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剛好週六有空,下午陪著Ella去長春路拜聞名已久的四面佛。
對四面佛的印象,總是因為媒體或是雜誌報導提到某位香港影視明星又特地前往泰國還願?尤其是如願一定要還願,不然據說四面佛就會用一些生活上的小事情持續不順的方式提醒該還願了。 美麗的泰國有神奇的四面佛專門幫助演藝人員,這些年來太妃糖只有這種印象。
誰知Ella說四面佛原來在台北市也有。據說是多年前六福客棧的老總特地從泰國迎回來供奉的。地點挺好找的,從六福客棧旁邊的巷子進去就看到了,四四方方放滿蘭花的一間小巧精緻宮室。
 
Ella說要找工作要拜四面佛的第一面,我們點好香就走到有註明1的標示牌那一面,開始祈禱。Ella在默禱時,太妃糖也拿著香誠心拜拜,凝神注視,發現四面佛法像尊嚴。都聽聞四面佛許願,如願後一定要去還願,聽說在泰國大多是鮮花和謝神舞。太妃糖就問Ella剛才許了什麼?
 
「就說慈悲的大梵天王,請幫我盡快讓上星期去面試的公司通知我錄取了。」
「要怎麼還願?買大束鮮花?」
「因為我看蘭花那麼多了,插的滿滿地,所以就說好吃的餅乾和水果,謝謝四面佛,我想要特別一點嘛。」
「阿?都是吃的!那也可以嗎?」
「水果一定可以的,前面不是有供一盤柳丁?餅乾我想只要是素的就可以。」
 
想想也對嘛….
 
往返才花了約一個小時,晚餐時老公問我許了什麼願?回說沒有許願只是上香,等Ella工作錄取後陪他拿餅乾水果去還願時,表示四面佛真的靈驗嘛,才想要許願。

太妃糖雖然詳細問過Ella面談的細節,認為很不樂觀,但是卻隱約感覺四面佛一定會靈驗的。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