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lds pumpkin  

NBA的熱身賽在萬聖節前幾天結束。

四大巨星陣容,使用沒什麼人懂的普林斯頓戰術的湖人今年熱身賽最後一場,輸給魔術隊,以全敗作收,8連敗!破了湖人隊創隊以來的記錄。
「這湖人隊真是提早過萬聖節喔,他們不用扮鬼就可以嚇死人,8連敗,嚇死一推球迷。」太妃糖在Skype上對Renee說
「還破創隊64年的記錄哩,是嚇人。」Renee邊吃糖果邊說:「萬聖節我最愛的就是送糖果、刻南瓜燈。鬼給別人扮就好了。」Renee邊說邊吃著好大一塊南瓜型的糖果
「NBA的開季賽在萬聖節,大概沒有幾個球員會有閒情扮鬼雕刻南瓜燈的。糖果是小孩子吃的嘛。」太妃糖故意說給一直吃南瓜糖的Renee:「前幾天看暴龍的新聞,就說那位排骨酥以前在歐洲家裡過萬聖節時還扮過巫師嚇人!只是今年暴龍開季賽就是在萬聖節,當天要對上溜馬,硬戰。應該沒有閒情過節了。

「真正聰明的就提早刻,反正這種天氣南瓜放3星期都不會壞。比如某人10月21日那個星期日就刻好南瓜燈了。你看到了嗎?」Renee說
「某人?誰呀?」太妃糖問

Renee不回答只傳了一張照片來。一看是"一對"臉型南瓜燈,很精緻,還用類似黑色毛線做成頭髮裝飾。
這一對,一個是大眼睛,一個是小眼睛,一個似乎是捲髮,一個是只有頭頂有一撮頭髮。
這個小眼睛的似乎很愛吃,特地刻了他嘴上正在吃超大的南瓜糖。

咦?這神情好像是....

太妃糖過往在國外過萬聖節時也應景雕刻過南瓜燈,知道要做成這兩個精緻的南瓜燈,從選擇南瓜的形狀和大小開始,到最後上色,一定要很用心好幾小時。同時雕刻的人要有一雙巧手。

「你猜這是哪兩個NBA球員?」Renee還是邊笑邊吃南瓜糖

「尼克那一對麻吉?你刻的喔?」太妃糖問
Renee笑說這是Fields親手彫刻的放到Twitter上。尤其是一臉頑皮相的那個小眼睛小鼻孔的南瓜燈,真是好可愛.......他們夫婦一看就笑起來!

「嘴巴上還咬著大顆糖吃,真像,某人就是愛吃糖。」太妃糖也是一看就忍不住笑
Renee說林書豪杏仁型的細長眼睛是特點,在他經歷了落選、換隊、流浪、下放。好不容易稍有轉機,進入紐約尼克隊,粉絲在尼克官網的留言中有一句他看了難受的不得了所以自今還記得很清楚:

「他看不到球啦!小傑,睜開眼睛好嗎!」

 

「理他哩!反正全球千萬球迷,怎麼看怎麼順眼就好。」太妃糖繼續說:
「大眼睛也要像Fields那麼才好看,不然剛交易到火箭隊的雷霆三少爺James Harden眼睛也好大,可是看起來怪怪的。」

「那火箭的開季賽也是在萬聖節,聽說火箭隊有辦party,James Harden也不用刻意裝扮,只要瞪著銅鈴大眼,就可以嚇人了。」Renee說

 「聽起來你不大喜歡這位三少爺?」太妃糖問

Renee搖頭說這個看起來像咱們古代章回小說裡的"山大王"的James Harden,套句章回小說裡的形容詞"絕非善類",他很愛爭權奪利,個性很霸道。這次的交易,報導是說雷霆給的合約價碼他不滿意,他要的是4年6千萬的頂級合約,雷霆最多給的是5.2~5.5千萬。事實上他在雷霆是"最佳第六人"是替補後衛,他一直要求要當先發後衛,但是總教練因為考量他的個性一直沒有同意,這也是他轉隊的主要原因。

「又不讓三少爺我當先發,又不給我多一點錢,三少爺我當然要轉隊了!這也是人之常情嘛,正常。」太妃糖說

「話是沒錯。但是James Harden在火箭的簽約記者會上就談到希望得到"更多的上場時間"、”更多的得分機會”和”更多的持球機會”。他一定是火箭的先發後衛,再加上要求這3件事,毫不掩飾自己強烈的企圖心。他就是要當”球星”,這種心態讓我想起來某人。」Renee說
 
 
「某人?Melo嗎?所以你是怕之後這位山大王跟林書豪搶"球權"?搶"領導地位"?」太妃糖說

「嗯,所以說不用高興的太早。Harden 是媒體寵兒,他很擅長包裝自己成"忍辱負重"的形象操控媒體成就自己球隊"一哥"的心願,林書豪的苦頭在後頭。」Renee說

 「不用擔心,就算他要搶,就讓他罷。林書豪打球已經決定要放輕鬆點,做自己,就好。就像VOLVO汽車廣告他最後轉頭一笑說的"我要超越的是我自己",所以不用替他擔心。再說Fields幫他點了"光明燈",按照南瓜燈的典故,這妖魔鬼怪都不敢侵襲的,沒事的。」太妃糖說

 

Renee聽到我把南瓜燈說成點光明燈,哈哈大笑,我們在笑聲中結束了Skype。 

 

林書豪看到遠走他鄉的麻吉彫刻的南瓜燈時,應該也是笑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