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jy in bigseat   

錦瑟無端五十絃 一絃一柱思華年

 



從台灣搭乘商務艙全程都躺著睡覺又冰敷雙腿,但是在Palo Alto的唯一教堂參加老同學的告別式,最後走近前去看棺木中J.R.最後一眼時,還是感覺雙腳似乎有千斤重......
佛祖說:人生有七種苦難“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

這短短的走道,同時感受"病、死、愛別離"之苦,提醒自己千萬不能掉眼淚要微笑呀,藉著俯身道別的姿勢,迅速地把"Skype"鍵閃爍的iPhone塞進他的褲袋裡。抿嘴角笑一下:

"Let's Skype, Should We?"

站直,偏頭眼角檢視應該沒有任何人發現,安心了,彩色玻璃天窗透射下來的溫暖陽光,霎那間感覺雙腳不再僵硬......

告別式後,牧師慎重地告知必須參加明日的遺產分配會議,心想:應該是有一些東西要託我帶回去台灣給其它的同學罷。畢竟,我們這一班從16歲就是同班同學了呢。都40年了。
然而當特地從紐約趕來的律師Jim Tanner宣讀遺囑,J.R.把生前住了28年的房子和裡面所有物件留給我時,被哀傷和時差弄的兩眼呆滯好像加菲貓的我還真地震驚了一下。
身後留下約5千萬美金的J.R.,這棟位於Palo Alto三房兩廳的磚房實在不算什麼,只是不懂,何必給生活富足的我一棟北加州的小房子。

J.R.清楚知道多年前我就在西雅圖擁有一棟後院有果樹的房子,一年也住不到20天,只能計畫退休後常住。所以就算退休後,也不可能住在Palo Alto這個小鎮上。

J.R.考量的重點是什麼?是要我整理他的私人物品後再售出嗎?到底是為什麼?
現在也只能問J.R.的委託律師了。Jim Tanner微笑表示,他和當事人由於對NBA籃球賽都很有興趣,多年來也成為很好的朋友,然而基於專業操守,他並未過問。只是預定若是我無法抽空前來參加告別式,身為好朋友的遺囑執行人他會親自到台灣讓我簽署房屋繼承相關文件。另外,J.R.已經留下讓他繼續協助定居台灣的我日後管理和處理這棟資產的委託費用。

簽署完相關文件後,驅車前往J.R.的房子。

在門外呆立了好一會兒,終於認知J.R.不會再邊鬼叫:

"終於等到你了"邊衝出門來

我也再不會邊笑邊翻白眼:"什麼終於等到你了,又不是棺材店!"........

 

 

深吸了好幾口氣,才按保全密碼開鎖進門。
這房子來過好幾次,習慣性地走進有壁爐的起居室,在角落大螢幕前的沙發坐下來,過去幾年,J.R.就是坐這裡跟我通Skype。
瞥見銀白色筆記型電腦旁,籃球形狀磁鐵下壓著一張米白色卡片紙寫著"一組名字+數字",密碼的提示?

看那籃球形狀磁鐵竟然是白金材質打造的,看來是J.R.刻意訂製的。卡片紙上的筆跡色澤還很鮮麗,應該是J.R.上個月要住進醫院時才寫的。

想:不急,慢慢猜罷,也許等下次來再解密碼。
一陣抵擋不住的疲累襲來,不自覺地縮起兩腳全身陷入沙發中睡著了。
似乎,依稀,J.R.和Oliver在跟我通Skype,隔著太平洋,相隔千萬里的我們抬槓笑鬧....

突然醒了,驚覺滿臉淚水。夢裡花落知多少.........夢裡真是歡樂,一個好夢,然而為何淚留滿面?

黑暗中起身走向廚房想喝點水,一開燈,靈光一閃密碼可能是....、、快步回到起居室,果然密碼正確,順利開啟了老同學的電腦。

 

NBA、Jeremy、Landry、老歌、真情瞬間流露的照片、友情、親情、還有那些似有若無的....愛情。

遠的日子近了 近的日子遠了

唉,我這是在夢裡,還是醒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2年4月1日,星期天,台北的春日清晨。林書豪在NBA崛起、林來瘋席捲全球。

林書豪的各種消息攻佔了媒體版面。

任職於矽谷高階主管J.R.Toffee用Skype閒聊,談起NBA華裔球員林書豪這次的左膝受傷事件。

「有點懸疑。」我

「你就是太過工程師了。什麼事都要用質疑的眼光探討一番。」J.R.

「哼,你乾脆說我疑心病重,沒救了!要罵人就爽快點。」我

 

J.R.笑說他自己也感覺是一個"計謀",不單純,哪有在罵同學你疑心病重呢?

Jeremy在尼克對戰Pistons一戰,中場治療後,電視轉播他笑咪咪地快步回到現場當啦拉隊。在比賽後的訪問中也說沒什麼,休息就會好了。並且"I am good to go."。

之後接受訪問也都是表示已經好多了,只是"over use",醫生說休息就好了。

之後Melo領軍尼克隊連贏兩場,誓言要進入季後賽。奇怪的是,昨天Jeremy竟然說什麼照了MRI,可能要動手術.....奇怪了,怎麼休息好幾天沒有好,反而愈來愈嚴重?

有沒有發現其實Jeremy的傷勢都隨著現在尼克的戰績"調整"?

 

 

「現在尼克是Melo一夫當關帶領,林書豪停賽後尼克贏了2場,輸了一場。所以說林書豪就休息就好了還是要開刀就看接下來尼克隊的輸贏?」我有點聽懂了
「沒錯,贏兩場輸一場,等3月31日尼克對戰騎士隊後才會決定是否要開刀的關鍵點。要是尼克贏球,Jeremy的膝蓋病情會"比想像中的嚴重"要進廠大修。J.R.

 

 

J.R.看到我有點目瞪口呆的表情似乎很得意,就說其實這都跟前總教練Mike D'Antoni的離職有關。

New York Post的專欄作家Eric Ball獨家報導之後,NBA界都心知肚明前總教練Mike D'antoni的離職隱情,就是跟尼克老闆James Doran提議在3月15日的NBA交易截止日前,用Melo交換魔術隊的"魔獸"Dwight Howard,補強前場戰力,也讓球權回到"無私分享球"的Jeremy,一定可以終止連敗。

James Doran是蒐集Melo公仔的死忠球迷,不肯採納。

逼的Mike D'Antoni當場提出辭職。

尼克老闆James Doran卻在當晚比賽前親自召開簡短記會,說總教練閃辭原因是因為在"討論讓尼克隊贏球的方法"之後,雙方作出的"一個慎重同意"。 真是很讓人心寒。

Jeremy現在轟動全球,尼克隊的一舉一動都是媒體焦點,尼克總教練Mike D'Antoni閃辭是3月14日全球媒體體育版頭條。媒體報導比賽前尼克球員進入休息室才得到總教練已經辭職獲准的消息。

 

「外電報導當晚的比賽是唯一一次Jeremy沒有出現球場進行賽前和隊友一起熱身和也沒有進行書呆子打氣。一直待在球員休息室裡低頭不語,可見有多傷心。」我說

「注意到Jeremy被媒體圍住時說了什麼嗎?」J.R.嘆了口氣問

「林書豪說:此刻我當然很想念他.......他如何盡力拯救了我的職業生涯,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對我個人所做的一切.....看他離開非常難過,我欠他的太多了.......我會找時間和他好好聊聊。」我引述林書豪回答媒體採訪的話

 

「天公疼憨人!!Mike D'Antoni聽到Jeremy這樣真情流露,一定感動!會暫時忘了這些時日Melo耍大牌完全不配合戰術,導致輸球卻束手無策的屈辱痛苦。」J.R.又嘆氣


「我真是不希望重用林書豪的D'Antoni離開,沒有他的臨危授命,不會有全世界全都在關注的林來瘋;若不是D'Antoni命令全員退開信任林書豪去執行最後一擊,2月14日在多倫多的曠世巨作的3秒絕殺不可能發生;更重要的是,若非D'Antoni的pick and roll團隊戰術正好適合林書豪,也不可能一戰成名後擔任先發控衛帶領尼克打出七連勝;對這位有知遇之恩和不斷提拔的教練,林書豪必定是千萬個捨不得的。」我說


「有沒有注意到這Melo笑的好甜喔!!享受借刀殺人成功的成就感!還說跟總教練D'Antoni從來沒有衝突,100%支持總教練。」J.R.說


「不是沒有衝突是沒有正面衝突,Melo向來都是玩陰的!不是嗎?」我淡淡地說

 

「就是那晚Jeremy獨自一個人待在球員休息室時下定決心要復仇。」J.R.說


「復仇?這太誇張了罷!復仇是要有深仇大恨,林書豪哪來的恨?再說他的信仰和教養不可能讓他這樣做。」


「但是恩師D'Antoni有仇恨呀。再說之前六連敗的時候Jeremy的悽慘樣,Melo是怎麼耍大牌的對付Jeremy的?多少辛酸只能往肚子裡吞。Jeremy不是傻大個兒他只是很有智慧隱忍下來。聖經裡也有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典故呀。失去D'Antoni的護持下要獨立面對這些豺狼虎豹,他雖然無所畏懼的但是再也不想也不能傻傻地被利用成一個傳球的工具。」J.R.說

 

「NBA頂尖控衛是球場的指揮官,都是被指定當球隊場上指揮官的怎麼可以是傳球工具而已,我也感覺奇怪那個胖胖禿頭的Mike Woodson似乎只要林書豪當把球傳給球星的控球後衛。這哪有什麼前途?」 我說

 

「Melo缺賽7場歸隊後,一直妒恨Jeremy在D'Antoni的護持下搶盡了光芒。Jeremy備受球迷和媒體的寵愛和寬容。就算之前六連敗的時候,球迷竟然只噓Melo不責怪Jeremy,所以心胸狹窄的Melo早就嘔死了,球迷和媒體不敢絲毫得罪,只能耍大牌對付Jeremy和D'Antoni。

Melo根本常常在場上漫遊,出工不出力。

他完全不管球隊輸贏只計較自己一哥地位不能動搖。

Woodson他看連D'Antoni都被逼走了,當然趕快巴著Melo了,你看他上任代理總教練第一次接受採訪就說尼克將以Melo和Stoudemire為主的進攻體系,並且強調Jeremy還在學習階段而且不一定當先發。」J.R.

 

 

被逼到無路可退的林書豪,為了自己的NBA籃球夢,只好開始王子的復仇?」我笑起來

 

「那你是寧願他保持吃苦當吃補逆來順受?還是寧願他展現具有謀略的領袖特質?」J.R.邊哼歌邊問

 

「尼克這些牛鬼蛇神欺人太甚。所以當然是.........展現他的謀略。才能延續林來瘋在NBA出頭天嘛。」我嘆口氣

 

「那從今天起咱們老同學就一起關注,看Jeremy如何進行復仇,好嗎?」J.R.說

 

「林書豪要進行NBA版的王子復仇記?」我問

J.R.眨眨眼.......

同學,這真是一個創意發想,太神奇了。基本上,情節是很讓人欣賞的。NBA籃球員的愛恨情愁,應該,是吸引人的。

 

「奉陪到底。你好膽麥走!」我淡淡地說

 

J.R.微笑: 

「我一定陪你到最後。」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