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的2012-13球季熱身賽開打了,由於比賽的重點是在讓新進球員有機會證明自己的能耐,讓教練調整戰力戰術。所以今年大規模換主力球員的球隊,都是媒體採訪焦點。
  
上個球季媒體很少主動採訪的火箭、湖人和暴龍成為採訪焦點。 

被各方看好,有超過六成球迷認為是今年NBA總冠軍熱門的湖人隊,熱身賽沒贏過,投籃命中率不到4成,平均每場只能攻下81分,每場失分104分。
被媒體的容,湖人熱身賽到目前為止的表現,就像一場「災難」。更麻煩的是,這場災難似乎還沒有看到終結的時候!
 

誰會有興趣看災難,湖人隊的球賽收視率低迷,季票滯銷。媒體也都將採訪人力調離洛杉磯。 

火箭和暴龍,這一南一北兩個NBA球隊,因為2012-13球季有林書豪和Jonas Valanciunas,日日搶佔媒體版面,成為焦點中的焦點。
球賽收視率履創新高,季票銷售也正好都領先其它NBA球隊。
Bon Jovi和Will Smith等名人被發現連續到暴龍隊主場看球賽。
都還只是熱身賽耶,就這麼熱門,球隊和NBA聯盟都賺爆了,因此NBA少見的派出休士頓和多倫多特派員駐守採訪。
 
 
上季因為總冠軍爭奪戰,天天頭版頭條的熱火三巨頭,雷霆三少,反倒沒什麼媒體報導。
 
10月19日老友Renee依約,在到達加拿大Qubec的Montreal市之後敲我Skype,今晚7點暴龍對戰尼克。
 
比賽地點Bell Centre的22,114張門票全數賣光,滿座。
 
前晚就抵達Montreal的暴龍隊,早上先進行一系列的推廣兒童籃球活動,美女啦啦隊員拜訪醫院的貧困病童,送禮歡唱的,提早過感恩節。
離開多倫多的暴龍在Bell Centre練球,並且邀請當地超過10年的校隊教練到場觀摩,看總教練Casey如何進行賽前操練;另外邀請病童到Bell Centre教他們打籃球並且合照 ,小孩子開心的不得了,
記者採訪其中一位癌症病童,這位小男孩興奮的兩頰發紅:他們說我打的很好,唯一要改進的就是要"長高"。
 
暴龍總經理Bryan Colangelo親自到處拜訪當地長期支持的球迷。
 
尼克的專機在中午時到達Montreal國際機場,暴龍在1點前全員退出Bell Centre,把籃球場地讓給尼克隊全權使用。

「暴龍真感覺挺親切的,邊做公益推廣籃球,又重視球迷。太妃糖說
「Renee看到電視報導那位小男孩說"唯一要改進的就是長高",眼淚都流下來了呢!」Renee的老公Christian笑著說
Renee笑著把Christian推開霸佔住整個螢幕說Montreal號稱加拿大小巴黎,楓紅映照湖光山色,他們到處漫步閒逛的感受秋日午後的美。

這麼美的季節,這麼美的城市,但是他們夫婦今晚看球賽卻是要看是昔日隊友成今日對戰的敵手。
 
上個球季排名東區第9的暴龍今年的目標就是打入季後賽,尼克今年的目標是打入總冠軍決賽。兩個球隊的目標雖然"高低"有別,但是同屬東區聯盟,而且都是Atlantic組的,為了搶奪季後賽,就算是熱身賽,兩隊勢必火力全開打的你死我活的。想到這裡下午開始他自己有點心情激盪。
 
「這畫面真好玩,兩位總教練,一胖一瘦的,王哥柳哥。」太妃糖笑:「幫我注意,賽前一進場,Fields有沒有過去跟Woodson擁抱打招呼?好嗎?這是基本禮貌嘛,看每個NBA球員對"認識"的總教練都會過去擁抱招呼一下。Woodson在紐約時刻意打壓Fields,今晚看Fields的風度到底如何?」我懂Renee的心情故意說這樣轉移他的心緒
「沒問題,我的照相機長鏡頭整場都對準Fields。」Renee笑咪咪地說
「也注意比賽結束後他有沒有去擁抱尼克的哪個隊友,說"珍重 再見"。他們下次再對戰好像是明年2月。」 太妃糖說
Christian突然現身螢幕,說這場兩隊都到"外地"對戰的熱身賽,最重要的畫面恐怕是兩位總教練明的暗的比心機所呈現的"謀略圖騰”。
這場比賽他最想看的是總教練Casey如何調兵遣將施展他的"江湖經驗"在得以護持Fields和Valanciunas這兩員大將的情況下贏球。
 
「為什麼?」太妃糖一頭霧水的問
Christian說另外從今天早上暴龍例行練球後總教練接受例行採訪時,Casey對不斷詢問今晚先發名單的紐約媒體,四兩撥千斤,表示熱身賽就是要嘗試多種"上場陣容",之後的例行賽他也希望這樣,不要有固定先發陣容,這樣大家都產生良性競爭,努力練球學習,爭取上場時數和先發機會。
最終對球隊的贏球一定大有助益。
 
想套Casey的話哪有這麼容易!他是個很角色。」Renee在一旁插嘴說
 熱身賽以來,這暴龍的2號和17號,愈打愈好,是暴龍贏球的大功臣,球迷媒體愛死他們了。尤其是這一系列熱身賽改打先發小前鋒的Landry Fields,在進攻端和防守端都很出色,總經理欣慰,總教練公開稱讚好幾次。星期三的賽後記者會Casey還說Fields"他真的很優秀"!」Christian說

「你是說媒體是在探消息想要知道今晚的先發名單?因為暴龍的先發名單跟輸贏很有關?。」太妃糖問
 
Christian說也不完全是這樣,球迷都知道Fields可以打後衛和小前鋒。
要是Fields今晚是跟之前幾場熱身賽一樣改打小前鋒,這樣就和尼克的先發小前鋒Melo正面交鋒了。
要是他表現的又是跟之前的四場比賽一樣出色,再加上天林書豪才剛用12次助攻帶領火箭贏了灰熊,媒體認為林來瘋將在休士頓繼續。
林書豪紅的不得了,VOLVO汽車廣告全美播放,剛拍的GQ雜誌"乘著火箭的男人"全球暢銷,一上架就賣光.....
這種氛圍下,尼克今晚要是輸球給暴龍,紐約球迷難免聲聲嘆息,為什麼要拆散這年輕漂亮又才華橫溢的一對麻吉!
 
紐約球迷的熱情要是消退,直接衝擊門票銷售外,紐約毒舌媒體又會開始罵尼克老闆"蠢到爆"!。
 
骨牌效應那有些人的下場會夠悽慘的......比如Woodson。
 
但是尼克認為Melo畢竟是球星,他的球技一定可以壓制Fields。
「可是我同學提過Fields深具頂尖小前鋒的能力,他和Melo對打贏面很大?」我想起J.R.的話忍不住插嘴
Christian說Woodson或許也在犯嘀咕,所以他一定會安排幫手協助Melo。
注意看尼克這個夏天新簽進來的,幾個後衛和前鋒,都是常常惡意犯規的。可千萬不要把他們兩個,尤其是沒什麼NBA經驗的排骨酥故意撞傷。排骨酥在倫敦奧運把Chandler逼成那樣。都出禁區了,哪能不趁機整整這個20歲的"歐洲人"。
 
「排骨酥?Jonas Valanciun?」太妃糖不禁笑這位身形單薄的寶貝中鋒
「沙發菲?Landry Fields?」Christian學我的口氣笑說
 
Christian繼續說如果Fields跟在尼克時一樣打先發後衛,又跟前面4場熱身賽一樣打的很好,那紐約球迷又要嘀咕Fields轉隊後怎麼打的那麼好?那你尼克隊之前怎麼把他邊緣化連先發都不讓他當,季後賽每次都上場不到8分鐘?
夏天時你們尼克還暗中籌劃要先簽後賣Fields到太陽隊,還好Fields得到爆龍的合約才不用去那個到處都是仙人掌的地方打球。你們為什麼老是把我們球迷很愛的球員逼的遠走他鄉?
紐約球迷難免聲聲嘆息,新愁舊恨一起湧上心頭,要是又上網大罵Woodson,Melo,那尼克公關又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了。
 
但是,如果Fields今晚是打先發,跟在紐約一樣是打後衛,但是打的很不好呢?那球迷就無話可說......Woodson他們就要開心偷笑了。
 
甚至有球評表示Fields面對Novak這些昔日互動良好的隊友,不知道會不會"恍神"而影響了表現?
而尼克的昔日隊友例如Amare Stoudemire和Raymond Felton是否會對Fields,手下留情?
所以總教練Casey今晚指派Fields打什麼位置,Fields表現的如何,真的很關鍵。

「號稱注重防守的Woodson沒什麼料,沒什麼應變戰術,只能應變先發名單而且他還要先在紐約就想好的,因為他跟本沒有能力即時應變陣容,所以不用擔心啦。Casey是個手上有冠軍戒的老教練,嚴厲又有謀略,而且暴龍球員向心力很強,Fields會沒事的。」Renee邊說邊結束Skype,因為Renee他們要準備出發去Bell Centre看球賽了。
 
 
「Woodson會故意排那些球風粗暴的球員上場讓他們兩個受傷?」太妃糖不禁一陣緊張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尼克一定針對今晚的比賽設計好先發陣容。尼克的邪惡軸心本來就習慣玩陰的。他們應該準備好了人手來對付暴龍的2號和17號。」Renee說
  


太妃糖在深秋的清晨發呆


突然太妃糖的iPhone的"Skype"鍵亮起,J.R.?
「現在加州的時間,你不是應該在睡覺嗎?」太妃糖問
「我請2天休假替Fields加油,我在Montreal,比賽再過1個小時就開始了。」J.R.在Skype上說,一邊把iPad舉起轉動,讓我看旅館房間四周。
「我的老同學,你也去了喔?這樣死忠,那是否之後一天到晚要去休士頓看球賽了!」太妃糖不禁笑開懷
「Hi,Toffee。我們不會去休士頓,火箭隊的比賽看電視轉播就好了。雪中送炭就好,休士頓火箭主場多少球迷護著Jeremy呢!不用錦上添花。」
突然傳來Oliver的聲音
「你也去了喔?天呀,我怎麼還在這裡呀。那12月17日林書豪第一次回到紐約對戰尼克,你們兩個死忠的,也要去嗎?」太妃糖問
「紐約多少死忠華人球迷護著Jeremy,哪需要我們錦上添花?我們沒有要去。」Oliver說

J.R.看到我感動的表情,馬上說等下經過商店時會買一盒"土產",從Montreal直接寄到台北給我。別難過啦。早告訴過妳,同學還是老的好,千山萬水忘不了...... 你愛吃。
Olive傳來一陣笑聲......
J.R.也很快結束了Skype。

10點左右,已經看到比賽結果比數是107:88。暴龍贏了尼克19分。媒體標題說Fields的表現是"Remarkable"。

特別注意看暴龍的先發陣容,好奇特,先發五人中沒有小前鋒,分別是3位後衛,1位中鋒(就是那個排骨酥),還有1位大前鋒。
尼克三巨頭都是先發,穿著新設計的球衣上場。Woodson又胖了一圈。 當然也注意了尼克的先發名單,奇特的是有2位小前鋒,和暴龍相反的是只有一個先發後衛。

「比賽前,Fields有過去跟Woodson打招呼,但是沒有擁抱。比賽後,Fields過去緊緊擁抱還在復健的Shumpter,Shumpter似乎要流淚但是緊抿嘴角強行忍住。好啦,報告完畢!」Renee的Skype馬上到了
「Renee之前就預測Fields會去關心Shumpter,球賽快結束時他就特地先跑到尼克板凳區的後面等待,果然被他猜中了。Shumpter忍住了沒哭,Renee自己卻忍不住流淚。」Christian說
「Renee,又不是生離死別,你真是的!咦,你們還在Bell Centre裡喔?」太妃糖從螢幕看到Renee的座椅問
「今晚人潮洶湧的,滿座嘛,想不到暴龍的球迷這麼熱情......才剛散場出口一定很擁擠又不好叫車。先打Skype給你等下再走。反正這裡面還很多人。而且我們的旅館不遠。」Renee說
「開心罷?暴龍那一對打的那麼好。」太妃糖說 
「真的是很精彩的一場比賽。老謀深算的Casey今晚指派Fields打先發後衛,不和Melo正面交鋒。先發五人有3人是打後衛的,尼克一看就慌了。他其實就是猜出來Woodson會派Kidds和那位阿根廷籍的後衛Pablo Prigioni上場衝撞,所以讓Fields的上場時間維持在23分鐘左右,不長,每次Kidds他們一上場,Casey就調派John Lucas和Caldesons這幾個快速狡滑的後衛上去檔拆把Fields換下來。真的是個人物!讓人欣賞的總教練。不過Renee感覺有更精彩的地方。」Christian說
 
Renee笑說,這就是感覺今晚的比賽,暴龍這一群年輕沒什麼名氣的球員,讓他想起林來瘋時期的那種感動。
比如說他們板凳區的隊友跳上竄下的鼓掌加油,在場上他們互相擊掌激勵.....都讓人感受到那種隊友間的團隊默契。
今晚還加上他們那位高大體面的總經理Bryan Colangelo也加入板凳加油暴動群裡,真是好可愛!
加上今晚是滿座,2萬多球迷都是支持暴龍的,暴龍落後、追平、超前,球迷的歡呼聲熱情有勁。
恍若林來瘋時期的尼克主場........
 
現在看火箭和尼克的比賽,都沒有再看到這種情景了......今晚卻意外在暴龍看到了,真開心。
 
「怎麼有你這種球迷啦?緊張精彩的功防不看,愛看加油打氣。」太妃糖說

Renee笑說NBA球賽看那些肌肉棒子衝來衝去的有什麼好感動的?打的神乎其技大三元又怎麼樣?那些都只是"數據",而已。NBA球賽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感動人心"的瞬間,那跟球員個人球技無關,都是跟"真情默契"有關。

所以他這次休假看球賽,本來是有點忐忑不安,剛剛雖然也因為感傷流了淚,但是其實內心是很開心的。

Renee結束了Skype。千山萬水外的我同步感受,替Fields開心。

有種"熬出頭"的放鬆。

太妃糖的老同學J.R.總算,過了半小時傳了一個簡訊給我,表示因為大聲賣力加油,喉嚨沙啞很疼痛,等下又要趕去搭飛機回加州,過幾天喉嚨好了再找我聊。他寄了一盒楓糖餅乾和楓葉型糖果給我要我轉送給爸媽。

看到簡訊我笑到不行........回他簡訊"你的NBA美男子Jeremy這個週末一定特別開心"。

 
那是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