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partrik cup cake-1  ST partic-2  

午餐時大家聊3月17日聖派屈克節(St  Patrick’s Day)真的很可愛,綠成一片。總統歐巴瑪為了爭取2百多萬愛爾蘭人的選票,下令白宮的噴水池全染成綠色的。這天剛好又是週末,全美各地慶祝活動和人潮特別多。其中以紐約最盛大瘋狂......

 太妃糖想說什麼時候大家注意過這個愛爾蘭節日了?肯定是因為尼克隊昨日穿了綠色球衣快刀斬溜馬!

「尼克隊的綠色制服很有活力噎。可不可以常常穿?」Michael說

太妃糖心理暗笑:果然! 

「球衣就球衣,什麼制服!」Ivy瞪著Michael說

大家笑到不行,都想到所謂的"制服"在許多男生的心理代表的意義.....「拜託,不要想歪了好不好?這一套真的比白色和藍色的好看!」Andres聲援Michael說

3月17日其它賽程的NBA球隊,怎麼都沒有穿綠色球衣應景?
因為妞約是愛爾蘭移民最多的,尼克隊向來重視這個節日一定化身綠衫軍,其實就是藉機討好為數眾多的愛爾蘭球迷,也想要帶來好運。
紐約人很迷信,可能是美國所有城市最迷信的。
3月17日的迷信之一就是:穿綠色、吃綠色和找四葉醡漿草就會有幸運來敲門。
「找綠色的穿的最簡單罷?看起來不一定要衣服,小東西也可以喔?絲巾帽子都可以嘛。」Ivy問
其它的人卻認為用吃的比較簡單,因為那種札漿草的草綠色絲巾,很少人有。至於戴綠色的帽子,那又.....
「不能吃綠色蔬菜,是要吃的時候就是草綠色才行蔬菜一煮都不是草綠色的了!所以都是吃草綠色甜點啦。」
大家都很好奇杯子蛋糕的綠色裝飾是什麼成份?太妃糖表示那是一種可以食用的綠色染料,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以前在國外,吃過也做過。
太妃糖記得有人因為糖尿病,就吃一小盤綠色花椰菜或是豌豆,一般都是用奶油焗烤,顏色還算合格。
也記得有家四星級飯店推出的聖派屈克套餐,開胃的沙拉和濃湯都是以西洋芹菜為主,應景是應景,但是味道實在不敢恭維。
那四葉炸漿草?在美國好找嗎?!」Mia問
這就被問倒了,沒找過。不過據說這是基因突變,每1萬株的三葉醡漿草會有1株四葉的。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找到是會有好事降臨(go Lucky)。這跟中樂透一樣。
大家後來還是決定那要跟著紐約人迷信,看到林書豪穿綠色球衣果然林來瘋在3月17日復活。所以明年一定要記得吃綠色甜點。
Mia還表示這個不難,她已經想好用抹茶來當綠色染料,明年她會準備給大家,保證應景好吃又健康。
大家一陣歡呼.....
太妃糖卻不敢提去年的聖派屈克節尼克隊也是穿綠色球衣迎戰湖人隊,結果....輸球哩。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