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到一則消息,Melo在奧運總決賽前感到左腿筋"緊繃",尼克隊的專屬復健師Anthony Goenaga趕赴倫敦。這位復健師還真的有點倒楣,之前因為Tyson Chandler的手指脫臼趕到倫敦去幫Chandler治療,才剛回到紐約又被通知立刻去倫敦治療Melo。
Melo跟奧運採訪媒體說緊繃的部位是2月份時鼠蹊部疼痛相關連部位,他因而停賽七場。
果然是如J.R.預測的,Melo藉舊復發了來掩飾倫敦奧運都沒有當先發小前鋒的困窘。
隔幾天有許多媒體登記採訪尼克隊員,Team USA公關安排國家隊在East London University練球前接受採訪。
Melo還以為是要問他的傷勢,結果媒體是問Kenny Atkinson離職的評論,失望極了的Melo表示又沒被他教練過不知道拒絕評論。
Tyson Chandler卻很鄭重地跟媒體表示"Kenny 對尼克真的幫助很大,他做的好極了。工作非常賣力,我們一定會很想念他的!我們要頭痛去哪裡找一個像他那樣幹勁十足的來補?”
D'Antoni非常開心地跟媒體表示老鷹隊總經理Danny Ferry聘請這位他在2008年挖角的助理教練是"一大妙招",絕對會很有助益的。Kenny 在球員球技發展上非常專業,他在戰術解析運用也很優秀。可說他絕對適任於任何球隊的教練團。
奧運採訪媒體真是驚喜,D'Antoni還是第一次主動接受媒體採訪哩,在奧運期間,他謹守助理教練分寸,Team USA的所有採訪都是請媒體採訪總教練Coach K,從未主動發表任何評論和接受訪談。
第二天媒體都報導這則消息,紐約毒舌媒體還評論Tyson Chandler的話說,尼克不須要找人替代Kenny Atkinson,這尼克現在的球員一個比一個年紀大又每個都好資深,哪需要什麼"player development" 的教練!

接下來倫敦奧運結束了,Team USA再次奪到金牌。各方盛讚Coach K領導有方,大力推崇D'Antoni的Pick and Roll戰術。注意到D'Antoni把所有的金牌光環都給Coach KTeam USA,媒體要採訪他總是說採訪總教練Coach K就好。也沒有隨隊回美國獨自回家鄉米蘭了。

Skype with Renee,談到這件事說一個球隊就是4個助理教練,Melo來尼克也兩年了,怎麼這樣沒風度說不予置評?
「問題不是有沒有被Kenny Atkinson教練過,而是尼克一個助理教練離職怎麼會驚動媒體大陣仗採訪?」Renee說
「因為他的一個全球知名的代表作?」太妃糖問
Renee笑說完全正確!跟林書豪有關的媒體都愛問不停,球迷愛看嘛。讓Melo去到哪人家都要問他林書豪的相關大小事!Melo心理可能是想罵媒體是要嘔死他才甘心是不是?
「難怪,氣的臉都腫了!」太妃糖笑
「最近大家看起來都胖了些,林書豪在台北的照片看起來也比較大隻了。感覺只有一個人瘦的明顯。」Renee說
Fields?真的,他看起來瘦了一圈,氣色很好。」太妃糖笑
Renee大笑說不是啦,是說太妃糖你自己。
(太妃糖碎碎唸:工作跟家事已經夠忙了,又要犧牲休息時間寫格文,當然瘦嘛。)

「真的我發現Fields瘦了一圈我知道他是因為練球。現在連嬰兒肥也不見了。看起來真的是.....」太妃糖趕快轉移話題
「真的是不像在Linsanity時期那麼可愛了?Fields其實背負很大的壓力,他必須要在這10月開始的preseason game系列就恢復NBA第一年在尼克的身手,不然就辜負了D'Antoni和總經理Bryan Colangelo了。」Renee
「真的,唉.....10月8日就要開始一夕列的熱身賽了。看那個賽程真是累死人了!每隔2天就是一個城市,一下子美國一下子加拿大的。一直到10月22日才打完7場熱身賽。」太妃糖說
Renee說真的,看Rockets的7場preseason game,前面5場都在德州,不用這樣跨國征戰的。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看尼克的5場preseason全部都是去人家的主場比賽那這一幫老人家可夠累了。
「老人家?真的耶。現在尼克25歲以下的只剩下Iman Shumpter。因為他們都好資深嘛。這下Woodson可滿意了喔?他就是喜歡資深的。」太妃糖說
Shumpter明年才會歸隊,所以現在尼克最年輕的是28歲的Melo!」Renee接著說:「巧的是林書豪的Rockets只有1個人超過28歲。而這個Kevin Martin還很可能被交易出去。其它的包括林書豪都是NBA年資沒有超過2年的新手。Rockets目前是NBA最年輕的球隊。」Renee說

「所以Rockets的總教練真的很重要,要把這些實戰經驗很少的年輕球員好好教練一番。好像大部分的球隊都會在9月份開始集訓?」太妃糖問
Renee說沒錯,但是Rockets的總教練資歷很淺教練功力如何沒人敢說,有沒有戰術也沒見證過。倒是Raptors的總教練是有冠軍戒的,兇名遠播的但是教練功力是有目共睹的。preseason game之前還要全員到齊去Halifax密集訓練6天。
「跑那麼遠去那個偏遠的山城幹什麼?」太妃糖問
Renee說因為這山區空氣是比較稀薄的呼吸困難,在那裡嚴格操練個6天,回到平地自然打起球來"輕鬆"多了打的特別好。而且連續密集訓練下來球員默契也培養的特別好。另外,就是隱密性,避開球探和媒體對戰術演練和球員評估。 

「感覺那個RaptorsDwane Casey1300磅大石頭總教練,真的是要一步一腳印把他們練出來?」太妃糖說
Renee說不用擔心,Fields在尼克時就是刻苦鍊球的守紀律乖孩子。前一陣子Landry Fields去夏日聯盟看球賽時,接受好幾家媒體採訪,其中有一篇提到,總教練Casey請他們吃飯告訴他2012-13球季Raptors的目標,還有Fields未來的角色等,這一段他特別仔細看。
「目標是打入季後賽?角色就是改打小前鋒?」太妃糖說
Renee說目標是沒錯,但是總教練要他同時擔負起防守端的"活力泉源",這一部份相當具挑戰性了。
這位兇霸霸的總教練之前就欣賞Fields了,因為他把Fields的比賽影片都用心研析了。不要說別的,大家最有印象的林書豪在情人節到Toronto對戰Raptors的最後3秒絕殺3分球,那次的比賽,Fields是擔任先發前鋒,表現的也非常好,最後87:87時雙方都叫暫停,最後再上場的尼克是Chandler,Shumpert,Amar'e,Fields和林書豪這5個,看得出來D'Antoni派能攻又能守的Fields深入禁區。分析影片比賽剩1分鐘兩隊一上場據守禁區的Fields連搶籃板球給Shumpter,比Chandler還威!可是Shumpert沒投進加上時間緊迫,Chandler馬上傳給林書豪進行"Plan B",所以接下來就是林書豪轉頭看了D'Antoni,總教練會意揮動兩手作出"都讓開,讓他投"的指示.......
從那一次開始,總教練Casey發現比賽前演練的防守重點都在林書豪和Chandler身上,沒有注意這個Fields太大意了。開始把他的所有比賽影片調出來研究,發現Fields的籃板功力非凡,而這正是Raptors目前最欠缺的。所以他要Fields跟尚未見面Jonas Valanciunas搭配在防守端表現。
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雙重角色外,Fields必要時要闖禁區搶籃板。也就是是有效率的得分還要當守禁區大將,進攻和防守兩端都要分擔重任。
「唉喔喂呀,Fields一個人分飾3角喔?」太妃糖笑

Renee說所以FieldsRaptors將培養成價值型的球員是需要很刻苦認真的練球。價值型的球員一定要配備非常高的籃球智商,在總經理 Bryan Colangelo 稱讚他之後,總教練Casey表示場上場下有目共睹已經夠高了不用再練了。
「場上場下?說的真好!這位1300磅大石頭腦筋挺清楚的嘛。」太妃糖說
Renee說這位2011-12球季才到任的總教練難得笑咪咪地,主要是大家都知道因為封館事件,2011-12球季是縮水的球季,根本沒有時間進行教練和訓練,但是2012-13這個球季從夏天開始就可以進行球員的汰舊換新和教練,這位總教練Casey也認為Fields一定不會讓球隊和球迷失望。

有白目記者問那紐約媒體都提到這份高薪合約不妥當,有評論嗎?
結果這位教練瞪了這位白目記者一眼反問"有那位總教練會不高興球隊高層給自己的球員高薪的?"
「這句話真帥!」太妃糖笑
Renee說是呀,乾脆說"囉唆!我們錢多關你屁事!"就更帥了!

Fields的未來不是夢,但是功成名就之前勢必日復一日努力不懈。所以離家千萬里的
FieldsToronto就是每天都在練球,前陣子回南加州也是持續練球。她也注意到Fields最近變得比較"小隻"了,但是看起來他的眼神又充滿了自信,這是好消息。
壞消息就是讓他看起來更帥,一大推球迷把Fields幻想為"Future Husband"!加拿大媒體報導FieldsToronto愛搭地鐵,球迷常常守候在地鐵出口等待簽名哩,這樣Fields自在瀟灑地時光就消失了。
「這也不算是壞消息啦,地鐵出口又不是住家門口,沒關係啦。」太妃糖笑
Renee說也是啦,球迷不能得罪,愈多愈好。Raptors看到他這麼多球迷愛,當然高興。

 

有意思的就是這Toronto的地鐵暱稱讓人會心一笑。
「是什麼?我知道英國倫敦地鐵暱稱tube。」太妃糖問
Rocket!」Renee說
「阿?多倫多地鐵暱稱"火箭"。」太妃糖笑
「很好聽罷?」Renee說
「這....很貼切呀,表示高科技、快速、瘦長。」太妃糖說
Renee翻了一下白眼,奇怪,怎麼他翻白眼樣子和J.R.這麼像!聽不到想聽的答案,我的老友開始說那說到練球,也有人總教練要他去找安排好的專屬教練練球,他就說想靜一靜 不想動結果竟然被發現當天下午就搭飛機去非洲玩了。


「哪個不知死活的?」太妃糖說
反正一定不是林書豪和Fields,先罵再說!
Tyson Chandler!」Renee說
「阿?這也不能怪他,他才剛打完奧運,再說9月份就要集訓了,本來就應該放鬆一下嘛,Woodson真是煩死人了!」太妃糖說

Renee就說那尼克的Amar’e Stoudemire花10萬美金2星期跟住在Houston的教練Hakeem Olajuwon 學夢幻腳步。
感覺進步很大很值得。那Woodson就要正在倫敦參加奧運閉幕的Chandler回美國後也去Houston學 。Chandler就對媒體說從7月份的奧運集訓到奧運,他現在需要"靜止不動"一陣子,所以不會接受Woodson的安排。可是媒體竟然發現他當天下午就不辭勞苦搭機去非洲的坦尚尼亞教貧困街童打籃球,接下來又去非洲部落教導貧童如何過濾生水成飲用水。

媒體採訪到Woodson氣的翹鬍子。

「這尼克真的很好笑,有總教練有助理教練的所謂教練團,總教練還開口要球員花10萬美金去外面學?再說這個Woodson還真的以為Chandler會敬重不是靠實力升任總教練的他嗎?」太妃糖接著說: Chandler!好樣的!怎麼Renee,你有意見?」

Renee笑到不行說她哪敢呀,接下來說這Raptors看起來是整軍待發,很有潛力。倒是那林書豪的Rockets,真是"Who Knows"!到底球隊有那些球員要參加秋天的集訓,據說目前還不知道哩!那總教練說不知道總經理葫蘆裡賣的什麼藥,所以"球隊現在有哪些球員我也不知道"。

球員都說暑假以來還沒根總教練"聊"過。

感覺那Rockets的總經理、總教練和球員之間似乎沒有互動。

林書豪真是命苦呀。沒關係自己先練好球,上場隨機應變一樣打出精彩好球。他已經讓自己練的更強壯更好了。」太妃糖說

Renee說也是啦,反正Rockets現在是定位在重建時期,只要多贏幾場比賽多賣些門票就好了。但是就算Linsanity繼續在Houston延續,林書豪亦將承受無法想像的巨大壓力,尤其是失去了Tyson Chandler和Landry Fields在場上場下的有形無形照護,就怕他再次受傷。

就像你說的,麻吉先幫林書豪出氣比較有希望,所以Raptors要是變成東區聯盟的強隊,尤其是對戰尼克時總是贏球,那也是很開心的。」太妃糖說

Renee說是呀,尤其是Fields是打小前鋒的,直接就對上Melo了。以這次夏季聯盟Raptors對戰尼克那一場來看,Raptors的板凳菜鳥球員,是真的有實力。新的球季兩隊要對戰4場,現在看來都是硬戰。

Melo已經多次說過今年的目標是拿總冠軍,要是連今年的目標是打入季後賽的Raptors都打不贏,那紐約球迷又要......

又要怎麼樣?不勝欷吁?紐約球迷也可憐啦,感情一再受傷害。」太妃糖說

Renee說球迷免不了更想念Linsanity那段歡樂時光,想念沒有"球星"的那一群和樂融融的尼克,球迷大量流失不買票看球賽了。到時或許就讓尼克高層感嘆要是時光可以到流,乾脆全部保持原狀,皆大歡喜。

尼克跟本就是多做多錯,本來可以不做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