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vid_lee bleeding  

      



泰利颱風據說會帶來超級豪大雨,太妃糖下班後在好市多去買礦泉水和疏果做防颱準備。結帳時排隊好長,太妃糖又餓又累忍不住發呆起來,突然聽到前面幾個人應該也是剛下班的年輕人邊排隊邊傳閱手機(應該手機螢幕上有照片)


"林書豪...吃晚餐....這個女生很漂亮....誰付錢喔....",

這才"清醒",咦?難道林書豪和漂亮的女孩約會吃飯?真替他高興。


隔日清晨上網才知道昨天那幾個年輕人看的是6月19日林書豪和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的先發大前鋒David Lee聚餐時和一個年輕女球迷的合照。


這泰利颱風到底是來還是不來?看起來沒有下雨嘛。太妃糖一邊嘀咕一邊看這林書豪和David Lee在舊金山一家餐廳單獨晚餐的照片,臉部看起來胖了些,同時由露出的上臂可以看出來他強壯了些。

真替他高興。

自從林書豪回到北加州以來,也有幾次和朋友一起吃午餐,但是都沒有單獨只和一位吃晚餐,而且還親自開車接送。

看起來跟這位David Lee真的是有交情?

算時間現在是東岸的晚餐時間,敲Renee問問看。



「這David Lee是林書豪的麻吉喔?」太妃糖問

「Christian是他的球迷! 問他。」Renee笑


Renee的老公Christian就過來說了:「David Lee之前是尼克的前鋒和中鋒,在尼克隊5年。2010年是限制自由球員時經由自願交易轉到金州勇士隊,6年8千萬的合約。」


「你講這種廢話幹嘛啦?David Lee就是在2006年的一場Knicks 對戰Nuggets時被Melo打的眼角流下兩行鮮血!那時才23歲的英俊挺拔的好孩子。」Renee說


阿?被甜瓜打到眼角留下兩行鮮血?

Christian笑說林書豪在金州勇士隊時,David Lee像大哥哥一樣照顧他,林書豪自己都說NBA第一年時就是David Lee和Dorell Wright兩個最麻吉,他們兩個先發總是和他一起練球並且常常請當時坐冷板凳的林書豪吃飯。

Youtube上還有一份影片是他們兩個替林書豪"暖壽"的影片,在林書豪生日前合送了好幾份(因為感覺這幾樣林書豪都會喜歡)"可愛的生日禮物"。


Renee把那段Youtube立刻傳給我看。


(太妃糖碎碎唸:兩年前的林書豪真的是瘦弱多了。)

影片裡兩手都拿滿禮物的林書豪笑的可開心了。

在Linsanity期間,記者知道他們是好朋友特地金州勇士隊的球員休息室採訪David Lee,在這段採訪裡,他用

"一個很棒很努力的孩子"形容林書豪。


另外,大家都知道魔力沙發的典故,卻不知道David Lee看到魔力沙發的新聞之後,馬上讓林書豪住到他在紐約的房子,這是位於Trump Tower的20樓的一房兩廳套房。


「David Lee本來以為他在紐約有哥哥家可住,沒問題的。也就沒有安排。」Christian說:「林書豪一直住在那裡,他曾經表示很喜歡,因為他喜歡白色為主調的裝潢。他住在那個20樓的小房子裡直到搬入現在租的W Hotel大坪數套房。」

(太妃糖碎碎唸:當然喜歡啦,這個白色的單人床肯定比哥哥家的沙發和魔力沙發舒適!)


「喔?真的是很像大哥哥。除了房子而且到舊金山這就算林書豪的地盤了,但是看twitter這頓晚餐還是David Lee買單哩。只是不知道他們3個小時的晚餐都談了什麼?」太妃糖問


「這就要請教David Lee的死忠球迷了。」Renee說


Christian一陣笑,說David Lee有非常好的家世,他敬愛的祖父生前總共捐獻了7千多萬美金給家鄉St.Louis市。

他的祖父在2010年以92歲高齡過世,David Lee跟球隊緊急請假回去奔喪,大家才知道他是名門望族的獨生子,都來5年了他從來也沒有提過。由此可見是個很有教養的好孩子。

2006年的那次衝突Melo要是知道他是誰的孫子,一定不敢故意打他!



「是故意的喔?打到眼角流血的?那是想要把人家打瞎嗎?那甜瓜會這樣抓狂?他是有病還是怎樣?可不要哪天發作了打林書豪?」太妃糖說

「2013年之後要是Melo跟林書豪不同球隊,那很有可能。」Renee冷冷地說



Christian說那次是NBA史上嚴重性排名第二的犯規引起的球員衝突事件,上場的10位球員受到拘留管制,調查結束後共7位球員停薪禁賽。

2006年的12月,尼克對戰金塊,剩下不到2分鐘球賽就結束時,尼克的先發後衛Mandy手臂揮打到金塊的先發後衛J.R.Smith的脖子,

導致J.R.Smith往前撲跌倒地。

Mardy當然是被吹犯規,J.R.Smith馬上從地板站起來和Mandy對罵,這時尼克的控衛Nate Robinson從板凳休息區幫忙隔空對罵,J.R.Smith就過去把Nate Robinson拖到攝影機前面痛打!

當然引起兩人對打,兩隊在場上的好幾個隊友趕緊拉開他們兩個,過程中當然也引發不少肢體衝突........終於平息了,誰知這時候那位當時是在金塊隊現在是在尼克隊的Melo

呀,本來一直都是站在一旁冷笑的他突然朝Mandy臉上狠狠一拳把Mandy打倒在地板上根本站不起來!

這舉動太突然,大家一口氣還沒喘過來呢,反應最快的David Lee就快步跨過去要扶起自家隊友Mandy,誰知David Lee的臉上也挨了Melo重重一拳因為打的太靠近眼睛弄得他眼冒金星也跌坐在地!

也就是Melo連出兩"陰拳"讓尼克兩位先發都倒在地板上,站不起來。


這時尼克替補中鋒Jeffries從尼克板凳區的板凳躍起大叫衝過來追著Melo要討公道.........

滿場尼克球迷也忍不住開始叫罵,一大群試圖衝入場內幫Jeffries打Melo,裁判和安全人員拼死檔住,

Melo被追的繞場一周後逃回金塊隊的場邊休息區,板凳隊友趕快擋住Jeffries這時尼克的隊友也趕來把Jeffries拉回去。

可是尼克冷靜下來的幾個隊友邊勸邊拉Jeffries,卻又看到自家兩個隊友滿臉是血還跌坐在地板上呢,臉上都是不甘心和痛恨的神情。

那一幕真的是...........

總算結束了。


之後,在所有禁賽的7名球員中,時任金塊隊先發小前鋒的Melo被停薪禁賽最多場次,一共15場。據估計以他當時的年薪共損失640,097美金的薪水。


「那David Lee和Jaffries呢?有被停薪禁賽嗎?」太妃糖問


Christian說 Daid Lee當然是沒有。

調閱出的錄影帶顯示他全力幫忙拉開隊友,更別提他最後被打的眼角流血了。

但是Jaffries因為明顯的要公開使用暴力,有損NBA球員形象,被停薪禁賽4場。



「4場?這樣對Jaffries太嚴苛了。他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嘛。」太妃糖不忍心地說



「說的是,不過那個Melo呢,連續打人之後冷血地轉身走開,經由電視播放當時的錄影帶,他的"甜"瓜形象大損,比如North west Airlines立刻把Melo從該公司所有的刊物封面上刪除。並且公開發表聲明表示這是因為"無法認同他的行為",之後永不再放Melo的任何資料在該航空公司的刊物上,他可算是顏面掃地。

從那之後,根本沒有任何代言。

只有那種自己當副總的新飲料代言,不知道一個月賣幾瓶喔。哼.....」Renee說



Christian說這件事情餘波蕩漾,很多質疑指向當時兩隊的總教練,當場在幹什麼?為什麼不出面安撫球員和保護自家球員呢?甚至金塊隊的總教練指證歷歷地說是尼克隊當時惡名昭彰的總教練幕後策劃的。

司法單位都介入調查後來因為"證據不足"不起訴,不過這說來話長,現在講好像也沒有什麼意義了。



「所以這次的衝突才排名第二嘛,排名第一的連總教練都下去打啦。」Renee又搶話

這時傳來一陣笑聲,聽到Christian說好啦那現在是你喜歡的總教練,換你說。

Renee說才不要哩,他只負責"補充說明"。

Christian就說那NBA史上排名第一的球員群毆衝突事件,就是在2004年溜馬對戰活塞發生的,那時溜馬的總教練是當年才43歲的Rick Carlisle。


「阿?那不就是現在Dallas小牛隊的總教練?」太妃糖問

「正是!他馬上西裝一脫下去打,救了好幾個回來!事後接受訪問還說了一句名言。」Renee說



太妃糖:「我說,Renee,你這也太偶像崇拜了罷.............這種情況下發表的怎麼可以算名言?」



Renee大概自知理虧沒有回答,Christian大笑說那句名言是

"I felt like I was fighting for my life out there"


又說那總教練Carlisle是下去幫忙"拉開"自家球員和"拉回'球迷,所以他自己掛彩但是沒有受到NBA任何懲處。


「痛快!總教練本來就應該保護球員的嘛。」太妃糖一聽也忍不住說

可是,本來是要問David Lee和林書豪的兩人晚餐到底在聊什麼的呀?好像離題太遠了喔?



「6年前的尼克和金塊的球員衝突事件,當時才剛上大學的林書豪怎麼會注意到。6年來人事全非,那時是金塊隊的Melo和J.R.Smith,現在都是尼克隊的球員。」Renee說


Christian接著說,David Lee很可能就是把這段事件詳細跟林書豪說,要他有所防範,除了Melo,還有可能續約的J.R.Smith。

要堤防Melo都是故意打人家的臉,就像你說的,要是被打到眼睛呢?

不要說打瞎了,只要角膜受損那是無法修復的,NBA球員生涯就結束了。



所以David Lee就是親自跟林書豪提醒一定要時刻堤防Melo的暗箭傷人!




「6年前的在現場的那10個球員,物換星移,都離開紐約了。只剩下Jaffries,但是Jaffries未必續約成功可能沒有機會提醒。」Renee說

「最重要的是,林書豪應該是過幾天就會到紐約參加Social Media Award的頒獎典禮順便跟尼克完成下個球季的簽約了。所以Lee才會趕在這幾天特地趕去和林書豪單獨吃晚餐。

要是單純的2年多沒見面的好朋友聚餐,一定會找Dorell Wright一起,你看Dorell Wright在twitter還抱怨林書豪之前請過那麼多次午餐晚餐的,這次怎麼只找David Lee,沒請他一起呢?

那欠他的那麼多頓飯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還啦?」Christian笑說



太妃糖倒是想要知道林書豪怎麼回答Dorell Wright?



Christian笑說林書豪很搞笑,反正是寵愛自己的大哥哥嘛就耍賴,回文說

那算什麼"請"到底是誰吃的比較多你吃的比我多那麼多!

Dorell Wright一看爆笑,也拿他沒輒了!



這下連太妃糖也忍不住笑出聲了,真是...........

咱們林書豪呀,真是會撒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