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暫時恢復單身生活,決定要出去採買一些適合單身過活的食物。

 

當然要買簡單易煮的,先騎車去買點阿玉水餃,看到新年促銷,買10包送1包,也好,就買了10包。想說水餃沒有漲價真好哩,不是說麵粉又漲價了?不過等到回家一煮就知道跟一些沒漲價的麵包一樣,size縮水了!回家途中想到既然要吃完10包水餃,家裡美國帶回來的大蒜醬還夠,但是辣椒醬就要再去買了,摩托車彎到了復興醬園買了一罐辣豆瓣醬,才發現漲了10塊錢!漲幅高達17%!辣椒醬的原料辣椒有漲嗎…….....?對了,豆瓣是黃豆。

天氣溫和,還算清閒突然看到 馬可先生麵包店,想說好罷,好久沒有買了換換健康口味,為了明日的早餐買了一條乳酪核桃雜糧麵包,也是漲了
14%。反正麵粉不斷漲價這兩個月買的早餐麵包都漲價了,倒是不意外,而且店員還跟我說已經好幾個月都這個價錢了。接下來去買水果倒是搞不清楚有沒有漲價….然後在便利商店停下來買了養樂多,一瓶漲價3塊錢,豈不是漲幅高達50%
!
 
簡單的採買過程,發現真的日子苦不苦,去買吃的就知道。

 

近日許多報導都指出黃豆等原物料持續上漲,美國和巴西等玉米生產大國推動生質燃料的政策趨勢帶動下,2008年開始食物愈來愈貴是必然,一些基金投資甚至出來農業基金等新名詞。太妃糖卻在想,食物貴,買不到吃不起,吃不飽的人愈來愈多,到時後回到酣奶酣奶的女孩最美?不是減肥盛行而是要想辦法增胖了?

 

有可能喔。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