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都想永遠年輕美麗。 辦公室裡大家都是有點懶的女人,雖然都很愛美怕老,但是花大錢買保養品的很少,應急的花錢請美容師做臉很多,偶爾敷敷臉的是有。其實女人花在保養的錢真是很大的一筆,要是能省起來….

 

 

太妃糖也不例外。 昨日當我年輕時,也是常常有紅麵龜般的臉龐。哪像現在….

 

那天想起來去法鼓山皈依時,為什麼每位住持、師父,皮膚都白皙粉嫩,尤其是新任住持果東法師的臉真的像蘋果果凍(果東?果凍?....天呀,真是大不敬!)

 

到底是怎麼保養的呀,真是令人好奇……

 

 

那天和阿姨聊起這件事,兩人又開始八卦起來。

 

「你猜他們用哪種保養品?」我問阿姨。

 

「哪有可能用保養品?應該是吃素的關係罷?心情平靜也有關係嘛。」阿姨回答

 

「你別那麼沒概念,法鼓山在金山海邊那個地方,冬天難道皮膚不會乾裂?師父們常常到處講道難道不用怕陽光和髒空氣呀!」太妃糖總是不服氣。

 

「是喔,等一下!我最近倒真是發現真的這麼多年他們都不會老喔!細細的白皮膚,看來光滑又沒縐紋,從來也不擦一滴粉的。」阿姨長年到法鼓山做義工可以近身觀察各位師父的不老容顏自然是有感而發。

 

「哇,真的嗎?快去問問呀,用的是什麽牌子的保養品?」太妃糖一聽立即興奮的追問。

 

「哪能這樣?對師父不恭敬!」邊說邊白了我一眼。

 

「可是人家好羡慕呀?好啦,下次幫我問問看嘛?」很焦急,真的有這樣的保養品呀……

 

「我也納悶呀!曾經想問,卻不好意思,唉喔,大概就跟純真的小孩子一樣嘛,皮膚自然好,不用問啦……」阿姨說。

 「才不呢!現在小孩子因為空氣汙染什麼的常常皮膚過敏,然後也是常常擦什麼嬌生嬰兒乳液啦,有的沒有的,但是皮膚一點也不好!」太妃糖又是不服氣的抗辯。

 

「是喔??

「哎呀,你快去問啦!這也沒有什麼嘛,也許他們用的是自己種的絲藤當化妝水?自己弄的蔬果面膜?拜託啦幫我調查一下嘛!」這話讓阿姨笑到魚尾紋增加,只好答應有機會一定幫我問。

 

太妃糖不禁開始想像,在千年的法鼓山,存在著可令女人永保年輕美麗的祕密……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