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在Montreal對戰尼克打的精彩,逼出全場2萬多球迷的樂情歡呼。臨別前連總是嚴肅的總教練Casey也被感動了,跟媒體笑笑地說感謝Montreal的球迷全力支持,真想把他們的加油聲裝在瓶子裡帶回去收藏。

看到加拿大Sun的隨隊記者報導19日當晚12點多暴龍專機就回到多倫多。
總教練Casey提醒,明天早上全員集合到Air Canada Centre的練球場練球。
大家都嘆口氣但是總教練的話大家都很尊重,只能嘀咕"好嚴格喔"。
 

總經理Bryan Colangelo一看體諒快累昏的隊員就趕快說各位記得喔,明晚總經理請全隊到法國餐廳萬聖節聚餐。又跟總教練Casey說明天下午不要練習到太晚,免得晚宴遲到。
大家這才一陣歡呼。
這時,全隊個子最矮的John Lucas板著臉說:
"Jonas,明天早上準時7點,我要你買好麥當勞早餐到練球場等我",
全隊個子最高的Jonas Valanciunas一愣一愣的:"阿?那麼早?"

包括總經理Bryan Colangelo在內的隊有友聽到John Lucas作弄這從歐洲來的NBA菜鳥都笑翻了:
"他是在開你玩笑啦,誰叫你每天都是最早到練習場的"。

媒體這才知道這位寶貝中鋒每天都8點就第一個到達練習場自己先練習,問他長時間練球不會厭倦嗎?
「不會呀,我愛練球。籃球是我的命,在我的血液裡。」這位大男孩回答

看到這則報導,太妃糖心想:愛籃球如命?繼續下去,哪天會不會愛籃球勝過自己的生命?

總算等到J.R.的Skype了。
「同學,你的喉嚨好了?這麼快?」太妃糖取笑他

J.R.笑說吃藥不說話之後很快好了,Oliver沒吃藥工作又需要說話到現在還沒好哩!

接下來繼續說在Montreal的這場比賽,他們一看到兩隊的先發陣容,心情就七上八下的。
因為熱身賽至今都因為膝蓋酸疼缺賽的Amar'e Stoudemire竟然是先發大前鋒。
這下尼克三巨頭都到齊了,他們都是NBA聯盟有名的球星,小蝦米對上大鯨魚!勢必艱難硬戰。
贏球機率不高。

他們兩個當場就決定豁出去了,輸球沒關係,只要這群年輕人奮戰不懈時就算喊破喉嚨他們也要賣力加油。
「有沒有注意到暴龍的先發名單有玄機,沒有小前鋒?卻有3位後衛。特殊的佈陣。」我說
J.R.笑著說他們一開始看到Fields沒有如之前的熱身賽改打小前鋒,打後衛,也不免有點失望。直到一開打,發現Fields身兼3角,後衛、中鋒和小前鋒,才懂Casey的高明佈局。

興奮的不得了。

Fields很明顯被指派防守Tyson Chandler,如影隨形的,包括精彩地從Chandler手中抄截了兩次球。

預期會和Chandler正面交鋒的Jonas Valanciunas卻被指派防守Amar'e Stoudemire,更是讓人拍案叫絕!


「Casey夠謀略!這才是緊急應變的陣容。」太妃糖說

J.R.說第一節尼克小贏,Melo一直得分。第二節暴龍開始反擊成功,上半場打成平手,46:46結束

中場休息時,暴龍隊全員退入球員休息室,球隊公關和安全人員擋駕所有採訪。現場氣氛非常緊張。 

第三節時,Casey叫了暫停,這時我們聽到坐隔壁的幾個球迷聊天,差點笑死。
因為從第二節開始,Woodson就派Steve Novak上場打"小前鋒"!
還是第一次看到Novak打小前鋒。Steve Novak之前是三分球神準的純射手,他大部分都是等在角落,伺機投籃。
 
沒有什麼印象Novak在球場上跑的身影,可是當晚他卻一直在場上折返跑,非常勤快。
他的身手實在有點"好笑",尤其是防守時要蓋火鍋的姿勢!
 有時候又好像跑的太快都到了籃下了"煞不住",整個人要跌出去似的!
「這尼克的Novak實在讓人佩服,40歲的人了還這樣跑不停。」、「真的,40歲了也難怪身手不是很靈活。」,但是他跑的速度算是挺快的。」
Oliver聽到隔壁這幾個球迷對話,忍不住跟他們說"Novak才28歲。"

隔壁球迷,聽口音是法國人,竟然回答Oliver說"他是40歲沒錯,Jeremy Lin有在Twitter上祝他40歲生日快樂"!
 
J.R.說他跟Oliver一聽真是笑爆了!
 
這28歲被當成40歲,會不會有點太悽慘了呀。
那Novak你就被全世界都有的Jeremy球迷當成40歲的敬重罷!
誰叫,Jeremy Lin在Twitter上說了算呢?
 
「你的Jeremy真是孝順,在那種緊張的氣氛下,讓你哈哈大笑免的神經太緊繃。只是Woodson到底打什麼主意為什麼要派Novak上去打小前鋒?這場比賽很重要不是嗎?那為什麼要讓身手生譅的Novak上陣呢?」太妃糖也忍不住笑
「我跟Oliver在回程的飛機上也在討論,猜說會不會是大胖獃一直要保持2個小前鋒在場上對抗Fields?又或者他認為Fields會對Novak手下留情。還有Novak的技巧Fields他們都沒有看過,無法防範,或許可以出奇制勝。誰知道.....」J.R.說
「誰知道Novak讓人失望。尼克用平均年薪4百萬的4年合約簽下他,想用2百萬簽約Fields後再馬上交易去太陽隊,值得嗎?」太妃糖說
 
J.R.沒有回答繼續說這場比賽可以感受暴龍用"超快速"進攻的節奏,全場球迷看的目眩神迷,但是尼克這幫老人家可累了
 
「尼克不是被稱為"老國代"?最年輕的28歲!」太妃糖笑出來
 
所有的最精彩都在第四節,第三節結束時雙方的差距只有一分!氣氛比中場休息時還緊張!
第四節一開始,Jonas Valanciunas已經犯規滿5次!但是比數小幅領先的暴龍需要這位唯一的實質中鋒防守禁區,這尼克把Amar'e Stoudemire換下,之前協助尼克砍下34分贏了巫師隊的Chris Copland替補小前鋒上場,這個人打球很兇猛的,而且又有體型優勢。
到底要不要讓NBA實戰經驗才3場而且身形單薄的Jonas Valanciunas在第四節上場呢?
Jonas Valanciunas第三節都在坐板凳。
J.R.說Casey如果他不讓Jonas Valanciunas上場,輸球,那大家會怪Jonas Valanciunas是蔡鳥被Chandler和Jason Kidd設計一直犯規,讓對手罰球得分,而且又弄的最後沒人防守禁區當然輸球。
要是他不讓Jonas Valanciunas上場,贏球,那大家會說Jonas好像也不是那麼"需要"他嘛,憑什麼當先發?
尤其是去年的先發Jose Calderon, Alan Anderson, Linas Kleiza等人,今年被Casey降為坐板凳替補,就會有話要說。
 
Jonas Valanciunas的NBA生涯才剛開始,這才是他的第三場NBA球賽,只因為他對上的是聯盟數一數二的好手Tyson Chandler,這樣太冤枉。
今晚的比賽全加拿大和紐約地區聯播,今晚是滿座耶。
紐約一推媒體還跟著盛氣凌人的尼克隊一起來採訪,等著
批判暴龍高層對Jonas Valanciunas的簽約決策......
 
Casey立即決定讓Jonas上場防守禁區,只叮嚀他不要再急躁,避開Chandler盡量搶籃板就好。
Casey讓他打完整個第四節。
可見Casey這個總教練有格調。
「真的,真心關切新進球員,是總教練的風範。」太妃糖說
 
結果Jonas Valanciunas第四節一共搶了10個籃板!這10個籃板都成功傳給隊友投籃得分!
而他也沒有再中計犯規。
 
他真的很聰明,一進入禁區他就高舉雙手在籃框下快速移動,身高七呎的他像一堵牆,讓要投籃的人根本看不清欄框.....
所以才會出現比賽快要結束前的4分3秒的"四星連珠"!
「就是Felton被他檔的球滑落,Lowry趕快搶過球卻被要搶球的Melo推倒,Lowry跌倒卻還是奮力用手指把球撥向快速往前跑的Fields,這時也跑的很快速的Novak沒有搶球成功繼續伴隨Fields快速到達籃下,Fields要投籃很難,他反手背後把球拍給DeroZan,DeroZan一個箭步
從Novak的身後Melo的眼前灌籃成功,所以DeroZan得到的這2分,一共用了4個人,絕佳的默契和一流的身手聯合起來。」太妃糖說
這幾秒鐘的精彩片段已經放上暴龍官網。
J.R.說沒錯,這有默契,是最讓人欣慰的。
籃球,就是Team-First。
其實,這時候暴龍的比數是領先尼克的,這2分並不是輸贏關鍵,但是卻是讓球迷感受到暴龍的隊友間的默契和這群年輕人奮戰到最後一刻的運動員精神,那才是球迷會永遠支持的關鍵。
第四節的這一段,太精彩了!現場歡呼加油,球迷都開心的不得了。
這四個人裡最關鍵的就是Fields的那一招反手背後傳球。球迷大聲歡呼"LANDRY"!!
注意喔,不是叫Fields,而是叫他的名字Landry。
 
暴龍的板凳區上演隊友揮舞毛巾歌舞秀,還是第一次看到暴龍總經理Bryan Colangelo揮舞雙手喊加油,助陣!
真是好有愛。
 
J.R.說這時特別注意看大胖獃的反應,臉色真的很不好看。
 
「Woodson你那麼的輕賤Fields,結果呢?原來Fields可以打的這麼好,這麼無私的傳球,你有沒有稍微感到慚愧!」我說
「大胖獃又胖了,真是嚇死人,放心啦,那種人不會慚愧的。還是吃飽飽睡得好好。」J.R.說
「他不值得我們討論,算了。我突然想到有一個人看到Fields現在的表現,也會非常高興和欣慰!」太妃糖說
 
「Jeremy?」J.R.問
 
「遠在歐洲的Mike D'Antoni。」太妃糖說
 
J.R.點頭,表示同意。不過看得出來我的老同學略顯哀傷的眼神.....
 
瞭解J.R.想到什麼,但是這就是真實人生,這就是NBA!
 
我結束了Skype,沒有多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