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emy and woodson are not like each other  

週末清晨就看到美國時間星期五晚間尼克隊總經理Glen Grunwald 已經召開視訊會議通知媒體"尼克伍德森升任總教練"的外電標題。
合約內容不公開,媒體再三追問細節,Woodson表示這是個人隱私,Glen Grunwald 應付自如僅說合約期限是好幾年(multiyear contract extension),對媒體提問是否"三年,100萬美金"卻未否認也沒有回應。
這下太妃糖不忍心敲老同學J.R.通Skype了,怕他從尼克老闆James Dolan開始罵。
也不想敲老朋友Renee,她之前才預測"從心底看不起"林書豪的Woodson應該續約成”代理”總教練。
太妃糖只能喝茶發呆了。想想這合約金額怎麼這麼少?三年才100萬美金?太妃糖記得之前Forbes的資料顯示,前總教練丹東尼,與尼克的合約是簽四年2千4百萬美金。

這合約金額到底是不是少一個零?
算算時差現在是美國東岸的晚上10點,還是比較適宜找老友Renee,所以就硬著頭皮敲她囉。誰知道應答的是Renee老公。
 
 「Hai,你愈來愈瘦了,不要太忙。Renee在洗澡,我可以先和你聊嗎?Renee的德國籍老公Christian笑嘻嘻的
Renee,你不是"水遁"罷?請老公出來擋箭牌?
「你覺得如果NBA總教練簽約三年總金額是100萬美金,正常嗎?」太妃糖問
「那是助理教練的薪水。這叫做明升暗降。」Christian說:「不過Woodson的經紀人Terry Prince 會故意給某媒體記者高出簽約金額好幾倍的薪水。替客戶做面子。也給自己所屬的經紀公司打廣告:你看,我們替客戶爭取了這麼好的條件。
難怪視訊會議後,有那種"消息來源"指出是"三年合約 保證兩年 年薪四百萬"的報導。
NBA也像好萊塢演藝界了,對媒體發表的簽約片酬常常是為了拉抬身價也替影片造勢,類似"國王的新衣",沒有人會揭穿。
「Mike Woodson從Hawks當總教練到Knicks當代理總教練,NBA勝負統計是224-292。也就是說他是個輸家,而且沒有任何得獎記錄他簽約前沒有其它任何NBA球隊挖角,所以尼克給的他應該是"欣然接受"。」Christian說 
難怪參加這場視訊會議的bleacher report記者評論"看來現在NBA的總教練能否跟隊上的球星好好相處是最重要的評估點"
--the most important aspect of your head coach—does he get along with his star?--
Woodson的工作內容有兩大重點,讓甜瓜認真打球,10月底開始的2012-2013球季,依照合約甜瓜可以拿2千1百多萬美金,一定要想方設法讓他認真打球。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讓甜瓜願意讓Amar’e Stoudemire分享球權,投籃得分。
若是很明顯Woodson做不好這唯一兩項重點工作,合約必定規範的很清楚尼克擁有立刻裁掉Woodson的權利。
「主要是尼克老闆James Dolan這個人呀,年輕時吸毒酗酒玩搖滾樂, 也曾經因為暴力攻擊被逮補多次。終於被硬拉去私人戒毒中心治療兩年,年過40才類似"浪子回頭"開始進入自家集團工作,不斷桶簍子。掌管尼克隊也是風波不斷,例如i2004年簽約Larry Brown當總教練,5年5千萬合約,結果一個球季之後因為績效太差James Dolan下令裁掉,誰知Larry Brown拿著合約告上法庭,因為合約並沒有載明,
尼克敗訴法院判定必須要支付Larry Brown一共2千8百萬。也就是尼克要給這位打混一個球季的總教練3個球季薪水!之後又有類似的Isiah Thomas、Donald Chaney ,也都是績效很糟糕但是因為合約沒有明確,要裁掉他們時反而必須花一大筆錢。
這些事情讓Dolan家族一度要拔掉他當球隊老闆換成他堂哥掌管尼克,所以James Dolan嚇到了,總算開始學乖了。據說他對任何細節都會在合約裡載明的非常清楚以避免日後裁員時發生爭議又要上法院最後賠償了事。你知道嗎,這位尼克總經理Glen大學是法律系的,畢業後也當過好多年大公司律師,非常受器重。之後才轉成NBA球隊的總經理。」Rolf還是笑嘻嘻地說
太妃糖懂了,也難怪James Dolan要重用這位有法律專業的高個子。
說真的,續約沒有媒體記者會,竟來個什麼視訊會議(Conference Call),大概是NBA頭一遭。這種草率的方式很明顯,尼克根本不把Woodson放在眼裡。
 簡短的會議結束後,也沒有任何媒體要求專訪Woodson。
「要是小牛隊的Rick Carliels來當總教練,一定是慎重的媒體記者招待會喔?」太妃糖問
「因為Woodson的能力和Carliels差太多了!之前有確實的消息尼克要給Carliels,3年2千4百萬的總教練合約。Carliels是馬上被Dallas Mavericks搶回去了。有注意到嗎,他們也是只有說合約是4年,其餘合約內容不公開。但是絕對沒有任何媒體會有"獨家'內幕消息說Rick Carliels年薪是多少。」Christian
笑說
懂了,那就是人家真正是拿很好的薪水,不用演老梗的價碼吹噓戲。
Christian說這場簡短的視訊會議,媒體詢問7月1日成為自由球員的Jeremy Lin目前續約尼克的進度,發問時間和媒體家數遠超過Woodson的合約。可見是媒體藉機問向來低調的Glen總經理Jeremy的續約問題。
 Glen很明確地表示,尼克會跟進任何球隊提供的最高年薪(規定上限約500萬美金),確定續簽林書豪。
"We can keep him if we want him, and we do want to keep him."
 
「那Woodson當代理總教練就那麼嚴苛對林書豪了,這下當上總教練?那還不更加作威作福打壓?林書豪不開心。」太妃糖說
Christian一陣笑,說Glen很聰明地,利用這次的視訊會議提到Jeremy的麻吉Landry Fields,尼克也要續簽,而且定位Fields是和林書豪搭檔是尼克的"雙後衛"。
"We're happy with our roster. We have two guards [Lin and Landry Fields] that are restricted free agents, so we will be able to retain them,"
 
Christian表示大家都看出來,在Woodson代理總教練期間,Fields開始被"邊緣化",上場時間總是低於20分鐘。在Amar’e Stoudemire骨刺缺賽期間,又要他改打大前鋒。有一度又拔掉先發位置,Iman shumpter受傷後,季後賽又要他改當小中鋒去防守熱火隊的控衛。當然造成Fields的表現大受影響。Glen在視訊會議上這樣說明,就是"指著和尚罵禿頭",也定位好Fields是打後衛的,同時有Fields這位"學歷"相當的患難好友陪著,林書豪下個球季可以開心一點。
「奇怪,甜瓜為什麼不喜歡沙發菲?他比林書豪早去尼克一年,難道之前就得罪了甜瓜喔?不然伍德森幹嘛整他?」太妃糖問
Christian聽到Landry Fields代稱"沙發菲",一陣大笑!本來嘛,這位臉有點嬰兒肥的後衛就是魔力沙發的主人。
突然聽到Renee的聲音:「有什麼好奇怪的!那種自大狂一點小事就記恨了。據說在3月11日對公牛第四節,甜瓜卡好位跟Fields要球,結果把球傳給林書豪!那林書豪投籃得分!這也不能夠怪Fields嘛可能他的判定就是林書豪的位置比較好可以投籃成功。結果當下Melo就暴怒被電視轉播慢動作重播,就是這次Melo就恨死Fields開始刻意打壓。
唉喔,Renee,就知道你會忍不住要發表意見喔!
 
「看起來Woodson最重用的先發控衛,Mike Bibby和Baron Davis,高個子總經理都不會再續約了?另外一位得分後衛據說Woodson最疼的J.R.Smith,高個子竟然主動向媒體說希望J.R.Smith願意降價到2.443百萬,根本是橡皮釘子。Smith一直都說下個球季要比尼克這球季給的2.5百萬多的球隊才願意打球。」太妃糖說
Renee::所以囉2012-13球季一開始,控衛就是林書豪最資深最優秀了,而且是NBA規定的新秀最高年薪500萬,那Woodson憑什麼不讓他當先發控衛?
Renee說其實一般NBA球隊,總教練都會被倚重參予球員徵選和續約等跟提昇球隊實力有關的執行,但是現在很明顯,一切由Glen Grunwald 全權負責。
例如接下來的NBA第二輪draft,據說Glen都是和尼克一位助理教練討論,從未徵詢Woodson的意見。
 (太妃糖碎碎唸:那位助理教練?尼克的助理教練有4個,有2個是Woodson當上代理才找來的他自己的人。)
「Woodson開始被架空了?閒閒美黛子,難怪說7月份時要去Las Vegas看林書豪打靶子隊。」太妃糖說
聽到Renee他們傳來一陣笑聲,邊笑邊問太妃糖有沒有注意到在這個Woodson應該是主角結果變跑龍套的conference call上,Woodson回答媒體詢問的林書豪目前左膝康復狀況時的反應?
「感覺好像本來媒體是要問Glen,結果Woodson搶答!真的像你說的,面對媒體時Woodson實在發言不當。」太妃糖說
 
Renee笑著說一開始那句是"很廢話",接下來那句是"可笑話"。尤其是"我們的醫生們"做了一個"很大"的手術,並且我們的治療師"把東西放回原處"。所以他將準備好,全速前進。
"He's gone through his rehab process, so he's back running and moving, like we expected him to be, Our doctors did a tremendous job on the surgery and our therapy people putting things back in place. So he will be ready to go, at full go."
大家都知道林書豪動的是不到一小時的修復小手術,也沒有膝蓋掉下來(太妃糖碎碎唸:只聽過下巴會掉下來),
那是放什麼回去? 
全速?林書豪是富豪汽車還是什麼?
全速前進去哪兒?做什麼要全速前進?
太妃糖:愛現也不是這樣。Glen Grunwald可能在一邊翻白眼了。
 Renee表示應該Glen向來不是霸氣的大權一把抓的總經理,他也給過Woodson機會。
「很多機會喔!」Renee強調地語氣
例如4月份時說什麼為了加強季後賽防守,他感覺需要一個"大個子"在禁區,一手主導簽進211公分但是34歲的打D-League的Dan Gadzuric,當時已經是季末,經費捉襟見拙,Glen要求他再次考慮,結果他竟然說那裁掉198公分的中鋒Bill Walker不就得了。
「Woodson頭腦簡單到認為211公分的大柱子放在禁區,人家就嚇到了不敢進攻?」太妃糖問
Renee說其實應該是背後有"小人"指點,要是高個子總經理不肯,那季後賽輸了防守很強的熱火隊就可以拖Glen下水一起負責任了。
「但是我們球迷捨不得Bill Walker,他一直打的不錯,跟林書豪也配合的很好,你注意看Linsanity期間D'Antoni還讓他當過幾次先發哩,在轟動全球的那13場球賽裡有好幾次他也投球和防守的很不錯。Woodson代理總教練時,他防守時手韌帶受傷要開刀就缺賽了一陣子,Woodson就不高興了因為他向來就是要人家帶傷打球,所以回來之後一直坐板凳然後就被裁掉了。重點是那位Dan Gadzuric季後賽根本沒上場打。據說是害怕不適應比賽的節奏。」Renee說
阿?有這種事?說"害怕"就可以領薪水不上場打球了?
 
太妃糖聽到Renee的老公Christian在旁邊嘀咕說沒關係啦,Bill Walker才24歲,他的球技扎實一定會找到球隊要簽他的。
(太妃糖碎碎唸:老同學J.R.你罵Woodson是大胖獃,很對!)
Renee又說前兩天Woodson又跟媒體說尼克缺後衛,要找以前就認識的36歲目前在土耳其打球的Allen Iverson來(太妃糖碎碎唸:阿?土耳其?Woodson還真的是跨海跨國找人才喔,不怕路遠,真是辛苦。)
Glen這次先發制人,跟媒體公開聲明,尼克絕無簽約Allen Iverson的意願。
太妃糖:「奇怪,Woodson怎麼總是找30幾歲的?他就是喜歡這個年齡階層的?
Renee說也不是啦,其實Woodson就是陰險,想說要找這種"資深"的高大的,才有藉口排擠23歲191公分的林書豪。
 「他真的是頭腦簡單噎!我們這麼多鐵血球迷護著林書豪,還有Glen在監督,再說林書豪是Media Darling噎,他不死心就是要耍陰的對林書豪恐怕自己會先死的很難看!」Renee說
 
看起來,Woodson既沒什麼面子也沒裡子,掛名的總教練,是真的有一點不大好看。
但是甜瓜?可還是深具威脅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