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突然發現才結束15天的生理期又到了,嚇了一大跳!怎麼會這樣?異常出血嘛! 

 

上網查詢後發現,女性或許曾有過在兩次月經週期之間,出現類似月經般的出血。這種突來的生理異常表現,若偶爾出現一、二次,或出血僅僅一、二天,且出血量少,可以不必過度擔心,就是「排卵期子宮異常出血」,不是病,不須治療。 

 

實在有點不放心,趕快打電話去問中醫師,醫師先問了這兩天有沒有感覺身體比較燥熱?昨天有沒有特別疲累和腰痠?然後說這是叫做「經間期出血」,是指兩次月經中間,有週期性的陰道出血,多發生於每次月經來到的第十二至十六天,及月經乾淨後的第七天左右。若出血僅僅一、二天,或偶爾一、二次,且出血量少的情況下,一般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一般不須治療。 

不用去抓藥是好,但是胖如遇到熟識的中醫,當然就要問說為什麼會這樣?血從哪裡來呀?
 

醫師:「我判斷你的可能是來自卵泡的分泌較多導致子宮內膜高度充血,有一些部分紅血球外漏而從陰道排出血水,所以一定量不多。

那什麼時候會好? 
 

醫師:「回去後注意自己,快的化可能今晚,就好了?

為什麼會這樣?嚇死了! 
 

醫師:「我知道你沒有在服用任何藥物,也沒有在吃補品?那可能是壓力。」

…………

壓力?來自哪裡呀?感覺昨天才過了一個自在無為的聖誕節呀?

難怪有句話說:無形的壓力四面八方向我襲來……?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