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and Melo for houston  

 

 

J.R.問有沒有注意到Melo前日對媒體說

"打開天窗說亮話,我被罵自私,都是因為林來瘋害的"?

 

「他被罵自私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真是牽拖。人在倫敦,還一直評論Jeremy這位"前隊友",是不是在Team USA的替補日子過的太無聊了呀?」太妃糖說

 

「Melo只要一忌妒Jeremy就會主動找媒體放話,語出驚人。」J.R.說

 

「那這次是為什麼?看那時間,Jermey還沒有啟程到亞洲。沒有任何Jeremy高人氣的報導呀?Melo是在忌妒什麼?」太妃糖說



J.R.說應該是NBA在7月26日發表的聖誕節的全美電視聯播比賽賽程罷。Melo實在沒有想到都把Jeremy逼到Houston那種"鄉下地方"去打球了,離開紐約這個全球光燈焦點舞台了,竟然Jeremy在新的球季還是超越他的。



「12月25日也有比賽喔,所以NBA的球員是不能過聖誕節?」太妃糖問



J.R.說這就是類似咱們的除夕當天的電視特別節目囉。每年12月25日聖誕節中午12點開始連續現場轉播12小時,這一天是美國的國定假日嘛,家族團聚日,球賽的收視率都是創新高的。

所以每年這12小時的5場比賽NBA總部都一定要再三評估,要有男女老幼全家都愛看的人氣超旺的球員,才會上榜。

這5場比賽,選上的10個球隊一定要有在全美國都有廣大球迷,而互相對戰的球隊,必定都要在上個球季有某個"恩怨"沒化解,有故事性,NBA才會排比賽。



「恩怨?球隊間沒化解的恩怨?」太妃糖問

 

「是呀,比如說球員交易破局的,這都是新聞大幅報導過的,誰是誰非沒有結論。來場比賽,牽涉其中的球員和球隊高層就會別有一番滋味,球迷看球也有得八卦聊。這種娛樂性超過運動性的,就是最適宜聖誕節這種國定假日全家一起看的。尤其是黃金時段的那一場一定是轉播最受歡迎的球員所屬球隊的比賽。」J.R.說



「黃金時段?跟台灣一樣是晚上8點媽?我們這裡也是8點檔的連續劇收視率最高。晚餐時間嘛大家都順便看電視。」太妃糖說



J.R.笑說沒錯跟台灣一樣就是12月25日的晚上8點,排的是Houston 火箭隊

對戰Chicago公牛隊,也就是說Jeremy是NBA認定的超人氣球員!

尤其是公牛隊的先發控衛"飆風玫瑰"Derrick Rose膝蓋手術後正在復健當中,據報導最快明年春天才會歸隊,那進攻端就會讓Jeremy擁有更多的揮灑空間了很有可能打爆公牛隊。

但是NBA總部考量周全所以是讓火箭隊到公牛隊主場比賽以示公平。



「也就是說飆風玫愧養傷中,不能迎戰,但是讓公牛隊擁有主場優勢?那這Jeremy聖誕節可累了,芝加哥12月份都是冰天雪地的,他不能與家人團聚而且要帶領球隊力抗強敵。」太妃糖說



J.R.笑說真的,Chicago每年的聖誕節都嘛常常大風雪要關閉機場,所以注意喔火箭隊

從12月22日之後有2天沒有排比賽,意思就是要他們早點動身到Chicago。

 

「免的大風雪機場關閉,到不了?沒辦法比賽那可就代誌大條了!」太妃糖說

 

J.R.笑說那倒是真的,這就是所謂的"魔鬼藏在細節裡",牽動數百萬球迷眼光的聖誕節賽程,NBA總部可不敢打混。

各大媒體一看到這勝誕節賽程就評論是"the power of Jeremy Lin",那火箭隊還沒有在

聖誕節要比賽的而且還是八點檔的!可見

今年必定是因為Jeremy才能夠有這種榮耀,所以你看Melo怎麼會不妒忌呢?

再加上NBA總部還故意把尼克隊排在最冷門的時段更讓他抓狂。



「阿?那個時段?跟哪一隊比賽比較重要不是嗎?要是聖誕節輸球那不是感覺未來一年都會很倒楣?」太妃糖問

 

「下午3點。對戰Lakers。你覺的呢?是不是很明顯要整Melo。」J.R.笑咪咪地

 

太妃糖懂了,下午3點,有很多人還在趕回家的路途上,有的人則是參加教會的活動,有些人趕著最後一波買禮物,更多人在廚房忙不停。那時段是沒有什麼人有心情欣賞籃球賽的。

林書豪在2月10日打爆湖人隊,當時雖然小飛俠Kobe親自防守但是他還是砍下38分。

今年的聖誕節,湖人隊有Steve Nash這個聯盟第一控衛,有魔獸這個禁區悍將,尼克必定是艱難一戰。

今年夏天尼克本來就是要用Fields交易太陽隊的Steve Nash,最後破局,只好找來Jason Kidds和Remold Felton組成雙控衛,這就是"未化解的恩怨"。

Kobe和Nash可是超高人氣的,竟然沒有排上八點檔,可見Jeremy的人氣有夠多厲害!

重點就是,這次聖誕節Melo的表現一定又會被拿來跟2月10日Jeremy的那次相評比。



「不管贏球輸球,不管尼克還是火箭的球迷,到時候一定是又懷念Jeremy打爆湖人的那場有多精彩帶給他們多美好的時光喔?」太妃糖說

 

J.R.笑說應該是啦,而且美國總統Obama大家都知道是公牛隊的死忠球迷,也曾經表示過欣賞哈佛校友Jeremy Lin,美國總統聖誕節也是放假,Obama到時一定也是在白宮守著等著看這一場8點檔的籃球比賽。

肯定收視率創新高,第二天又是攻佔了全美媒體體育版版面了。



「難怪Melo抓狂了。處心積慮地排擠掉Jeremy,卻還是攏照在Linsanity的陰影下。

真的像你以前說的,早晚他要去看心理醫師。」太妃糖說



J.R.笑說真想建議Melo,要治療就快,免的病情繼續嚴重下去治不好了!

同學你有沒有注意到Jeremy最愛的助理教練Kenny Atkinson在被尼克開除後從8月5日到老鷹隊當助理教練?

紐約 媒體報導指出是尼克老闆James Dolan親自下令革職。

因為在7月火箭隊報價風波中,發現Jeremy跟Kenny Atkinson一起吃飯,

James Dolan認為 Atkinson一定洩露了尼克重要決策資訊給Jeremy,很不爽。



「跟Jeremy吃頓飯就丟工作了?」太妃糖問

 

J.R.說這James Dolan向來被評論就是面對重大決策時很情緒化,所以一再做出愚蠢的決定。就像之前他不跟進Jeremy的報價就是因為認為被"欺瞞"了。他認為Jeremy得到尼克一定會跟進火箭隊報價的決定就跟火箭隊再次協商提高合約價碼,所以他就很不爽,下令不跟進報價。

現在已經看出來一些"愚蠢的代價"了。



「其實這都是借題發揮而已?」太妃糖問

 

J.R.說沒錯,那種疑心病太重的,總是認為人家約吃飯都在講他的壞話!

其實不要說Jeremy了,Kenny Atkinson哪是這樣的人。

Kenny Atkinson是在2008年被總教練D'Antoni請到紐約去的,負責球員的潛能開發訓練。

就是板凳球員的訓練啦,協助這些板凳球員隨時做好上場準備。

他對D'Antoni的pick and roll戰術研究的非常透測,而且有實戰經驗,Jeremy剛到紐約的前6個星期都是靠他了,真的算得上是Linsanity的幕後大功臣之一。

好巧,他從歐洲回來的第一份NBA工作就是在火箭隊當助理教練,評價很高。現在Jeremy轉到火箭隊去,他跟Jeremy真的有緣。



「既然評價很高為什麼要離開火箭隊呢?不會又是被哪位球員請吃飯的後果罷?」太妃糖問

 

J.R.說Kenny Atkinson大學畢業後在NBA找不到工作,就離鄉背景到歐洲的籃球隊工作,打球和做總教練,賺錢寄回美國養家。有次在義大利被當時火箭隊總教練Rick Adelman 見識到他的教練功力,

就聘任為助理教練,他才得到NBA的第一份工作得以回到美國。

之後Rick Adelman 合約到期將轉到灰狼隊當總教練,當時的紐約尼克隊總教練D'Antoni聽聞他的名聲,又知道他是土生土長的紐約人而且家人都住在紐約,就用高薪挖角了,當然他非常興奮立刻就接受,這是他漂泊多年終於能與家人相聚了。

在尼克隊負責球員潛能開發訓練時他非常認真盡責,得到管理高層和總教練的肯定。

但是自從Jeremy公開稱讚他之後,據說他就開始慘了。

尼克老闆James Dolan下令他不可以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和經由類似臉書和Twitter等社群網站發表任何跟尼克工作有關的訊息。



「這不是違背美國憲法嗎?尤其美國是重視人權的國家?」太妃糖問

 

J.R.說這就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悲哀。Atkinson為了尼克這份養家活口的高薪,要忍下來。

既然在D'Antoni離開後尼克對他那麼不尊重,所以他也就乾脆提早離開紐約到Palo Alto陪Jeremy練球。

他其實可以早一點去老鷹隊上任,但是他一直盡心教練Jeremy到最後一天Jeremy要啟程到台灣才離開Palo Alto。

Kenny Atkinson 曾經說過:

"對於一個教練來說,我們最興奮的事就是協助那些才華橫溢又深具潛力的年輕球員茁壯成長,是我們努力工作下最美好的事。”

"For a coach, it’s the most exciting thing, to have young players with a lot of talent and great potential,” Atkinson once said. “To get them better, that’s really the best thing about where we’re going and what we’re doing.”

 

他在Palo Alto是住教會生活非常簡樸,期間星期天早上一定去教會,下午又義務幫忙訓練教會的青少年暑期籃球。

他真的是個很讓人尊重的教練。



「難怪你的Jeremy那麼愛他。」太妃糖說

 

「相信我,有朝一日,他一定會成為NBA總教練!」J.R.點頭說

 

「那Atkinson也被逼 走之後,紐約還剩下什麼人跟Jeremy有關的嗎?還剩下什麼是Melo的眼中釘肉中刺他要去跟James Dolan打小報告要排擠掉的嗎?」太妃糖說

 

「不是跟Jeremy有關,應該說跟造成Linsanity有關。所以從Mike D'Antoni、Landry Fields到Kenny Atkinson,都被逼離開尼克了。

這3個人是塑造Linsanity的關鍵,尤其都是在Jeremy落魄時期,這是最最珍貴的。」J.R.說



太妃糖忍不住想到沙發菲,唉.........第一愛看的他們兩個麻吉打球,這下沒得看了。

Melo,實在真的是顧我怨噎!

 

「新球季一開始,Steve Novak看板凳休息區前後左右的都是生面孔,搞不好嚇的臉色更白了。」太妃糖說

 

J.R.說是呀,Steve Novak和Iman Shumpert算是Linsanity的受惠者,尤其是Steve Novak因為Jeremy的巧妙傳球才終於以三分球打出名號,尤其是每次投入三分球之後的冠軍腰帶慶祝手勢簡直比那書呆子打氣球迷更愛看。



「麻吉也拆散了,恩師和專屬訓練助教也被迫離職了。所以Melo的眼中釘都拔掉了喔,清空了,沒事了罷。」太妃糖淡淡地說

 

J.R.說Linsanity還有算是"貼身保鏢"的,死命捍衛禁區讓Jeremy可以切開對手防線灌籃,那兩個也是Melo愈看愈不順眼的,感覺還有變化。

 

「Jared Jaffries?他已經被交易到拓荒者隊去,另外一個是誰?Tyson Chandler?不會罷?」太妃糖問

 

J.R.說這難說了,尼克Melo和Amare Stoudemire兩位前鋒大將為奪冠基石多次確定,尤其是找來Jason Kidd和Felton當控衛之後。新的球季很有可能三巨頭會重新洗牌。

Tyson Chandler可以經由交易離開尼克,他似乎也想要離開尼克,比如說看到報導他在南加州買了房子小孩子要在南加州上小學等,看得出來他不想要在紐約久留。

 

「所以剩下的是Tyson Chandler這根眼中釘?」太妃糖問

 

J.R.說不是說大咖就不會被交易,差別只於是"自願"還是"被告知",而已。

除了護持Jeremy之外,這次倫敦奧運,Tyson Chandler是從頭到尾都是先發中鋒,但是Melo只是替補小前鋒。

Tyson Chandler在媒體爭相採訪下鋒頭蓋過Melo許多,他不離開那Melo這尼克一哥的地位怎麼會穩?

 

「奧運只剩下總決賽了,Melo至今沒有當上先發。Melo還搬出美國第一夫人是他的球迷來抬高身價?但是Coach K就是不排他當先發。看來總決賽爭金牌也不可能排他當先發了,當然是雷霆隊的kevin Duran當先發小前鋒。

Melo期待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希望的又落空了。照我對他的了解,一定又會說自己"微恙"了。」J.R.說

 

「是說他要裝病?」太妃糖問

 

「而且一定要鬧的紐約媒體都知道,這樣才有台階下嘛。」J.R.冷笑說

 

「這次奧運他也沒有上場幾次,時間也不多,也沒有受傷報導,要怎麼裝受傷?誰會信?」太妃糖說

 

「就只能在"舊傷"上運作了。」J.R.說

 

「真是奸巧。」太妃糖說

 

J.R.說Jeremy因為尼克沒有第一時間提出報價,不得不主動退出奧運靶子隊,為此他失望難受。

可是呢那Melo卻是宣傳減肥12磅成功自認帥到不行,又用不屑的口吻說火箭隊的報價單是"ridiculous"諷刺Jeremy是就地喊價,背叛尼克隊。

之後又被奧運記者採訪到他說Jeremy轉隊是"Money Talk"(有錢能使鬼推磨)。又說從來沒有要Jeremy不打季後賽的game 5。

還好Coachk K讓Melo當替補,他輩分夠聲望夠高,鎮得住。

倫敦奧運Melo根本是冷清慘淡的結束。

Coach K替老友Mike D'Antoni不動聲色地出了一口怨氣,這絕對是Melo最後一次當選Team USA了。

希望有哪一年的奧運,Jeremy當先發控衛幫助Team USA贏得金牌。



「那時候才算王子復仇成功?」太妃糖笑

 

J.R.說那時候就算八字寫了第二撇了。若是真的這樣,他一定要去巴西看奧運......親自到場全力支持Jeremy。

 

「去啦去啦,反正你最愛你的NBA美男子了嘛。難道沒感覺那眼睛是有點太小蕊了?花錢不手軟根本是溺愛!」太妃糖笑

 

J.R.嘟嘟噥噥地說什麼哪裡眼睛太小了?我們Jeremy的眼睛夠長又是雙眼皮,這樣笑起來才帥!我們是"英俊"型的不是"漂亮"型的,Jeremy又高瘦沒話說就是NBA美男子.......

看奧運也可以順便旅遊嘛這還需要提早籌劃拜託朋友幫忙不然根本買不到門票的要提早準備......

一邊聽J.R.嘮叨,太妃糖一邊翻白眼。

 

2016年是巴西奧運,四年,還要四年.....不是說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嗎?這樣還要多一年喔。

 

世事變化莫測,2016年又會是何光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