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友之前在內湖一家美商會員制量販店擔任兼職人員後,常跟我聊起工作現況讓我對一些傳統的男人是一家之主的印象大幅改觀。 由於我自己也會到這家量販店購物,所以有時也會加以驗證。

現象之一就是一對男女一起來購物後,結帳時,常常是女方買單。 

例如今晚,排在我前面的穿著時尚的一位高瘦男士一邊把他的美國運通白金卡給收銀員一邊說:我要分開兩筆結帳。」收銀員很禮貌地表示沒有問題。

我心理想:美國運通白金卡,哇!年收入好幾百萬才可以通過核卡....自己是美國運通卡的使用者,知道運通卡審核上是挺嚴格的同時近兩年幾乎已經不在台灣發卡了。

開始結帳第一筆的商品時發現他買了好幾盒三合一拿鐵咖啡,這種每一盒裡有100包,我向來感覺這有點過甜?

收銀員笑問:「幫朋友買的呀?」

他隨和地回答:「我自己要喝的,一下子就喝完了。」

現在的年輕人嗜甜....掃描完畢之後,刷卡,卻顯示“拒絕交易”信號,這代表這張卡已經停卡了,注意到收銀員翻過來看一下,應該是在check使用期限....自己的信用卡過期了都不知道?還拿給收銀員做什麼?是要在女友前面顯示自己事業有成使用得起美國運通白金卡? 

聽到收銀員很禮貌地告知他:這張卡應該是無法使用了。他要收銀員等一下他要去跟“朋友”拿卡來....我只好掛在那裡等他跑到food court去把同行的那位女孩找來付錢,結果那位女孩一來卻說他沒有信用卡可刷要付現金,一看要5千多元就說要去領錢。我心理想:早說嘛,何必說要找朋友來刷卡,害收銀員掛在線上....讓排在後面的我等待。

這時更可笑的就是,這位穿著時尚的男士只管把商品放入購物車內也沒有要分攤費用的任何言語或舉止?

後來那位女孩領了錢來結完第一筆,結第二筆,1千多元,那位女孩錢又不夠了,又跟我道歉等她一下再次去領錢....這時那位男士竟然把購物車推的遠遠地,到用餐區擺出等待的姿勢。

收銀員一直示意他把這第二筆結帳的商品也拿到購物車上,他卻顯示出很驚嚇的表情然後我注意倒他故意打起手機來了...

後來收銀員親自把第二筆的商品拿過去放在他們的購物車裡... 

女孩跑回來付清第二筆帳,注意到他只有領出1千元,其他的在皮包裡翻了好一陣子總算錢夠了.... 

這種事件很多次,讓我感覺,似乎女人的財力都強過男人?就算是年輕一輩的?或許也難怪許多男男女女都想要嫁入豪門,體驗到沒有錢實在是萬萬不能囉。

我又想這對男女還算是"和諧"的,有歡喜做 甘願受的氛圍....想起曾經遇到一對,那位高大的男生自顧自地站在一旁吃試吃杯中的食物,女孩獨力把商品放在推車中又要自行付錢,那位秀氣的臉上化著精緻妝容的女孩把怨氣轉向收銀員大吼:「東西不要用丟的好不好!」

我看得很清楚收銀員根本沒有把商品用丟的,她是感到男友這麼不體貼很沒有面子於是找收銀員出氣,大概總是希望至少男孩子幫忙把商品放入購物車內?可是即使這樣大吼收銀員那位男士還是悠閒地在一旁享用試吃食品....後來她付錢時就把現鈔和零錢都用”丟”的給收銀員,類似在接上施捨給路邊乞討人,還一邊嘀咕"什麼服務態度嘛你!"

我心理暗嘆一聲,輪到我結帳時默默地有禮地把發票和會員卡遞給這位遭池魚之殃的收銀員....下一位顧客突然稱讚收銀員”真是沒教養”,大概一切看在眼裡實在看不慣?那位清秀的收銀員笑笑沒有回答,秉持服務業顧客至上沒有擺出臭臉不過我想他的內心還是很難受的。

老友提到他也遇過這樣的情況,說等到這位拿他當出氣筒的會員走遠了(注意到她自己推車)才把散落的現金收入收銀機錢箱中。 之後這位會員還是寫了一張客訴單申訴她"態度不佳",讓她受到主管的申斥。

老友說每次遇到這種情行真的是"不知從何辯解起"的委屈.....

 

而當我注視著這對男女的背影時卻想:至少,也幫她推購物車嘛....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