin McHale有過節。那個高頭大馬的火箭總教練呀....哼!」Renee說


我知道Kyle Lowry之前是火箭的控衛表現的可圈可點,現在在暴龍當備受重用,他從熱身賽到季賽的表現都非常讓人欣賞。
上個球季他還在火箭隊時受到病毒感染生病停賽了一陣子,歸隊後,Kevin McHale讓他坐板凳也罷了,可是變成萬年板凳,有次總算派他上場竟然2分鐘就換下來。事後Kyle Lowry就跟Kevin McHale在球員休息室發生爭執。Lowry認為替球隊效力好幾年的先發控衛受傷應該要關心,病好了回來更要關心,不能就等同廢棄物丟在一旁,要循序漸進的開始上場。
將帥失和在球員休息室爭執的狒狒揚揚的,驚動了火箭的總經理和許多媒體。總經理打圓場認為Lowry應該要恢復當先發,可以雙"先發"控衛嘛。
 
但是Kyle Lowry還是就被Kevin McHale按在板凳上沒上場。Kevin McHale開始對媒體三不五時的奚落Lowry.......
 
導致Kyle Lowry主動對媒體表示,要是總教練續任,請球隊安排自己被交易。
 
之後據報導火箭高層預定要把Kyle Lowry交易到國王隊,協商交易過程不是很順利,因為Lowry病毒感染後回來只有上場2分鐘,也不知道身手有沒有恢復或是病有沒有全好?Kyle Lowry本來是優秀的先發控衛,年薪5.75百萬的身價,那時弄的好像到處被嫌棄沒人要。
 
還好暴龍總經理突然出面,以一個第一輪選秀權把Kyle Lowry順利交易到暴龍。 

Lowry跟Kevin McHale的前任總教練還有暴龍跟總教練都互動良好,他也備受重用。所以看起來他不是自大狂妄總是跟總教練處不來的球員,那是否這位Kevin McHale總教練的教練風格有問題?所以這位高頭大馬的總教你不欣賞?」我知道老友只要一"哼",就是表示不怎麼欣賞這個人。
 
  
「你會喜歡一個跟媒體奚落自家球隊先發球員的總教練嗎?我還記得說什麼”Lowry可以不喜歡我那他就去坐板凳",這種話是總教練說的嗎?有沒有一點格調呀!」Renee氣呼呼地說
 
「可能是這個高頭大馬的火箭總教練以前也是NBA響鐺鐺的中鋒,球星。受不得一點氣?那他跟暴龍的總教練Casey的過節我就不清楚了,告訴我好嗎?」我說
 
Renee說這說來話長下次再講,暴龍這位瘦的看起來身上沒有三兩肉的Casey,對戰灰狼隊和Kevin McHale當總教練的球隊一定要贏球才合乎公平正義。其實似乎老天有眼,Casey在暴龍總教練期間,不管客場主場,對戰灰狼,都是大贏!包括才剛大贏19分的11月3日。
 
11月25日,暴龍到休士頓對戰火箭,他希望是暴龍隊贏球。12月16日火箭到多倫多暴龍主場踢館,他也希望是暴龍打贏!
 
 
我說,Renee,你真的是很不欣賞這位火箭總教練!怎麼?你只偏心Fields了。」看到老友氣呼呼的樣子只好問
 
 
聽到Christian在一旁笑出聲,Renee翻白眼:照這個Kevin McHale"奸巧"的個性,他很快就會打壓林書豪!到時你就知道我不是偏心Fields的球隊,我只是希望火箭換掉這種總教練,林書豪能有真正盡心教導他激發出潛力的總教練。你知道的,我只是不忍心...
 
「不忍心?什麼事不忍心?」太妃糖笑笑地問
「不忍心他擁有的美好時光總是那麼短暫。你知道的他真是個好孩子,所以希望他有一個比較好的工作環境。」Renee說 
 
再看一眼林書豪的小鹿斑比裝和白色大碗公...
想想他進入NBA以來的境遇,想到林來瘋時期的尼克隊友,想他在紐約的哥哥弟弟,又想到千山萬水之外的D'Antoni和Fields...
真的,我也希望他能擁有,稍微長一點時間的擁有,美好的相聚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