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說從5月24日就沒有公開展示身手的林書豪,在10月10日對戰Oklahoma City Thunder ,是Linsanity延續是萬眾矚目的的一場比賽。
上網路看,比賽場地的State Farm Arena的5千多張全都賣完了。

阿?
還沒賣就賣完了?

這雷霆三少的個性向來不是很受太妃糖欣賞。
不到一個月前這雷霆在輸了2012冠軍賽後,都23歲了的Kevin Durant抱著媽媽淚流滿面的樣子,接下來的記者會低頭一言不發,實在......讓人同情。
咱們林書豪也是23歲輸球哪時候抱著媽媽哭過了?

 


雷霆雙俠的Russell Westbrook,被封現今NBA第一控衛,當之無愧,都打進2012總冠軍決賽了嘛,而且在game 4獨得43分!巧的是他也是23歲,也是191公分高,但是觀察他每次接受採訪的言談,包括輸了總冠軍賽後記者會,可以發現他從來也沒提過"隊友"和"團隊",一切功勞都攬在自己身上,球風非常霸氣,曾多次遭受批評,但是他就是那副"不然你想要怎麼樣"的神情。真的也沒人敢拿他怎麼樣!
咱們林書豪哪次贏球沒提是尼克隊友的同心協力?哪次不無私傳球?沒人在好位置時哪次他不是奮不顧身地殺入禁區扣籃?

 


至於當選2012 NBA最佳第六人的雷霆三少爺James Harden,上次被World Peace打的腦震盪住院觀察後,感覺還沒恢復。季後賽對抗熱火隊上場常常遊魂似的,到現在倫敦奧運K教練據說看他練習的樣子也還不敢排他上場。
看到時候Houston Rockets派誰出來對付這個最近看起來有點呆?但是有可能10月份時突然完全恢復的雷霆板凳第一人囉。
這場比賽西區聯盟中段班的Rockets對上西區聯盟冠軍也未必沒有勝算,精彩可期。
加上死忠支持林書豪的中國球迷,也難怪門票秒殺!

 


那尼克要去加拿大Montreal對戰Raptors的preseason game 票賣的怎麼樣呢?
比賽地點Bell Centre 的22,114個座位還沒有賣完,但是以剩下的約2千張門票,這場比賽的門票已經賣出超過17,500張了。
怪只能怪這Houston Rocket的State Farm Arena真是有點太小了喔?
或者說自從林書豪來了之後Houston Rocket的各種場地都不夠大!7月19日介紹林書豪到Rockets的媒體招待會,因為有超過200家媒體登記採訪,竟然只好移到練球場舉行!
這....門面也太小了點罷?
Houston Rocket是不是應該趁暑假要未雨綢繆擴建自家會議室?難道以後每次都要在練球場開賽後記者會?
林書豪這次的媒體招待會,性質和擠爆的媒體和3天前在Toronto的Landry Fields的相同,但是場地、採訪重點、媒體組合和現場氣氛卻完全不同。

 


想起2月24日,2012 NBA All-Star Weekend,NBA替林書豪開的專屬記者會,歷時16分鐘的那次記者會,因為Landry Fields亂入,搶當第一個發問的記者,引動林書豪融化人心的可愛笑容一直笑不停........那時單穿白襯衫的林書豪回答第一個發問(就是那個自稱加州記者的Fields問的)後的開心淘氣樣子和這次穿黑色西裝的林書豪回答第一個問題後的落寞神情,讓人錯覺這是前後"相隔5年"而不是相隔5個月的兩場記者會.......


只好抽空敲Renee了。
先出現的是Renee的老公Christian。邀請我10月份時一起渡假。
「可是我們家預定是8月底休假。」 太妃糖笑
Christian說10月份時我們一起休假去看加拿大的楓葉和籃球賽。
「加拿大?不是要去Montreal罷?你要去看FieldsMelo嗎?Melo雖然減肥12磅可是還是很有份量的喔,等下來個"壓倒"性的勝利!」 太妃糖笑
Christian大笑說已經買了10月19日的那場比賽4張門票了。連我們的份都買了。主要是好多年沒有去Qubeck了,趁此機會舊地重遊順便看籃球賽。
「我們從Fields他來紐約第一場球賽就開始看了。很難割捨。」 Christian說
Fieldstwitter有提過NBA安排他在8月22日來台灣。我根本不在意。」 太妃糖笑
「因為你只想要在球場上看到他?」 Christian問
太妃糖說也不是這樣,從來也不是追星族,有沒有親眼看到本人有沒有拿到簽名照到相,根本不重要。自己從來不想要看到林書豪或是沙發菲本人。
愛看他們在一起,第一愛看的就是同一球隊一起打球。



「有人怪我偏愛Fiedls,其實並沒有。尤其是在看了林書豪在Houstons的記者會之後。」 太妃糖說
「因為你感到不忍心??看他一下子老了那麼多。」Renee出現了


讓籃球的歸籃球,讓金錢的歸金錢。可能嗎?」太妃糖淡淡地說
Renee說轉隊無關籃球,"讓金錢的歸金錢 讓感情的歸感情",才可能平息紐約人的質疑和憎惡。
目前看起來,林書豪做的很好。
林書豪慎重澄清"I didn't come back ask more money",7月13日到Las Vegas簽Rockets的報價合約時,只有一份3年25.1百萬的合約在他面前等他簽。
在7月1日自由球員市場開放後,尼克要他自己去爭取報價單,雖強調會跟進報價,但是至始至終從未提出任何白紙黑字的報價單。7月1日後

他總共只去Las Vegas一次,就是7月13日在律師和經紀人陪同下到Golden Nugget 旅館簽約的那一次。

「因為之前有位紐約大記者Stephen A. Smith寫了一篇報導說林書豪"祕密"地到Las VegasHouston Rockets的高層要求加碼合約接下來導致尼克老闆James Dolan認為林書豪欺瞞了他所以下令不跟進Rockets的25.1百萬報價。林書豪的鄭重公開說明就代表Stephen A. Smith那篇報導完全是捏造的不實報導。」Renee說

同時7月19日的記者會上,Houston Rockets的老闆Leslie Alexander還原真相
對媒體說由4年29.8百萬改成3年保證薪資25.1百萬,關鍵的第三年由9.8百萬提高到14.5百萬,是他看到報導尼克要跟進報價,親自修改報價單後下令給總經理Daryl Morey全權執行。
還原真相的說明從7月22日PO上Houston Rockets的官網。裡面也有Daryl Morey親自送達林書豪簽字的報價單時和尼克總經理的躲貓貓情節,期間甚至還曾向NBA總部請求協助。讓紐約球迷了解Glen Glanwald在爭取多一點時間等Felton交易到尼克當先發控衛確定之後,才要接這份報價單。

所以紐約球迷的漫罵已經平息許多了,雖然不能接受但是了解終究體諒"情勢比人強"之下林書豪也只能選擇用實際行動表達需要自己的火箭隊繼續籃球生涯。
這是金錢的歸金錢。


那麼,沈重千萬倍的感情的如何歸感情?
2012-13球季,屬於西區聯盟的Rockets只有一場但是一定會有一場要到Madison Square Garden對戰東區聯盟的尼克,那紐約球迷面對這個備受寵愛的"Linsanity",能不激動嗎?
林書豪回到自己造成無與倫比轟動的地方,景物依舊,人事全非,難免百感交集,就怕心境影響球場表現。

那天林書豪如何武裝自己對球迷和媒體展現"Lin Style"的格調? 

 

Renee祈禱Fields那天特地飛到紐約來替Jeremy加油。」Christian插話說
「又來了,你們這些人對Fields有點要求太多了喔,有要他10月去Houstons,有要他12月去紐約。我說,你們這些球迷會不會太偏心了!。」太妃糖笑
Renee說幹嘛要千里迢迢飛去Houston呀那邊是Rockets自家地盤多少人護衛著有什麼好怕的?紐約不同,你想想如果讓紐約球迷心疼不已的Fields出現,氣氛馬上不一樣,要是來個賽前書呆子打氣,一笑泯恩仇後,保證沒事。
紐約球迷很感性,只要想起這對麻吉曾經帶來的美好時光,自然好說話,瞬間就化解了。
再說,Toronto飛到紐約,才1個多小時。
12月的那一天,林書豪要用沈穩嚴謹的心情與昔日隊友一路纏鬥,需要Fields在關鍵時刻現身在平凡處顯現不平凡的精彩。


「那要是12月份那天Raptors也有比賽呢?」太妃糖說
Christian說那是不可能的,因為NBA電視轉播權和時程,所以同在一個區域的Raptors,Knicks和Nets不會同一天分別有賽事。就怕Raptors前一天是在西岸比賽,那若是Fields決定要飛越大半個美國到紐約替麻吉打氣,就可能要半夜搭機趕路了。
而且,在球季期間這種長途飛行私人行程必須要跟球隊總經理報備得到許可。若是隔天有比賽,Fields又是先發,那可能球隊考量後就不會准假。
「如果Fields真的想要和林書豪同一天回到尼克主場,我相信Raptors的總經理不管怎樣一定會放行的。」太妃糖說

「不確定會不會準啦,但是可以確定這一場比賽那門票一定是跟台鐵返鄉過年車票一樣,一下子就賣完了。」Renee笑說

「那.......Fields終究無法親自到場打氣呢?」太妃糖問

Renee說就是"讓感情的歸感情"。
林書豪身價重調了,是Houston Rocketsteam leader了,擁有籃球智慧的他會謹記記者會的一句話"I don't see myself as a conquering king",紐約球迷要記得Jeremy Lin說過"我愛你們"至死方休"!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的"不如意",真實的人生就是這樣。

再怎麼不甘心紐約人也要接受眼前的事實,曾經備受寵愛的Jeremy Lin,一年才會來一次Madison Square Garden,最愛的球員已經走遠了........別再罵了免的愈走愈遠再不回來了。
既然紐約人總是自認有格調,那就珍惜這一刻的球賽,心底默默地為他加油,就好了,他也吃了很多苦的,算了。


「那......紐約人反應不都是一樣?何必費事祈禱Fields到場。」太妃糖說
Renee離開螢幕。Christian在一旁說,但是某人有沒有現身,林書豪內心反應"很不一樣"。
突然聽到英國keane的主唱Tom的沉穩卻清新悠遊聲音唱著"Sovereign Light Café",Renee又出現在螢幕前對我微笑,太妃糖也回報老友會心一笑........

2012-13球季,Fields會因為NBA球賽多次回到紐約Madison Square Garden,林書豪也會有一次。往事歷歷在目,如真似幻的美好回憶..... 每個人面對曾經有無數美好回憶的城市,都是"可以離開但是無法走遠"..........他們兩個將要用什麼樣的"格調"來讓紐約球迷"感情的歸感情"?

 

這對聰慧過人的麻吉內心的傷痛如何釋懷?才能夠將回憶深藏,活在當下,專心準備上場打球


「什麼鐵血球迷,什麼死忠球迷,都是騙人的。格調?你乾脆祈禱時候紐約只用一句話迎接Jeremy Lin。」太妃糖說

「哪句話?說說看。」Renee問

I love you anyway.」太妃糖淡淡地說
老友又露出鬼靈精笑容,說他就是要繼續祈禱他現在祈禱的。而且他再也不是尼克鐵血/死忠球迷了,他是RaptorsRockets的某種球迷。

「哪種球迷?說說看。」太妃糖問

「EPIC。」Renee說

太妃糖幾乎要笑出來,猛然想起,不對,這不是..........

「你真是浪漫到無可救藥。」太妃糖說

 You love me anyway?」Renee大笑

Yes,I can't help it!l」太妃糖真摯地說

我如何才能?如何才能夠從這種感動中解脫?思緒被Christian和Renee笑聲打斷,笑說搞不好那天會很"爆笑"喔!那林書豪搞不好誤傳球給Steve Novak,來個open three!那Tyson Chandler搞不好忽然讓禁區寬廣地一大片,林書豪"不切白不切",排山倒海似的切入灌籃!保證到時候,尼克主場歡呼聲震屋瓦。

別怪林書豪,他向來是失誤比較多一點的嘛。別怪Tyson Chandler怎麼突然一邊涼快,他是突然恍神因為林書豪現在穿7號球衣他還以為是Melo嘛!

球迷感動開心最重要,不管贏球輸球,保證他們兩個的失誤都球隊高層都"當作沒看見",誰敢多說一句就是全世界都有的林書豪球迷公敵。

那下場夠悽慘的。

我們尼克球迷就是最愛Jeremy Lin。Melo,你看看人家Lin一年才回來一次,就逗得球迷這麼開心。不枉費以前那麼寵愛他了.....說真的,這場比賽輸贏球迷哪會在乎!在乎的是"意外的驚喜"引動的林來瘋回憶

「那這叫做尼克版的I can't help it ?」太妃糖大笑問

「這叫做尼克版的"讓籃球的歸籃球"。」Renee笑

原來這樣才歸籃球喔? 

不管如何,在澄清了自己從來沒有要求提高報價單之後,憎惡和質疑的風浪開始平息了之後,一切都會開始步入正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