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in Lincon center  
 
 
4月24日看到外電報導,尼克隊的甜瓜對媒體表示希望代理總教練Mike Woodson下個球季繼續當總教練。在此之前4月10日甜瓜上了一個電視專訪,也特別稱讚Woodson很稱職所以很愛Woodson成為尼克總教練。
 
太妃糖知道所謂"下個球季",就是在這次季後賽結束後就算是開始,一般而言,新的教練合約會開始協商議價。雖然正式簽約都是6月。所以甜瓜已經開始用自己球星的媒體曝光機會替Mike Woodson"造勢"?
當日下午,尼克隊的代理總經理葛蘭(Glen Grunwald)正式升任執行副總裁和總經理(executive VP/general manager),這可是一人(MSG集團總裁球隊老闆James Dolan)之下,大權在握的位置。
誰都知道NBA球隊的教練和球員的去留都是由總經理決定的。
 
紐約媒體也妙,什麼人不問,特地跑去採訪正在出席慈善活動的錢德勒。他難掩欣喜之情,並且感性地說自己現在能在這裡打球,都歸功葛蘭在去年12月c具有創意的運作(Creative Maneuvering)在最後一刻完成了他的尼克交易簽約。錢德勒說葛蘭:"一直以來他對尼克今天的起死回生很重要".....完成
Jeremy Lin..Steve Novak,J.R.Smith的簽約....我對他非常尊敬!"。對於代理教練伍德生(Mike Woodson)扶正總教練是否支持?卻只是淡淡地表示
:
"我向來尊敬教練"
"感覺總教練是他應得的.......畢竟他讓一些人變得可依賴"
(太妃糖碎碎唸:誰呀?大家嘛知道他只有讓一個人變得可依賴!)
 
 
當晚林書豪出席時代雜誌的2012百大人物在紐約林肯中心舉行的頒獎晚宴,新剪的髮型讓臉看起來稍嫌單薄但是氣色非常好,毫無病容。他對蜂擁包圍的媒體笑容燦爛地表示,復原狀況很好,復健的很順利。他很很想早點回到球隊。
引起太妃糖注意的是,林書豪的晚宴位置被安排在樞機主教杜蘭(Cardinal Timothy Dolan)的旁邊,並且合影留念。
樞機主教?義大利梵蒂岡?和尼克老闆都是性Dolan.....尼克前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是義大利人,常說他此生最愛的是家鄉米蘭,所以一直保持義大利美國雙重國籍。
現年62歲的杜蘭(Timothy Dolan)曾經在羅馬神學院研讀和在梵蒂岡教廷服務,那段年輕歲月正好也是現年60歲的丹東尼效力羅馬的Olimpla Milano球隊的時期。
之後杜蘭被梵蒂岡任命為紐約市主教的時期,剛好也是丹東尼5年前來到尼克任職的時期。
他們兩人有可能是私交甚篤的舊識。
更引起太妃糖注意的是當媒體採訪問這位樞機主教到底和初次見面的林書豪交頭接耳談什麼?
 
樞機主教笑著說:我要Jeremy傳一片麵包給我,可是到現在為止麵包還在某處浮動。
“I asked Jeremy to pass me a piece of bread and it’s still floating around here somewhere,” joked Dolan.
 
林書豪說:我誓言一定在晚宴結束前完成麵包傳遞。我將設法完成任務.
Lin, who vowed to complete his bread pass to Dolan before the dinner ended.
“I’ll work on getting it to him,” he said.
 
麵包在聖經裡有特殊的意義,傳遞麵包任務是否也另有所指......某種行動代號//////
同一時間,紐約媒體報導由於和葛蘭曾經共事過3年,再加上甜瓜的全力公開支持,而且臨危授命接任代理總教練以來,打出16勝5敗的戰績一定會真除成總教練。
 
 
太妃糖只好敲定居東岸的老友Renee了。
「你看這個Woodson可能變成尼克總教練嗎?」太妃糖問
「不可能。紐約人愛名牌崇拜,記得影集"慾望城市"開頭的那句話嗎?大家來紐約尋找兩個L,Love and Label,就可以體會了。」Renee說
「甜瓜公開喊話支持造勢半天也沒有用嗎?」太妃糖問
「誰去理他哩!」Renee冷笑
Renee說 Woodson之前在亞特藍大老鷹隊當總教練好幾年,表現一直是四平八穩,也帶領球隊闖進季後賽,只是季後賽首輪就出局了。
而且出局的很難看。都是第二節就被領先超過30幾分,那還打什麼?所以老鷹隊不續約。
打入季後賽首輪,實在不算什麼,功勞也不能都算是Woodson的。
2月3日尼克的東區排名倒數第二,那時候Carmelo Anthony和所謂的防守助理教練Mike Woodson都已經在尼克了呀。
2月4日,Jeremy從板凳崛起,當晚Anthony是有上場的,他還沒有受傷缺賽喔,但是只得2分。
Jeremy 把總教練D'Anotoni的Pick&Roll打的靈活靈現,開啟了林來瘋。之後Jeremy和Chandler,一功一防,兩位大將默契十足協力讓尼克衝到東區第八種子。
當初沒有衝上東區第八名,哪能3月15日Woodson上任就能夠晉級到東區第七種子?咱們台灣人說吃果子拜樹頭,就是這樣。」Renee說
Renee繼續說,尼克的這位身高210公分的總經理Glen Grunwald,可不是省油的燈!他去年夏天才受聘擔任營運長秋天才兼任代理總經理,6個月後就績效卓著升任總經理,同時兼任"執行副總裁",
兩個最具權威的位置被他一個人獨佔,在過去這幾個月期間,有好幾個人積極爭取想要擠掉他,現在看起來根本尼克老闆James都不屑一顧, 對Glen很滿意。
 
尼克老闆James Dolan為什麼要讓Glen大權獨攬?就是接下來的人事變化,一定是大幅度的,大手筆的!所以總經理和執行副總裁同一個人。」Renee說
 
 「避免總經理和執行副總不同人,意見不同,搞鬥爭鬧內鬨??」太妃糖問
 
「沒錯,除了將於6月底成為自由球員的Jeremy ,Fields,Novak,J.R.Smith的合約要協商議價外,當然也包括總教練和助理教練的。不管怎麼樣,尼克自從Jeremy從板凳崛起,已經成了媒體焦點
從過往的只會花錢的大爛隊成了全球關注的明星球隊,球迷滿天下噎!要死不活的變成活力十足,金雞母放到紐約這個國際舞台上你看看有多少商機,據說尼克過去兩個月就進了快20人以應付爆滿的業務。James一定是重託Glen,讓尼克在2013年打入NBA冠軍總決賽。」Renee說
 
 
美國時間4月25日晚間8點,MSG集團召開新任總經理上任記者會,媒體詢問葛蘭的焦點自然是"伍德生是否會真除成總教練"。
葛蘭說今天不談任何人事變動,打了一記太極拳。接下來稱讚了兩句伍德生。表示"他做的好極了"。
葛蘭還說了一句很妙的話:我喜歡大家專注在現在,這也是我為什麼很少對媒體發言。
(太妃糖碎碎唸:甜瓜,總經理是不是在說你呀?)
葛蘭針對媒體追問林書豪的續約金額,表示:...那是夏天要專注的事情。我想先專注此時,那就是季後賽。目前季後賽看起來我們有機會,讓我們專注做到最好....之後再一起評估。
葛蘭的太極拳打的漂亮,記者和陪同出席的伍德生也無話可說。
晚上贏了快艇但是仍是東區第七種子的尼克準備上路打最後一場例行賽,
奇怪的是咧,甜瓜竟然對媒體說:不一定上場。到時後再決定。畢竟我的健康是比球隊的排名更重要。
"I don't think I'll play tomorrow. I'm not sure yet," Anthony said after the Knicks' win over the Clippers on Wednesday night. "We'll figure that out tomorrow."
According to Anthony, health is more important than seeding at this point.
 
太妃糖看的一愣一愣的,甜瓜不是前陣子老是說自己是100%健康?自己"全都好了"?
竟然看到老同學J.R.敲我。太妃糖餓著肚子問J.R.
 
太妃糖說沒有來得及看電視轉播,有看一下Knicks官網的精彩片段,但是比賽過程甜瓜都沒有任何受傷鏡頭,那為什麼不打了?
 J.R.說那他就是受傷了嘛,但是受傷的地方不方便說嘛!
 
 「真的是氣到內傷喔?」太妃糖問
 
J.R.又開始嘮嘮叨叨了,說Melo可能是看到尼克季後賽的門票竟然以Chandler圖像為主,這就像之前尼克季票竟然改成完全以Jeremy圖像為設計主軸。
 這等於被打了一記悶棍,因為門票用誰的圖像代表球隊高層認為Chandler才是Team Leader。
 「還有,Glen升任總經理表示Melo和Woodson暗中支持的總經理人選 Isiah Thomas 和Walsh,老闆James Dolan根本不買帳。」J.R.說  
 
 「是喔?之前不是說因為James Dolan是甜瓜的球迷,所以D'Antoni鬥不過他乾脆辭職?現在失寵了喔?這樣真的是會心情沈重,而且我看Glen的上任記者會,好像意外言外的表示有人不專注目前應該要專注做好的事情卻一直跟媒體發表談話?」太妃糖說
 
J.R.笑說:
 「是呀,賽前賽後他都要發表談話,他身兼球團不支薪發言人。去看他之前每次贏球後所說的話,要帶領尼克爭取分區龍頭、要爭取第六種子。他還身兼榮譽總教練哩。
 
太妃糖說可是錢德勒也說這最後一場例行賽他也不上場,就算教練要他上場,他也只願意打幾分鐘。
那他也心情不好嗎?之前不是說連續休息了4天就足夠了?
 

「因為星期四晚上最新的NBA比賽結果,尼克雖然贏了clipper但是還是第七種子。尼克的球探之前就有建議季後賽對上的Bull。由於Shumpter防守Bull的控衛Rose很有心得,而且Rose受傷歸隊後一直不大穩定,尼克勝算大,建議如果晉級不了第六種子乾脆輸球掉到第八種子,第一輪對上Bull。Chandler想想有道理,只要可以進入第二輪,那Jeremy就有希望可以回來打球了。」J.R.說
 
太妃糖說或者甜瓜也是這樣想?乾脆掉到東區第八?甜瓜一定也想進入第二輪嘛?
 
 「可是你看他在對clipper時,投籃命中率那麼低,從頭至尾沒有任何笑容!我看他打球好幾年了,應該是情緒快要爆發的前兆。我說他是受內傷,沒藥醫的。」J.R.說
 
 「那他是不會一直耍脾氣?季後賽不認真打?他會不會想我這麼賣命幹嘛?打入第二輪豈不是迎回100%康復的林書豪?我為誰而戰為何而戰呀?」太妃糖說
 
J.R.笑說:他肯定開始失眠快得憂鬱症了。
 
「怎麼你也這樣說,我一個朋友也說甜瓜其實很焦慮快得憂鬱症了。」太妃糖想起Renee的話
 
J.R.笑說:「甜瓜也需要復健,心理復健。他的內傷沒有藥醫的,只有心理醫師可以協助他。美國心理醫師很貴的,反正他是千萬富豪,看得起最貴的心理醫師。
老同學,這.............
 
「你知道Melon前一陣子有被爆料和私人女助理搞曖昧嗎?弄的他那個藝人老婆還上電視澄清表示信任Melon。後來就沒有後續發展了。大概都收了什麼"封口費"了。」J.R.突然說了一個八卦
阿?真的假的?台灣倒是沒有這種NBA八卦。
 
太妃糖問那接下來要觀察什麼?看起來都是季後賽的各種消息。
 
「你有沒有注意到Glen是合約尚未到期就升任正式的?」J.R.問
 
有可能是包括林書豪這些人的合約都是6月30日到期,必須要重新簽約,尼克老闆讓Glen提早升任正式的,這樣處理事情才方便,代理總經理的頭銜總是有點名不正言不順的。尤其是遇到'大幅度"的改變時?
J.R.一聽大大地稱讚了太妃糖一番(登愣).....
 
又說那這就是觀察重點了
喔,懂了。
 
「Melon是Glen去年來尼克之前半年,由前任總經理簽訂的,那是NBA圈內有名的"賠本生意",我說過,Glen是D'Anotoni的麻吉,記得嗎?D'Antoni的心願會由Glen來完成。」J.R.說
「所以Melon的合約會重新拿出來談?」太妃糖問
 
J.R.說小道消息是甜瓜曾經建議裁掉Jeremy的麻吉Fields,但是Glen不同意,而且特地聘請教練訓練Fields加強灌籃和三分球,這簡直是正面打了Melo一巴掌,不用想也知道Melo氣的七竅生煙!
 
「拜託,這個人怎麼個性這麼愛鬥爭?他又不是球隊總經理管人家要裁掉誰?Fields沒有和林書豪一起書呆子打氣,林書豪會不開心的。重要的是,一起打球,快樂打球,最重要,幹嘛這樣排擠人家?」太妃糖說
 
J.R.說Melo是尼克的"亂源",所以一起繼續觀察Glen Grunwald怎麼拿James Dolan給的"整塊鑽石磨成的尚方寶劍"(說是這樣最具切割,有八個角度)來砍囉.....
太妃糖還是要"愛現"一下:
「我上次預測林書豪會神隱8天,一直到在自家主場對抗騎士隊才可能現身,你看我預測對了喔。
 
老同學不給面子,他把光環全部攬在自己身上:
「這是應驗我說之後Jeremy會對有關尼克的一切展現出"世故冷漠",沒錯,他是神隱8天。但現身是在尼克體育館由專屬Trainer陪同進行練球和跑步,完全不開放給媒體採訪拍照。他並不是和球員一起練球或是到球場做板凳當啦拉隊呀。
對啦,同學,都是你對啦。反正繼續蒐集資料就是了。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