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上午裝著在電腦前忙不停搜尋國際財經情勢,作為結案報告的背景資料。事實上麗娟都在隨意瀏覽流年運勢,看到問隔壁的雅慧起身去茶水間,麗娟趕快跟過去。

「要不要一起去買貔貅?」

「上次阿菁去大陸不是送每個人一個?也不怎麼樣嘛,我也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人家命理老師說要買面目凶狠的而且肥肥地才有用,他上次送的那種我看大概是論斤賣的,那玉的質地好粗,而且瘦瘦小小的一隻,哪有用!」麗娟不停地抱怨,雅慧記得接受伴手禮時麗娟可是把阿菁捧的如同天使一般,原來私底下是這麼不滿意?

「不過我昨天看電視說今年貔貅是吉祥物,一定要帶才會吸金。

「下班去?」

「沒有啦,下班你們家老公都來接你,怎麼方便。這個週六兩個一起去逛,好不好?」

「那大概一隻是多少錢?那種玉的東西,不懂很容易被騙。」

「沒關係,我媽這種東西多著呢我從小看多了。我懂,我會幫妳選。」

「除非妳送我,要不然我是沒有這種預算的,我可不像妳那麼有錢喔?」

 

  麗娟正要回答,行政助理進來了,兩個人很有默契地停止這個話題。而且麗娟馬上滿臉推笑:「沛沛,妳今天穿這樣好好看喔,看起來很瘦。」

身材圓胖的沛沛一聽可開心了,就趕快回報:「妳中午要吃什麼我幫妳帶回來?」

「妳真是小天使,下午要交的報告我到現在還沒有頭緒呢!本來想說要吃泡麵的。」

「唉喔,麗娟就是這麼認真難怪每次考績都那麼好。不要吃泡麵啦,好可憐。那我幫妳帶一份烏龍麵回來好不好?」

 

  麗娟常趁中午大家都出外用餐時,打私人電話,所以總是要把握這一段時間留在辦公室。所以總是找機會稱讚行政助理讓她心甘情願地伺候她。  

雅慧突然說:「也幫我帶一份罷跟麗娟一模一樣就可以了,小天使?我要跟麗娟討論一下週末我們兩家人要出去玩怎麼安排。」

  這讓麗娟一聽就氣,但是臉上也只好維持住僵硬的笑容,心理卻忍不住埋怨:什麼東西,幹嘛呀….雅慧心理暗笑,他對老是故做優雅的麗娟的格調很瞭解,他知道婚姻生活平淡的比一杯白開水還無味的麗娟必須依賴她才能稍解假日的寂寞,深沈世故的她常常以不著痕跡的方式“耍弄”麗娟同時提高自己的優雅。

 

「好好喔,羨慕妳們!命好好喔,老公週末都開車陪你們去玩。」

「沒有啦,像我老公平常工作壓力也很大嘛,所以週末就要強迫他到郊外走走,運動一下放鬆一下。」

 

  沛沛對雅慧的賢慧讚不絕口....接下來進來茶水間的好幾個同事都聽到了,大家也都附合兩句,雅慧忍不住暗自得意自己的操控手法,心想要不是學歷不高,今天才不會和麗娟這種人當同事,打從心理瞧不起這種故做優雅的人。

 

  其實雅慧的老公這幾年自己開進出口公司,業績每況愈下每日沒事可忙所以可以準時接送她上下班,好一段時間沒有拿錢回家了,前幾天緊急信用借款五萬塊的利息還繳不出來,只好出動雅慧調度,家裡的生活費用都是靠雅慧每個月5萬出頭的薪水支撐,雅慧打著“老闆娘”/少奶奶/董事長夫人的口號,其實是個月光族,每到月底就很怕一下子有什麼緊急狀況要用錢,有時連500元都很難調度出來!這讓她的健康日益惡化常常整夜失眠,有天卸妝後被兒子笑:像黑芝麻燒餅!氣得她整夜失眠,此後雅慧沒有上兩層粉底上妝已經不敢出門了....

 

  聽到一陣大笑雅慧才回過神來跟著傻笑,一聽原來是同事在說看電視八卦說有女藝人卸妝後“人鬼殊途”!導致同居男友性無能....

「少見多怪,卸妝後每個人也差好多!」

「也許是藝人化妝必須特別濃?舞台效果嘛?上次不是有水果亂報報導有位嫁入豪門的女主播,新婚第二天醒來就把老公嚇死了?後來就外遇不斷。」

「不過女主播接受訪問時強調自己婚後居家或是與好朋友喝下午茶都是不化妝的,而且大家都說她不化妝比較年輕,比電視上好看。」

「當然,一定電視好看!」

「比冰箱更好看!」

  

  大家一陣狂笑,真正是....雅慧聽到這裡感覺怪怪地,是否同事們也在諷刺日日濃妝上班的她?忽然感覺到眼前一陣昏暗,今天飛蚊症特別嚴重?可能是昨晚沒有睡好?想到這裡她趕緊喝了一大口咖啡,卻又突然感到一陣昏,才想起來這陣子她都節省早餐的費用來補貼小孩子的補習費,都快12點了,血糖已經很低了的緣故罷?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ipone iPhone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