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看到一則外電報導,林書豪發表新聞稿,公開聲明由於合約尚未定案,退出當奧運靶子隊的榮耀。
“Unfortunately, I am not going to be able to participate in the 2012 Men’s Select Team this summer. It was such an incredible honor to be selected, but I have withdrawn my name from the team because of my status as a free agent. I hope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participate with USA Basketball at some point in the future.”

言之成理,本來7月5日之前林書豪一定要完成簽約,因為要當美國奧運男籃的靶子隊(USA Selective Team)一定要具有NBA球員資格,不屬於任何NBA球隊的自由球員會被取消入選資格。這也是靶子隊入選名單有13人,萬一有靶子隊球員7月6日時無法報到,可以有足夠的替補人選。看來7月1日12:01成為受限制自由球員的林書豪的合約不會在7月6日定案簽署。

記得5月中旬他被選中當USA Select Team時曾經那麼開心期盼.........

這也代表他續約尼克必定有變數。

為何而變?
為了等一份等更豐厚的合約?
為誰而變?
傳言中的Steve Nash?
林書豪律師Jim Tanner 和經紀人Roger Montgomery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真相只有一個,就敲Renee

「尼克高個子總經理合約還沒準備好呀??還是有其它因素?」太妃糖問

「當然早就準備好了,要跟進任何球隊的報價和年數,James Dolan讓他完全沒有預算上限。」Renee
「那就是因為人囉?」太妃糖再問
Renee開始嘮叨說這Phoenix Sun的名控衛Steve Nash,7月2日星期一見過尼克高層後就發表他將從KnicksRaptors這兩隊選一隊,紐約媒體就說那一定是選尼克!因為39歲的這位控衛,錢早就賺夠了,要的是冠軍戒。那當然Knicks比他家鄉加拿大的Raptors更具有奪NBA冠軍盃的實力。
所以儘管Raptors提出了4年每年1千2百萬的年薪,Steve Nash還是寧願Knicks的3年每年9百萬的年薪合約。
2012-13球季,Knicks哪來的9百萬給Steve Nash?不要忘了為了不要動用5百萬的中產階級條款預算以免超過NBA規定的薪資上限,還大費周章地提起林書豪和Novak的"Bird Right"聽證會。
事實上,經過精密估算,給林書豪約5.2百萬之後,再簽下Novak和Fields之後,
尼克只剩下不到3百萬就破了薪資上限,這還要保留部分續簽到處跑趴玩的不見人影每次只會傳簡訊說尚在考慮的J.R.Smith。
「所以?只好用sign-and-trade package進行乾坤大挪移?」太妃糖接著說
Renee很明顯地靜默了一下,好友美麗聰慧的大眼睛裡有我了解少見的哀傷......
我懂,在NBA,也是"Nothing is set on STONE",人生七苦........
Renee總算繼續說了,說沒錯就是要用NBA的這種機制,Steve NashPhoenix Sun續約KnicksJerome Jordan, Toney Douglas和 Landry Fields 交易過去換他。但是據說Steve Nash跟Knicks談好之後又去見也在紐約的Nets,然後說"金錢是一種尊重,很重要。"。
要求Knicks跟進Nets提出的比9百萬高的合約價碼。可見這個人呀,得寸進尺,很貪!
跟當年的Melo一樣。
一個Melo還不夠,又來一個Nash!林書豪如何能夠"一起快樂打球"?
重點就是你想想林書豪聽到下個球季與麻吉Fields不能夠一起留在紐約,他受的打擊?

「從他的新聞稿的第一句,不用Regrettably而用Unfortunately就看出來了他有多氣。可見他的律師Jim Tanner跟他很有默契,這樣很好。」太妃糖淡淡地說
「我知道你英文和德文都功力非凡,那有沒有看出最後一句的玄機?」Renee
「日後有機會必定參加美國籃球隊?奧運,世界盃,都算是國家隊。可絕對不是靶子隊了!這樣講也很好,這面子應該是作給恩師D'Antoni的。林書豪果然是個善良的好孩子。」太妃糖說
Renee稱讚了太妃糖,又說可見林書豪這個律師擬的這份簡短的新聞稿,有攻有守,相當專業。對著NBA的這些牛鬼蛇神,有Jim Tanner守護著他的權益。
放心多了。
曾經執業跨國企業首席律師多年的Glen Glunwald,這次可算是踢到鐵板了。沒想到首先Fields突然告知因為"個人因素"延遲續約會議。接下來林書豪又毫無預警地突然主動退出Team Select了。
「他想林書豪會趕著及時續約,因為他很想要去打靶子隊,甚至很有可能當上倫敦奧運Team USA的替補控衛。也想不到重情重義的Fields會為了保護麻吉延宕18日的續約,那接下來怎麼能夠任他處置?」太妃糖說:「一夕翻盤。兩個好孩子果然上帝守護著,逃過一劫。」
Renee說那現在盛傳之後證實Glen Glunwald要用這個機制,但是至今Fields沒有表達任何續約尼克心意卻也沒有聽到別的球隊報價所以動向不明。
所以尼克高層就有人建議由已經簽署了續約同意書只等7月11日簽署正式合約的Novak頂替,但是Phoenix Sun最想要的是Landry Fields,Novak只是一個pure shooter,其它的什麼都不行,而且Novak進入NBA以來換過6個球隊但是從來沒有當過先發。Phoenix Sun不想要。

所以現在Glen 全盤皆亂。
「這歷代的尼克高層都很擅長,人家球員努力練球時,背後商議怎麼砍他一刀!」太妃糖說

 Renee聽到"歷代"笑出聲來.......
「你覺得Fields會聽話去Phoenix Sun嗎?他是受限制自由球員。如果Glen Glunwald跟進其它球隊的報價,他就得續約尼克任人宰割了。」太妃糖淡淡地問
Renee沒有回答只說因為Phoenix Sun指名要包括Fields才肯,這就難脫身了。2011年Melo的交易,後來曝光的文件顯示,當時的Nuggets要的4個人之一就是Fields,由於那時候要換出去的CalloWillson Chandler深受球迷喜歡。FieldsDraft簽約後,尼克官網被球迷罵聲塞爆了!誰知道不到2個月又一大推球
迷上官網稱讚他,Fields在尼克的第一年打的非常好而且愈看愈可愛,包括死忠球迷Spike Lee的尼克球迷愛死他了。尼克高層怕說連他也送走,就算是鐵血球迷也會忍不住傷心的"淚流成河",那還得了..............所以最後一刻改了名單。
(太妃糖碎碎唸:就不怕全世界都有的林書豪沙發菲的鐵血球迷,淚流成河呀......到底有沒有一點國際觀呀!)
「答非所問嘛,是要你猜Fields的心意,不是問你球隊總經理的intention。」太妃糖還是淡淡地問,奇怪還是清晨我就感覺疲累.....
Renee靜默了一下才說,Fields會接受。
「那....那....林書豪呢?他....他....」太妃糖口吃
Renee笑了一下,說有Jim Tanner律師保護權益,當然,林書豪一切交由律師,不發表任何隻字片語。7月1日中午12點起他已經不領尼克薪水,不要說高個子總經理了,就算球隊老闆James Dolan的電話來他也不接。
尼克高層也無計可施因為他現在是自由球員這本來就是合理行為。

只是聽說尼克高層之前就保證過不會簽約5月份就成為自由球員的Steve Nash,林書豪下個球季還是先發控衛。
「2012年夏天,別怪我冷漠,誰讓你讓我心寒。此仇不報非君子!」太妃糖咕咕噥噥地
Renee笑了笑突然說知不知道美國奧運會7月7日要在Dallas開聯合媒體發表會?所以Coach K和D'Antoni星期天就在Dallas了。
「Renee,你乾脆自問自答算了。」太妃糖還是咕咕噥噥地說

Renee笑著說放眼NBA有哪個人說想見林書豪和Fields兩個麻吉他倆不敢怠慢半夜也要搭飛機趕過去?那就是....
「D'Antoni!」太妃糖大叫
Renee笑出聲說不是才說要我自問自答你幹嘛自己搶答?
完全正確。
只有對林書豪和Fields這兩個麻吉都有知遇之恩和一再提拔的D'Antoni有這個面子!
「Renee快告訴我,Dallas,就是那個Dallas小牛隊嘛?那位直爽的總經理和帥氣總教練,他們兩個也有順便見嗎?快點說喔,我心臟不是很強壯,太緊張等一下會昏倒。」太妃糖笑說
Renee笑到不行說哪有這種撒嬌法的?接著說當然,就是Dallas Marverick的總經理專機去接他們兩個直飛過來的,這樣才快而且守候的明的暗的媒體根本來不及也沒辦法跟上嘛!只能仰天長嘆了..........

唉喔,就嘛說D'Antoni這位身高191公分的義大利總教練真是長的帥身材又好..............(被拖走)

Renee笑說他們到底談些什麼有沒有辦法解套還不知道呢,高興的太早了罷?
「問你,很想念一個人,透過敲Skype可以消除思念之苦嗎?還是要見面才可以?」太妃糖問
Renee露出他鬼靈精的頑皮笑容:「你乾脆自問自答算了!」
太妃糖沒有回答,只是忍不住微笑,Renee對我搖頭微笑。
一切盡在不言中.......

合約能不能解套不重要,兩個麻吉又開心見面了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