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則外電報導" 律師和婚姻專家指出,隨著美國經濟好轉,民眾手頭變得寬裕,原本在景氣蕭條期間下滑的離婚率正呈現攀升趨勢,部份律師事務所的生意今年來激增逾兩成。 美國離婚率隨景氣上升增加了2成"....
午餐時太妃糖跟同事聊起這件事,同事Ivy說這樣豈不是怪怪地...
 「哪有什麼怪的?美國夫妻離婚要把資產和負債都分清楚,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很多人又失業,房價又跌,就離不起婚。」
「是喔?這應該也不是美國人的特有現象,想想若是要離婚,那就至少要搬出去住,房租還有生活費都要考量,比如現在如果我離婚了,那我可能每個月單是房租就要多準備1萬5千的預算才能維持目前的生活水準。這還只是房租,其他的生活費用算算,唉,那也就算了。」Jenica聳聳肩榜說。
大家聽了一陣笑,就說那還真的是有點古人說的"貧賤夫妻百哀"。
「離婚要等有錢?那很多人遲遲不結婚也是要等有錢,那是怎樣?」
「要等有錢才結婚?那都是推託之詞,這就像一部店影名字:他並沒有那麼愛你!(He is not that into you)。」 
有幾個同事對這個不表示認同,結婚真的是需要一筆錢,比如喜餅、喜宴、蜜月旅行等等都是要花錢的。
「小倆口可以很簡約呀,公證結婚或是參加市民集團結婚不是也很好?兩個人的生活費總是比一個人省的啦,沒聽過嗎多一個人吃飯只是多添一雙筷子。」
同事Ivy就舉例說他的朋友同居好幾年了男朋友一直說等到有錢再風光結婚要去國外度蜜月,後來劈腿只好分手....Ivy一直說他的朋友現在也過的挺獨立自在的,提起這段總是笑笑地說:也很好啦,年輕時真的有夢最美!
Jenica問這個朋友真的這麼瀟灑?那是否表示她也沒有那麼愛這個男友?
Ivy卻說本來也一直以為這樣,都很替他高興走出情傷,後來有一年休假時一起去歐洲多年前他男友一直計畫中的蜜月地點,崩潰了,應該是塵封數年的記憶排山倒海而來無法承受罷....Ivy說還是已經是最後的行程了,趕緊一直細心全程陪伴直到回國...
大家聽了搖頭,說他這個朋友真是,這樣會得憂鬱症的。
太妃糖想起來張愛玲的一句話: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所以說等有錢再結婚的就是託辭?那等有錢再離婚就是真話囉?」 
太妃糖聽了笑,雖是有點無奈,但是感覺好像是這樣....真是太犀利了。
「所以說等有錢再結婚的就是託辭?那等有錢再離婚就是真話囉?」 
太妃糖聽了笑,雖是有點無奈,但是感覺好像是這樣....
Amy突然問他們的原定蜜月地點是哪裡?Ivy說是法國的普羅旺斯:
「你知道嗎?我那一年是9月初去的,剛好天氣很好秋高氣爽的,空氣裡都是清香,滿山谷都是花,然後東西又好吃,很多水果和現烤麵包....」 
太妃糖瞪了Ivy一眼,Ivy趕快打住。真的是一個白目Amy不夠再加上一個無厘頭Ivy?
Mike聽了半天突然說:「難怪暮光之城風靡全球少女,那個白白的吸血鬼真的是深情不移,生死不渝。現實世界根本不能的神話。」
這也是浪漫愛情小說的魅力永遠不衰的原因,暫時逃離現實世界的殘酷?
有錢人去找心理醫師去問婚姻諮商顧問,平凡小老百姓看浪漫言情小說,也許效果相同或者更勝一籌?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