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公公80歲生日,難得家族成員都齊聚公婆家辦外燴慶生,太妃糖發現小一輩的幾乎都是人手一iPhone,無視於面前的美食,儘管長輩熱絡招呼:來,來,大家趁熱吃,趁熱吃。卻都只是草草吃完兩道菜就專注於iPhone螢幕,這一代的年輕人最愛的就是披薩和可樂?
iPhone 和 iPad又造成多少人際關係的疏離?大家都盯著那個發光的小螢幕連眼皮都懶的抬一下看看對面的親朋好友....
小外甥終於跟坐在一旁的小舅舅說:替我玩一下憤怒鳥,我去尿尿。」
看來是剛剛喝太多飲料....太妃糖不禁搖頭,一瞥之間看到小舅舅正在專心看瑪法達預測的下週雙魚座運勢,停留許久。太妃糖精神全來了,因為小舅舅是摩羯星座。
「是女朋友的?」
「呀?沒有啦,我沒有女朋友。」小舅舅回過神來,抬起頭趕緊否認。
「那你幹嘛不看自己的星座看雙魚座?想要追求的女孩?」
「沒有,就是隨便看看。」
太妃糖才不信哩!雙魚座是第12個星座,不關心幹嘛要把cursor拉到最後?
忽然想起來,對喔,怎麼咱們這位主治醫師至今未婚?也從未聽聞過有女朋友?
 不過,太妃糖也知道,摩羯嘛,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為了有一個自己引以為傲的事業,為了讓自己實現人生的價值,也為了讓家人過富足的生活,但是往往忽略了每天的生活,忙碌於門診,開刀房,實驗室研究的小舅舅已經很久沒有"輕鬆"過了,或者套句現代流行的術語:生活沒有什麼品質可言,每天都是挑戰與備戰。
其實他大可以提早走的,忙嘛!就算是週末假日,也可以託詞要回去看資料....大家都會諒解的甚至鼓勵他早點離開,愛做什麼就做什麼。長輩們都憐惜異常忙碌的他可以多休閒,可以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但是印象中他從未抱怨。
小舅舅已經年過40了,胸腔科名醫的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在這個秋日的午後,陽光從大片的落地窗灑落,看著他瀟灑地站在一旁,好脾氣地微笑著,臉上未見滄桑也沒有疲累....
太妃糖暗自後悔剛剛為什麼要打斷他看雙魚座下週運勢的"休閒時光"?
真是自責。
走到弟弟身後低聲詢問?老弟說:剛結婚時有聽過,不過他媽媽看不上那個女孩。就分了。之後沒有任何對象。我們還懷疑是不是同志,就算是,其實我們大家都可以完全接受。但是應該不是。」
想想嚇人,老弟都結婚快20年了。 
其實大家都不了解摩羯,他們是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表達他心目中的為情感所累之事,只能投身工作,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因為他們復原的時間其實比其它任何星座都要長。
摩羯就是可以"hold得住"。
 絲毫不會看見任何落寞神情。
弟弟:「好比電腦設定在休眠?」
那舅舅是內建有一顆超強電池?蓄電量可以30年?或是30年以上?
等到這超強電池電力用盡的那一刻,或者那一刻之後,是否他偶然會想起:
"錦瑟無端五十絃 一絃一炷思華年"?
I won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