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終於等到老同學J.R.敲我通Skype了。
「Hello!你死到哪去了?還說什麼每日回到旅館都要敲我通網路電話?」太妃糖劈頭數落好幾句

「因為一到Miami跟朋友去玩衝浪和潛水,回到旅館都太累就昏睡了.....老了老了!接下來星期三晚上看Game5後就搭機回到San Francisco了,星期五就上班了。整個週末都在加班,終於即時把星期一要的Protocol弄好。」J.R.說

太妃糖知道矽谷的工程師都是忙碌的,自然不會繼續嘮叨老同學斷線一個星期了。

「真的你又對了,甜瓜贏了Game4,林書豪就說自己只恢復了85%',不會打Game5。

本來以為老同學會很高興,誰知J.R.氣呼呼地說Game5沒有看完,因為看到Melo又再次打慢速的甜瓜球,球到了他手上就是one man show,Woodson的愛將Bibby當先發控衛慘不忍睹,Chandler奮不顧身幫忙Bibby搶球被推擠摔倒在地.......所以他們都提早離場了不想看"歹戲拖棚"!!。

「唉呦,不是說結局還沒有上演不可以激動?別抓狂好戲在後頭!」太妃糖笑著安慰老同學

J.R.被逗笑了.....接下來問我有沒有看到Jeremy的最新動態。

「就是去夜店飲酒作樂,還續攤,還有內衣名模作陪。」太妃糖繼續笑

「拜託,那是Melo老婆拜託的狗仔隊瞎掰的。還續攤兩家Club哩,這兩家都是紐約有名的夜店每天都爆滿,怎麼可能一張照片也沒有被照到?No photo No truth!Jeremy骨頭手術後復健期間,飲食有特定規範,我二姊他們都聽他們教會的人轉述說他手術後連一向很喜歡的油炸食物也很乖地都不吃,怎麼可能什麼狂歡猛灌Voka那種烈酒的。根本就是Melo的陰招。」J.R.繼續氣呼呼地

喔? 原來紐約也有水果日報記者的毒家爆導?別激動別激動.....

太妃糖為了讓J.R.不要太過激動,趕快說另外就是林書豪入選美國奧運男籃隊(United States men's national basketball team,Team USA)培訓隊12人,7月份就要去Las Vegas奧運集訓中心陪美國籃球國家隊的12名隊員練球備戰倫敦奧運。

「有沒有注意到這則消息的發佈的前後有哪些"劇情張力"?」J.R.得意地問

太妃糖注意到在甜瓜領軍輸了Game5,尼克輸了季後賽第一輪灰頭土臉回到紐約。錢德勒對媒體說打Game5時"想念"林書豪,意在言外,媒體體諒都未再追問........
隔天Woodson就對媒體說下個球季林書豪肯定會留在尼克隊但是不保證當先發控衛,要看他這個夏天在尼克練球場認真練習後再看。整個訪談都讓人感覺很像老友Renee形容的"打從心底裡看不起"咱們林書豪,例如:”他下個球季會不會當先發?那要過一段時間才知道。沒錯他在最好狀態的時候是替尼克做過許多好事,但是他還要多學習NBA球賽和出賽時能夠保持高水準"
引述原文如下:
“Will he start? Only time will tell,” Woodson said. “He’s had some success in our league where he’s played at a high level and he’s done a lot of nice things for our ballclub. There’s still room for growth. He’s still gotta learn the NBA game and what it's about and playing at a high level.”

「Jeremy正要開始被評估續約尼克的價碼,Woodson這樣背後砍他一刀!他這樣評價Jeremy其實就是放話給Glen和其它NBA球隊,這Jeremy根本很普通,根本是坐板凳替補控衛的料而已,隨便一點錢就可以簽約他!真是好個刻薄的大胖獃!」J.R.說

但是,隔日紐約媒體就報導林書豪確定將擔任美國奧運男籃隊陪練隊(USA Select Team)的控衛。林書豪立刻接受多家媒體採訪表示非常興奮有這個機會。

其實之前有林書豪也曾經和美國奧運沾上邊,在芝加哥公牛控衛Derrick Rose在對戰費城76人左膝十字韌帶斷裂被抬出場後,曾有報導2012年美國奧運男籃隊總教練的Mike Krzyzewski (暱稱Coach K)曾表示考慮推薦林書豪頂替受傷的Derrick Rose當國家隊控衛,因為他認為這兩個年輕控衛都是運球超快速而且都是"team player",由於先發控衛都是被任命為隊長,領軍美國男藍國家隊爭取奧運金牌,這真是的是至高榮譽。Coach K這樣的提議給正在努力復健中的林書豪最實質的鼓勵。

(太妃糖碎碎唸:之後某國吃醋想中國人怎麼去代表美國國家隊,就傳出什麼林書豪有意打某國男藍.....林書豪立刻否認完全沒有這個意願)

但是美國籃球主席Jerry Colangelo有意見,表示林書豪非常優秀但是屬於NBA新世代,左膝手術前總共才出賽35場,當Team USA的先發控衛"資歷不符" ,畢竟Derrick Rose已經打過2008年奧運和一次世界盃並且當東區聯盟第一的公牛隊先發控衛多年,應該找NBA其它較資深的控衛代替。當了三次美國奧運國家隊總教練的Coach K也就不再提。

「被力邀當美國奧運男籃隊助理教練的Mike D'Antoni人家的格調也是很高的,既然有資歷不符的質疑這算是合理的,他們兩個也都不再提了。但是等到大胖獃Woodson發表"下個球季不保證先發,要看Jeremy夏天球練的怎麼樣”,實在欺人太甚!其實這時候那D'Antoni人並不在紐約他接到消息

(太妃糖碎碎唸:到底是誰第一時間知會D'Antoni?)

馬上就運作極力推薦林書豪當培訓隊控衛,入選培訓隊的都是當紅新秀,這樣那位肥阿呆主席Colangelo沒話可說!?」J.R.忍不住得意

(太妃糖碎碎唸:這排擠林書豪的,都被取綽號,不是肥阿呆,就是大胖獃??這.....)

消息發佈不到幾小時,馬上有報導暴龍隊高層正在研議想要重金挖走林書豪。果然,"國家掛保證",一入選Team USA的培訓隊身價馬上昇級。

D'Antoni這招漂亮!你背後砍我一刀,我正大光明地回你一劍!」太妃糖笑
J.R.表示沒錯,可是這一劍高明直刺心臟!歷年來,打過Team USA的,就算只是夏天培訓隊(USA Select Team),就是所謂的靶子隊(squad of up-and-comers to scrimmage Krzyzewski's team ),身分地位馬上提昇到"國家級"的。而且培訓隊的成員表現特別好的大部分都會入選之後的國家隊。你想想,Coach K本來就受重託要提拔Jeremy,D'Antoni更不用說了,當然最罩Jeremy了。他們兩個會私下運作引領林書豪有最多的機會在跟國家隊這些NBA一流好手的12位隊員對打過程中學習到最多。夏天過後歸隊尼克,林書豪面子裡子都有了。
 
「D'Antoni真的每次出手救林書豪都是關鍵時刻。之前的2月4日,現在的5月11日,都是林書豪即將被推下懸崖時他一把拉住。但是為什麼你一直說"他們",這K教練為什麼也"受重託"提拔林書豪?是因為他跟D'Antoni是老朋友嗎?K教練看起來並沒有和林書豪有任何淵源呀?」太妃糖問
J.R.說Coach K是出生美國Chicago的波蘭人,全家都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他跟其它NBA總教練不同的是他是紐約West Point軍校畢業的。開始是做陸軍籃球隊的教練,大幅提高軍隊籃球水準,威名遠播,破例被NBA邀請來紐約尼克的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打全國電視連播的邀請賽。一戰成名,大家都看這位總教練的執教能力不輸任何NBA名牌總教練。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光榮退役後立刻被禮聘當NBA球隊助理教練之後到Duke大學當總教練至今。
Coach K對兒童慈善盡心盡力,由於年少時期在紐約愉快的大學生活和在尼克主場打出名號,他對紐約情有獨鍾,選擇在紐約用母親的名字創設了一家頗具規模的兒童醫院,資助貧困兒童醫療。尤其是患有癌症的貧困兒童。Coach K生活簡樸用自己當總教練的高薪致力兒童慈善,很受梵蒂岡教廷的讚賞,
派駐紐約的樞機主教(Cardinal Timothy Dolan)對他向來尊重,Coach K需要協助都會盡力。
 
我知道我知道,就是那個在時代雜誌的2012百大人物頒獎晚宴上要林書豪傳麵包給他的那個樞機主教嘛!」太妃糖興奮地打斷J.R.
J.R.表示,其實D'Antoni全家也都是天主教徒,他3月中旬辭職後,一直協助這位樞機主教在家鄉進行資助有才藝少年大學學費的慈善募款活動,D'Antoni言辭幽默談笑風生募款效果很好,而且他不辭辛勞地連日奔波。人家可沒有去渡假或是在家睡覺睡到自然醒的!
說是沒錯,Coach K和D'Antoni是交情非比尋常的老朋友,主要就是他們同為天主教徒,都是致力於慈善工作。另外,就是他們兩位父母都是來自歐洲的移民。家境都不寬裕,都靠自己力的努力贏得今天的地位。又都在NBA當總教練,價值觀相同而且有話可以聊。
在NBA這個一切向錢看昨天的隊友變成今天的敵手的環境中,他們兩個人的情誼是讓人欣羨的。
這可不是像Woodson和Melo,那種建立在"交換利益"上面的情誼。
 
「Coach K 2008年就當過美國奧運隊的總教練,那時候他就力邀老友DAntoni當副手也贏了金牌。所以這次已經是他們第二次並肩作戰拼奧運金牌了。因為這一次美國隊分在A組,一開戰就要面對強敵西班牙,法國隊和阿根廷隊,而且入選的球員又繼續在受傷中,所以D'Antoni為了全力協助老友,公開表示下個球季他不當NBA總教練。只是他拿兒子要在紐約念高中當藉口。」J.R.說
太妃糖懂了,寶貝兒子Michael Jr.,念高中夏天是放暑假的老媽管著就行,老爸D'Antoni事實上是要全心教練"寶貝徒兒"林書豪。
5月14日Coach K在Dallas舉行的美國奧運記者會上表示,因為熱火的Bosh腹部拉傷,而且預選的18位國家隊球員的有好幾位都還在打季後賽也不知道會不會又受傷了,所以正式的12人名單延遲到7月7日公告。公告後馬上到Las Vegas集訓迎戰7月12日對Dominica Republic的奧運資格賽。
重點來了,我的老同學,這個真的是重點!太妃糖注意到尼克的錢德勒和甜瓜都在Team USA的預選18人裡,甜瓜噎!他也要去倫敦打奧運喔?這不是太抬舉他了嗎?
J.R.說那也是沒辦法,他好像是替補Magic受傷動手術的某位中鋒,在Chandler之後才入選的。「可是我看其它入選的中鋒,很多都還在打季後賽,就像記者會說的,也不知道會不會受傷,熱火的Bosh也是前兩天季後賽第二輪才腹部拉傷的。那沒比賽可打的甜瓜一定不會受傷的!!就像你說的,死的死 逃的逃,那最後就是閒閒美黛子的甜瓜了!」太妃糖愈想愈氣
「唉喔,不是說不要激動?」J.R.消遣太妃糖:「7月7日,蘆溝橋事變紀念日?到時會有什麼變化哪知道呀!!你想D'Antoni和K教練怎麼會檔也不檔一下就讓Melo頂替進入18人預選名單中?
有沒有想過,重點是,Coach K和D'Antoni絕對是心意相通很有默契的哥兒們。當然啦,他們不玩陰的。」J.R.說
阿?對喔,為什麼要讓甜瓜列名?那是要到7月7日時正式名單沒有甜瓜讓他氣的變成"炸瓜"?
還是......
「讓Melo入選12人正選奧運國家隊也沒有什麼不好的,你知道的靶子隊就是化身敵隊,跟Team USA對打!對打喔!那咱們Jeremy就是名正言順的"對著Melo用力"!!想像一下那個畫面......阿,哈哈哈....」J.R.笑
我的老同學,你克制一下自己好不好!這麼興奮!
 「再說啦,那12人都是一時之選,人家Spur,Heat和Bull的中鋒也都列名預選18人,湖人隊小飛俠Kobe都列名,Melo就算當選12人,到了倫敦一開戰,Melo也未必就是先發。這時候就輪到Coach K對媒體(這時可是全世界幾百家專程採訪奧運的媒體喔)說Melo"不保證當先發"囉!」J.R.繼續喀喀笑
阿?
那?
王子的復仇行動,原來是有一個復仇者聯盟在暗中傾力相助。但是太妃糖隱隱約約感覺,似乎少了什麼......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