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進入總冠軍決賽了,年輕的Thunder(雷霆)對上Heat三巨頭。2011-12球季這星期會正式結束,不管是贏球還是輸球,這週末就開始放暑假了。一如過往,各種排行榜就會出現。


太妃糖注意到"最沒價值的15個簽約自由球員"榜單,尼克的兩個後衛,Baron Davis和Mike Bibby都名列前茅!
他們都是在Mike Woodson來尼克當助理教練後簽進來的,Bibby的薪水略高於Davis,兩個人本季簽約金額都是1.3百萬美金左右。所有NBA控衛本季績效統計比較後,當然 ,林書豪的績效統計也包含在內,他們兩個就當選了。
Baron Davis的缺賽場次是出賽場次的5倍!而Mike Bibby除了上場場次是吊車尾,投籃命中率不到30%根本不及格。
同時他們兩個在控球速度這個評估指標也都是吊車尾!也就是說要是有個"龜速控衛排行",他們兩個就是榜首了!


我的老同學J.R.敲我通Skype
「台灣清晨地震,6.5級挺大的,家裡有沒有怎麼樣?伯父伯母呢?有受到驚嚇嗎?」 J.R.問,J.R.沒有家人在台灣了,向來對太妃糖的爸媽很關切。
太妃糖說自己是從睡夢中驚醒,就下樓了。打電話問老爸老媽家裡也沒怎樣,他們兩個老人家也是被震醒了起來看東西都沒有摔落就又回頭睡了。
J.R.聽了很開心,跟他提到這個"最沒價值的簽約"排行榜,他更開心了!


「佩服罷?15個他們就佔了兩個名額!」J.R.嘲弄地說:「真是數字會說話。之前西瓜靠大邊,幫著Melo排擠Jeremy。現在呢?」
他們兩個沒有利用價值後,Melo也不會理睬他們了自然也不會替他們運作解套了, Mike Woodson向來不敢違抗Melo,所以也不敢求情了。任由總經理Glen Glunwald的上方寶劍第一刀就砍了他們兩個,到期不續約。


「這叫做尼克版的君要臣死  臣不敢不死!」J.R.繼續用嘲弄的語氣說


「提到甜瓜,他也當選了一個排行榜,而且榮登榜首!」太妃糖笑
「喔?願聞其詳!!」J.R.說
the 10 Most Notorious Me-First NBA Players!!」太妃糖說
J.R.哈哈大笑:「真的?第一名耶?同學,多講一點嘛!」


這次輪到太妃糖嘮叨了,就說那這個"NBA十大惡名昭彰的自大狂"排行榜呢,Melo高票當選榜首的最主要原因是"biggest ball-stopper ",他的這種功力之高NBA前所未見!還有人開玩笑說球到了Melo手上其它的隊友乾脆開始想等下晚餐要吃什麼,不用冀望Melo會傳球給隊友。同時提到他策劃主導的從金塊交易到尼克的事件更
充分顯示甜瓜不僅僅是自大狂而且是非常自私,因此最高票當選榜首。
J.R.喀喀笑.....

 


「你的Jeremy也在一個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喔!」太妃糖說
J.R.止住笑說,是不是那個"2012年最具吸引力的55名自由球員"排行榜呢?他是有注意到啦,而且評論的最後那一句話實在有意思。這下輪到太妃糖笑不停了,因為那最後一句是說
"尼克要是沒有想盡辦法續簽林書豪,他下個球季去別的球隊,而且打的很好!那紐約人可能會把麥迪遜花園廣場給拆了!"
"If they don't and he goes onto to succeed elsewhere, New Yorkers might tear the Garden down brick by brick."
 

Jeremy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員既然Glen公開表示要不計一切代價留下他,下個球季是會留在紐約。尤其在美國專利局把Linsanity的專利權判定屬Jeremy所有之後。尼克老闆那種生意人,看到的是Jeremy將帶來的源源不絕的商機,他不會把搖錢樹給連根拔起的。」J.R.說:「要是來個"NBA球隊老闆勢利排行榜",那尼克的James Dolan一定是前三名!!目前看起來大概只有Bobcat的老闆Michael Jordan可以把他比下去。」

「反正林書豪不會永遠替尼克打球,不是嗎?」太妃糖問 

J.R.沒有回答,卻說起林書豪的麻吉Landry Fields,媒體報導好幾次Golden State Warriors爭取Landry Fields一段時間了,他們覺的他可以打後衛又可以打小前鋒而且都打的不錯,年輕,個性又好,再說他只是NBA第二年薪水普通而已,而且Fields的家人全都在加州,他又是Standford畢業,對加州特別有感情。他當年得到包括Arizona好幾所大學的獎學金但是二話不說就選離家最近的Standford,就是因為也和家人感情深厚戀家的大孩子。Golden State Warrior很清楚這點,現在就是強攻這一點要說動他。

 

太妃糖想起來了,這5月25日Glen Glunwlad只有說要不計代價留下林書豪,但是只有說要續簽Landry Fields,並沒有說也要跟進其它球隊的價碼給Fields。巨蟹座的沙發菲戀家,所以LandryFields有可能下個球季效力回家鄉打球。

 

 那下個球季一開始林書豪就孤單了。 

恩師D'Aantoni在歐洲,麻吉Landry Fields在加州。 

連個談比賽八卦和埋怨Melo的人都沒有。 

 

 

「這就像流傳許久的那句話,紐約呀,很有名和很有錢的都在這裡,很寂寞的也在這裡。」太妃糖說 

 

「湖人和Clipper其實也有下工夫啦,但是那Golden State Warriors決定搬回舊金山,這離Jeremy的可近了,另外兩個加州的球隊都被比下去了。應該Fields下個球季要換球隊,Golden State Warriors是第一優先考量。」J.R.突然說 

 

太妃糖聽的出來J.R.的話中有話,就像有人說的,這打籃球就是打籃球到哪打不都一樣幹嘛換來換去的?但是對很多球員來說若是錢比較多那可就不一樣!

 對林書豪來說,要是可以住在家裡,又跟患難之交Fields同一球隊,那肯定不一樣!

J.R.繼續說5月22日早上10點,那Golden State Warrior在舊金山市長陪同之下,召開盛大記者會。正式宣告將投資約5千億美金在San Fransico的南區建造球隊主場,並已經知會NBA,球隊將於2017年在新的主場開賽。有意思的就是把 

2017年弄成這樣,真是NBA版的"愛你在心口難開"。 

 

17?林書豪的尼克球衣?」太妃糖笑 

 

J.R.繼續說之前在接受訪談時林書豪曾經稱金州勇士隊"家鄉的球隊",表示他們全家都是該隊的球迷,這也是為什麼當他在Dallas Mavericks 夏季聯盟表現優異後有三個球隊爭取,他最終選擇"離家最近"的勇士隊的最主要原因。 

JeremyFields是患難之交,NBA眾所皆知,未來金州勇士隊高層勢必強攻這一點爭取到林書豪回北加州打球。 

當然啦,球隊公關在記者會上一直說沒有啦沒有啦現在是'12年嘛那我們只是強調'17年要搬回San Francisco,而已。 

但是球隊新任總經理卻笑而不語...... 

 

「那你覺的Landry Fields的意願呢?」太妃糖問 

 

J.R.嘮嘮叨叨地說Fields深具成為頂尖小前鋒的能力,這在他進入尼克第一年時表現無遺,當然啦,那時期有總教練D'Antoni的教導和不斷給先發機會。 

Melo成為麥迪遜廣場的主帥之後,向來"乖巧懂事"的Fields更加低調所以相安無事,但是關鍵時刻重情義的他還是會出手的,這點從Jeremy在2月6日第一次當先發控衛最明顯,在這場Jeremy只准成功不准失敗的比賽中,Fields在一開賽的不到5分鐘就搶了好幾次球,注意喔,這時Melo是在場上的,他除了自己投進兩球,注意喔,這都是高難度的投籃但是Fields命中率100%!另外搶了好幾次球給Jeremy投籃,完全不管Melo的舉手示意要球和在更好的投籃位置。第一節還剩下6分50秒時也就是開賽還不到7分鐘,尼克就10比5領先Utah Jazz了!

全場球迷開始歡呼,尼克士氣大振! 

這時Melo表示鼠蹊部不舒服總教練D'Antoni緊急叫暫停讓他下場。 

注意囉,接下來Landry Fields完全都在賣命防守,從2號位置防守到5號位置,尤其特別注意防守Jeremy的左邊,上半場Fields有很多次持球投籃的機會,但是他都"跑開"去防守讓Jeremy把球傳給其它的隊友投籃。中場結束時,尼克已經大幅領先13分。 

據報導這時現場轉播電視媒體和麥迪遜花園廣場據說都跑來跟尼克要Jeremy的照片,而尼克公關竟然還要趕快回去辦公室找到一張剛進NBA的檔案照片,根本不是穿尼克球衣,但是也只能趕回來,因為依照慣例,若是尼克贏球結束後馬上就會四面八方,真的是四面八方喔,因為球場設計有可升降的視訊牆嘛,升起贏球的大功臣照片。 

 

 

果然當晚尼克連勝贏了Utah Jazz。 

Jeremy在接受場邊訪問時就升起他的照片,全場球迷也不管不是穿尼克球衣一看是Jeremy的大頭照就歡聲雷動! 

這時Jeremy:"This is it, This is it, Right here,This is my dream!"。

 

現場一聽他這樣講又更大聲地歡呼,正式開啟了Linsanity。 

 

這一戰,Landry Fields從第一節護衛Jeremy到第四節都沒有下場休息。可見他真的是患難見真情。 

 

接下來的大家都知道了,2月6日當晚,麥迪遜廣場的主帥就換人了。 

Melo下場休息後換上牛仔便服回到場邊觀戰,這場比賽結束時,電視轉播有特寫Melo,看得出來他雖然在拍手但是不開心,應該是 

他看的清楚。這兩個書呆子都當先發會互罩對方,功力嚇死人了!那我Melo豈不是前有鐵板後有追兵,球都被搶走了,怎麼得分?怎麼當team leader?非讓他們"無法連線"不可!

所以Mike Woodson當代理總教練之後,Landry Fields被整慘了。

 

Landry Fields的個性比Jeremy好很多,他是那麼的樂觀那麼的可愛。這個球季也才能夠瀟灑走一回,安全過關了。 

但是說真的,Fields也是家人捧在手掌心的么兒,老爸以前也是NBA的球員,難道不會想這Mike Woodson當代理總教練時都這樣,現在當上總教練了那我們家這個好孩子還有前途嗎? 

我這個做老爸的不提醒兩句行嗎?那這Fields總是要尊重一下老爸的意見嘛。

 

 「沙發菲有點嬰兒肥,看起來就是有福氣。再說他的耳垂又大又厚,面相學上標準的"福相"嘛。安啦,逢凶化吉的啦。」太妃糖開玩笑 

「拜託,那Melo的臉豈不是更"福相"?圓圓地!」J.R.說 

「對喔,嬰兒肥哪能跟那種"自己肥"的比!」太妃糖笑說 

「我猜Landry Fields會跟總經理表達想換個環境的意願,有可能他已經表達了。不要像Melo那種自私自利的到最後一刻才發新聞稿,早點知會Glen Glunwald,讓總經理可以把薪資預算有充裕時間考量重新安排妥當,這樣尊重Glen,應該是Fields的行事風格。」J.R.說 

「那有可能下個球季,林書豪就行單影隻了?」太妃糖問

 Golden State Warrios 的總經理今年剛換人了,總教練應該也會換,加上要搬到San Francisco,氣象一新,早就不是當年簽了Jeremy又讓他坐冷板凳的那些人,如果Fields真的下個球季替Golden State Warrios打球感覺還不錯,那Jeremy過個一年半載的再回加州打球是更有發展。」J.R.說 

「加州台灣移民很多,球迷不輸紐約。再說搬到舊金山以後你看你的NBA美男子打球就方便了。不用等休年假專程安排。」太妃糖說 

 

 

而且NBA的氣勢已經紫氣西移了。」J.R.說 

 

 

「阿?我講面相,你講風水的?大師,願聞其詳。」太妃糖笑 

 

J.R.開始嘮嘮叨叨了,說那看今年西區聯盟的Thunder,這群年輕的球員還是第一次打入總冠軍決賽,跌破大家眼鏡!竟然和東區聯盟第一種子隊Heat爭奪總冠軍


「說真的,名字也很重要喔,這叫做什麼雷霆的,雷霆萬鈞之勢!唉喔,這肯定大發的嘛!這叫做什麼熱火的,火災,肯定完蛋。」太妃糖打斷J.R.開玩笑

 J.R.一聽大笑不止,然後說他沒力氣說了,因為他笑完突然肚子好餓!要去吃他的電視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